昨晚婆婆終於從日本回台,所以今天換我們南漂啦!為了避免塞在高速公路上,今早八點半就趕著出門,沒想到一高頭份的車還是不少,雖不至於定點,但車速也多快就是了,還好過了頭屋就車行順暢啦!不過,今天的第一站不是阿媽家,而是豐原葫蘆墩公園,我們要再去花博繞繞啦!這裡是今年花博唯一免門票的園區,以「水岸花都」為主題哦!十點到達甲保廠搭接駁車,接駁車下車的地方就是有「豐蕊織間」的第五區,不過這個網繩的規則很怪,不能走、只能爬,那根本就很難前進,旁邊的工作人員又白目到非常討厭,兩犬玩沒幾分鐘就離開,爛透了!我覺得,如果作品本身就很脆弱、不適合玩,那就不要開放大家進入,純欣賞就好。但若要開放就要做好讓孩子玩的準備,而不是這樣半調子!
IMG_8699.JPG
搭上接駁車,我們要往葫蘆墩公園賞花、玩樂去囉!

IMG_8700.JPG
豐原葫蘆墩公園很長,適合慢慢來散步,就算之後沒有展覽了,我想應該也可以成為周遭民眾散步的好地方喔!

IMG_8702.JPG
路旁的果樹,不知道是什麼?那果實看起來很像金桔,不會是橘子樹吧?

IMG_8704.JPG
這個就是「豐蕊織間」,難怪沒什麼孩子來玩,因為旁邊的工作人員太機車,把人都趕走啦!

IMG_8706.JPG
這樣的網繩不能走,只能爬,你是要孩子怎麼玩啊?兩犬這樣走就被罵了!

IMG_8708.JPG
工作人員說只能用爬或躺在網子上,那就是只能拍照,不能玩啦!

IMG_8713.JPG
大概只有這個網繩隧道是勉強可以玩的,但又有一個沒有父母在身邊、大約一、兩歲的孩子霸佔入口,兩犬等超久都無法走下來啊!唉!

IMG_8716.JPG
因為在這裡太生氣,所以我竟然忘記後面還有可以走的地方,就直接往第四區前進啦!可惜啊!

IMG_8719.JPG
走過「蝶舞風姿」就是接駁車下車的地方囉!

      豐原葫蘆墩公園是長型的設計,總共分為五區、自成天地,主要是沿著軟埤仔溪的河岸建造,各區的主題明確也各有重點,沿路的景致不錯,是個很適合慢慢散步的公園呢!我們離開令人不快的第五區往第四區出發,這裡有楷模創生館跟竹跡館,但創生館看不出跟花博的關係何在,比較像是企業贊助的廣告區啊!而網路上相當有名的竹跡館的確壯觀,只是晚上打燈後應該會比較美就是啦!第三區則是企業庭園區,由許多公司單位贊助的花藝造景,但裡面我們只有聽過「新萬仁」這家,因為它的綠油精實在太有名啦!此外,第三區還有一個好農市集,如果逛逛肚子餓了也可以買些點心邊走邊吃哦!
IMG_8720.JPG
一走進第四區就會被「玫瑰百花園」裡的花朵給吸引,來花博終於看到真正的花啦!

IMG_8724.JPG
這裡的玫瑰也非常漂亮、各種姿態、顏色的玫瑰都有,相當吸睛呢!

IMG_8727.JPG
玫瑰的種類雖多,不過數量卻不多,所以拍起來沒有數大的美啊!

IMG_8732.JPG
楷模創生館旁邊有台灣各地高山的模擬圖,真希望我們都能去走走啊!

IMG_8736.JPG
後面這面牆則是世界上有名的高山,最高的當然就是珠穆朗瑪峰啦!

IMG_8738.JPG
兩犬對這個智能機器人最感興趣,但這是給老人家用的喔!

IMG_8741.JPG
我最喜歡花博這個洗手臺的設計,會讓我想起那年跟911孩子一起完成的流水蕎麥麵啊!

IMG_8743.JPG
這個就是第四區最有名的竹跡館啦!

IMG_8749.JPG
一走進館裡真的很舒服,完全擋住豔陽外,還有徐徐涼風吹來,真是太酷啦!

IMG_8751.JPG
在人這麼多的地方拍照實在不容易,還好今天有帶腳架出門啊!只是從這個角度看,怎麼很像蝸牛殼呢?

IMG_8754.JPG
在竹跡館裡面休息的人真的很多,因為今天天氣實在太好,好到像夏天的三十度高溫,讓人很想找地方遮陽啊!

IMG_8757.JPG
雖然拍得有點暗,但我覺得這張全家福應該是今天拍最好的一張啦!

IMG_8761.JPG
白天只能勉強拍出這樣的倒影,我看網路上的夜晚打燈照超美,住附近的朋友真的要來走走喔!

IMG_8766.JPG
離開前再來一張遠距儀的竹跡館吧!

IMG_8767.JPG
走過螺旋跨橋就可以來到第三區囉!其實走平面也可以啦!

IMG_8771.JPG
其實只要沿著溪水走就不用擔心會走錯啦!沿路都有溪水相伴的感覺真不錯呢!

IMG_8774.JPG
這個剪影教堂應該也是要晚上來拍,拍出來的味道應該會更有意境啊!

IMG_8782.JPG
這個「圓形教堂」很有意思,現場看不覺得哪裡圓,但一拍完照就發現圓形在哪裡啦!

IMG_8787.JPG
小彧一直問我這個三角教堂有什麼意義?嗯!其實旁邊沒有解說,我也不知道啊!

IMG_8789.JPG
這裡應該也是一個教堂裝飾吧?是說,兩犬在拍照時,有個阿伯停在旁邊看我拍,還一直說「動作很帥喔!」哈!小彧遇到知音啦!

IMG_8790.JPG
走進浪漫花隧道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蘭花,重點是這裡還挺陰涼的,很舒服啊!

IMG_8795.JPG
可惜的是旁邊沒有花朵的介紹,小彧一直問我這是什麼花啊?

IMG_8796.JPG
蘭花真的是很漂亮的觀賞植物,可惜我是植物殺手、什麼都種不活啊!

IMG_8803.JPG
沒想到綠油精也可以做成植栽,太好笑啦!

IMG_8808.JPG
旁邊還有祈福鐘,小彧很認真地在假裝敲鐘呢!

IMG_8811.JPG
這是某一家光電廠的人工花,應該也是適合晚上拍照的地方。是說,今年花博似乎以「科技花」為主,真正的花卻沒多少啊!

      第二區是競賽庭園區,裡面有許多比賽作品,我們沒有太多園藝經歷,也不太清楚評分標準,但知道哪些作品看起來賞心悅目,至於它有沒有得獎就不重要啦!最後的第一區範圍較二至四區大,裡面的縣市庭園區很好拍,有許多一看就知道的縣市特色,我最喜歡台南的創意,既有古城味又融入新文創,超讚!不過現場沒有看到新竹市的代表花藝,大概是因為沒有特色吧?哈!這區還有個囍相逢館,聽說是臺灣百年糕點美學館,但因為我們時間不夠,所以就沒有進去逛逛啦!逛完第一區後,時間、體力夠的,可以再慢慢散步回第五區,若是累了也可以跟我們一樣搭接駁車回第五區哦!
IMG_8814.JPG
這是銀牌的作品,說真的我覺得很普通,旁邊那個佳作還比較好看啊!哈!

IMG_8817.JPG
過年期間這個花藝很應景,大家都要跟它拍照呢!

IMG_8822.JPG
這是蟋蟀還是螳螂啊?我覺得應該是蟋蟀吧!

IMG_8823.JPG
我覺得這個金牌作品實至名歸,有茶壺、杯子、夾子跟茶杓,茶杯上還有乾冰冉冉飄起,非常有趣呢!

IMG_8829.JPG
走在木棧道上,看著旁邊繽紛的花朵再聽著潺潺水聲,真是愜意啊!

IMG_8832.JPG
沒想到溪水裡還有裝置藝術,應該也是晚上會亮燈的作品吧?

IMG_8836.JPG
兩犬無法跟可愛的花拍出浪漫感,只能盡量不暴力啦!

IMG_8845.JPG


IMG_8848.JPG
來到第一區,這裡有許多家了花藝的裝置作品,兩犬一看到酒杯就說「不優喔!」哈!刻板印象很嚴重啊!

IMG_8850.JPG
只要看到車就會變身戰車,兩犬的戰鬥魂就會上身啦!

IMG_8853.JPG
其實後面有個盪鞦韆,但不能坐,所以只能站在前面拍照囉!

IMG_8862.JPG
這裡是榕園,兩犬身後是非常茂密的榕樹喔!這種地方當然是要用跳跳來表示尊敬啦!

IMG_8868.JPG
來到縣市庭園區,看得出來這是哪個縣市的代表嗎?

IMG_8872.JPG
是苗栗的石虎喔!裡面的盪鞦韆是可以坐的,大家都排隊拍照,忘記上面的石虎啦!哈!

IMG_8877.JPG
這裡又是哪裡呢?是可以騎腳踏車的雲林綠色隧道喔!

IMG_8880.JPG
一看到全臺首學就知道是台南了吧!施爸爸一看到就叫兩犬要加油啊!

IMG_8881.JPG
古牆配綠樹,非常有古城味道啊!

IMG_8887.JPG
這個藍晒圖植栽也太有趣,完全呈現台南特色啊!不過我腳架的角度沒調好,我覺得自己也太矮胖了吧!嗚嗚......

IMG_8891.JPG
看到大佛,不用懷疑,一定就是彰化啦!施爸爸一定要跟彰化大佛來張紀念照啊!

IMG_8894.JPG
看到世大運的「熊讚」就知道我們來到台北啦!那當然就輪到我來跟它拍照囉!

IMG_8896.JPG
走在「鵲橋」上可以看到LOVE的指標,這就告訴你這座橋的意義啦!

IMG_8897.JPG
墨鏡沒有度數的小彧,利用這樣的戴法完整呈現四眼田雞的意義啊!

IMG_8898.JPG
結果淵也跟哥哥一起搞怪,後面的花都不是重點啦!

IMG_8902.JPG
後面的新娘也太高大,我聽路人說她是鬼新娘,一點都不喜氣,哈!

IMG_8905.JPG
這裡算是整個園區裡真實花卉最多的地方,但後面的「蝶飛花綵」沒有太多美感,感覺一整個可怕啊!

IMG_8907.JPG
這個南瓜馬車也是大家排隊拍照的地方,只是這個角度的人都會黑掉啊!

IMG_8913.JPG
換個角度,勉強可以把人拍清楚些,但拍得比較好的那幾張剛好有個小孩從相機前走過,真的很OOXX啊!

IMG_8918.JPG
看到這個招牌就知道你來到第一區的入口啦!

IMG_8920.JPG
第一次搭台中市公車,感覺好像回到台北、那段搭公車出沒各地的歲月啊!

      離開豐原甲保廠已經一點多,立刻驅車到大漁吃午餐啦!每年過年一定要吃到大漁已經成為我們家的習慣(雖然平常時間也常來吃,但過年吃的意義不同啊),不知道可以吃到幾歲?希望可以吃到以後帶孫子來啊!哈!吃飽後,直接來到不遠的文心森林公園放電兩犬啦!很久以前我們來過一次,現在這裡的兒童遊戲區已經跟之前完全不同,雖然遊具變得豐富、新穎,但卻不是我們喜歡的那種,因為下面是會把鞋子、衣服弄髒的細沙,沒有辦法單純只玩遊具,在玩遊具的過程中又可能踩到玩沙的孩子,真的很討厭啊!我真心覺得把遊具跟沙坑設計在一起是非常不明智又不友善的想法,既無法兼顧大、小朋友的需求,也容易造成爭執或不愉快啊!所以我們沒待超過一小時就離開,直奔彰化阿媽家囉!
IMG_8921.JPG
這次不拍食物,改拍杯盤狼藉,不知道我們可以吃到幾歲啊?

IMG_8927.JPG
十二感官設施就在以前的兒童遊戲區,我們這次又繞了一大圈才找到,跟上次一樣兩光啊!

IMG_8923.JPG
兩犬在這公園裡最愛的高低木樁,它的遊戲方式跟變化很多,是我們第一次遇到的遊具哦!

IMG_8929.JPG
一開始兩個人都怕怕的,只敢蹲低慢慢走啊!

IMG_8932.JPG
溜滑梯就在沙坑中間,跟新竹的中央公園一樣,是很不方便的設計啊!

IMG_8933.JPG
小彧說這才是真正的攀岩,哈!可惜距離太短,一下就到頂端啦!

  
這個滾輪溜滑梯雖然有紙板輔助,但淵說溜下來時屁股超痛的呢!

  
小彧溜到一半還會卡住,後來他們兄弟倆就再也沒來玩這個溜滑梯啦!真是不好玩的遊具啊!

IMG_8947.JPG
這一區全部都是沙地,就算只想玩迷宮也要走進沙子裡,很不舒服啊!

IMG_8936.JPG
這些珠子是放大版的算盤嗎?

IMG_8941.JPG
這些竹子是一種樂器嗎?兩犬說好吵啊!

IMG_8943.JPG
這是集聲器,小彧還以為是傳聲筒,一直想跟淵玩呢!

IMG_8944.JPG
沙坑上的這個水管裡面有許多詭異的軟管,不知道作用是什麼?

IMG_8950.JPG
溜滑梯下面也都是沙地,溜下來很容易踩到在旁邊玩的小孩,其實很危險呢!

IMG_8967.JPG
看到這種鞦韆就知道這裡是新的遊戲場啦!

IMG_8953.JPG
第一次玩到的搖搖杯,也是其他地方沒看到的遊具呢!

  
這個搖搖杯很難維持平衡,兩犬試了好多次才可以順利轉動、不掉下來呢!

  
每次兩犬玩高低木樁時都會有人來干擾,常常走一走就會有小朋友來把兩犬設計好的木樁破壞,讓人很無奈啊!

  
玩到最後,連這個遊具都被沒有家長在旁邊的小孩霸佔、插隊,我們就決定離開這裡,不想玩得不開心啊!

        回到阿嬤家後,兩犬開心跟表弟搶玩具,更開心領到紅包,真是好命啊!晚餐到家樂福吃古拉爵,但施爸爸相當擔心北上的高速公路,看著APP上滿滿的紅字也只能搖頭啊!約莫8:50離開彰化,我們究竟幾點才能回到新竹呢?請大家猜猜看囉!
IMG_8976.JPG
小彧一整個童心未泯,小小孩的玩具也玩得很開心啊!

IMG_8982.JPG
謝謝阿嬤跟姑姑給的紅包,希望他們懂得知足惜福啊!
                                                                              
IMG_8985.JPG
古拉爵的墨魚扁麵好好吃,但淵吃成小黑人啦!真是可愛!

Screenshot_20190207-232207.png
答案揭曉,23:22到達社區停車場,總共開了兩個半小時的車,23:30回到家(因為要把已經昏睡的淵抱下車是件艱鉅的任務),等梳洗完要就寢已經凌晨00:30了,呼!真的爆炸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