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的忙碌加上親戚來訪,讓人一整個疲倦,
從今天早上就開始胃痛、腹脹、想吐兼暈眩,
好不容易才撐完今天啊!
一踏進家門,小彧就發現媽媽臉色不對,
得知我身體不適卻還忙著洗衣、準備晚餐時,
小彧立刻說「媽媽,要不要我去樓下買飯?」
「我現在可以做什麼讓妳舒服些嗎?」
我回他「我還可以」後就請他們寫功課去啦!
晚餐時,小彧頻頻問我的身體狀況,
其實,即使坐著我都還是覺得天搖地晃的,
跟他們說話都有氣無力,常常眼前就一片黑,
(還好沒黑幾秒就又重見光明,不然很可怕)
杞國人小彧便開始碎碎念:
「媽媽最近這麼忙,身體還這樣,該怎麼辦?」
我在一旁忍不住疑惑:你最近有事要我幫忙嗎?
結果小彧說:「我只是很擔心媽媽的身體!」
這樣的煩惱還真是可愛啊!
後來衣服洗好,我趕緊先去吃藥再去曬衣服,
一到陽臺就聽到兩犬在餐廳不知道討論什麼?
沒多久,淵就拿外套到陽臺給我,
原來他們怕我在陽臺曬衣服會冷又怕我昏倒,
所以特地送上外套來「保護」我啦!
雖然這兩個天天被罵(今天傍晚也不例外),
但今晚的貼心關懷真的讓媽媽很感動!
尤其是小彧,他的擔憂充分表現在言談間,
感覺他的同理能力有些許進步呢!真好!
連著兩天心裡有滿滿感動,
我想,這應該是老天爺對我身體不適的補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