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除了賞花燈外,還要做什麼呢?當然是要吃元宵啊!而且還要把過年沒吃完的年糕一起消化掉,因為元宵一過,這個年節也就正式結束,該澈底收心、專注於工作與學業啦!不過今年元宵在下週二,平日忙著上班上課,根本無心也沒有體力好好陪兩犬過節,那就趁今天來做個氣炸年糕配湯圓,好好感受一下元宵節的氣氛囉!

◎氣炸年糕
一、材料:
1、起酥片三片
2、黑糖桂圓年糕適量
3、無鹽奶油適量

二、作法:
1、將年糕切成約0.8公分的片狀,備用。
2、將正方形的起酥片對切成長方形,再將年糕放入起酥片中捲起,壓緊切口即可。我覺得年糕爆漿的感覺很不錯,所以左右兩邊並未封住,若在意美觀,也可以將年糕再切小塊一點,完整包入起酥片中,三邊的切口都封牢,這樣成品就會比較漂亮喔!
IMG_9444.JPG
因為起酥片很胖,所以我不想用太多,因此年糕的量剛好是起酥片的一半左右。如果喜歡優雅一點的,可以把年糕切小塊再放少一點,讓起酥片可以完整包覆,這樣的成品會更漂亮喔!

IMG_9448.JPG
我只有封住包起來的那面切口,所以年糕會從上下兩端爆出來,我覺得這樣的成品會讓人更有食慾啊!哈!

3、將包好的起酥片斜切三刀,再抹上適量的無鹽奶油。
p.s.如果不想塗無鹽奶油,也可以改塗蛋黃,但我覺得用蛋黃很麻煩,還是無鹽奶油方便又美味!
IMG_9451.JPG
奶油塗薄薄一層即可,不要像我有一個塗太厚,當下都看不出來,看照片時才發現啊!

4、將步驟三包好年糕的起酥片放入氣炸鍋中,200度12分鐘,美味又好看的氣炸年糕就完成囉!
IMG_9459.JPG
氣炸年糕完成囉!看起來是不是很誘人啊?酥皮微焦的鹹香搭配上軟嫩香甜的年糕,齁!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啦!

      兩犬第一次吃氣炸年糕,對這道新料理都讚不絕口呢!一開始小彧還非常懷疑這道甜點的滋味,因為他覺得起酥片就是要放在玉米濃湯上做酥皮濃湯的,怎麼可以拿來包年糕?結果沒想到起酥片鹹香的滋味跟黑糖桂圓年糕的甜味這麼搭,吃起來超涮嘴呢!要不是家裡的年糕剩很少,我想他們應該可以吃更多吧?哈!
IMG_9461.JPG
除了氣炸年糕,還有黑糖紫糯米花生湯圓,元宵節的應景美食就到齊啦!但這樣實在太不健康,所以再加上costco的生菜沙拉、蓮霧跟草莓,這樣就能既享受美食又幫助消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