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在臉書上看到朋友分享的這些對話框,讓我在辦公室憋笑到差點得內傷。網友們的創意無限,寫出來的句子也超級搞笑,讓因週六要補班而憂鬱的週五突然出現光亮啊!我靈機一動,乾脆讓孩子們來造樣造句好了,於是中午在班上分享了這些對話框,便要求孩子週五的札記要多一項作業:照樣照句啦!難得孩子們聽到有作業是沒有反抗或抱怨的,但我有幾個要求:不能情色、主詞要是我、愈搞笑愈有創意就遇有機會獲選啦!到時候會票選出前五名,第一名加五個優點,第二名加四個優點,依此類推,希望可以刺激孩子發揮創意寫出有意思的句子囉!
52586416_10219011354140459_3804426685848223744_n.jpg
其實我不知道比基尼G哥是誰,但看到「觸怒山靈」還是忍不住想翻白眼,難怪底下網友會開始留言發酵啊!

52390013_10219011354220461_8191916725684404224_n.jpg
控痛靈真的太好笑,完全戳中我的笑點!

52181485_10219011354620471_8346783226219462656_n.jpg
觸怒徐乃麟那個也很好笑,還好我有認真看新聞才知道這句子在寫什麼!

52655904_10219011354540469_3301772305121673216_n.jpg
雖然藍色小精靈有點不太適合國中生,但只要以健康的心態去看待並適時提醒,我覺得孩子們是懂得的,而且他們也沒任何人造出有關情色的句子喔!

      哀怨的週六早修,我一邊改聯絡簿、一邊看孩子們的創意造句,沒想到他們寫出來的句子還挺不錯的呢!趕緊拍照、整理再打成文字檔,先放上臉書讓身旁的同事朋友協助投票,午餐時間再到班上讓孩子們看看他們的創意,精采的造句果然引起哄堂大笑,重點是接下來的投票時間才是關鍵啦!因為第一名的句子已經被我內定,所以他們一人只有四票,要投給自己心目中覺得有創意、有笑點又能吸引目光的句子喔!但他們投出來的結果不是最後勝負,還必須再加入臉書上的票數才是最終結果。孩子們知道還有網路投票後更興奮,也就更期待星期一榜單揭曉的時刻啦!
造句.JPG
這是我挑選出的十七個句子,我故意不打上座號,就是不讓同學因為對人的刻板印象來決定投票內容,有些孩子上榜了很多句呢!班上孩子最欣賞的是第八句,其次是11跟3,我自己也覺得好笑,不知道最後結果會是如何啊!

      其實讓孩子們玩這個照樣造句不只是因為有趣,也是因為想刺激孩子們的寫作創造力。現在的他們太不習慣動筆,寫出來的句子常常缺乏邏輯,透過這個搞笑造句,可以看出他們的腦筋靈活度與文字變化能力,剛好又碰上需要補班補課的哀怨週六,透過這樣的小活動,不僅可以讓孩子們活絡精神,更可以增加學習記憶,不是很棒嗎?重點是,讓孩子不討厭寫作,也讓他們知道創意與寫作隨時存在於生活中,不是難以靠近的高塔,是可愛又親切的生活調劑啦!
票選結果.JPG
經過假日的投票與統計後,最後結果終於揭曉啦!我還把結果做成表格並印出來公告在班級布告欄,孩子們看到結果都很興奮,紛紛猜測這些句子的主人到底是誰呢!

IMG_9480.JPG
今天教森林最優美的一天時剛好提到復古點心,所以我就買了些我小時候很火紅的點心來當獎勵啦!    

IMG_9481.JPG
第一名除了可以拿到自己的點心外,還有大包的「卡力卡力」分享包,可以跟同學分享古早味的點心滋味喔!

IMG_9483.JPG
第二名惹怒teacher林的就是這個傢伙啦!上學期缺點爆表,這學期愛班做到昏頭,所以現在要努力累積優點啦!

IMG_9486.JPG
接下來是三到五名,但怎麼有兩個是重複的?因為第三名的J.K.蘿琳就是第一名寫的,第四名的JJ林則是第二名寫的,所以真正可以拿到獎勵的只有三個人啦!同學們看到他們有優點拿又有點心可以吃,紛紛問我還有沒有下次?呵呵!那得看命運的安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