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周到訪的「雲朵朵」也是個網路上相當搶手的營區,本來228連假就是要來這裡露營的,結果一開訂就秒殺,生氣的我立刻決定改在三月底再找同事們一起過來,果然大家都是好咖,一約就到齊,所以這週我們就來雲朵朵報到啦!不過因為雲朵朵在苗栗泰安,一趟路就要一個半小時,為了可以玩久一點,所以這次早早到大潤發完成採買,小彧順利地寫完作業,媽媽也迅速地整理好行李跟三餐備料,約莫11:50就從新竹出發啦!至於午餐呢?當然是買小7的飯糰在車上簡單吃囉!一開始南下的一高車略多,後來就一路順暢,大概一點多就到達目的地:雲朵朵啦!
IMG_1213.JPG
兩犬前方那個咖啡色袋子裝的就是我們家的新夥伴:行動廚房啦!小小一台車可以塞下這麼多東西,其實我也真是佩服自己啊!哈!

Screenshot_20190324-085313.png
苗栗泰安的營地住址,基本上靠車用導航都找不到,還好有座標可以協助定位啊!

      我們這次包了營地最下層、離溪水最近的「洗水區下層」八帳,正中午的太陽實在炙熱,我們揮汗如雨地把睡帳跟炊事帳搭好後,終於有個可以遮陽的休息處啦!而且這次還帶了新夥伴:行動廚房哦!當初購買時猶豫許久,最後還是捨棄輕便型的,改選擇這款桌面較多的,就是希望它能滿足我們的各種需求啊!所有家當都整理好後,為了讓全身汗的兩犬清涼一下,便立刻讓他們換上泳裝,我們要去溪邊玩水囉!本來是想撈魚的,可是往上、往下走都沒有看到半條魚,所以兩犬只好玩起探索遊戲,一下子泡泡冰涼的溪水、一下子假裝自己是在瀑布底下修煉的高僧,一下又抓起水面的水黽過乾癮,雖然少了玩伴有些不刺激,但兄弟倆依舊玩得很開心啊!
IMG_1221.JPG
這一區就是我們這兩天待的洗水區下層,搭八帳是有些太剛好了些啊!而遠端石頭上的那區則是洗水區上層,也是妤他們搭帳的地方喔!

IMG_1223.JPG
雖然太陽很大,但這裡的風也不小,所以該下的營釘也是一根都不能少喔!

IMG_1225.JPG
淵負責打釘,我跟施爸爸則是忙著搭炊事帳,好讓大家有個可以遮陽的地方啊!

IMG_1238.JPG
我們的帳棚搭好囉!對了,平時我們炊事帳是懶得下釘的,但這裡的風真的不小,所以建議來露營的朋友不要偷懶,不然帳棚是有可能被吹走的喔!

IMG_1236.JPG
我們家的新夥伴,雖然有些佔空間卻很夠用的行動廚房,我很慶幸自己終於買下去啦!

IMG_1232.JPG
營地提供的冰箱在女生衛浴的旁邊,我覺得很夠用,而且他們的衛浴是一間一台熱水器,所以熱水很穩定,浴室的空間也很大,我昨晚洗了個非常舒服的熱水澡呢!

IMG_1414.JPG
營本部前面有個小沙坑,裡面還有提供現成的玩具,只是我們家好像已經不太玩沙啦!

IMG_1410.JPG
營本部就是營主住的三合院,內部真的是非常傳統的建築規格呢!

IMG_1403.JPG
這裡還有提供許多腳踏車給孩子們消遣,不過我家這兩天都沒有上來玩,因為草地、溪水比什麼都好玩啊!

IMG_1240.JPG
這兩個愛演的傢伙,不過就是往下而已,需要演成這樣嗎?

  
真正下水前,先來探勘場地,沒想到要去溪邊前還有個攀爬式的溜滑梯可以玩呢!

  
換裝完畢後,正式來直接溜到河邊吧!不過,淵說屁股很痛,小彧則是溜到一半就卡住啦!哈!

IMG_1257.JPG
感覺溪水還挺清澈的,深度也不深,真的是適合孩子們消暑的好所在啊!

IMG_1256.JPG
兩個人興致勃勃地帶了魚網跟水桶,就是希望可以有所斬獲啊!

IMG_1263.JPG
不過找了半天沒有看見任何一條魚,那就先把魚網放岸邊,來泡泡水吧!

  
雖然天氣炎熱,但溪水還是冰涼的,兩個幼稚鬼竟然玩起比誰先泡進溪水的遊戲,還要我錄影存證,真是太搞笑啦!

IMG_1271.JPG
最後兩個人都坐進水裡啦!不過好像真的很冷,兩個人笑得很尷尬啊!

IMG_1252.JPG
既然中間沒有魚,那我們往下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值得探險的地方囉!

IMG_1277.JPG
淵真的很浮誇,在溪邊走路還要擺這種奇怪的動作啊!

IMG_1283.JPG
淵假裝自己是在瀑布下修煉的高僧,小彧則是那個看熱鬧的,哈!

IMG_1284.JPG
淵覺得又刺激又好玩,但蹲下去不到幾秒就想站起來啦!

IMG_1295.JPG
不知道他的門牙何時才會長出來?沒有牙齒的照片,看起來總是怪怪的啊!

IMG_1298.JPG
忙著講電話的施爸爸終於來溪邊看他兒子啦!但也就只有下水做做樣子,沒多久又繼續上岸講電話去啦!

IMG_1300.JPG
接著往上游的另一邊探險去囉!

IMG_1308.JPG
這次換小彧當修煉的高僧,不過他有點偷吃步,水並沒有真的打到他的身體,而是只沖到屁股啊!

IMG_1312.JPG
愈往上走,除了水深度略增外,石頭上的青苔也變多,走起來要更加小心啊!

IMG_1319.JPG
昨天走到這個小瀑布後,我們就先暫停啦!一方面是因為我一個人帶兩犬有點擔心上面的狀況,二方面是天色忽然陰了起來,兩犬好像有些冷,所以就決定回去啦!

IMG_1323.JPG
但既然走到這裡了,當然要來張帥氣的照片才行啊!

IMG_1333.JPG
因為整條溪整有我們一家三口,所以兩犬可以很悠哉地慢慢玩,媽媽也可以很自在地幫他們拍照囉!

IMG_1336.JPG
小彧突然發現水黽是可以撈進魚網的,兩個人就開始認真撈水黽啦!

IMG_1340.JPG
但撈水黽其實頗無聊,媽媽在旁邊一直想離開,只有兩犬很開心地一直撈啊!

IMG_1348.JPG
穿著夾腳拖走這個溜滑梯真的很不容易,施爸爸在旁邊看得膽顫心驚啊!

      等大家陸陸續續到達後,兩犬便開始他們這天的瘋狂抓蟲行動!沒想到一開始入手的就是一隻超大螳螂,我們家的昆蟲箱對牠來說真的太迷你啦!所以牠數次掙脫,卻又數次被抓回,後來甚至還乖乖地跟小彧在一起,難道是跟孟獲一樣,七擒七縱後就被馴服了嗎?哈!當孩子們正沉迷於昆蟲與滑梯拔河的遊戲時,老闆突然來說,3:30時營本部前有活動,所以我們就開心集合去採竹筍啦!每次來這附近露營,沿路都會看到許多竹林,沒想到這裡出產的竟是桂竹筍啊!老闆帶我們到營本部後面的竹林旁採筍,而且只要用手就可以輕鬆採回許久美味又鮮嫩的筍子,根本不需要準備工具,真是太神奇啦!孩子們超興奮,每個人都像勇士般拔了一根又一根,但其實我們根本吃不了這麼多啊!除了現採鮮筍的樂趣外,回到營本部還有營主媽媽親手煮的竹筍湯可以喝哦!看到那具有古早味的大灶,再喝下甘甜的筍湯,突然覺得能量滿滿呢!筍子採回營地後,因為沒有要立刻吃,所以放在水桶裡保持水份,希望帶回家後一樣有好滋味啊!採完筍子,孩子們又繼續抓蟲、奔跑去,真是一刻不得閒啊!
IMG_1350.JPG
回到營地洗完熱水澡後,小彧還是覺得全身發冷,所以就把背心給穿上啦!其實當時太陽還挺溫暖的呢!而且魚網竟然搖身一變,成為抓昆蟲的工具啦!

IMG_1358.JPG
沒想到淵竟然發現這隻超大螳螂,這應該是我們看過最大的一隻吧?

IMG_1360.JPG
淵驕傲地邊吃水果、邊拿著昆蟲箱到處分享,真的很開心呢!

IMG_1363.JPG
瞧瞧牠,這昆蟲箱真的是小廟,容不下牠這尊大佛啊!

IMG_1364.JPG
先把昆蟲箱放一邊,我們要去遙遠的營本部參加活動囉!

IMG_1368.JPG
沿路經過的橘子花好香,我一直覺得這是茉莉花的香味啊!

IMG_1372.JPG
坐在路上,我們要聽營主巧爸解說該怎麼採收竹筍囉!

IMG_1375.JPG
我原本以為一定要用刀子,沒想到只要用力一折就可以輕鬆採到竹筍,真是太神奇啦!而且這麼長的筍子,只有上面二到三節是可以吃的,下面全部都是要丟棄的喔!

IMG_1378.JPG
老闆說目前竹林裡沒有蛇,但若大家都走進去採筍會太擁擠,所以只要採長在路邊的就可以囉!

IMG_1379.JPG
小彧速度快,一下就採到很多根,淵跟在哥哥後面,什麼都採不到,很是委屈啊!

  
淵終於也自己採到一根筍子了,他好開心啊!

IMG_1389.JPG
路邊的筍子好像都被採完,所以孩子們就往竹林裡面繼續探險啦!

IMG_1401.JPG
兩犬本來想採更多的,但一直被媽媽阻止,因為我們吃不了這麼多,不必浪費啊!

IMG_1405.JPG
巧爸媽媽親手煮的竹筍湯真的好喝,重點是這傳統的大灶也太有味道啦!

IMG_1409.JPG
我們還借用人家的餐桌吃起筍來,真的是很不客氣呢!哈!

IMG_1418.JPG
吃飽喝足後,兩犬又繼續到溪邊找蟲去啦!

IMG_1421.JPG
宥澄也是抓蟲高手,找蟲這件事當然要找他一起啊!

IMG_1432.JPG
只是蟲沒找多久,淵就加入旁邊的溜滑梯遊戲組開始玩起來啦!

IMG_1435.JPG
雖然沒有一、二、薩的喊叫聲,但這態勢擺明就是在拔河啊!

  
本來是溜滑梯的安全索,卻被孩子們拿來當成拔河比賽的繩索,也太有創意了吧!

IMG_1442.JPG
淵認真拔河外還不忘放掉手中的魚網,感覺就是隨時會跳槽去找蟲的傢伙啊!

IMG_1448.JPG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每個孩子的笑容都是這麼純潔可愛,實在療癒呢!

IMG_1457.JPG
面對一直努力逃脫的大螳螂,小彧改採取親善政策,決定跟牠好好培養感情啦!

IMG_1458.JPG
只是,你的這個拍這姿勢也太詭異,難道你要跟螳螂貼臉嗎?哈哈!

      等大夥兒差不多到齊,調整好炊事帳的空間、擺放好桌椅後就該來準備晚餐啦!只是剛剛才喝過筍湯,好像還不餓,那就先來玩個長跳繩考驗一下彼此的默契吧!珮漩特別借來的長跳繩真的勾起媽媽我小學時的回憶,那年代的應該都在體育課玩過吧?孩子們感覺倒像是第一次玩,大夥兒都很新鮮,但要成功跳進很多人好像很困難,要一次很多人一起跳似乎也不容易,孩子試了好多次才終於順利跳到十下啊!倒是大人們的默契不錯,跳得很好呢!媽媽我雖然也開心下場回味童年,但畢竟已有年歲,跳沒幾下心臟就在抗議,只好默默退場,還是乖乖當攝影師好啦!至於這天的晚餐則是很家常的肉絲炒飯,用四季豆、紅蘿蔔、香菇、豬肉絲、干貝醬和雞蛋做的黃金炒飯,是我們家都很熟悉又喜歡的味道啊!
p.s.太陽下山後的燈光不佳,實在很難用照片捕捉跳繩的動態美,所以這次的影片數量很多喔!
IMG_1466.JPG
動態類的遊戲玩夠了,接下來是該玩個桌遊,冷靜一下囉!

IMG_1462.JPG
但淵不太喜歡哥哥們玩的那些桌遊(因為他不懂),所以就繼續玩槍啦!

IMG_1468.JPG
從阿姨那裡分到可樂果讓淵好開心,終於可以吃媽媽平常不准我們吃的零食啦!

IMG_1472.JPG
這把槍跟之前228連假玩的槍好像不太一樣,是真的可以發射子彈的啊!

IMG_1477.JPG
淵吃了怡倫給的生竹筍後就露出這樣的表情,他說:「好難吃啊!」哈!

IMG_1488.JPG
漂亮的桌巾擺好後,怡倫說應該要放枝花來拍張文青照的,但我們只有竹筍,所以就來意思意思一下囉!

IMG_1489.JPG
但這張照片中的竹筍一支獨秀實在太好笑啦!

IMG_1493.JPG
在筍子上放本書後,嗯!真的好看很多,媽媽們也是可以很文青的!

IMG_1498.JPG
這兩位是什麼戰士?準備要開始打仗了嗎?等你們結束戰爭後,再來加入大跳繩的行列吧!

  
沒想到小彧跳繩的技術跟跳進去的勇氣都很不錯,沒有太多猶豫就開始玩了,而且還頗像樣呢!

  
如何抓準時機跳進來是最困難的,只要跳穩了,其實就容易繼續啦!

IMG_1516.JPG
每個孩子的眼睛都盯著跳繩轉,都在找最適合的切入時間啊!

  
不只孩子,大人們也很想玩,不過一開始也是失敗連連,真的不容易啊!

  
媽媽我也下場挑戰啦!我覺得我跟喬爸搭配得不錯,可惜我的心臟累了,只能黯然下場啊!哈!

  
因為一直無法順利成功,大家決定換個方向試試,或許會有新火花喔!

  
大跳繩要成功,除了跳的人很重要外,轉繩的人也是關鍵,所以媽媽我就下來挑戰啦!大人們差一點就成功啦!可惜!

  
果然大家都是有童年的,大人們順利一個個跳進來,也跳了非常多下呢!超厲害啦!

  
看到大人們成功後,孩子們就更興奮想再嘗試啦!不過他們用一個個跳進來的方式好像比較困難,所以我們改變作法,用原地跳的方式,先練習再上場,果然比較容易成功呢!

  
孩子們愈跳愈有默契啦!次數已經可以增加到三下,不錯喔!

IMG_1551.JPG
辛苦在旁邊一直幫孩子們數一二三的怡芳,這樣喊了一下午,喉嚨一定很累吧?

  
終於可以跳到九下啦!距離我們設定的目標十下只有一步之差啊!

  
接下來就一直卡在七下,怎麼樣都到達不了那遙遠的十下啊!

  
這次我們改變策略,一開始只有三個人,然後淵跟小彧再慢慢跳進去,沒想到就順利抵達終點:十下啦!實在感動!孩子們也終於願意放大人們去準備晚餐啦!哈!

IMG_1560.JPG
大跳繩結束後,媽媽趕緊來準備晚餐囉!昨天因為想早點出門,所以除了紅蘿蔔跟香菇是在家就切好外,其他都是到營地才處理啊!

IMG_1575.JPG
把料先炒個六分熟後就可以加入拌好蛋汁的隔夜飯開始拌炒啦!

IMG_1577.JPG
這次帶的鍋子是比較淺的平底鍋,沒辦法一次炒全家人的量,也無法大力翻炒,但媽媽還是努力煮出孩子們喜歡的味道喔!

IMG_1579.JPG
半鍋的肉絲炒飯完成啦!兩犬可以先開動囉!

IMG_1582.JPG
認真請珮英幫忙買了餛飩皮的怡倫卻忘了帶年糕,只好來開發新口味:起司餛飩跟米血餛飩啦!

IMG_1583.JPG
加了四季豆的炒飯吃起來更有爽脆的口感,小彧說他很喜歡呢!

      因為我們玩到六點多才開始料理晚餐,可是營主巧爸快七點時卻突然通知有螢火蟲,那時我的炒飯才剛煮好,趕緊叫兩犬回來吃飯,至於來不及煮的青江菜餛飩湯,就等看完螢火蟲回來再來繼續吃第二輪囉!營主說螢火蟲現在才剛開始出現,四月中時會到達最大量,有興趣的人可以到時候再過來走走。我們昨晚雖然沒有看到滿山滿谷的盛況,但量也不少,讓人很感動啊!兩犬還都親手摸到螢火蟲,超興奮,感覺這裡的螢火蟲不太怕人,會一直飛到我們身上呢!看來,四、五月時要再來安排個螢火蟲之旅,滿足昨晚的不足啦!看完螢火蟲後,營主7:30時在營本部還有放電影,不過兩犬似乎沒什麼興趣,所以我們就先回去吃晚餐、喝湯啦!吃飽後,兩犬繼續在營地內奔跑、玩樂,一下是槍戰,一下是警察抓小偷,每個孩子都像掉到水裡一樣的滿身汗,濕到誇張啊!而此時的大人們,當然是坐在炊事帳下恣意談笑囉!時而嚴肅、時而五四三,好不愜意啊!當然,施爸爸也講電話講得很自在,完全忽略我叫他去拍兒子的任務,所以晚上的照片寥寥可數啊!
  
因為螢火蟲的數量還不夠多,即使拉長曝光時間還是拍不出有亮點的照片,所以直接用錄影的方式來記錄這次的感動啦!其實量已經比我們預期的多了呢!

  
那些一閃一閃的都是螢火蟲,不是手電筒或是人工亮光喔!

IMG_1610.JPG
螢火蟲自己飛到淵的衣服上,淵超開心的呢!因為哥哥剛剛有自己抓到螢火蟲,淵也很想要啊!

IMG_1613.JPG
看完螢火蟲,一定要跟好姐妹來一張的啊!前面卡式爐上的就是正在烹煮的青江菜餛飩湯呀!

IMG_1616.JPG
淵吃飯的速度偏慢,他只能努力地咬著嘴裡的東西,然後看著正在激動奔跑的大家啊!

IMG_1623.JPG
這樣認真討論公事的我們真是太敬業啦!

IMG_1625.JPG
孩子們跑一跑後很容易就餓了,所以大家帶的點心、零食通通出籠啦!

IMG_1629.JPG
施爸爸昨晚拍的照片不到十張,還沒有幾張是清楚的,這已經算是裡面最清楚的一張啦!實在是很敷衍的傢伙啊!

  
之前登場一次就秀逗的爆米花機,這次終於沒有罷工,順利運轉啦!加入奶油跟鹽就是簡單又美味的宵夜啦!

IMG_1641.JPG
看得超認真的孩子們,應該是在想著:還要多久才能讓我吃到爆米花呢?哈!

      今天一早六點多,媽媽我又是被門口炊事帳下孩子們的玩鬧聲吵醒,兩犬應該是前一天玩到太累,淵八點才被吵醒,起來跟我抱怨後又繼續躺下賴床啦!今天早餐來點不一樣的牛肉捲餅,利用蛋餅皮、牛肉火鍋片、甜麵醬跟小黃瓜就可以輕鬆做出仿北方麵館的捲餅哦!不過因為媽媽一個人要切小黃瓜絲、煎牛肉片、煎蛋餅皮再把這些材料捲起來,花了不少時間,兩犬在外面追逐了好一陣子,還頻頻回來問早餐好了沒?哈哈!難得媽媽的動作這麼慢,讓他們來催促啊!等我們家吃飽後,差不多也該來運動囉!出門前怡倫提議大家來玩「枕頭大戰」,不過我們沒有那麼多抱枕要怎麼玩?聰慧的她竟然準備了許多小包裝餅乾,再加上心穎本來就準備要給孩子們做雪Q餅的餅乾,我們的枕頭大戰就有材料啦!雖然第一場小彧就因為情緒失控被我拖走修理,但後面幾場比賽就進行得很順利啦!是說,人生本來就沒有所謂的公平,也許現在的你身處弱勢,但只要肯努力調整、改變,局勢總是有可能翻轉的!一味地抱怨於事無補,更改變不了現狀,不是嗎?這是小彧一輩子都要面對的考驗,媽媽只能無奈啊!
IMG_1642.JPG
昨晚將近十二點時下起了一陣雨,今天早上八點多離開帳棚時就看見這樣雲霧繚繞的山頭,帳棚外都還濕濕的,施爸爸一度擔心我們要收濕帳回家呢!

IMG_1656.JPG
而且早上起床時溫度頗低,媽媽趕緊穿上外套後就開始切小黃瓜絲啦!

IMG_1675.JPG
怡倫今早準備的法式混日式早餐,看起來有些怪,但喬爸卻讚不絕口啊!

IMG_1680.JPG
小黃瓜切完後立刻來煎牛肉片,媽媽也是一刻不得閒啊!

  
等待媽媽完成早餐的時間,孩子們又繼續玩起警察抓小偷的遊戲啦!

IMG_1684.JPG
不知道阿嘉跟樂樂是在做什麼?感覺小彧好像左右為難啊!

IMG_1686.JPG
請問,這是最新的公主裝扮嗎?也太時尚啦!但這點子很適合校慶的創意進場喔!哈!

IMG_1687.JPG
不知道這又是在做什麼?感覺是在討價還價,還是打啞謎啊?

IMG_1689.JPG
媽媽終於把捲餅的所有材料準備好,可以開始做早餐啦!

IMG_1693.JPG
施爸爸每次拍照時都不會叫我,所以我始終以側臉、真實入鏡啊!

IMG_1695.JPG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很有麵館裡捲餅的樣子呢?但我們不用滷牛腱,輕輕鬆鬆就可以做出類似的捲餅滋味喔!

IMG_1700.JPG
搭配捲餅的依舊是我最喜歡喝的豆漿啊!而且因為時間已經晚了,捲餅就不切,直接一人一捲拿起來吃比較豪邁啦!

  
媽媽講餅乾大戰的遊戲規則講得有點火氣大,孩子們眼睛裡只有餅乾、根本沒有我啊!哈!

IMG_1706.JPG
開始比賽前,雙方各有時間進行戰術討論,小彧什麼不會,最會的就是命令別人啦!

  
一開始小彧對分組似乎沒有太多意見,但比賽開始後他發現他們處於劣勢,然後就一直抱怨,甚至沒有運動家精神地不想努力攻擊,這讓媽媽我非常火大,比賽時間一到就立刻把他抓到旁邊處理啦!

  
第二場比賽因為有新人加入、舊人退出,所以重新分組後再戰,沒想到雙方勢均力敵,最後的數量差不到四包呢!

IMG_1711.JPG
施爸爸突然說:天空有老鷹!沒想到這老鷹飛得離我們這麼近,而且後來還帶了另一隻老鷹朋友一起來看我們呢!

IMG_1713.JPG
雖然少了哥哥有些孤單,但淵還是很認真地參與比賽、丟餅乾喔!

IMG_1717.JPG
其實早上九點多後雲就散了,太陽公公熱情地向我們打招呼,帶著縷縷白雲的藍天也很有味道呢!

IMG_1733.JPG
最後一場餅乾大戰即將開打,小孩隊的當然要來張賽前合照囉!

IMG_1735.JPG
大人隊的人數雖然和對方形成懸殊落差,但氣勢上可是不能輸的喔!

  
但大人們的人數實在太少,面對龐大的敵軍實在很難招架啊!不過說真的,站在中間舉布的人其實才是最辛苦的,手要一直舉著還不能歪掉,真是太感謝啦!

IMG_1738.JPG
賽後,不管是誰都可以來選一包卡迪那當獎品,人人有獎就不會吵架啦!

IMG_1740.JPG
淵拿到餅乾超開心,立刻問媽媽可不可以吃呢!

      玩得一身汗後,天氣也夠溫暖了,可以讓孩子們再下去溪邊玩水囉!不過兩犬今天的目的是去最上游的地方抓魚,以彌補昨天的缺憾啊!只是沒想到其他人竟也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路往上。這趟充滿青苔滑石的水路其實還挺刺激的,媽媽我也腳滑了幾次,褲管都弄濕了呢!雖然我們最後順利到達昨天在岸上看見有魚的水域,但卻一隻魚也沒見到,媽媽有幸看到一隻螃蟹,可是牠的速度太快,我才一開口叫小彧過來看,牠就逃得無影無蹤啦!所以孩子們依舊只見到水黽,沒有發現其他生物啊!因為今天的溪水有很濃的魚腥味,所以沒讓孩子久待就請他們起來梳洗,準備要做點心囉!心穎、怡倫先把堅果跟奶油的分量準備好,等孩子洗好澡、換好衣服後就可以把早上弄碎的餅乾倒出來弄更碎,接著加熱奶油、倒入棉花糖煮融化後關火,趁熱倒入餅乾碎、堅果粒再攪拌均勻,然後就可以倒入鋪好烘焙紙的烤盤,請孩子們用力把它壓平,美味的雪Q餅就完成啦!運動了一上午,是該來點甜食補充體力啊!
IMG_1746.JPG
陽光映照下的溪水感覺比昨天更清澈呢!淵超期待今天可以在上游發現魚啊!

IMG_1748.JPG
晚到的小彧很快就追上我跟淵的步伐,我們就一路往上探險囉!

IMG_1750.JPG
這裡的水雖然不湍急,但石頭真的很滑,要手腳並用才能安全抵達上游的水池啊!

IMG_1753.JPG
有看見水裡的青苔嗎?也太多太厚了吧?只是這裡怎麼一條魚都沒有?我們昨天傍晚在岸上明明看見有魚在游啊!

IMG_1758.JPG
再往前一點,這裡就有個不確定深度的潭水,我們一直在旁邊叮嚀孩子,千萬不可貿然靠近,以免發生危險啊!

IMG_1757.JPG
雖然不能真的走進深潭找魚,但我們可以在岸邊的大石頭上拍照,也算是到此一遊啦!

IMG_1762.JPG
不死心的孩子們依舊認真地在這裡找昨天看見的魚,可惜一無所獲啊!

IMG_1763.JPG
這裡就是媽媽看見螃蟹的大石頭,小彧跟樂樂努力地把石頭搬開,可是還是沒有看見螃蟹啊!

IMG_1768.JPG
既然在上游沒有新發現,那就離開吧!其實是因為今天這附近的魚腥味實在太重,媽媽覺得不太舒服啊!

IMG_1773.JPG
帶水槍的人不多,兩犬跟小two借來玩個幾次後也就先離開啦!

  
心穎說做雪Q餅的棉花糖不能太大顆,這樣的大小剛剛好,慢慢攪拌到融化就可以囉!

IMG_1782.JPG
淵對大家在做什麼事很感興趣,但又不太敢靠近,是媽媽一直鼓勵,他才來協助攪拌的啊!

  
棉花糖一煮好,就得把握時間加入配料,這時孩子們都很緊張也很興奮,感覺好像是把配料加入後就會變成很神奇的東西呢!

IMG_1786.JPG
把熱騰騰的半成品放在烘焙紙上後,接下來就要請孩子們出場協助囉!

  
只見每個孩子都使出吃奶的力量來把餅壓平、壓均勻,真的是很認真呢!

IMG_1796.JPG
把壓平的雪Q餅再切成正方形就大功告成囉!

IMG_1798.JPG
兩犬吃得超開心,一大盤雪Q餅沒幾分鐘就清空啦!

      因為其他朋友說,氣象預報中午過後會開始降雨,而且天空另一邊看起來的確有雲在聚集,所以我們匆匆地煮了午餐的牛肉麵後就趕緊收拾炊事帳、整理桌椅跟餐具啦!每次只要天一暗下來,大家就會心頭一緊,很怕接著就是大雨滂沱,還好之後迎接我們的都是溫暖的太陽啊!我們就在這樣的緊張氣氛中吃完午餐、收好所有家當囉!既然所有東西都收拾好了,天空又還作美,那就繼續來挑戰大跳繩吧!有小孩組的、大人跟小孩組的,也有各個家庭的,非常有趣呢!孩子們似乎很留戀這樣的玩樂氣氛,始終不想離開,最後幫他們拍合照時竟然還莫名唱起國歌來,實在太好笑啦!約莫兩點十分我們終於離開營地,三點多就回到家啦!又是玩得很徹底的一次露營,難怪兩犬總是期待著媽媽假日的安排啊!哈!
IMG_1804.JPG
為了避免天氣臨時變化,也因為有朋友要提早離開,所以我們就先來拍大合照啦!除了我們原本的八帳,還有上層的三帳,總共十一個家庭,真的是聲勢浩大啊!

IMG_1808.JPG
當然我們家自己的全家福也是一定要有的啊!不過因為擔心會突然下雨,所以這次全家福只隨便拍了一下,有些可惜就是了!

IMG_1815.JPG
午餐的牛肉泡麵是媽媽最喜歡的滿漢全席,兩犬第一次吃也都很滿意呢!當然除了泡麵外,媽媽還是有加青菜跟雞蛋的喔!

  
大家的東西都已經上車,是時候該離開營地啦!但孩子們怎麼肯這樣就離開,當然是還要再多玩一下啊!

IMG_1820.JPG
本來他們想玩躲避飛盤,但多數大人都在忙著整理,還是來玩最方便的大跳繩吧!

IMG_1821.JPG
我覺得自己這張拍得很好,非常生動啊!果然有陽光的時候,即使是動態畫面都很好拍啊!

  
我們家試了三次,第三次終於成功啦(但也只跳了三下)!只是媽媽竟然跳錯邊,背對鏡頭啦!哈!

  
珮漩家在休息一段時間、恢復體力後,也順利過關啦!非常厲害呢!

  
心穎家的母女很有默契呢!本來小彧也要加入一起跳的,但聽到我們說「女婿」一起,他就卻步了,果然是已經到了會害羞的年紀啦!

IMG_1851.JPG
各家挑戰結束後,接下來換孩子們繼續挑戰他們的默契啦!

  
只是這個孩子跟大人一起的組合,我們試了應該有幾百次吧?終於有一次是成功的,實在好感動啊!

IMG_1867.JPG
都已經下最後通牒要離開了,孩子們還是捨不得,又玩起猜猜是誰的遊戲啦!

IMG_1870.JPG
好吧!既然這麼捨不得,就來拍張合照再離開吧!不過我是說要拍帥氣跟美麗的照片,怎麼沒有一個男孩擺出帥氣的姿勢呢?

IMG_1874.JPG
但這張搞笑照怎麼反而有人不搞笑了呢?

IMG_1877.JPG
我是說要拍文青照,小彧偏偏說「那裡有外星人」,男孩,真的是很難理解的一群生物啊!

IMG_1879.JPG
我說:「最後一張了,要來張正常版的,大家立正站好吧!」

  
可是我只有叫他們立正站好,要來拍張正經的合照,沒想到孩子們就開始唱起國歌,太詭異啦!重點是淵根本不會唱,只能在旁邊傻笑啊!哈!

IMG_1862.JPG
就用兩犬露肚臍又大叫的跳跳照來做為這次露營的完美endi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