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第一天,只想睡飽飽又不想人擠人(雖然還是因為看診耽誤了不少時間也影響了心情),所以沒有安排出遠門,也沒去熱門景點湊熱鬧,只到飛鳳山走走、運動一下囉!飛鳳山位在芎林,應該算是新竹附近相當有名的一座小百岳,但我們家卻從來沒來過啊!因為今天到的時候已經十一點,所以我們選擇從代勸堂開始往上走比較短的那條路,沿路會經過幾個涼亭,最後再到觀日亭折返,看起來很短、很輕鬆的一段路,卻因為它的坡度而吃了不少苦啊!
IMG_1902.JPG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比較晚又沒有準備午餐,而且第一次來對路線不熟,所以決定從最簡單的路線開始走,算是暖身囉!

IMG_1903.JPG
只是光從代勸堂往上就是一連串的斜坡,路雖平坦好走,但這坡度可不是在開玩笑的啊!

IMG_1905.JPG
這些的生態頗豐,蟲鳥種類眾多,兩犬到處看花、找蟲也很開心呢!是說,這是一隻蠍子嗎?

IMG_1907.JPG
路旁的紫花酢漿草不少,所以媽媽就提議來玩拔河遊戲,兩犬當然樂意奉陪啦!

  
一開始小彧的酢漿草就順利打敗我跟淵的,拿下兩勝啦!

IMG_1911.JPG
瞧瞧兩犬前面的那些階梯跟坡度,心臟不好的人真的要小心啊!哈!我好像沒資格這樣說齁!

IMG_1914.JPG
接下來的拍照時間就是在等施爸爸啦!只是淵的表情也太詭異......

IMG_1917.JPG
又是一個陡上坡,施爸爸還在遙遠的山下,我們不敢一路往上衝,怕他要是昏倒或出了什麼意外,會沒有人救他啊!

IMG_1933.JPG
不知道這是什麼樹?黃白綠相間的葉子很漂亮呢!

IMG_1931.JPG
很有氣質的一朵杜鵑,開得很優雅呢!

      前面那一連串陡坡與階梯對我們母子仨來說,雖然有點辛苦,但也不至於到多累,喘口氣後就可以順利往上啦!但施爸爸沒走多久就嚴重落後,甚至開始感受到心臟的不適,所以只好在後面慢慢移動啊!最後變成我跟兩犬走前面,差不多看不到施爸爸時就停下來拍照或玩酢漿草拔河順便等他,等他跟上來喘口氣後我們三個再繼續前進啊!因為這樣,我們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到達觀日亭,唉!明明有心臟病的是我,怎麼施爸爸比我還不能走?我冷眼威脅他說:「你再不好好照顧身體、只忙著工作,到時候就看不到你兒子長大啦!」施先生喘吁吁地傻笑點頭說:「真的呢!」哼!知道真的還這樣賣命?實在很欠罵啊!
IMG_1920.JPG
不知不覺,小彧的連勝紀錄已經來到第四勝,這一次贏了淵就是第五勝啦!

IMG_1918.JPG
為了證明我沒有誣賴施爸爸,特別拍下這張沒有把鏡頭拉近、人放大的照片,大家就知道他距離我們母子有多遠啦!

IMG_1921.JPG
淵很努力地想要找尋可以打敗哥哥的酢漿草,不過都不太滿意啊!

IMG_1925.JPG
這一區的酢漿草頗多,而且在我們認真找草的時候,施爸爸終於趕上來跟我們會和,所以就來幫我們母子拍照吧!

  
淵在打敗媽媽後,又順利把哥哥的酢漿草拉斷,成功終止哥哥的五連勝啦!

  
連小彧的第二次挑戰都失敗,淵順利拿下他的三連勝囉!

IMG_1928.JPG
瞧他開心的,實在很可愛呢!不過施爸爸很擔心淵的門牙怎麼還沒長出來,一直在想是不是要去看醫生啊?

IMG_1935.JPG
又是陡峭的長階梯,但我們是年輕人,這一點都不困難啦!等施爸爸靠近後,我們就要衝刺囉!

IMG_1937.JPG
媽媽一路領先地走到前頭去幫兩犬拍照,沒想到施爸爸竟然就在不遠的後頭,算是意外地合照囉!

IMG_1940.JPG
順利抵達相思崖囉!只是這裡實在看不出「崖」,小彧一直問我哪裡有「崖」啊?哈!

IMG_1944.JPG
從相思崖之後就是比較輕鬆的下坡路段,但這裡是比較不平整的岩石路,不太適合奔跑,很容易跌倒喔!

IMG_1947.JPG
觀日亭旁邊的這個方框應該是要放地圖的吧?難不成真的是設計來讓大家拍照的打卡點?哈!

IMG_1950.JPG
這就是觀日亭啦!其實往下還可以繼續走到茄苳樹、電波塔,但施爸爸一直找理由推托,所以我們就原地折返,沒有往下挑戰囉!

IMG_1951.JPG
小彧本來猜這是牡丹,結果用形色一查才知道是山茶花啊!我還是第一次看含苞的山茶花啊!

IMG_1954.JPG
形色說這是瓊花,感覺好像是很常見卻又叫不出名字的小白花啊!

      去程的上坡雖然有些疲憊,但因路途不遠,所以很快就恢復體力啦!回程都是下坡,本以為速度會快了許多,不過因為地板有些濕滑,再加上坡度過高,一不小心很容易踩滑直接摔到山下,所以我們反而走得戰戰兢兢,不如預期地快呢!當然也是因為兩犬玩酢漿草拔河玩到難分難捨,耽誤了不少時間啦!總之,約莫一點我們順利上車後就直驅山下的甕窯雞吃午餐囉!只是大家好像運動量不足、不太餓,這一餐吃得非常撐啊!下次我們一定會再來,到時候再來走比較長一點的觀日坪古道囉!
IMG_1957.JPG
我們要下山囉!其實今天走的這一段比鳳崎落日步道輕鬆幾百倍,一點運動的感覺都沒有啊!

IMG_1960.JPG
不知道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是山胡椒嗎?

  
這是什麼鳥叫聲?是五色鳥嗎?媽媽覺得很熟悉卻又完全不記得啊!

  
媽媽也順利贏得五連勝啦!但也就僅止於五連勝,今天沒有人可以順利超越,看看下次會不會有新紀錄呢?

IMG_1966.JPG
後來媽媽的五連勝被淵給終止,小彧很努力地想要打敗淵,但還是失敗啊!

IMG_1968.JPG
我們沿路不知道採了多少片酢漿草,小彧還很認真地尋找四葉幸運草,可惜沒有收穫啊!

IMG_1973.JPG
今天的空氣品質不太好,天空一片霧茫茫的,所以在觀日亭上沒有看見台北101,反倒是代勸堂洗手間前的視野還不錯,只是味道難聞了些啊!哈!

IMG_1975.JPG
拍照打卡還送了兩隻金豬,壓肚子真的會發出豬叫聲,好好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