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7/14)在巨城吃午餐的時候,施爸爸冷不防地說:「要不要今天晚上提前幫你慶生?」我冷冷回他:「不要!為什麼呢?」「嗯!就是星期二那天五點我要開個會,我怕沒辦法提早回來,而且星期五才被老闆掛電話......」我回:「如果你那天沒辦法回來,那我在家裡煮飯就好,不一定要出門吃!」「可是這樣不太好吧!」「不管,我就是不要提早慶生就對了!」被我一口拒絕的施爸爸也就沒再多說什麼,只說等星期二看狀況,他再打電話給我。
 
      昨天(7/15)是暑輔第一天,早上忙著處理兩犬適應環境、上籃球課,我自己也有一堆課,下午還有緊鑼密鼓的模擬考監考,根本沒有時間休息。五點半多回到家,趕緊準備晚餐、讓小彧去上英文課,我根本累到沒有餘力去思考今天是否能夠出門慶生的事啊!
 
      今天的行程跟昨天幾乎一樣,早上1、2節上課,10:30開教評會,開會前聽說上籃球營的淵被姐姐們扶到健康中心休息,好像是肚子痛?十一點多開完會,立刻衝到健康中心看淵,淵卻已經回到活力館繼續籃球課程,所以我沒擔心太多就再衝到對面酷比幫兩犬買午餐啦!中午簡單扒了幾口淵的炒飯就回到班上陪吃飯、陪睡覺、再繼續無止境的監考......這麼悶的天氣,坐在教室裡一直寫題本,也真是辛苦這群孩子啦!
 
      3:30左右,施爸爸傳訊息來,今天晚上可以回來幫我慶生!雖然當時已經被監考跟悶熱弄到頭昏眼花,但心情卻是雀躍的,我還以為施爸爸今天回不來了呢!晚餐雖然是很沒有新意的夏慕尼,施爸爸的拍照技術一樣糟到讓我懶得責備他,但想到他今天努力回家幫我慶生的背後會有多少辛酸,我也就原諒他啦!
 
     說真的,我原以為今年會是我們兩個交往至今十多年,他第一次沒有幫我慶生的日子!雖然很無奈,但我已經做好很多自我安慰、心理建設,也想好今晚若他真不能回來,那我就帶兩犬去大魯閣隨便吃吃好了!結果,施爸爸竟然回來幫我慶生了!我到現在還是難以置信,謝謝你願意把我放在你的心上,一個很重要的位置!
 
      其實我們兩個都是對工作很認真的人,投注非常多心力在我們負責的領域,雖然他常常忙到不可開交,但若不是真的影響到生活也擔心他的身體出狀況,其實我也不會那麼生氣啊!而我自己也是這樣投入的人!醫生要我自己思考要不要開刀時,我第一個擔心的也是工作,休養期間如何爬上爬下、帶畢旅、陪校慶呢?施先生說乾脆直接請半年假休息,我說這個時間點請假太沒道德,我做不出這樣對不起學生、製造同事困擾的事,然後,開刀這件事就從我們的規劃中刪除了......同事昆哥建議我將開刀時間安排在明年會考後,這樣對學生的衝擊最小,但我想到那時候其實正忙,我能放得下心住院去嗎?嗯!應該難度頗高,哈哈!總之,我們兩個都太不重視自己的健康,這點真的很不好啦!
 
      謝謝今天送上祝福的大家,謝謝大家對我身體的關心!為了看兩犬長大出道當諧星,為了跟好同事一起退休,為了跟好姐妹一起遊山玩水,為了跟施先生一起坐在躺椅上憶青春,我會努力照顧好自己的喔!再次感謝!
IMG_5891.JPG
從照片就可以看得出來我今天有多疲憊,一臉憔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