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連假的露營又是去年就訂好的行程,只能說為了搶好時間跟好營位真的要很早就規劃呢!最近愈來愈喜歡三天兩夜的露營,不必趕著搭帳、收帳,可以很舒服地享受戶外空間及放空的時間,真的很棒啊!這三天除了待在營地奔跑嬉鬧、享受營地設施與活動外,我們也安排了「童玩.同玩」的兒童節闖關遊戲,搭配超級豐盛的兒童節大餐,只能說這群孩子真的爆炸無敵幸福啊!位在苗栗大湖的紮營趣露營區是個很溫馨的露營區,裡面提供非常多兒童遊樂設施,如彈跳床、沙坑、戲水池跟遊戲區呢!營位部份除了一般的草地、碎石跟雨棚外,竟然還有神殿帳,讓人很好奇也很興奮呢!不過,營地的蒼蠅跟蚊子超多(營主說最近剛好附近的果園在施肥,所以蒼蠅偏多,他後來有提供黏蠅紙給我們使用),偏偏我們出門前以為天冷就不需要準備防蚊用品,以致於這幾天很困擾啊!而營地最讓我覺得貼心的則一帳一水槽,每個水龍頭下方還都有提供肥皂,在疫情緊張的現在,這真的非常實用也窩心呢!
IMG_9891.JPG
這次雖然少了炊事帳,但多了蛋捲桌跟很多食物,所以一樣把後車廂塞滿滿啊!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節的露營一定會遇到兒童節,所以出發前,大家就決定以兒童節為主題設計闖關活動,非常有創意的妤立刻提出「童玩.同玩」的概念,邀請大家設計童玩遊戲來讓孩子闖關,晚餐再搭配專屬的「兒童餐」,讓即將邁入國中、脫離兒童的孩子享受最後一次的兒童節啊!這樣的想法馬上獲得大家的認同,於是有人拿出寶可夢集點卡,有人提供闖關點子跟道具,沒幾天,各關關卡就設計完成,連餐點也很快就決定。真的必須說,我們這群媽媽真的有很多神人啊!因為怕南下塞車,所以今天大約十點就整理好家當出門啦!而且看氣象,這幾天的天氣似乎不太穩定,於是我多帶了張桌子,也帶了許多食物跟桌遊,就是希望即使下雨,孩子們也不會無聊。當然,這時間防疫也是很重要的,在餐餐自己煮的前提下,要帶出門的食物就非常多啦!
IMG_9909.JPG
我很喜歡新買的蛋捲桌,顏色好看又好收納。旁邊的兩張月亮椅也是新夥伴,一樣好收納又舒服,讓我很想再買兩張啊!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犬上次騎馬應該是在台中花博的后里馬場吧?那次雖然有近距離走進馬廄看馬也聽了解說,但真正的騎馬就只有繞一圈就結束,沒有辦法跟馬兒有更多接觸啊!而且騎馬跟高爾夫球一樣,都是平時難得體驗的活動卻非常吸引人,雖然所費不貲,但想著自己還有能力,孩子也願意嘗試,那就多帶著他們到處走走看看,能累積些不同的體驗也是不錯的喔!不過因為娘家的搬遷工作仍有未竟事宜,所以今天一早先去排隊買淵的兒童口罩,再衝回台北整理舊家,接著到新家陪爸爸一會兒後就立刻南下桃園,我們要到朋馳馬場練習當馬場主人囉!
IMG_9706.JPG
搬到新家已經一週,感覺老爸還挺適應新環境的,人也有精神多了呢!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淵今天的英文作業要做問答練習,
除了問兩個同學外,還要問家長。
剛剛淵就從第一題開始問我,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是專業的部落客,更不是靠寫文章賺錢的網路人物,部落格裡的文章跟照片都單純是為了記錄自己跟孩子的生活,沒有任何營利或業配,都是發自肺腑的感受與心情哦!它最重要的功能大概就是讓我回憶跟確認,尤其是我和施先生對某段過去有爭議的時候,哈哈!所以,其實我並沒有很用心在經營它啊!

      除了生活瑣事跟旅遊行程外,食譜應該是我部落格的另一個重心!當初會寫食譜,純粹是因為育嬰假在家可以專心投入於煮婦身份,有時煮出讓自己很滿意的料理後,深怕下次會忘記調味比例,所以就趕緊寫下來,方便日後查詢;有時是嘗試了多次,終於成功做出讓人開心的成品,當然更要記下細節、避免重蹈覆轍;有時則是看到網路上他人分享的食譜,自己試做後再重新調整配方及步驟,這更需要記錄下來,免得以後又要重新實驗!不知不覺,就默默寫了這麼多啦!

      因為不是名人,所以我的部落格流量一直很低,我也沒怎麼在意。但這陣子突然發現,我「氣炸類」的食譜還算有些人氣(當然是跟自己的其他文章相比,不能跟名人比),尤其是假日,閱讀量都會比平日增加許多呢!我想,除了是因為氣炸鍋熱賣外,最近的疫情讓大家選擇待在家煮飯才是主因吧?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就一直想來桃園的高鐵探索館走走,可惜一直抽不出適合的時間,這週終於有空(其實是因為媽媽想去吃合點壽司),所以就安排了這個行程囉!今天一早收到國外網友的問候訊息,新冠肺炎的疫情讓他很擔心我的狀況,不過她搞錯一個重點:我不住中國、我住在台灣,一個安全又正常生活的國家,所以不必擔心啦!沒想到出門沒多久,突然知道明天的活動因疫情而取消,便趕緊折返回家準備要帶回娘家的東西,一來一往耽誤不少時間,還好仍是在10:50到達今天的活動會場:高鐵探索館啦!網路上本來寫著兒童需七歲以上,但到了才發現目前似乎仍在規劃中,尚未有年齡限制哦!
Screenshot_20200321-092545.png
我的國家叫台灣,我生活在一個很安全且有規劃的國家,我很放心喔!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個忙碌又奔波的日子!
早上我去皮膚科回診、施爸爸排隊買兒童口罩,
結束後直奔台北娘家整理東西,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早上在營地時,我就發現我的左耳後方有一顆東西,雖然不會痛,但因為有之前的粉瘤經驗,所以我立刻跟施先生說,但因為不會痛,再加上那時我的心臟更不舒服,所以就忽略它了!
 
       下午回家後,那個不明物體開始變紅,連帶著我的整個耳垂都腫起來,還硬硬的。重點是到了睡前,我的耳朵突然開始劇烈疼痛,不必碰它就會痛,但因為我實在太累,所以還是呼呼睡去。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二八露營時,大夥兒便在討論三月的露營,決定好日期也挑好營地要去「航道」,沒想到才一個晚上,我們要的營位就被訂光,只好趕緊再重新找啦!看到在愛露營上的「半山腰休閒農園」距離不遠又還有營位,網路上的評價也不錯,所以就立即下訂啦!這週的天氣雖然因進入春天系統而不太穩定,但還好我們週六到營地的時候已經無雨,乾冷的天氣其實還挺適合出門露營的呢!是說,我們已經好久沒來尖石露營,上次來這附近是一年半前來威尼斯露營地參加同事的婚禮,而真正來露營則是將近兩年前的水田谷呢!想當初有陣子我們幾乎隔週就來尖石報到,後來不知不覺往南發展,現在好像都在苗栗露營呢!

      海拔600公尺的「半山腰休閒農園」是個沒有太多開發的純樸營地,除了營地費很親民,只要750元外,老闆也很熱心,怕位在A區的我們使用公用冰箱太遙遠,就開放自己的空間讓我們使用,不止冰箱可以用,連廁所、浴室都多兩間,真的很佛心!雖然不能跟很多五星級的營地相比,提供一堆東西跟設備,但可以洗個熱呼呼的澡就很舒服啦!而且雖然營主沒有住在這裡,但只要有狀況,一通電話就立刻到達協助哦!像昨天友人不小心踩斷水管,營主也是立即上來更換,非常迅速就解決問題啦!重點是,除了我們預訂的A區外,A區對面的營地也無償讓我們使用,孩子們的活動空間超級大,可以專心踢足球、打羽球,甚至滿山遍野地亂跑也不會干擾到別人,真是太棒啦!我想這就是無名營地的優點,少了人群、多了寧靜與悠閒啊!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通常週末我只會排一天的活動,主要是讓孩子們有時間完成作業並讓爸媽休息,但如果遇到非常吸引人的活動就會例外啦!像今天的「藻礁生態環境教室」所探討的環境議題就非常吸引我們,所以即使昨天已經出門,但今天還是繼續來參加活動啦!位在新屋的藻礁生態環境教室離新竹大概半小時的路程,所以可以從容吃完午餐再出門,約莫一點半多就抵達目的地啦!
IMG_8785.JPG
一定要跟地標來張全家福啊!趁著剛開始沒有太多人的時候,最適合拍照啦!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把握小彧上國中前的每個週末,因為週末就是要出門玩啊!這禮拜我們又來到桃園,今天要體驗的是打高爾夫球喔!所有球類運動裡面,距離我們最遙遠的,大概就是高爾夫球了吧?因為學校課程裡沒有,生活中也很難輕易接觸,就算平時想要玩玩,也只能在wii裡試試手感,根本沒辦法實際上場。況且高球是昂貴的運動,對我們這種平凡小家庭來說,實在也沒有本錢可以投資啊!所以,那就帶孩子來小小職人體驗吧!或許等他們哪天成了大老闆,需要用高球來社交時,還會想起兒時的這段經歷呢!哈!
IMG_8779.JPG
停車場旁邊的櫻花樹正盛開,挺美的呢!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十二月初的露營結束後,因為經歷太多事情,我們家的露營活動就暫停了將近三個月,直到二二八連假才終於又開露啦!而且這次的露營還是去年八月底時就約的,只能說最近大家都忙,要約到所有人一起出門還真是不容易的事呢!因為開學的疲憊,所以星期五我睡到八點多才起床,終於有稍微恢復因前四天上班而消耗的能量啦!接著便一邊罵兒子、罵老公,一邊整理行李,再出門到大潤發補貨。不過大概是因為太久沒露營,完全忘記要怎麼擺放家當,在停車場東挪西塞,弄到兩點多才終於出門,往此行的目的地:六呆親子露營區啦!228當天的天氣其實不算好,我們到達南庄還未到營地前就被路邊的向日葵花田給吸引,然後就下車拍照啦!沿路其實還有滿滿的櫻花,但實在不好停車,也怕太晚到營地,所以就沒有下車合影啦!
DSC_0896.JPG
沿路的向日葵花海真是迷人!只是淵換了這個新眼鏡後,總覺得眼鏡一直往下掉,看起來呆呆的啊!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既然來到南庄露營,當然要把握時間到附近的景點走走啊!今天早上在營地待到十一點左右,然後一群人便浩浩蕩蕩地往「巴巴坑道休閒礦場」出發啦!是說今天的天氣真好,雖然昨晚山上冷到讓人直發抖,但今天日時卻有夏天的錯覺呢!孩子們在太陽下玩到滿身汗,感覺快要中暑,看來要趕緊帶他們轉換環境啦!11:30到達目的地,本來想先逛逛園區再用餐的,結果孩子們吵著肚子餓、要先吃飯,我們只好先到餐廳報到啦!因為人數較多(大概三十個人),而且有訂位,所以店家排了一個很有坑道風格的位置給我們,不過,有隻貓卻一直在我們的座位附近徘徊,把極度畏懼貓的怡嘉給嚇得半死,這一餐,她吃得膽顫心驚,我們雖然可以理解,卻還是忍不住暗笑啊!哈!
IMG_8220.JPG
入園停車場旁就有一株很漂亮的櫻花樹,讓人心情大好呢!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回娘家除了探望爸爸、處理媽媽的會之外,多數時間都在整理家裡,除了媽媽的遺物、多餘的雜物外,剩下最棘手的就是自己的舊物啦!其實在搬來新竹前我就整理過一次,但那時只把我需要跟想要的書帶走,其他東西就通通留在娘家。沒想到這十多年過去,因為房間出現鼠患,媽媽早已將部份東西丟棄,其他物品也隨意塞在抽屜或櫃子,為了讓弟弟們有更舒服的生活空間,我只好硬著頭皮來整理這些時代的眼淚啦!只是,一邊跟灰塵奮戰,卻又忍不住一直驚嘆:「哇!這是我國小的成績單啊!」「你看,我高中的健康紀錄卡上面竟然還有胸圍!」雖然整理的過程真的很辛苦(我還沒整理完……),而且進度相當緩慢(會一直陷入回憶),但看到這些過去還是讓人微笑,啊!真是青澀又美好的年輕歲月啊!重點是,那時都沒有好好記錄,不要說照片了,連文字也寥寥可數,現在許多回憶已經模糊,怎麼想也記不起那些細節,實在可惜啊!

【教育營&系學會】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年冬天我們家都一定會安排的活動就是採草莓,今年只有去露營時順道採了一次,不過那次幾乎沒採到什麼草莓,留下許多遺憾呢!本來預計元旦那天要跟老妹一家再去採一次的,孰知媽媽突然辭世,生活整個亂了套,既定的採草莓活動就沒有下文啦!還好還有小小職人的草莓課程,除了採草莓外,還可以學到許多知識,真的太符合我們家的需求啦!因為活動地點在大溪,而且下午一點半就開始,所以今天十一點半多就出門吃午餐,也順利在一點多到達位於大溪的「找到莓農場」啦!
IMG_7646.JPG
這附近有許多使用自然農法的農園,有機會也可以到其他農場走走喔!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