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準備晚餐時,小彧的導師傳來訊息,問我有沒有意願讓小彧報考資優班?因為老師們都認為他很有潛力(這次六年級的自然段考,全校只有他一百分,自然老師極力推薦小彧去考資優班),同學們也都覺得他一定考得上,但今天A校資優班來招生宣導時大家才知道小彧沒報名,於是紛紛慫恿他去參加。我告訴老師,即使小彧考上資優班,我還是會讓他跟著我一起到我服務的學校,那就不必浪費報名費啦!哈!而且除了數理的專精學習外,我更想要讓小彧多些人性,我不想讓他在資優班的環境學習,除了成績,團隊精神、分工合作與體能訓練也是很重要的!況且我的學校也有菁輔課程,若小彧真有實力,到時候他再參加學校的考試,一樣可以加入的!回訊息給老師的過程中,我也在跟小彧討論,他說他對資優班有點興趣,不過只是想去考考看實力,就算考上也不會去念,甚至還提出要花自己的錢去報名的想法。我說:「反正不是花我的錢,你想報名就報名!」但這傢伙想想後覺得似乎不太划算,所以就打消報名資優班的念頭啦!哈!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1/12)搭高鐵北上看爸爸,但當我早上走進加護病房時,爸爸竟一時認不出我來,我必須拿下口罩對著他說:「爸!我是妹仔!」他才認出我來。但接下來,爸爸卻突然失控般地喊著「我要回家」,我原以為是跟之前一樣,他在耍脾氣、想去二殯看媽媽,而且因為皮下氣腫(肺破洞產生的新問題)的關係,爸爸的臉腫了、眼睛腫了,連說話也不清楚了,我費力地聽著爸爸的囈語,卻無法聽懂三分。正當我想轉移話題,還拿出兩犬週六自製的紅包袋來吸引他的目光時,沒想到爸爸看了一眼後就開始想從病床上爬起來,甚至還想把身上的管子拔掉!我趕緊出手制止並大聲安撫爸爸以吸引護士過來,可是就算兩個護士過來協助,爸爸的情緒依舊激動,即使我已經跟醫生商量完,週一做完X光檢查若在可以接受範圍就讓爸爸轉到普通病房,爸爸還是想盡辦法要把身上的管子拔掉,逼不得已,我只好同意護士使用「約束」,讓他們把爸爸的手綁起來,但這一幕讓我好難過,護士知道我在掉淚也不忍看,所以就把我請出加護病房!

      離開病房後,我沮喪地打電話給老妹,她說週六晚上爸爸的精神狀況很不錯,跟大家談笑風生外還一直問開票結果,甚至要跟爸爸報告哪一區得多少票、哪個立法委員當選等等,他們還在想爸爸或許很快就可以轉到普通病房甚至回家過年呢!但怎麼會一個晚上就風雲變色呢?老妹猜,或許是因為我是家中有主導權的大姐,爸爸看到我就像看到浮木,所以才會對我吵著要回家吧?下午的探病時間,我請小弟先進病房,我在外面等候,我怕爸爸看到我後會跟早上一樣激動,但後來我還是進到病房陪爸爸。只是看到他老人家奮力用嘴巴把手上的束帶咬開、看到他老淚縱橫、用沙啞不清的聲音吼著我要回家,我真的好不捨、好難過!醫生說爸爸應該是出現了「瞻妄」的症狀,大概只有轉換環境才能改善,所以預計今天早上幫爸爸做個X光,若身體狀況許可,就會讓爸爸轉到普通病房!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完成國民應盡的義務:投票,也把這週該做的家事處理完後,我們便來到位於竹北高鐵站附近的「玩印工作室」,要來體驗紅包DIY囉!當初報名這個活動除了是想讓兩犬認識絹印這個特殊的工作外,更是因為時間接近年節,想請他們親手製作專屬的紅包袋,在過年期間送給阿公、阿媽,可惜今年媽媽拿不到我給的紅包,兩犬也拿不到阿媽專屬的珠光寶氣紅包袋了!不過沒關係,我們可以把紅包袋燒給阿媽,讓她看看看兩個孫子的手藝,她老人家一定很開心!中午吃完點爭鮮後就驅車前往,不到二十分鐘就到達目的地,這應該是我們參加小小職人以來活動地點最近的吧?哈!
IMG_5923.JPG
「玩印工作室」附近都是稻田,而且這棟建築裡還有其他工作室,剛走進來時會有點猶豫呢!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我和父母有很多價值觀的不同,
我一直很有主見也不一定聽他們的話,
但很慶幸的是,我們全家都有共同的政治立場,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06 Mon 2020 20:40
  • 心死

今天模考成績公布,
接下來就要進行模擬志願選填。
為了讓孩子們在選填志願時更有方向,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板橋的「韓門武集文聖功夫教室」提供許多體驗活動,如小小武俠兵器達人、小小舞獅達人與小小舞龍達人,希望將武學文化透過創新的方式讓更多人認識它,也期盼傳統文化能薪傳永續。「獅」在中國的傳統習俗中為一種代表著吉利以及祥和的動物,故常被稱之為「祥獅」,原為宮廷中的慶典表演活動,至明清才逐漸流傳民間。今天早上準時抵達會場,說完注意事項後,草莓老師先帶著孩子看新年故事的繪本,認識過年的傳統與習俗,如年獸的故事、春聯、水餃(元寶)、團圓飯跟舞龍舞獅的活動,孩子們聽得津津有味,很適合即將過年的這個時候呢!
IMG_5754.JPG
哇!是真的舞獅呢!感覺今天的課程會很有趣喔!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很想帶著孩子來做志工(不管是任何形式),想讓他們知道自己有多幸福,身邊還有多少人需要協助,不要吝惜能夠給的機會,我們擁有的東西其實非常多,要懂得感恩、知足、惜福,所以今天就來到位於泰山的「伯利恆倉庫」啦!這裡是由「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負責,將募集到的物資由志工整理後再送到第三世界國家,主要是肯亞、烏干達跟坦桑尼亞。今天的活動本來只有導覽(因為大部份參加者的小朋友年紀較小,不適合也不方便協助工作),但我家兩犬年紀都較大,再加上我們一點多就到達伯利恆倉庫,所以工作人員就開始教我們如何整理,兩犬拆包裹,媽媽我分類男、女、童鞋、包包跟衣服,施爸爸則是將滿袋的物品打包放到固定位置,大家分工合作,很快就將許多物資就定位囉!
IMG_5667.JPG
想要提供物資的朋友,可以直接開車進來,志工會當場確認這些包包、衣服合不合用,不合就會退回喔!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五(12/27)下午三點多突然接到媽媽的電話,她氣若游絲地喊著小弟的名字,說她不舒服,請小弟快來醫院接班。我回她:「媽,你要打給文仔嗎?你打錯電話了!」然後,電話就一聲不響地掛了。沒多久,群組裡傳來媽媽病倒的消息,晚上八點多,大弟說媽媽也送進台大急診,但原因是上吐下瀉,醫生做了檢查後,發現媽媽的肝指數飆高,可能是急性肝炎,不過因為媽媽沒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所以醫生沒有很擔心,只要求媽媽要留院觀察,其實就是希望她能借此機會好好休息!

      週六(12/28)下午我參加完北投捷運站的活動後就直奔台大醫院,我跟小彧在樓上病房陪爸爸,施先生帶淵到急診室看媽媽。施先生回病房後,我還問他媽媽的狀況,他說媽媽看起來很虛弱,醫生有來看,發現肝指數不降反升,很奇怪,可能要去驗ABC肝。在急診室陪媽媽的小弟也說媽媽看起來狀況不錯,就是很累,所以將近七點媽媽睡了後,他就離開去上班。這段時間,媽媽深深地睡了,直到九點多,護士發現媽媽沒有任何反應,心跳、呼吸也都中止,便立刻開始急救,插管、葉克膜都用了,媽媽還是回天乏術!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早上,爸爸的心導管手術順利結束,十一點半多離開恢復室,回到病房休息、吃午餐時狀況都不錯,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沒多久爸爸的身體就開始出現狀況,傷口腫大、胸悶、心痛、急喘……各種症狀陸續出現,醫生、護士來了好幾回,心律不整的藥、止痛藥、舌下錠、抗生素……什麼藥都吃了,心電圖、X光、血糖、血壓也都測了,卻始終查不出確切原因,直到將近傍晚六點,爸爸的狀況才稍微穩定,終於沒有再心痛或急喘了!交接給大弟後,晚上八點多我就回新竹,十一點左右還跟在病房的老妹通電話,確認爸爸狀況穩定後我才入睡。誰知今天一早看到訊息,爸爸今天凌晨竟住進加護病房了!小弟說凌晨住院醫師在做完超音波檢查後發現爸爸做完心導管的效果有限,還是有心衰竭的症狀,即使打了加壓劑,血壓還是偏低又排不出尿,所以就直接送進加護病房!小弟簽了一堆同意書,凌晨剛到家的老妹也立刻衝回醫院協助小弟處理,今天早上處理、交待完後,我也立刻搭上高鐵上台北看爸爸。

      現在只能拜託老天爺,求求您,我已經沒有媽媽了,不要讓我也沒了爸爸,這樣的雙重打擊我受不了,弟弟妹妹們也受不了!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台北長大、就業的我,對於公車、捷運這些大眾交通工具曾經再熟悉不過,因為我既不會開車也不會騎車,還好大台北地區的交通網絡如此發達,我才能悠遊各地、暢行無阻啊!不過,自從搬到新竹後,我發現自己成了沒腳的人,雖然偶爾也可以騎著鐵馬四處遛躂,但一方面跑不遠,另一方面帶小孩騎車還真麻煩,所以出門只能靠施爸爸或計程車,連帶兩犬也少了許多生活經驗啊!於是今年暑假,我便帶孩子搭了幾次公車,感受一下搭車的新鮮。今天則是帶著兩犬來到北投的台北捷運會館,要來認識新竹沒有卻是很方便的交通工具:台北捷運啦!中午先跟老妹在北投的品鮨日本料理用餐,生魚片很新鮮,丼飯也讓人滿意,看來以後北上時又多一家口袋餐廳啦!
IMG_5374.JPG
施爸爸點的紅蝦干貝丼好吃,尤其蝦頭烤過再塞飯,又香又濃醇,美味極了!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23 Mon 2019 21:19
  • 父母

      今天知道好多令人感傷的消息,永遠的小太陽:林良爺爺走了;從八月多就開始住院的學生家長,這週末也離開了;另一個孩子的外婆,前幾天也辭世了......,這些令人難過的消息全部在一天之內襲來,我覺得自己有點兒承受不住!想起現在還在醫院急診室重症病房的爸爸,想起老妹朋友說的關於爸爸病況的話,想起視訊通話中戴著氧氣罩、呼吸器的爸爸,我的心,好痛,卻也好矛盾!

      這陣子,工作勞力也勞心!學生開始思考人生方向,但總會有跟家人意見不合的狀況。一個孩子來找我,說父母希望他唸護專,因為家裡許多人當護士,他們認為這份工作收入佳又穩定,適合成績沒那麼突出的這個孩子。但孩子一點兒都不想當護士,他想念高中、念大學,想往自己的興趣發展,可惜他的興趣家人都不支持,讓他非常苦惱!也有的孩子目標明確,父母也極盡所能地給予協助,補習、家教、題本、自習教室......,幫孩子開好一條「康莊大道」、剔除所有可能阻礙,但這樣對孩子真的好嗎?當然,渾渾噩噩、不知所念為何的也大有人在,目標?方向?那可以當飯吃嗎?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早起床就看見陽光從窗戶灑落下來,嗯!昨天要是有這樣的天氣就好啦!兩犬就可以留下更精采的校慶回憶囉!不過這種週六下雨、週日放晴的週末已經連續出現好多次,我們之前週六去桃園參加農場活動時也總是遇到這種令人尷尬的狀況,只能說老天爺很愛開玩笑啊!今早兩犬游泳課、媽媽買菜、洗衣,完成例行家務、吃完午餐後就往桃園出發,沒錯!我們又要去桃園參加農場活動啦!是說,當我們兩點到達桃園時又開始飄雨,唉!就不能是晴天嗎?
IMG_5157.JPG
點爭鮮目前有大生蠔,沒想到品質還不錯,非常鮮美呢!只是我的大小眼也太嚴重啦!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不覺,小彧的小學生活已經來到最後一年,過去這兩年也是他跟淵人生可以同校的唯二兩年啊!而且他們學校校慶只有二、四、六年級有表演活動,所以今年兩犬都要上場呢!淵非常興奮,天天在家裡唱唱跳跳,但小彧已經習慣,也對這樣的表演沒太多興趣,兩兄弟維持以往的天壤之別呀!沒想到今天一早就下起綿綿細雨,校慶活動只能啟動雨天備案,雖然無法在操場有進場表演,但大會表演會改至室內的中正堂舉行。不過因為場地空間有限,所以還沒輪到表演的學生就在教室看轉播,雖然有點無趣,但總比一直發呆來得好囉!是說,小彧四年級時的校慶也遇到下雨,那時也是擠在中正堂看他表演,很辛苦啊!
IMG_5053.JPG
因為沒有進場,所以只剩下在手上貼亮片膠帶這個裝飾啦!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犬自從去年參加過冬季水運會後就對自己的體能很有概念,知道自己技不如人,所以夏季的水運會就沒有報名參加啦!今年冬季水運會的消息出來後,我想著去年他們說過的話,也就沒打算幫他們報名,但他們兩個某天上完游泳課後卻自己說要報名參加比賽,嗯!既然你們都主動說要參賽了,那媽媽我就去繳費啦!今天早上依然有固定的游泳課,十一點多課程結束,簡單吃完阿明滷肉飯後,約莫12:20從家裡出發,沒想到到達竹蓮校時已經沒有停車位,現場的家長與選手可以用滿坑滿谷來形容,真是太可怕啦!趕緊找個位子放點心和衣服後,就讓兩犬下去換裝跟熱身啦!
1576377141730.jpg
一直到昨天,這次比賽的賽程才出來,也才發現小彧一開始就要連比兩場,真的很需要好體力啊!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我們曾去看過蜜蜂,也對蜜蜂的生態有些了解,但從未真的非常靠近過牠們。上次在三奇,也頂多讓一隻蜜蜂在我們手上移動,但那跟一群蜜蜂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今天又來體驗啦!八點半出門,不到九點半就到達位在大溪的「享樂蜂蜜」囉!沒想到它就在香草野園附近,難怪路況如此熟悉啊!是說,我們最近一直跑桃園參加活動,感覺快變假日桃園人啦!
IMG_4705.JPG
享樂蜂蜜的入口處只有這個小招牌,開車時若不留意,很容易就忽略而過去囉!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