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blue~
只好來分享個讓人白眼的趣事化解憂鬱!
昨天吃晚餐時,小彧跟以往一樣講個不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把握連假第三天的好天氣,今天繼續帶著兩犬出門奔跑囉!本來想去風禾公園的,但我們今天比較晚起床,施先生很擔心週六人多,所以臨時改變計劃,來去鶯歌幾天前(3/30)才開幕的「古鐘樓公園」啦!不過,畢竟是新開放的公園,出門前還是很擔心會遇到滿滿的人潮啊!北上的二高車行順暢,但因為古鐘樓公園目前沒有入口,附近還有捷運工程在施工,我們必須從文化路福德祠旁的小路進出,再加上連假來鶯歌老街逛的人潮不少,所以光找車位就花了段時間啊!

      一走進公園就被嶄新又繽紛的遊具給吸引,也還聞得到濃濃的塑膠味,雖然人的確不少,但還不至於到人滿為患的地步囉!兩犬興奮地先觀察過整個公園後就立即往鐘樓前進啦!這個鐘樓總共有三層,溜滑梯也有三個,是整個公園最核心的設施。一樓是適合小小孩的動手轉轉區,還有個網繩可以爬到二樓,但一樣適合年紀比較小的孩子,小彧的身高走這個網繩一整個卡,反而是淵爬得很順手、沒太多阻礙呢!而二樓的攀爬網洞距有些大,淵一開始看到就萌生退意,堅持要媽媽在旁邊陪著才勉強願意上去,真的是很膽小呢!往三樓只有走攀爬網這一條路,但大人要上去似乎不太容易,所以媽媽就只有在下面幫他們拍照囉!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們家第四年參加新竹市的兒童藝術節,也是第三次參加「風的運動場」,今年活動辦在公道五路上的新竹文創館,離家不算遠,而且遊具設施感覺很有趣,所以兩犬超期待可以實地造訪的,一直問我何時可以過去啊!照計劃,本就安排今天帶他們過去,而且今早被一個怪夢嚇醒,沒辦法賴床,所以早早吃完早餐就往文創館出發啦!我們順利地在9:25停好車(此時的停車場還很空曠),先把整個園區繞過一圈、瞭解環境後,兩犬就決定先去「神奇階梯」排隊啦!今年的遊具分室內、室外兩區,一早的天氣有些陰,所以我們決定先玩戶外的,如果後來下雨再轉戰室內囉!我們從9:35開始排隊(遊具10:00開放),10:10終於玩到第一項設施啊!
FB_IMG_1554429041405.jpg
今年的DM跟往年一樣完整精采,交通接駁資訊也很完整呢!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連假第一天,只想睡飽飽又不想人擠人(雖然還是因為看診耽誤了不少時間也影響了心情),所以沒有安排出遠門,也沒去熱門景點湊熱鬧,只到飛鳳山走走、運動一下囉!飛鳳山位在芎林,應該算是新竹附近相當有名的一座小百岳,但我們家卻從來沒來過啊!因為今天到的時候已經十一點,所以我們選擇從代勸堂開始往上走比較短的那條路,沿路會經過幾個涼亭,最後再到觀日亭折返,看起來很短、很輕鬆的一段路,卻因為它的坡度而吃了不少苦啊!
IMG_1902.JPG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比較晚又沒有準備午餐,而且第一次來對路線不熟,所以決定從最簡單的路線開始走,算是暖身囉!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這周到訪的「雲朵朵」也是個網路上相當搶手的營區,本來228連假就是要來這裡露營的,結果一開訂就秒殺,生氣的我立刻決定改在三月底再找同事們一起過來,果然大家都是好咖,一約就到齊,所以這週我們就來雲朵朵報到啦!不過因為雲朵朵在苗栗泰安,一趟路就要一個半小時,為了可以玩久一點,所以這次早早到大潤發完成採買,小彧順利地寫完作業,媽媽也迅速地整理好行李跟三餐備料,約莫11:50就從新竹出發啦!至於午餐呢?當然是買小7的飯糰在車上簡單吃囉!一開始南下的一高車略多,後來就一路順暢,大概一點多就到達目的地:雲朵朵啦!
IMG_1213.JPG
兩犬前方那個咖啡色袋子裝的就是我們家的新夥伴:行動廚房啦!小小一台車可以塞下這麼多東西,其實我也真是佩服自己啊!哈!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明將至,我們一如往常地要提早回彰化掃墓,不過今年不太一樣,施爸爸早一步自己開車上成功嶺掃家族大墓,我們母子仨則坐七點半的火車回彰化,九點多他再來接我們到婆婆家休息,晚點再一起去和美掃公公的墓。因為這樣,我早早就訂好車票,卻沒有告知兩犬,昨晚跟他們說時,兩個人超興奮,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坐火車啊!今早,淵不同於以往的賴床拖拉,他爸還沒起床,他就在我們房門外蠢蠢欲動啊!準備好早餐、叫好車,七點多到達車站,準時7:38上車,我們要往彰化出發囉!兩個人的火車初體驗表現得還不錯,吃完早餐就看書,說話也會降低音量,沒有讓媽媽翻太多白眼啊!
IMG_0945.JPG
第一次坐火車的兩個人超開心,當然要幫他們留下進車站前的一張紀念照囉!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老師分享她在教柬帖時請學生設計自己的喜帖,我覺得這點子不錯,便在經過同意後下載了學生作品回家研究。本以為很久以後才會再上到這單元,沒想到我因為接後母班,所以這麼快就來跟它碰面啦!利用寒假把書面的學習單設計好,上週一(3/11)發下作業單並向學生說明我的要求,成品繳交期限為這週一(3/18),有一週的時間去設計思考,應該綽綽有餘吧?不過,我沒讓孩子們先看網路上的作品,而是請他們帶父母當年的喜帖(沒有的就請帶曾拿過的喜帖)做參考,我想,有個現成的作品在身邊當範本,應該會比較容易有想法也不容易出錯吧?
書面1.JPG
正面主要是我的要求與注意事項,但下面的草稿欄則是希望孩子利用一週的時間先設計並讓我過目,避免做出成品後才發現寫錯啊!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17 Sun 2019 10:10
  • 真相

      柯南說「真相永遠只有一個!」許多事,一旦有了立場,就看不清楚真相了!

      今天一早就被兩犬的吵架聲給激怒,又是為了一雙襪子!這樣的吵架內容與場景星期四才發生過(嚴格來說,只要收衣服的那天就會發生一次),小彧堅持某雙襪子是他的,但淵說那雙襪子的主人是他,兩個人都信誓旦旦地說自己就是那雙襪子的主人!小彧激昂地說著所有蛛絲馬跡以證明襪子是他的,但週四時,你不也說另外一雙同款的雨傘襪是你的嗎?如果這雙是你的,那表示星期四那雙是淵的才對啊!小彧立刻改了說詞,一堆藉口就是要證明這兩雙都是他的,至於應該屬於淵的那雙一定是在某個角落,是他自己沒發現。一家人來到兩犬的衣櫃前辦案,小彧的襪子櫃裡至少有二十雙襪子,而淵的襪子櫃裡卻只有四雙,怎麼可能?媽媽我一向公平,兩人的襪子量應該是差不多的。而且我發現許多淵的襪子在小彧的櫃子裡,小彧立刻說「那一定是他丟錯,放到我這裡的!」是嗎?我請小彧把某一系列的毛襪整理出來並將屬於他的襪子拿回去,結果小彧把屬於淵的襪子留著,卻把他自己的襪子拿給淵,淵立刻說那兩雙不是他的!媽媽心裡很清楚這幾雙襪子的主人,當初小彧挑剩下的花色才給淵,怎麼現在就忘記當初自己的選擇了呢?難怪小彧的襪子櫃裡有這麼多雙襪子,每次收衣服下來分襪子的時候,小彧總是斬釘截鐵地說著某幾雙襪子是他的,雖然數量不對(因為大家的襪子量是一樣的,通常都是兩雙),但他的聲音大,淵通常就會退讓,不然一直吵架媽媽也會很心煩,所以淵幾乎都是選擇算了,就給哥哥吧!所以小彧的襪子愈來愈多,淵的襪子愈來愈少。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陣子天氣都不太好,陰雨又濕冷的感覺讓人只想窩在家裡不出門啊!上週已經廢了兩天,這週趁著雨停就趕緊帶孩子出門走走啦!本來想去爬山的,但怕山裡土石鬆軟又地滑,所以就改走比較輕鬆的散步路線啦!早上依舊睡飽飽,再打掃、簡單整理家裡後才出門,還好「湖口好客文創園區」離我們家只要不到半小時的時間,約莫十二點多就抵達目的地囉!是說,施爸爸在湖口當過兵,我們今天有經過他的營區,沿路都是他熟悉的回憶啊!
IMG_0667.JPG
園區入口的客家獅公仔竟讓我想起金門的風獅爺,感覺好像有那麼一點像啊!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淵今天一回家就拋出一個震撼彈:
他們班導要換人啦!
雖然他們班導的確兩光也狀況不少,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體極度疲憊的時候,如果心情也很低落,外頭的天氣又不好,那是不是該放自己一個假?讓所有身份都放假,好好放空呢?

      我心裡一直有個結,不是很想去理會它,但卻時不時地跑出來擾亂我的心緒,很討厭!我想還是把它說清楚,自己會比較舒服吧?我真的很討厭把責任推給別人的傢伙,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表面上說得好聽:我想和解、修補關係,實際上卻毫無作為,甚至避而遠之,這樣的形同陌路是你預設好的,不是我安排的,但你卻可以故做委屈地說著,好像你的一切無奈都是我造成的,塑造自己的被害者形象,殊不知你才是那個加害者,我被傷得有多深!近日教到「定伯賣鬼」,我除了告訴孩子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之外,更語重心長地對孩子們說:「全世界你唯一可以相信的人只有自己,那些所謂的朋友、死黨、親人都無法真正相信,當你成為他們的阻力、絆腳石或眼中釘時,過往的情感只會傷你更深,也讓你愈無法走出傷痛啊!」現階段的他們一定很難懂我的感觸,因為這時期的他們(尤其是女孩)正沉浸在友誼的幻想泡泡中,不知道現實世界有多險惡啊!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往園遊會都是跟上學期的校慶綁在一起,但這對七八年級的導師及孩子(尤其是八年級)而言是非常辛苦兼暴肝的事,所以後來就挪到下學期五月多會考後舉行,但此時的八年級還有一個讓人忙翻天的才藝競賽要準備,實在很難兩者兼顧,所以今年學校就把園遊會提早到第一次段考前的現在啦!雖然上學期末就已經發通知,但人的惰性總是習慣拖到最後一刻,我們班即使上學期末就討論完要販賣的品項,但也僅止於討論,並沒有任何實作,完全屬於紙上談兵的空想階段啊!

      這學期開學後,每天都被一堆雜事跟教學進度追著跑,不知不覺就已經來到園遊會這一週啦!孩子們依舊像無頭蒼蠅一樣瞎忙(當然吵架、不愉快也是一定會有的),我一下要盯產品的完成度,一下要盯教室布置的進度,一下又要盯成本、輪班等等雜事,學生們還一直拿班際籃球賽的事來跟我討論、還有才藝競賽的事來催我,喔!真的是忙翻天啦!不過,忙雖忙,看孩子們忙得有收穫、從活動中愈來愈成熟懂事,就覺得這一切的忙亂還是值得的啦!只是這兩天的天氣狀況又濕又冷,我們班的教室位置又很糟,地處偏遠的四樓角落,偏偏我又沒有任教七、九年級,無法幫孩子們拉些客人,啊!實在非常擔心這次園遊會的最後會入不敷出啊!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遇到連假,安排的出遊都是到各個遊樂景點,通常當天往返,也有幸運遇到便宜房間而住宿的。但現在,你問我連假去哪裡?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去露營啊!哈!而且連假時的營地都超難訂,通常半年前就要下手,不然熱門營地都會被搶訂一空啊!今年的228連假跟著妤一起來到「風露營」,我們又來到苗栗泰安啦!因為這次待三天兩夜,所以我把活動內容分成幾個向度來記錄,就不完全依照時間順序囉!有趣的是,這次228連假在風露營度假的,除了妤約的這團在雨棚A區外,我同事聽到我們要來後也約了另一團在B區,感覺營地有一半被我們認識的人包了,實在太好玩啦!

◎營地介紹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處理一個任教班的學生,又處理班上家長的意見,回家後又聽到淵說他同學的事,突然心裡有很多感觸,我相信父母都是愛孩子的,所以給予很多照顧、保護與協助,也常常捨不得放手,怕孩子累、怕他們辛苦,但其實他們更怕面對孩子的問題。我常常在想,這樣的愛難道不是一種害嗎?

      先從導師班的孩子說起,A是一個成績頂尖的學霸,但卻沒有任何生活能力!不是我誇大,上學期做叫賣聲的作業時,孩子們跟我說A不會買東西,連跟老闆說要把雞排切塊都不會!我整個驚訝,都已經國中八年級了,這樣簡單的生活能力都沒有也太離譜!但A會這樣其實也不難理解,因為他的母親實在太照顧他了!舉例來說,上週某天A生病請假,我請他隔天要交假卡給我,但因為A手邊沒有假卡,所以他隔天返校後我便請他去學務處領取。沒多久我就收到媽媽的訊息「可以拜託老師告訴A如何完成請假手續嗎?他可能把這件重要的事忘了呢!」拿假卡這件事真的不難,我早修一看到他就提醒了。再來,A昨天參加完交糾的幹部訓練,得知未來可能會有二到三週的執勤時間,今天我又收到媽媽的訊息「老師,A說他被選為交通導護,要輪值2~3週,我在想可以多選幾個同學當忙分擔一下,每個人只要輪一週嗎?」A在班上完全沒有擔任幹部,只是要他輪值個兩週交糾都要找人來分擔,那之前同學又當幹部又是交糾的,為什麼人家都可以呢?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五在臉書上看到朋友分享的這些對話框,讓我在辦公室憋笑到差點得內傷。網友們的創意無限,寫出來的句子也超級搞笑,讓因週六要補班而憂鬱的週五突然出現光亮啊!我靈機一動,乾脆讓孩子們來造樣造句好了,於是中午在班上分享了這些對話框,便要求孩子週五的札記要多一項作業:照樣照句啦!難得孩子們聽到有作業是沒有反抗或抱怨的,但我有幾個要求:不能情色、主詞要是我、愈搞笑愈有創意就遇有機會獲選啦!到時候會票選出前五名,第一名加五個優點,第二名加四個優點,依此類推,希望可以刺激孩子發揮創意寫出有意思的句子囉!
52586416_10219011354140459_3804426685848223744_n.jpg
其實我不知道比基尼G哥是誰,但看到「觸怒山靈」還是忍不住想翻白眼,難怪底下網友會開始留言發酵啊!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