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是豈一個忙字了得!所以就一直偷懶,沒有跟大家報告兒子的近況,真是抱歉啊!

         首先,兒子好久(大概快一個月吧)前就已經長出他的第一顆小牙囉!原本牙齒應該如雨後春筍般地陸續冒出,但我家兒子的牙齒似乎不太配合,這一陣子還是只有那孤伶伶的一顆牙,只能當個「哈買一齒」囉!

         其次,在兒子學會「阿吉仔爬行法」約莫三天後,他又發展出一套「魚式爬法」,動作看起來差不多,但細看便會知道兩者的差異。阿法適用雙手拖著下半身前進,下半身基本上沒有發揮任何前進的功能;但魚法是利用腹部及大腿的力量扭動再配合上雙手前進,看起來就像是海浪一樣,所以名為「魚式爬法」啊!這樣的爬行法讓兒子可以更快到達他的目的地,拿到他想要的東西,甚至可以「通行無阻」,想去哪就去哪,好多次都已經從玩具房爬到客廳了。於是,這對父母只好再前往賣場,尋找目標物啦!
        
        這次的目標是「安全圍欄」。因為兒子已經會到處爬了,如果沒有圍欄的話,我在煮飯時,他很可能就會爬到危險的地方而受傷,於是只好把他圍在玩具房囉!還好玩具房的空間也不小,兒子還是可以盡興地到處爬啦!
        不過當我們把圍欄裝上去之後,兒子就開始大哭,他大概以為爸爸、媽媽從此不見了吧!尤其聽到門一關的聲音,管我們人在不在裡面,先哭了再說,總得我們安撫好一陣子他才會乖乖開始玩。玩一陣子看不到我們,就會爬到門口東張西望兼大哭,像是監獄的犯人一樣。本來擔心這樣的狀況會持續很久,沒想到兒子約莫第三天就習慣了,一個人在裡面很能自得其樂,而且也會開始在房內四處探險,偶爾也會爬到門口,但似乎只是來告知父母「我爬過來囉!」真是可愛的小子!
      


        這兩天,兒子已經會爬一爬就自己坐起來,真的很厲害呢!昨天在沙發上還沿著椅背爬,整個人站了起來呢!雖然兒子還不會正常的爬行法(雙腳彎曲的那種),但我想這應該是指日可待的事情吧!或許過一陣子他就已經可以趴趴走囉!但時候應該會更有趣也更混亂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