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老公哥哥結婚的大喜之日,因為有兒子要照顧的關係,所以老公沒被安排到任何工作,不用當招待也不用開禮車,只要準時到會場吃飯就行了,真是輕鬆。

      不過到會場後我就覺得怪怪的,怎麼舞台前面最好的位置全是女方的朋友、同事,男方的親戚竟然被安排在最後面,最靠近出口的地方。雖然男方的親戚真的不多,但禮貌上我們還是會把親戚排在前面吧!不然前面的位置也會有一半是男方一半是女方吧!向這樣女方獨大的場面我倒是第一次見,真怪!

      我們大約十一點時多分到達竹北,但後來婚宴拖到一點才開始,兒子雖然喝了牛奶,但似乎還是肚子餓,再加上想睡覺,脾氣真是差到不行,要不是在外面,而且有一堆長輩在,我一定狠狠揍他一頓,真是太沒禮貌了!好險兒子後來睡了,我們才有時間好好吃午餐,但菜真的不多也不太好吃,所以也沒吃到幾口呢!

      好不容易婚宴結束,大哥說他們的新家因為很亂不太方便我們過去,所以婆婆、阿姨跟老公的姊姊就決定到我們家好好玩一下兒子,那時差不多快三點而已。結果因為新娘最後一套跟我一樣是穿和服,婆婆跟阿姨等著幫大嫂換下和服,但大嫂卻跟朋友們聊得非常起勁,似乎一點都不想換下難得穿上的和服,即使婆婆開口說了,老公也跟大哥暗示過了,大嫂還是依然故我。最後我們等到快四點才終於等到她捨不得脫下的和服。中間等待過程,雖然婆婆還是笑笑的,但其實已經很不滿了,中間一度新娘和婆婆、阿姨都已經走進新娘房,以為要換衣服了,沒想到新娘又走了出來,讓婆婆臉上三條線,一直用日文跟阿姨抱怨呢!

      我跟這位「大嫂」見面的次數不多,但很明顯的感覺出她「非常有主見」,而且很在意面子,從婚宴中的很多活動都看得出來,例如堅持不讓我們知道他們的新家(因為是租的嗎?),但一講到蜜月就立刻大聲地說「希臘」、桌次的安排、硬要五音不全的大哥上台與新娘合唱、喜餅沒有準備給男方的親戚、堅持穿四套禮服(雖然最後大家都走光了)等等。其中最奇怪的是,每次新娘換裝出來後,主持人一定會介紹這件禮服材質的特別、款式流行度及「特別定作」,如法國進口的蕾絲、當季最新流行款式等,我好奇地問老公為什麼主持人每件禮服都要介紹這些呢?老公無奈地說他也只是照著大嫂的稿子念啊!

      還好我們之間不會有太多互動,不然我覺得他應該不會是個好相處的人吧!今天的婚禮我只能說,女方真的強勢過了頭,還好是我婆婆脾氣真的很好,也不太懂得台灣的習俗,不然要是遇到像我媽那樣「多禮數」的人,一定會被唸到耳朵長繭啊!我覺得,做人還是不要「太超過」,不然以後一定會吃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