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後,我依慣例坐小黃回家,但車才開到食品路沒多久,小黃就背後面一輛摩托車撞到,還好只是輕微碰撞,司機下車吵了一下架後就上車,但還是耽誤了不 少時間,到家時的費用果然多了一些,我半開玩笑的跟司機說:「應該要少一點錢吧!」沒想到司機也很爽快的少了一些,只能說我們運氣都不好啊!

      後來一如往常地我開始準備晚餐,因為假日我燉了牛肉,打算今天吃牛肉麵,但想到兒子最近特別愛吃蛋,所以想做個簡單的滷蛋。於是我用微波爐先把蛋弄熟(這 跟我平常的作法完全一樣),就在微波的過程中,老公打電話回來說要加班,我們便討論著這麼冷的天誰要去接兒子,但是因為我有些不高興,所以我就邊走邊講電 話,於是離開了廚房流理台。

      這跟我平時的習慣也不一樣!往常我都會一邊跟老公講電話,一邊忙著切菜、洗菜、準備晚餐,但因為今天我在生氣,而且牛肉早就燉好,只需加熱,再炒個青菜就 完成,所以我就不急著忙東忙西,也才會在那個時候離開廚房。沒想到,就在我走出廚房不到五秒鐘的時間,微波爐「砰」地一聲突然爆開來,蛋和玻璃碗全都裂成 碎片往廚房四周噴散過去。我當場尖叫失色!天啊!怎麼會突然爆炸呢?

      我衝進廚房一看,天啊!只能用「滿目瘡痍」來形容了!蛋黃和蛋白飛得到處都是,當然玻璃碎片也是一地,我不禁打了個冷顫:要是當時我正在在廚房內,那這樣 強的力道及玻璃碎片不就往我身上擊來?我不受重傷才怪!越想越發毛啊!電話那頭的老公趕緊衝回來接兒子,順便看看是什麼情況,但因為公司還有事要處理,所 以只能勉強看一下狀況又往公司出發,因此我還是不知道微波爐到底發生什麼事,怎麼會突然爆炸呢?

      唉!我已經倒楣好一陣子了,怎麼都沒有「撥雲見日」呢?今天原本有一個完整的下午可以做事,偏偏學生出了一堆包,光和學生、家長談話就花了一個下午,結果考卷沒改、作業也沒改,連一些期末該做的事也沒動,更不用說要寫B表了!我怎麼可以被到這種地步啊!

      而且上週六和妤出遊結束後,我們就到我家玩「桌上游泳」,當天四個人裡只有我一次都沒胡過,我也沒放幾次炮喔!結果結算時,我竟然是最輸的那個,因為大家多少都有自摸個兩三次,只出不進,怎麼可能會贏呢?這倒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打牌完全沒胡過呢!你說,是不是非常背啊!

      我想,從去年聖誕節那個禮拜開始,我的運氣就成直線下降的趨勢,讓我搖頭嘆氣的事只能用「罄竹難書」來形容了!我何時才可以擺脫這樣的命運呢?我想,今年尾牙我應該也是什麼獎都沒抽到槓龜大王吧!俗話不是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那我的後福什麼時候才會到呢?尤其在經過今天這場「劫後餘生」,真希望明天一切柳暗花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