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年初決定有第二個孩子後,每個月我都在期待MC不要來,不過每個月都落空,但最讓我痛苦的其實不是「失敗」而是「等待」,有一陣子我幾乎天天做惡夢,搞得我神經衰弱啊!後來我試著不去在意、盡量忽略,但緊張、害怕的心情還是存在,不過已經比之前好很多了!

      這個月我跟老公都覺得機率很高,但因為之前有一次也是這樣認為,結果只是空歡喜一場,那一次害我整個人身心都癱瘓了兩天,所以這次我根本不敢抱任何期望,也不打算有任何心理準備,況且在MC預計來的前一週我就開始腰酸、下腹部疼痛,這時的我只有一個念頭:「唉!又要失敗了嗎?虧我還覺得很有可能呢!」

      就這樣腰酸了一週多、腹痛也痛了一週多,但最重要的是MC沒有來喔!對週期非常固定且正常的我來說真是太棒的一個訊息了,不過因為之前的「空歡喜」事件,我決定這次要不動聲色,等到真的過很多天沒來才來驗吧!本來要等到這個週末的,但因為我的下腹部真的一直在痛,我實在很擔心「有」也會變「沒有」,所以週二晚上就叫老公買驗孕棒回來,準備週三一早來「試試手氣」。

      那個晚上我又睡不好了,大概是怕失敗吧!但等待的心情也很難受,那就坦然面對吧!週三一早一切就緒後就只剩下等待了。一分鐘後只看到一條線,那時我整個人快暈了!老公趕緊扶住我並且馬上給我個擁抱說:「沒關係!這個月再加油就好了!」其實老公還說了很多,但我一句話都聽不進去只覺得全身無力,心想「怎麼會?都已經過這麼多天了,如果沒有懷孕,那為什麼還不來呢?」

      但因為馬上就要上班了,我沒有太多時間沮喪,把驗孕棒放好後我就去換衣服了,沒多久我突然想到,驗孕棒的盒子封面不是寫著「平放靜置1~5分鐘」嗎?我才放一分鐘而已,也許等一下第二條現就出來啦!我趕緊衝進浴室一看,果然!有一條隱隱約約的線出現了,印象中這也是有懷孕,只是懷孕初期濃度不夠高,所以顏色不明顯而已。我趕緊叫老公來看,但其實心裡還是不踏實,畢竟線實在太淡了啊!

      偏偏我今天的課特別多,好不容易找到時間查了網路,發現懷孕初期的人真的會有腰酸及下腹部疼痛的症狀,不過這也是流產的徵兆,所以如果太嚴重的話還是看一下醫生比較保險。當下我立刻查了婦產科的電話,利用時間預約這個週六早上看診,希望到時候得到的是好消息,拜託老天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