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八月底到花蓮的自強夜市玩的時候,我第一次吃到雞腿捲,當時驚為天人!怎麼會這麼好吃啊!後來回到新竹後就忙小孩忙到忘記,直到最近突然想要自己試一試,我還試做了兩種口味喔!而且利用氣炸鍋超方便的呢!

◎氣炸雞腿捲
一、材料:
1、去骨雞腿兩隻
2、芥末椒鹽適量
3、檸檬椒鹽適量
4、孜然粉適量
5、有機無鹽調味香料適量(costco賣的一種沒有加鹽的有機香料,很香喔!)

二、作法:
1、將去骨雞腿洗淨用廚房紙巾擦乾後,備用。取兩張錫箔紙,亮面朝下,備用。
2、將其中一支去骨雞腿的雞皮面先均勻灑上適量的芥末椒鹽後,再均勻灑上孜然粉,翻面。肉的那一面作法相同。
3、將另一支去骨雞腿的雞皮面先均勻灑上適量的檸檬椒鹽後,再均勻灑上有機無鹽調味香料,翻面。肉的那一面作法相同。
4、將雞腿肉捲起來後再用錫箔紙把雞腿捲捲緊,兩邊要捲得像糖果那樣,越緊越容易成形喔!靜置約一小時,備用。
IMG_6929
包好的樣子就像這樣,強烈建議一定要裹緊,做出來的雞腿捲才會漂亮喔!


5、將醃好的雞腿捲放入有深度的盤子內,再放入電鍋中蒸(外鍋放一杯水),等電鍋跳起來後拿出雞腿捲並除去錫箔紙,再放入氣炸鍋內,200度氣炸十到十五分鐘(中途記得要開鍋翻動,雞腿捲才會烤得均勻喔)就完成囉!
IMG_6930
剛蒸好放在氣炸鍋內的雞腿捲,表皮生嫩的很啊!

IMG_6954
氣炸完的雞腿捲就變這樣囉!色澤是不是很誘人啊?

6、將氣炸好的雞腿捲切成片狀擺在盤子上就可以上桌囉(如果你想要大口吃肉也是可以不用切啦)!

      先蒸過的雞腿捲容易定型也可以將雞肉的湯汁留在肉內,最後再用氣炸鍋逼出多餘油脂並讓外皮酥香,吃起來就跟夜市賣的沒兩樣啊!真是有夠讚的!沒有氣炸鍋的人也沒關係,用烤箱烤也可以,只是要記得一直去翻動雞腿捲,讓每一面都烤得均勻喔!還有,沒有我的這些香料粉也沒關係,用最簡單的醬油、胡椒和糖一樣可以做出好滋味的雞腿捲喔!
IMG_6956  
右邊中間有紅色香料的是檸檬椒鹽口味,左邊是孜然佐芥末椒鹽口味,兩種都很好吃喔!

IMG_6960
檸檬椒鹽口味的雞腿捲我捲得不夠紮實,所以切開後有點散開,真是可惜!還好另一捲很成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