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起司和蘑菇是兩樣很搭的食材,湊在一起不管是用哪一種調味方式或是走哪一國風都可以,其他的搭配食材也不挑,牛、豬、雞或海鮮都適合,真的是萬用的組合啊!

◎起司蘑菇蔥蛋
一、材料:
1、蘑菇十來顆
2、雞蛋三顆
3、牛奶適量
4、青蔥兩根
5、起司兩片
6、醬油適量
7、味醂適量

二、作法:
1、蘑菇洗淨後切去底部較粗纖維的部份,切成片狀,備用。青蔥切成蔥花,備用。
2、將雞蛋打勻,加入適量的牛奶和蔥花拌勻,備用。
3、起鍋熱油,放入蘑菇翻炒,等蘑菇開始軟化後加入適量的醬油和味醂調味,接著倒入作法二的蛋液,上面再均勻鋪上起司片,等起司融化就可以開始翻炒,將所以食材炒勻後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作法簡單卻很容易得到小朋友的青睞喔!濃稠的起司蛋加在飯上真的是太讚了啦!讓人忍不著一口接一口地就把飯吃光光囉!加了味醂後的成品味道更溫醇,但是如果家裡沒有也沒關係,光用醬油調味就很好吃囉!
IMG_7113  
蘑菇本身就很會出水,所以蛋液裡不加牛奶也沒關係,只是加了後味道會更香濃喔!

IMG_7111
蛋千萬不要炒焦、炒硬了,一定要炒得鬆鬆軟軟才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