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今年氣候真的異常,所有植物都延遲開花外,連颱風都拖到九月多才來,還一個接一個,馬不停蹄呢!而且每個颱風都是直撲而來,不是強颱就是逼近中颱上線的胖颱,是一定要這樣嚇人嗎?這次因為梅姬颱風侵台的關係,我們多了一天颱風假,雖然心裡很擔心進度,但還是有小小喘口氣的感覺啊!希望全台各地都平安,這比颱風假更重要!

      但對小彧而言,這個颱風假似乎沒有任何放鬆的感覺,老師們大概猜到今天會放假,所以昨天出了非常嚇人的作業量,還交代孩子若今天放假要多寫哪些作業,真的是很認真啊!但昨天的作業裡面有最讓小彧棘手的生字,這項作業每次都會讓他寫超過兩小時!不過就是把那個字寫五次,再造兩個詞,有需要寫這麼久嗎?不誇張,真的就要這麼久!昨晚寫到九點還剩三個字無法完成(五點二十開始寫,寫到六點十分先暫停來吃晚餐,吃完後七點半再繼續寫到九點),我就讓他趕緊梳洗睡覺去,今天再來繼續努力,畢竟睡眠還是最重要的啦!
IMG_2806.JPG
上週在costco買的大蒜麵包圈剛好可以當今天早餐囉!不過小彧覺得這個大蒜醬太甜,他喜歡鹹一點的,果然跟媽媽一樣喜歡吃鹹的啊!

IMG_2805.JPG
吃完繼續努力趕工去!想到他以後在寫字這條路上會遇到多少挫折,心就微微地痛啊!

      因為小彧的小肌肉有天生缺陷,所以指尖一直無法正常施力,除了寫字速度非常慢外,他的字也的確寫得不漂亮,但他已經很努力了!升上小三後,各項作業開始出現數字的量化成績,好勝心強的他,每次都被老師嫌字醜,還因此拿了好幾次八十幾分的作業成績,讓他心有不甘!為了提高分數,他認真思考作戰策略,老師說造詞若能寫成語就可以額外加一分,所以小彧跟我借了我教學用的國語辭典認真翻找,希望增加任何可以加分的機會。但孩子畢竟還小,很多詞彙不懂,不是四個字的都是成語,因此他寫寫就會來問我,媽媽也會趁機教他這些成語的意義,時間也就在這樣的塗改、查詢中消失啦!
IMG_2808.JPG
為了提高分數,自己努力地找尋可以加分的方法來彌補先天的不足,這份堅持跟努力讓媽媽很感動!

     今天一早,小彧吃完早餐就坐到書桌前先把昨天未完成的生字跟英習寫完,接著再繼續寫老師交代今天要完成的作業:圈詞。圈詞雖然也是寫字,但少了查詢、研究的時間,所以速度快了些,但我看到上一課他被老師圈得滿江紅的作業本還是有點難過,那些字我都檢查過,他不是寫錯而是被老師嫌寫太醜,難怪他會很沮喪!但媽媽我不會在他面前說什麼,只能繼續鼓勵他會愈寫愈好的,我覺得他已經進步很多了!終於在快十一點時把所有該寫的作業完成,呼!下午再來複習明天要考的內容,先休息啦!
IMG_2818.JPG
這八本是昨晚到今早完成的作業,其中有七本是昨天的作業,一本是今天的(還有一本數課也是今天的作業,不過小彧之前就寫完,所以沒拿出來拍)。我想,要是今天沒放颱風假,孩子昨晚一定累慘,不知道要寫到幾點才能睡覺啊?

      哥哥寫作業時淵很喜歡過去打擾,常讓小彧很生氣,其實是因為淵想要有人陪他玩,所以這時媽媽就要登場啦!還好昨天下班前有把作文都帶回家,所以我一邊改作文,淵就坐在我對面畫畫,淵邊畫會邊跟我分享他的畫作、故事,哥哥不時也會跑出來問我造詞的問題,我一心三用,其實還挺累的,完全沒有放假的輕鬆感啊!對了,不是還有爸爸在家嗎?喔!那位施先生一早就忙著講電話、處理工作的事,完全沒有跟我們母子三人有互動,匆匆吃完午餐就拍拍屁股出門加班去,完全把這個家當飯店囉!
IMG_2810.JPG
哥哥寫作業後,淵就要媽媽陪他畫粉筆,但媽媽想改作文,所以不斷勸說,終於讓淵願意坐下來畫在紙上囉!淵說他畫的這四幅圖是四種動物的心臟,但怎麼會想到要畫心臟啊?太詭異!

IMG_2811.JPG
一開始很認真想要自創故事的淵,卻一直侷限在「畫不好、畫不像」這件事上,整個人陷入沮喪啊!

IMG_2817.JPG
後來改成著色,心情就好多啦!而且哥哥已經完成作業,可以出來陪他一起畫,他就更開心囉!媽媽我也終於在十一點多改完(其實只改了十幾張)一個班啦!

IMG_2823.JPG
今天午餐就吃簡單吧!台式燉牛肉、醋醃小黃瓜、蒜炒油菜、杏鮑菇玉米濃湯,飯後水瓜:柳丁跟香瓜。

IMG_2825.JPG
因為早餐比較晚吃,午餐也跟著順延,現在我在煩惱:晚餐要幾點吃呢?

      吃完午餐,我忙著作家事:洗衣、洗碗、掃地……兩犬就在和室玩他們自己的,不時還一直來問我什麼時候可以跟他們一起玩。但等所有家事都忙完,我也累了,怎麼比上班還忙碌啊?早上只改完一個班,另一個班的作文還在袋子裡,目前不太想去面對啊!這個梅姬真的很嚇人,聽了一整天的呼呼風聲,讓人心驚膽跳呢!不知道我家那個去加班的先生今晚何時會回來,我目前是還不太想領保險費啦!你最好多保重自己一點,別讓孩子「換個爸爸」的玩笑話成真!
IMG_2826.JPG
吃飽喝足,兩犬就在和室玩起水果牌跟積木啦!小彧說他已經完成明天考試的複習,就等我晚一點去抽考啦!

IMG_2828.JPG
孩子真的要有伴才好玩,兩兄弟雖然吵吵鬧鬧、煩死了,但卻彼此依賴、陪伴,真好!最重要是媽媽可以趁機休息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