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三,兩犬段考的前一天,小彧又開口了。
小彧:「媽媽,這次段考如果我平均有98分以上,卡匣可以還我嗎?」
媽媽一如以往地爽快回答:「可以啊!如果你可以做到的話!」
然後兩兄弟就開始興奮地討論啦!
上週五發了國、英、數、自四科,只差社會,
那時他的平均已經超過98分,所以他超期待!
今天中午,我在班上看午休的時候,
手機又傳來小彧寄的mail,
他興奮地報告他的社會成績,
重點是,他達成和我的約定,可以拿回卡匣啦!
呼!費了千辛萬苦終於可以拿回去了呢!
不過上週我跟施爸爸說這件事時,
施爸爸輕蔑地說我對小彧太好,這標準太低,
還問我真的會把卡匣還給他嗎?
廢話!媽媽是說到做到的人,好嗎?
倒是今天晚餐時,小彧又跟我有了新的約定,
他說下次段考他的平均要99分以上,
這樣他就可以去遊戲機臺玩一次。
甚至連淵也一起加入這個「打賭」遊戲,
標準是下次三科的總分加起來要超過295,
(這次淵考兩科,成績總分是197)
這樣他也可以去打一次遊戲機臺哦!
 
是說,這些都不是我開口跟兩犬要求的,
是他們兄弟倆自己研究出來的「生存之道」啊!
但就算沒有跟媽媽的這些約定,
兩個人對自己的成績要求是比媽媽還在意的,
這些獎勵算是額外的bonus吧?
真希望他們可以一直這樣要求自己啊!
Screenshot_20190415-131115.png
Email似乎成為我跟小彧互相分享心情的管道,感覺是另類的line啊!

DSC_2056.JPG
就是這五張卡匣讓小彧念念不忘啊!但說真的,我沒有一張是認識的啊!

DSC_2059.JPG
瞧他開心的,真的是很好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