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運動一整天,大家的身體都有些累了,所以今天要來走文化體驗路線啦!早上賴到八點多才起床,到樓下吃早餐時竟然遇到施爸爸大學時的家族學長,而且還同桌,這未免也太巧了吧!聽說從大學畢業後就沒見過面的他們,這是二十多年來的第一次相遇,而且還是在異地的飯店餐廳,真是太有趣啦!約莫十點離開飯店,我們要前往不遠的「北回歸線太陽館」啦!不過昨天上網查的時候才發現因為疫情的關係,最近3D立體劇場是不開放的,啊!我就是為了這個劇場而去的啊!只好過去看看展覽、拍拍照囉!但說真的,展館裡的設施幾乎都壞了或不開放,連導覽解說牌都不清楚,只能走馬看花,實在非常可惜啊!誠心建議要好好照顧、維護,這樣展館才有設立的意義啦!
IMG_7405.JPG
竟然在飯店餐廳巧遇施先生的大學學長,而且還同桌,真的太有緣份啦!

IMG_7408.JPG
其實北迴歸線太陽館的展區不算小,但裡面的設施都因沒有好好維護而不能使用,實在非常可惜!

IMG_7428.JPG
雖然沒有導覽,但我們家還是把每個展館都詳細走遍,而且認真研究喔!

IMG_7429.JPG
太空的世界實在太神奇,淵一直問:「到底有沒有外星人啊?」

IMG_7418.JPG
施爸爸說火箭飛到外太空的速度其實非常快,這讓淵非常意外呢!

IMG_7432.JPG
這張照片真的很有趣,你找到淵了嗎?哈!

IMG_7445.JPG
好巨大的泰坦二號火箭,比我想像地大非常多呢!

IMG_7449.JPG
真正走進火箭裡面更可以感受到火箭的巨大啊!

IMG_7440.JPG
除了展館,旁邊還有很多簡單設施可以玩,例如這個傳聲筒,兩犬玩得很開心呢!

IMG_7451.JPG
大概是昨天走太多階梯,兩犬腳頗痠,所以今天早上走走就想坐下來休息啊!哈!

IMG_7462.JPG
接下來我們要跟每一代的北迴歸線標誌拍照囉!第一代的標誌挺有日本風的呢!

IMG_7463.JPG
第二代的標誌讓我想到射日塔,也想到總統府啊!哈!

IMG_7466.JPG
第三代的標誌好像日本寺廟裡的石燈喔!

IMG_7469.JPG
第四代的標誌就比較沒有特色,稍微普通一點啦!

IMG_7458.JPG
第五代的標誌非常巨大,這就很適合拍全家福啦!

IMG_7470.JPG
至於第六代標誌就是這間北迴歸線太陽館囉!

IMG_7472.JPG
我們逛到館後方時發現這些果實,長得好像葡萄,用形色一查才知道是棕櫚的果實啊!

IMG_7480.JPG
展館旁邊有一棵開得很漂亮的樹,我知道它不是櫻花,卻又不知芳名啊!

IMG_7481.JPG
只好繼續派出形色,原來它是淡紅風鈴木啊!

     十一點半多前往故宮南院,沒想到南院院區這麼大,我們光走到博物館入口就花了好多時間呢!當然也是因為沿路一直拍照啦!到故宮第一站當然是去樓下的兒童創意中心玩,但可惜的仍是因為疫情,許多互動設施都暫停使用,讓兩犬非常失望呢!不過這裡還是有非常多可以玩的東西,雖然小彧似乎不太有興趣,但還是逛完囉!中午到一樓的「野爺鍋物」吃火鍋,餐點簡單,價格也算合理,是不想外出用餐時的好選擇哦!吃飽後,終於要去買票進展場啦!這次展覽裡讓我最興奮的是看到散氏盤跟宗周鐘演繹的大雅韶樂,剛好跟這學期要教的漢字形體演變有關,拍了許多可以當教材的照片跟影片,超讚!至於兩犬最難忘的則是肉形石,那栩栩如生的肥肉讓他們父子仨印象深刻。過程中我順口問小彧:「你知道故宮三寶是哪三個嗎?」只見小彧不假思索地說:「翠玉白菜、肉形石跟毛公鼎,簡單說就是『酸菜白肉鍋』啦!」嗯!你要這樣講也是可以啦!
IMG_7492.JPG
故宮南院幅員遼闊,園區裡也有許多裝置藝術值得一訪,但要慢慢走完應該要花一整天的時間喔!

IMG_7496.JPG
因為知道進去後就沒什麼拍全家福的機會,所以就把握在博物館外拍照的機會啦!

IMG_7508.JPG
博物館前的至美橋很有特色,所以全家福照就又出現啦!哈!

IMG_7511.JPG
嚴格說起來,故宮南院的展覽比台北故宮少,但卻提供不一樣的參觀感受喔!

IMG_7516.JPG
一樓的兒童創意中心主要在介紹亞洲各國,以及用有趣的方式讓孩子接觸藝術文化喔!

IMG_7520.JPG
捏麵人式非常困難的藝術品,要做得漂亮很需要功夫啊!

IMG_7527.JPG
終於有可以玩的互動遊戲啦!因為不必接觸就可以進行,所以兩犬超開心啊!

IMG_7530.JPG
這也是個互動遊戲,要跟著螢幕比出動作,不太容易呢!

IMG_7536.JPG
泰國有名的計程車,我們雖然看過卻沒有真的搭過啊!

IMG_7539.JPG
我覺得東南亞很多文化跟我們的原住民很類似呢!

IMG_7541.JPG
這個木琴我記得在參觀某個原住民展館時也有玩過呢!

IMG_7549.JPG
摹古包裡有的設施與蒙古文化的特色,牆上都有完整說明喔!

IMG_7550.JPG
不知道未來有沒有機會真的到蒙古走一走?這一定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IMG_7557.JPG
午餐吃一樓的野爺鍋物,他們的菜單竟然是聖旨,而且還有典故說明,真是太酷啦!

IMG_7566.JPG
故宮南院的門票好有質感,值得收藏!重點是進出不同樓層的展館都需要掃門票後面的QRcode,所以千萬不能弄丟喔!

IMG_7567.JPG
一走進三樓展館就可以看到這個時間軸,上面寫著目前各展廳展出的特色作品喔!

IMG_7570.JPG
第一站要欣賞的就是非常珍貴的國寶作品啦!

IMG_7576.JPG
第一次看到真正的散氏盤讓我很激動,它比我想像的大很多,要派出兩犬當比例尺才能知道真實大小啊!

IMG_7580.JPG
雖然我很久以前在台北故宮看過肉形石,但再看一次還是很震撼啊!

IMG_7592.JPG
這是個樹木與作品的展覽,很有意思!

IMG_7593.JPG
最吸引我的當然是這個搖錢樹,沒想到東漢的搖錢樹長這個樣子,太有趣了!

IMG_7613.JPG
淵說所有展廳裡他最喜歡「翰墨空間」這個展覽,說真的,我覺得他根本看不懂,就是隨便說說而已,哈!

IMG_7616.JPG
乾隆是最喜歡亂蓋章的皇帝,媽媽一邊看展覽還一邊幫小彧上課,真的職業病很嚴重啊!

IMG_7604.JPG
這是茶品的展覽,裡面介紹了中國跟日本的茶室,風格落差很大,茶具風格也差很多呢!

IMG_7600.JPG
這個展廳裡收藏的都是些複雜的匣子,裡面可以收納許多袖珍小物,非常有意思!

IMG_7625.JPG
這個青銅饗宴雖然很迷你,但卻讓兩犬印象深刻啊!

IMG_7631.JPG
雖然這裡展出的是宗周鐘的複製品,讓我有些遺憾,不過能看到實品還是很讓人感動啊!

IMG_7635.JPG
更感動的是展廳裡竟然有放大且詳細的金文說明,這真的是最棒的教材啦!立刻拍下來,下學期上課時就可以放給學生看囉!

IMG_7619.JPG
讓兩犬最期待的就是這個沉浸式劇場,我自己也很好奇劇場會怎麼演繹宗周鐘呢!

  
《大雅韶音》這個沉浸式劇場以交響詩的旋律結合現代科學理論來演繹周代人的宇宙觀,非常精采,值得一看喔!

  
表演結束還有這個互動式的遊戲,只要踩到地板就會出現許多青銅器上的圖騰,很有趣呢!

      所有展覽都看完後差不多要四點,我們便到戶外的溜滑梯讓兩犬玩樂一下,沒想到這個大型的磨石子溜滑梯這麼好玩,兩個人玩到捨不得離開,上上下下溜了有幾百次吧?所以本來要去的蔗埕文化園區就不過去啦!反正小彧去年畢旅時已經去過,那就等之後有緣再過去走走囉!玩到五點,兩犬終於願意暫停他們的溜滑梯遊戲,可以離開故宮南院啦!因為晚餐又想去文化路夜市覓食,所以我們便先到附近的文化公園共融遊戲場,繼續讓兩犬放電囉!不過這個公園可以玩的遊具不是壞了,就是一直被佔用,溜滑梯不刺激就算了,還被丟了一堆石頭,所以兩犬玩沒多久就決定直接去夜市吃晚餐啦!今天買了最有價值的就是酪梨牛奶,好喝又不貴,值得多喝幾杯!其他如章魚燒、烤肉、雞蛋仔跟起司薯條就普普通通。本來還想去吃阿岸米糕,但排隊的人潮實在嚇人,就決定直接回飯店吃住宿券送的港式點心啦!
IMG_7640.JPG
故宮南院裡的郵局也很有特色,這個檜木郵筒是真的可以寄信的喔!

IMG_7642.JPG
這位是「哈努曼」,是故宮南院的代表公仔喔!

  
第一次玩這個溜滑梯,兩犬超開心!重點是小彧的褲子讓他溜超快,讓淵很生氣啊!哈!

  
兩犬從一群人玩到剩下一些人,真的怎樣都玩不膩啊!

  
趁施爸爸講電話的空檔,也一起加入溜滑梯的行列吧!

  
淵對於怎麼樣都溜輸哥哥這件事耿耿於懷,後來連施爸爸也輸,他就更生氣啦!

IMG_7651.JPG
好啦!不氣,誰叫你的褲子摩擦力比較大,下次幫你買像哥哥那樣的褲子,你就可以溜很快囉!

  
離開前,媽媽也來嘗試一下這個溜滑梯吧!哇!真的頗快頗刺激,大人來玩也很適合喔!

IMG_7654.JPG
玩到太陽都要下山,我們真的玩得很澈底啊!因為我們把每個展廳都逛完,沒有漏掉任何一間喔!

IMG_7657.JPG
文化公園就在文化夜市旁邊,裡面有的設施其實不少,但很多都被聊天的大人霸佔著,讓人很傻眼啊!

IMG_7668.JPG
這個遊具超難推,小彧根本推不動啊!

IMG_7672.JPG
兩犬最愛的還是這種旋轉式的遊具,但媽媽光看就覺得頭暈啦!

IMG_7676.JPG
兩犬頗喜歡的雞蛋仔,但媽媽我對甜食實在沒有興趣,所以只吃了一口就讓兩犬分食啦!

IMG_7677.JPG
今日最推薦就是這個酪梨牛奶,非常好喝啊!

      今天施先生講了一整天的電話,我覺得他根本沒有休假,唉!希望明天他可以好好休息,沒有電話再來打擾我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