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病兩天,爸爸順利完成手術、平安出院(感謝大家的祝福,不用開心做繞道真是萬幸),但三寶身體的我卻從週四下午開始胃痛,即使昨天在家躺了一天、吃了藥也沒有多少改善,實在很讓人頭痛啊!沒想到今天早上起床胃痛竟然不藥而癒,實在太詭異,我真的很不瞭解自己的身體啊!既然如此,那就出門走走、曬曬太陽,同時殺菌一下囉!從容吃完早餐後就往桃園出發,但一高的車也太多,湖口附近幾乎呈現定點狀態,結果我們十一點半才到達目的地:蓮荷園休閒農場啊!
IMG_6701.JPG
蓮荷園雖然沒有提供停車場,但附近的路邊都是可以停車的白線喔!

IMG_6933.JPG
入口處的這個協力車不像是有人騎來的,比較像是店家故意安排的裝飾呢!

IMG_6703.JPG
入園費不貴,也可以抵消費,算是可以接受囉!

IMG_6931.JPG
我在園區裡沒看到什麼風力發電的的設施,也沒看到有提供DIY的活動,或許是只提供給團體吧?

      因為已經錯過坐大王蓮的時間,所以我們先在園區裡逛逛,這裡要付入園費50元(120公分以下免費),其中20元可以抵園內消費哦!這裡的蓮花品種不少,但旁邊沒有立牌說明,有些可惜!我只認得出睡蓮,其他就沒有概念啦!目前園裡的蓮花仍有部分含苞待放,離盛開應該還有一段距離,或許七月底來會更漂亮哦!不過今天小彧肚子好像不太舒服,一下車就說想吐,後來就一直或坐或躺的休息,難不成我的胃痛跑到他那兒呢?真是可憐的母子啊!
IMG_6903.JPG
園裡到處都是植物,沒有固定的參觀路線,想怎麼走就怎麼走囉!

IMG_6899.JPG
這裡也有提供焢窯,不過跟我們上次去葵海農場的不太一樣呢!

IMG_6708.JPG
這個水蓮洞裡有張桌子,桌上還放了些印章,但裡面感覺有些破舊,讓人不敢走進去啊!

IMG_6710.JPG
睡蓮不都是白天開花、晚上閉合嗎?這些難道是尚未開花的睡蓮嗎?

IMG_6712.JPG
非常漂亮的睡蓮,我好喜歡白色的蓮花,特別呼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境啊!

IMG_6714.JPG
看得出來淵是在模仿旁邊那位猴先生吧!還真可愛呢!

IMG_6716.JPG
這好像是另外一種品種的睡蓮?開得正盛、正美呢!我查維基百科,它說:睡蓮的葉子貼在水面且有深裂縫,荷花的葉子則伸出水面、圓形、無裂縫喔!

IMG_6717.JPG
這應該是另一種品種的蓮花吧?很有牡丹的氣勢呢!可惜沒有立牌說明,不然應該會更有收穫喔!

IMG_6718.JPG
兩犬超想餵魚,但媽媽依舊沒買魚飼料,所以兩個人就撿地上的去餵魚,一樣樂趣無窮啊!

IMG_6721.JPG
園區裡的蓮花大多屬於這樣狀態,花開得不盛,目前走小家碧玉路線呢!

IMG_6729.JPG
今天從新竹出門時烏雲罩頂,超害怕桃園這裡會下雨,結果根本就是我多慮了,天氣好到快中暑啊!

IMG_6897.JPG
這一區是大王蓮的所在地,除了大王蓮外還有迷宮跟其他蓮花池喔!

IMG_6733.JPG
這個汲水器是兩犬最喜歡玩的,而且弄出來的水超冰涼,很舒服呢!

IMG_6741.JPG
外面的這個蓮花池應該是目前園區裡花開得最漂亮的一區,很多人都在這裡狂拍照呢!

IMG_6747.JPG
這裡也是小彧今天或坐或躺的主要休息區啊!

IMG_6756.JPG
我很喜歡這種微微綻放的蓮花,給人一種欲拒還迎的羞澀感,美呆了!

IMG_6757.JPG
小彧在休息,媽媽就帶著淵自己去園裡繞繞,順便自拍囉!

IMG_6758.JPG
這裡離機場應該不遠,可以非常近距離看到飛機,兩犬超興奮呢!他們還計算今天總共看到三十二架飛機呢!

IMG_6759.JPG
淵拍完這張照片後說:「我想要跟哥哥一起拍照,不喜歡只有自己一個人!」真的是非常愛哥哥呢!

IMG_6772.JPG
不知這是什麼品種的蓮花,有些看起來很像仙桃呢!

IMG_6782.JPG
這是今天唯一一張全家福,要是小彧身體舒服些就更好啦!

IMG_6774.JPG
蓮花池的後面就是落羽松,我想秋冬時節來訪應該會別有一番風情吧?

IMG_6803.JPG
面對池裡的假水牛,淵竟然選擇這樣的拍照方式,真的也是戲精一個啊!我一定要說,這些姿勢、動作都是他們自己想、自己擺的,我完全沒有指導喔!

IMG_6808.JPG
太陽實在太大,再加上拍照的人是施先生,我很難擠出燦爛的笑容啊!

IMG_6892.JPG
來幫討厭鬼拍張人比花嬌好了!

      園區裡除了蓮花外,還種有許多植物,如軟枝紅蟬、虹彩木、苦楝樹、桂竹等等,還有許多已經結果的植物,如:無花果、破布子、柳丁、沙梨等等,兩犬看得很開心呢!除了植物,園裡還有一個小迷宮,都是利用天然的植物作屏障,走起來很舒服喔!午餐因為不太餓,再加上小彧不舒服、沒胃口,所以只點了蓮子竹筒飯、洛神花臭豆腐跟蓮子豆花來品嘗,不過只有洛神花臭豆腐讓人驚艷,其他的就很普通,cp值不高,淵還說媽媽做的豆花比較好吃呢!哈哈!我也是這樣覺得啦!
IMG_6901.JPG
這是軟枝紅蟬,我之前是在沖繩的美麗海水族館看到他的兄弟:軟枝黃蟬,一片數大的美啊!

IMG_6723.JPG
現在還不是柳丁的季節,怎麼已經結果了呢?

IMG_6794.JPG
這是蘋婆樹的果實,好特別,我第一次看見呢!

IMG_6797.JPG
好特別的沙梨,淵說因為它的表皮都一粒一粒沙沙的,所以才稱之為沙梨。哈!應該是喔!

IMG_6798.JPG
味道超像軟芭樂的無花果,不知道新鮮的無花果吃起來味道如何?

IMG_6801.JPG
園區裡還有這個風車的裝飾,但跟附近的造景很不搭。難道這就是入口招牌上的那個「風力發電」嗎?

IMG_6817.JPG
猜得出來這是什麼嗎?這是我蒸魚時常常用到的破布子啦!

IMG_6828.JPG
知道兩犬在做什麼嗎?他們兩在模仿後面的仙人掌啦!哈哈!

IMG_6748.JPG
這裡就是迷宮的入口:龍門,看到龍門總是讓我特別有感觸啊!

IMG_6745.JPG
這裡是終點:出虎口。難道是借用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意涵嗎?

   
淵第一次走的時候繞了很大一圈,這是他第二次走,沒想到這次他很迅速地就走到出口,沒有多繞遠路喔!

IMG_6763.JPG
等哥哥舒服一點後,兩兄弟再一起來挑戰走迷宮啦!

IMG_6766.JPG
赫然發現的鳥巢,只是不知道是什麼鳥兒啊!

IMG_6783.JPG
裡面的餐點價位頗高,建議可以吃飽飯再過來走走囉!

IMG_6784.JPG
這個「勢如破竹」的架子是用來敲破竹筒飯的喔!不過都是老闆娘動手,沒讓我們自己來試試看,有些可惜啊!

IMG_6787.JPG
超迷你的一張桌子,要擠四個人還真不容易,所以就只有淵入鏡啦!

IMG_6791.JPG
洛神花臭豆腐搭配的不是泡菜而是蓮藕片,滋味真的不錯呢!但80元還是太貴啦!

IMG_6793.JPG
餐廳外面還有很突兀的兩隻恐龍,但兩犬一點都不在意,反而很開心呢!

      午餐吃完就準備去坐大王蓮囉!一人收費50元,限重80公斤,可是這個限重一直在調整,一開始是50公斤,2017年6月28日的網友分享還是限重60公斤,今天去卻調成80公斤,明明沒差幾天,也調太快吧?老闆甚至說今早還有一個一百多公斤的坐上去呢!嗯!為了安全,施爸爸還是不要上去好了,避免發生把蓮葉坐垮的意外啊!園區裡除了蓮花外,還有一個「稻草博物館」,裡面有許多用稻草編的造型玩偶,不過因為沒有詳細的立牌說明,所以不太清楚這個博物館的由來或成立緣由,有些可惜呢!
IMG_6752.JPG
雖然中大王蓮的池塘裡有非常多片大王蓮,但實際上我們可以坐的只有其中一片喔!

IMG_6755.JPG
看得出來立牌上的數字從50到60到80的變化吧!這也變太快啦!

IMG_6807.JPG
等待坐大王蓮的時間,施爸爸滑手機,淵幫爸爸捶背,小彧躺著休息,這畫面也太有心酸感啊!

IMG_6814.JPG
後來淵跑來找媽媽玩,還順便幫我按摩腳呢!

IMG_6815.JPG
這對父子怎麼有流落街頭的潦倒感呢?

IMG_6768.JPG
大王蓮池旁邊的白荷花也走含苞路線呢!

IMG_6823.JPG
這種大王蓮的花不知道長得如何?但每片葉子都長這麼大也真特別!

IMG_6830.JPG
另一邊的碼頭是個適合拍照的點,但逆光實在很難拍啊!這兩個人也太嚴肅、太正經了吧?

IMG_6833.JPG
果然下一秒就破功,立刻恢復搞笑的本能啦!

IMG_6835.JPG
旁邊的苦楝樹是遮蔭的好地方,淵倒是一直很想爬上去玩玩呢!

IMG_6836.JPG
不過他實在沒有爬樹的本事,只能在樹幹上玩玩吊單槓啦!

IMG_6838.JPG
後來請爸爸幫忙扶著、抱著,淵才終於坐到樹幹上啊!

IMG_6842.JPG
別看淵一臉笑容,其實他超害怕摔下來的呢!

IMG_6844.JPG
即使身體不舒服,但看到淵爬到樹上感覺很好玩,小彧也就要上來湊湊熱鬧囉!當然,他也是靠爸爸幫忙的啦!

IMG_6849.JPG
終於輪到我們坐大王蓮囉!工作人員說蓮葉外邊有很多刺,走上去的時候要小心喔!

IMG_6852.JPG
小彧站上去沒有一絲恐懼,連站起來都很勇敢呢!不錯喔!

  
小彧先上去後再換淵走上去,我原本以為淵會害怕,沒想到他穩得很,一點兒緊張都沒有呢!

IMG_6856.JPG
沒想到小彧竟然開始打坐,真的是太好笑啦!

IMG_6864.JPG
淵的動作根本就是學他哥的啊!完全不在意旁人眼光,兩個人超自在地比畫呢!

IMG_6865.JPG
水中都放有板凳,只要踩著板凳就可以順利走去或走回囉!

IMG_6869.JPG
淵也是一個很會擺動作的傢伙,不過他一直以為坐大王蓮是去划船呢!

IMG_6873.JPG
還好他夠輕,不然他這樣動來動去的,還真擔心大王蓮會垮掉呢!

IMG_6876.JPG
我真的覺得我好胖又好醜,本人應該比照片好看很多吧?嗚嗚嗚嗚......

IMG_6889.JPG
拍照技術超級差又超不用心的施爸爸幫我拍出一系列的黑臉照,是不會叫我把帽子拿掉嗎?而且我的肉怎麼這麼鬆垮啊?醜爆了......

IMG_6819.JPG
純白色的蓮花真的就會讓我想到觀音菩薩呢!是說,兩犬一早聽到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觀音」時,一直以為我們是要去廟裡拜拜呢!呵呵!


IMG_6704.JPG
從入口進來後,往右手邊走就是蓮花池,往左手邊走就是稻草博物館喔!看得出來淵後面那位是青蛙先生吧!

IMG_6907.JPG
雖然名為稻草博物館,但我覺得比較像是一個放置稻草作品的倉庫,裡面有些混亂啊!

IMG_6908.JPG
這應該是做草鞋的工具台吧?但看到這個草鞋就會讓我想起我奶奶過世的時候啊!

IMG_6912.JPG
用稻草做的三合院,淵說他在修房子,小彧說他在搞破壞,這兩個人也太極端了吧?

IMG_6913.JPG
這些作品都是用稻草做的,其實很厲害,要是能有更完整的規劃就好了!

IMG_6920.JPG
門外的蜘蛛也是用稻草做的喔!淵正在拉住蜘蛛,希望可以拯救被蜘蛛網纏住的哥哥啊!

IMG_6922.JPG
這次換小彧要來解救淵跟爸爸啦!但施爸爸演技太差,哪有人被蜘蛛網黏到還笑這麼開心的?

IMG_6926.JPG
聽說這棵樹是許願樹,敲鐘後就可以許願囉!

IMG_6928.JPG
好啦!我們要離開囉!我問小彧要不要跟門口的牛拍照,然後他就過去擺出這樣的動作,真的是太厲害!不走演員路太可惜啦!哈!

      兩點半左右離開蓮荷園,我們到附近的「桃園蓮花季」走走,這裡的蓮花就開得很漂亮,不至於到完全盛開,是我最喜歡的含苞待放,帶有點嬌羞的少女時期,是最讓人動心的呢!伴著拂面的涼風,花朵隨風搖曳,溽暑的熱氣也因之消散許多呢!停車場旁邊還有片雛菊田,站在花海中還真有心曠神怡之感呢!可惜的是,身旁的兩位莽夫跟一位胖子根本無心賞蓮,只想趕快回車上吹冷氣,媽媽我只好走馬看花就草草結束賞蓮行程,唉!這種文青路線的出遊還是適合跟別人,不適合跟施家父子啊!
IMG_6937.JPG
停車場旁邊的雛菊花海挺漂亮的,要是可以少點人就更漂亮啦!

IMG_6945.JPG
本來我要自己拍的,但淵立刻生氣,我只好把兄弟倆找回來一起拍囉!

IMG_6949.JPG
蓮花季的蓮花數量就很多,而且花開得更茂盛囉!

IMG_6952.JPG
不知道這些凹洞是工作人員特別留給遊客拍照的設計,還是剛剛好出現的呢?

IMG_6957.JPG
要是今天能跟喜愛攝影的朋友一起到訪的話,我想應該會更愉快,也能留下更多美好回憶吧!

IMG_6959.JPG
天空的雲好似展翅翱翔的鳶鷹,意氣風發、不可一世啊!

IMG_6961.JPG
蓮花季的花田都是相連的,只不過我們今天只走了某一區,沒有久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把握花開的這段時間過去走訪喔!

IMG_6962.JPG
難得父子三人的表情都沒有不耐。明明風吹過來就很舒服,是很適合賞花的好天氣啊!

IMG_6967.JPG
其實我覺得荷葉上有些水珠會更漂亮,不過這天實在太熱,就算有水珠也很快就蒸發掉啦!

IMG_6982.JPG
以後這種賞花、賞景的行程還是我自己去就好,這對父子適合走野放公園或觀光工廠吹冷氣路線,感性就留給我自己吧!唉!

       回新竹後,先去costco採買,再帶小彧去看醫生,果然是腸胃型感冒,晚餐就隨便買個粥在家裡解決吧!是說,我家的腸胃好像都很弱,幾乎感冒都是從腸胃先發作,不然就是只有腸胃中標,看來應該是遺傳到我的問題,真是太對不起孩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