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小彧今年過不了初賽的,所以早早就答應以前龍門好同事韻如的邀約,今天要南下高雄喝她的喜酒。怎知我才剛訂好高鐵票,隔天就收到小彧通過聯合盃初賽的消息,而決賽竟然就是在12/3這天,也太巧了吧!雖然很想直接放生他們父子,但畢竟是個大型比賽,只好跟韻如抱歉啦!不過這傢伙依舊維持以往的自信,也沒看他在認真練習(連準備都沒有,完全沒有要去比賽的樣子),媽媽我也忙累到沒空給予任何協助或指導(其實是氣到直接放生),今天就當是去台北一日遊吧!唉!
IMG_0621.JPG
這是我做給韻如的拼豆相框(中間是借用小彧安親班的出遊照片),雖然今天不能到場見證幸福,但我的祝福會一直陪伴著你們喔!

IMG_1487-1.jpg
我原本以為5級分就一定是佳作,但後來看到班上有孩子拿5級分卻不是佳作,才知道拿佳作應該是要5+吧?

IMG_1488.JPG
去年沒有頒獎,直接由學校發獎狀,今年卻有頒獎典禮,而且還是由教育處副處長頒獎,怎麼差這麼多?

IMG_2287-1.jpg
這張准考證是一種肯定,但小彧這傢伙卻沒什麼感覺啊!

      今天一早,因為施爸爸的鬧鐘沒有響(兒子的兩光跟爸爸一模一樣,氣死我了),所以一家人慌慌張張8:30才出門,還好二高一路順暢,平面車雖多也在九點半抵達南山中學,呼!好驚險啊!我何時才能脫離這些散漫的男人呢?煩死啦!匆忙趕到後先去找考場位置,接著跟小彧約定考完後的會合處,然後就讓他找個臺階坐下看書啦!他真的非常誇張,連佛腳都不抱一下,是對自己太有自信還是已經放棄啊?這樣的態度實在讓人搖頭嘆氣!因為南山中學附近的停車位實在有夠難找,但去年的經驗又讓我們不敢離開太遠,所以我上車稍微休息一下後(學校沒地方可以坐,人超多)就帶著淵下去等小彧啦!閒逛時還遇到我們班的家長,大家抱怨的都是這裡的交通呢!
IMG_2292.JPG
去年的北區總決賽也在南山中學,小彧的考場依舊在一樓,不過今年是隔壁教室喔!

IMG_2294.JPG
早上的新北還飄著毛毛細雨,所以一開始我只帶小彧下車,淵先在車上陪爸爸,不然我很難一次幫兩隻撐傘啊!

IMG_2302.JPG
確認好考場位置後,就在旁邊的階梯找個空位坐下,趕緊來抱抱佛腳啦!    

IMG_2305.JPG
差不多該進考場囉!那就來跟總決賽的跑馬燈拍照留念一下吧!

IMG_2311.JPG
完全沒管媽媽,一坐下就忙著拿文具的小彧,一抬頭就被我捕捉到這樣的神情,好呆啊!哈!

IMG_2323.JPG
小彧正在研究桌上的准考證號碼與姓名,但他這個動作完全就是個戴老花眼鏡的阿伯啊!

IMG_2325.JPG
監考老師正在解釋試場規則,重點是這次的題目竟然又是看圖後自訂,真的是很有挑戰啊!

IMG_2327.JPG
鐘一響,小彧立刻翻開題目,媽媽我只能用念力幫你加持啦!

IMG_2332.JPG
本來我打算自己下來接小彧的,但淵急著上廁所,所以就跟我一起下車啦!瞧瞧淵後面的家長,已經把階梯坐滿,很多人都是站著或席地而坐,很辛苦啊!

IMG_2336.JPG
還好旁邊的圖書館裡有未來少年可以看,淵一邊看、媽媽一邊解說,時間也就差不多啦!

      11:12接到小彧,今年的題目又是看圖自訂(圖表式作文考題是這幾年各式大考的趨勢),他這次訂了一個很普通的題目:色鉛筆的一生,但內容非常灰暗,聽他說完他的布局及最後一段,施爸爸忍不住嘆氣說:「評審老師看完應該會心情非常沉重吧!」嗯!不愧是充滿負面思想的悲劇角色,這文章根本不該是一個小四孩子會有的情緒,閱卷老師搞不好會以為他是生活在不幸家庭的可憐人啊!撇開內容,我覺得他的結構仍不完整,雖然文句頗有那麼一回事,但應該還是無法在眾多強手中脫穎而出的!算了,考完就只能等結果啦!午餐來去吃我們很喜歡的「小海水產」,依舊點了鎮店鍋來滿足口腹之欲,冬天的海鮮超好吃,小卷、生蠔、干貝、鮑魚跟龍蝦都非常鮮甜,令人吮指啊!
IMG_2340.JPG
南山中學校門前的這條馬路真的非常可怕,兩邊都只有單線,車子多到幾乎動彈不得,以後可以借用附近道路比較寬敞的學校當考場嗎?

IMG_2342.JPG
非常有特色的作文題目,小彧一眼就看到那隻沒有削的白色色鉛筆,也立刻把它當成寫作的主角啦!

1512284850965.jpg
這是我們班孩子傳來的九年級考題,一樣是自訂文題,但內容頗有意思,重點是要寫得突出不容易啊!

IMG_2344.JPG
這次我本來想試試其他種類的火鍋,但兩犬堅持要點鎮店鍋,因為他們太愛這裡的海鮮啦!

IMG_2350.JPG
為了滿足兩犬,我們還特別加點兩顆超大文蛤,讓大家一人有一顆才不會吵架啦!

IMG_2355.JPG
除了海鮮,他的肉片也很好吃喔!

IMG_2359.JPG
龍蝦螯的肉有夠飽滿,放在淵的臉旁邊比一比,真的很驚人啊!

      吃飽喝足後,我們來到土城的「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走走。這陣子很少去觀光工廠,趁著今天回程順路就來去看看吧!但不巧的是2:30的DIY已經被遊覽車包場(我們大概2:00到),下一場要等到四點,考慮到回家後還要去大潤發採買、明天要上課上班,那就下次再來玩手作,今天就簡單逛逛園區吧!廠區內外的和風裝飾不少,既可愛又有趣,所以光拍照、研究看板就耗了許多時間呢!本來想跟著遊覽車團聽導覽,但後來發現這導覽也太簡略,根本就只是蜻蜓點水地介紹他們公司,然後再帶進賣場試吃而已(不過這裡的試吃非常大方,東西也真的好吃),還好我們沒有傻傻等到四點啊!此外,日式點心一直是我的心頭好,所以走進賣場後我就一反常態地猛試吃,啊!我最愛的蕨餅滋味真好,美味極啦!今天難得地買了許多點心回家,看來減肥這事要遠遠拋在腦後啦!哈哈!
IMG_2362.JPG
手信坊旁邊有免費停車場,停好後走過這個「海底隧道」就會到達目的地囉!

IMG_2363.JPG
這裡免收門票,基本上就是一個販賣伴手禮的休息站,非常多遊覽車會來這裡,說它是觀光工廠我覺得有些勉強啦!

IMG_2366.JPG
但入口處有很多這樣的可愛公仔供人拍照,比起一般的土產店可愛多囉!

IMG_2367.JPG
這個忍者也好可愛,我家兩犬立刻化身為日本武士啦!

IMG_2371.JPG
為了有濃濃日本味,園區裡到處都可以看到假的櫻花樹,雖然沒有真櫻花的動人,但拍起照來也是很不錯的啦!

IMG_2373.JPG
拍了這麼久,終於要走進園區裡啦!日式風格的店家,門口當然要有招財貓呀!

IMG_2427.JPG
兩犬一看到這個大彈珠台就很想玩,但媽媽沒有讓他們花錢,只有拍照過乾癮囉!

IMG_2383.JPG
走進日本神社一定會有的「手洗區」,這裡也有,而且牆上還有完整的介紹呢!

IMG_2387.JPG
我們剛到的時候遊客不多,也沒有遊覽車,所以可以拍到這樣乾淨的景致啊!

IMG_2388.JPG
小彧對文字真的很有興趣,每個板子都要翻過來看一次才滿意啊!

IMG_2389.JPG
這裡的童玩體驗區已經沒有提供童玩,只剩下一些造型眼鏡跟面具囉!

IMG_2390.JPG
這應該是七龍珠裡面的悟空吧?哈哈!挺搭配淵今天的服裝呢!

IMG_2392.JPG
連神社前面的許願箱都有,真的很日式風呢!

IMG_2394.JPG
這是日式的轎子嗎?感覺跟中國的沒兩樣,應該也是我們這邊傳過去的吧?

IMG_2396.JPG
兩犬對這個水車造景非常感興趣,水車轉動時就會讓前面的杵去搗麻糬,發出咚咚的聲音,很有意思呢!

IMG_2407.JPG
不知道這些祈願卡要去哪裡拿?還是特殊活動時才會提供呢?

IMG_2409.JPG
走道邊有擺放些古老的器具,可惜少了詳細說明,讓我們即使好奇也不知它們是何方神聖啊!

IMG_2400.JPG
牆上的說明倒是很仔細,不過導覽的員工卻都沒有講解,而是直接忽略啊!

IMG_2410.JPG
原來日式和菓子跟我們的麻糬是同一類的點心啊!

IMG_2415.JPG
但他們的種類非常多,大概只有生菓子跟我們的麻糬比較像吧?

IMG_2417.JPG
我以前印象的和菓子多數都是干菓子,我覺得很甜又很不好吃啊!哈!

IMG_2420.JPG
兩犬什麼時候這麼喜歡蛋捲了?沒印象他們很愛吃啊!

  
淵超喜歡這個製作蛋捲的過程,雖然哥哥很想走了,但淵卻堅持要一直看下去呢!

IMG_2401.JPG
淵對這個麻糬燒的製作過程也非常感興趣,一直停在這裡看呢!

IMG_2423.JPG
土產店的試吃都非常大方,即使你不買,他們也很願意讓你一直吃喔!哈!兩犬今天吃得超開心、超滿足啊!

IMG_2424.JPG
這三盒就是我們今天的戰利品啦!蕨餅已經清空,半數進了我的肚子啦!

IMG_2397.JPG
園區三樓還有個空中花園,不過這裡主要是熱食販賣部,沒什麼好玩的。最有趣的大概就是這面牆吧?這樣拍起來是不是很有立體感?感覺可以再往上走呢?

IMG_2405.JPG
離開前,趁著遊覽車的客人都走進販賣部,我們再來張最後的照片吧!是說,淵你也太可愛了吧!

      三點出頭離開手信坊,回到新竹後先回家冰點心、拿購物袋就出門採買,忙碌的假日就這樣結束,明天又要上班,真想繼續放假啊!
IMG_2429.JPG
回新竹的二高上,眼前的天空美得像幅畫,可惜無法停下來捕捉這畫面啊!

IMG_2430.JPG
怎麼一線之隔的雲層厚度有如此差異?另一邊透光的藍天白雲真的美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