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遇到連假,安排的出遊都是到各個遊樂景點,通常當天往返,也有幸運遇到便宜房間而住宿的。但現在,你問我連假去哪裡?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去露營啊!哈!而且連假時的營地都超難訂,通常半年前就要下手,不然熱門營地都會被搶訂一空啊!今年的228連假跟著妤一起來到「風露營」,我們又來到苗栗泰安啦!因為這次待三天兩夜,所以我把活動內容分成幾個向度來記錄,就不完全依照時間順序囉!有趣的是,這次228連假在風露營度假的,除了妤約的這團在雨棚A區外,我同事聽到我們要來後也約了另一團在B區,感覺營地有一半被我們認識的人包了,實在太好玩啦!

◎營地介紹
      風露營在網路上頗有名氣,最吸引人的就是它中間留有的那塊大草皮,讓孩子們有非常舒服的活動空間,而且海拔640公尺的高度不會太低溫,很適合在冬天到訪喔!營地早上10:00後就可以進場,但228當天早上我們非常悠哉地九點多才起床、洗衣服、買菜、整理行李,吃完定食八約一點半才出發啊!不過遇上連假出遊的車潮,南下的一高超塞,我們差不多三點半才終於到達風露營啊!至於營地的離場時間原本是下午2:30,可是因為雨棚週六還有新的營帳要進來,所以我們必須13:00前整理完畢,但營主人很好,他只要求我們要把營位讓出來,並沒有要求我們離開,還建議我們移到其他沒人的位置繼續準備午餐呢!至於週六沒有人預訂的B區,營主則完全沒有給時間限制,所以同事們玩得很盡興又很從容喔!

map.jpg
營地空間圖看起來很遼闊,但其實都不遠哦!比較詭異的是,訂位時A區木平台已經訂滿,可是這兩天卻都沒有人進駐,不知道是臨時取消,還是故意保留啊?後來問了營主才知道真的是臨時取消,這就是不收訂金的壞處,營主真的太佛心啦!

IMG_9798.JPG
車一開進來的左手邊就是營本部,裡面有冰箱也是販售部,營主人都待在這裡哦!

IMG_9493.JPG
營本部斜後方就是同事們搭的B區,可以搭七帳,獨立性佳,雖然離中間的大草地有些距離,但離沙坑跟戲水區很近哦!

IMG_9524.JPG
B區這裡還有一個高腳區,居高臨下的感覺挺酷的,但孩子說站在欄杆旁邊很可怕呢!

IMG_0032.JPG
B區的金露花,黃色的果實與紫色的小花非常美麗呢!

IMG_9498.JPG
這裡是網頁上還沒有開放訂位的C區,但可以私訊營主詢問訂位事宜哦!

IMG_9528.JPG
要看清楚入口處的路標「風」才是風露營,別走到前面那個「晨風」露營區囉!

IMG_9511.JPG
A區的風便所就是營地的主要衛浴空間,也是雨棚區洗菜用水的地方。雖然女生部分只有兩間廁所、三間浴室,但我倒沒有遇到要排隊的情形,挺夠用的囉!

     風露營的各區價位不一,而且不收訂金,是個非常貼心的營區,如果沒有帳棚,這裡也提供哈比屋,非常適合新手來體驗露營生活喔!其實我以前不太喜歡雨棚,因為活動空間大多侷促,帳帳相連的感覺不太好,但風露營的雨棚區空間相當寬敞,不僅帳棚橫向有隔間,連前面的活動空間都很舒適,完全顛覆我以前住雨棚的經驗啊!重點是雨棚區就在大草地跟衛浴旁邊,車子又可以停在正前方,不管是要去哪裡、做什麼都很方便呢!難怪雨棚的價位是營地裡較高的,但非常值得喔!
IMG_9496.JPG
營地裡有兩種哈比屋,這間應該是內裝比較簡單的一種,跟我們之前住過的感覺比較像。

IMG_0158.JPG
這是雨棚區旁邊另一種像民宿的房子,感覺更像民宿,但價位應該更高吧?不過我最喜歡的是它門口那兩株櫻花,要是盛開,一定很漂亮!

IMG_9502.JPG
大草地的空間很遼闊,無法一次完整拍下,這角度是在雨棚正前方哦!

IMG_9515.JPG
往斜左邊看過去就可以看到風露營的地標風字,你說,這草地空間是不是很誘人?真的是孩子的天堂啊!

IMG_0027.JPG
這裡就是我們這三天所待的雨棚區啦!連停車位都規劃好,就不怕傷到草皮或大家亂停影響空間啦!

IMG_9487.JPG
雨棚下共有六個營位,睡帳的地方都有區隔,前面的空間也很大,即使真的遇到下雨,孩子們依舊可以在室內奔跑,真的很讚呢!

IMG_9514.JPG
很多人在雨棚區都不搭外帳,但我還是習慣把外帳搭起來,因為這樣比較擋光也比較禦寒啦!我們這三天的家就整理好囉!

IMG_9568.JPG
雨棚區雖然有日光燈,但亮度不太夠,所以我們努力地拉了許多條燈來增加明亮度啊!

IMG_9804.JPG
這幾天的天氣實在太舒服,很適合拿本書、沐浴在陽光下享受閱讀的樂趣呢!

      風露營雖然沒有雲海或夕陽等大景,但卻有非常遼闊的親子空間,除了大草地外,這裡還有沙坑跟戲水區哦!雖然這三天的天氣都很好,但沒有準備泳衣的我們也就只能在旁邊望水止渴囉!此外,因為營地就在馬路旁,A區草皮1區跟B區可能會被車聲干擾,但說真的,除了來露營的朋友跟大安溪的疏濬水泥工程車外,會經過的車輛實在不多啊!
IMG_0033.JPG
從入口處往內拍就可以看到這一片遼闊的草地空間,營主真的很用心在經營,沒有安排過多的營位,讓大家待得很舒服喔!

IMG_9497.JPG
不知道夏天這個戲水區會怎麼開放?但可以想像孩子們一定玩瘋啦!

IMG_9521.JPG
玩沙區上面還有遮陽布,真的很吸引愛玩沙的孩子呢!

IMG_9500.JPG
來風露營一定要跟這個地標拍照啊!

IMG_9531.JPG
孩子們各自擺好喜歡的動作,這畫面也太可愛啦!

IMG_9537.JPG
我們家的全家福也是一定要的啦!只是淵怎麼變成猴子了呢?

◎吃飯皇帝大
2/28晚餐:夜市趴(炒泡麵:菠菜、洋蔥、紅蘿蔔、香菇、豬肉、干貝醬)
IMG_9580.JPG
雨棚區有提供每個營位一張小學的長條課桌椅,就剛好拿來讓我們準備夜市料理,順便上菜囉!

IMG_9599.JPG
為了營養均衡,我特別把高麗菜換成菠菜,就是希望可以增加一些綠色蔬菜啊!

3/1早餐:土司夾起司蛋、豆漿;午餐:卓蘭口福鵝肉;點心:豆花冰;晚餐:鴨肉羹烏龍麵(鴻禧菇、玉米筍)、煎雞腿排、炒青江菜、毛豆
IMG_9803.JPG
RT的黑糖土司配上起司荷包蛋真是美味!簡單的早餐就能補足滿滿的活力啊!

IMG_9866.JPG
說真的,口福鵝肉的料理不太合我們家口味,太鹹太油,不過鵝肉是還蠻好吃的,但真的沒必要排這麼久的隊啊!

IMG_9867.JPG
難得有我們全家吃飯時的合照,通常都是我幫他們父子拍啊!

IMG_0038.JPG
下午得知同事們去吃豆花冰,於是嘴饞的我也託同事買了兩碗回來,真的是很不忌口啊!

IMG_0107.JPG
晚餐利用現成的鴨肉羹,再加上蔬菜跟烏龍麵就完成簡單的主食啦!

IMG_0116.JPG
因為只有一個卡氏爐,兩犬又急著吃完飯要去玩,所以就讓他們邊吃烏龍麵,我邊煎雞腿排跟炒青江菜啦!

IMG_0120.JPG
橘子本來是飯後的水果,結果卻變成看電影時的點心啦!至於烏龍麵的配菜還有我們很愛的毛豆哦!

3/2早餐:糯米腸、豆漿;午餐:水餃、水煮蛋
IMG_0142.JPG
早餐吃的是翁董牌的糯米腸,先蒸後煎,滋味真的很不錯呢!

IMG_0214.JPG
午餐簡單吃水餃,本來可以吃得很從容的,但今天早上營主才突然告知13:00前要收拾完畢,所以只好克難地把要煮玉米濃湯的雞蛋做成水煮蛋來吃啦!

點心:橘子、蓮霧、芭樂、番茄、蜜棗、牛肉乾、洋芋片、瓜子
IMG_0209.JPG
我們一家都愛嗑瓜子,一整個走老派路線啊!哈!

◎夜市趴
      因為網路上的一篇分享,妤提議我們也來玩個夜市趴,這種好玩的事當然立刻獲得大家贊同,然後就開始各自規劃啦!這次的夜市趴走一家一菜一遊戲的路線,每家都要出一道夜市菜當晚餐,大家一起分享,飯後再進行夜市遊戲,妤用大富翁的假鈔票當代幣,孩子們則利用這些代幣自行選擇想玩的遊戲,一方面可以讓孩子練習金錢規劃,另一方面也可以培養他們自主行動的能力,我覺得很不錯喔!晚餐部分,我偷懶用了以往就常料理的炒泡麵來應付,沒想到其他家的朋友都很熱情,準備了相當豐盛的菜餚,讓這一晚的夜市料理就跟滿漢全席一樣,超級澎湃啊!
IMG_9570.JPG
妤準備的鹹酥雞很好吃,一下就被搶光了呢!

IMG_9572.JPG
Emma的涼滷味也很美味呢!

IMG_9574.JPG
誌榮準備的最酷,竟然是宜蘭草汁臭豆腐!沒想到我們竟可以在營地吃到現炸的臭豆腐,太幸福啦!

IMG_9578.JPG
一個放豆腐、一個攪拌,夫妻倆合作無間,葳妹雖然很想幫忙,但油炸實在危險,還是在旁邊看就好哦!

IMG_9583.JPG
至於我則是用最熟悉又簡單的炒泡麵來完成作業啦!好險味道很受大家肯定,讓我鬆了一口氣啊!

IMG_9618.JPG
事前討論時,大家都很客氣、低調,沒想到真正上桌時竟然這麼豐盛,可見大家都深藏不露啊!這晚的夜市料理有(由上而下、由左而右):炒泡麵、炒米粉、魚丸貢丸湯、香菇雞湯、番茄蔬菜蛋花湯、油飯、醃蘿蔔、涼拌青花菜、大腸包小腸、涼滷味、鹹酥雞跟宜蘭草汁臭豆腐。

IMG_9622.JPG
像吃buffet一樣,大家排隊輪流拿菜,一邊拿還一邊讚嘆,這哪是夜市料理,根本豐盛啊!

IMG_9624.JPG
謝謝辛苦料理、完成這一桌美食佳餚的好夥伴,更謝謝妤的提議,讓我們留下精采回憶呢!

IMG_9626.JPG
兩犬一看到鹹酥雞,眼睛就亮了,忍不住多拿了好幾塊呢!

IMG_9629.JPG
一定要跟好姐妹來張合照的啊!辛苦了一晚,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吃個飯啦!

IMG_9634.JPG
一群孩子湊在一起,吃什麼根本不重要,只要可以聊天、笑鬧就夠啦!

IMG_9639.JPG
這種隨便找個椅子就坐下來吃飯的感覺真的很有夜市風啊!

IMG_9642.JPG
我們三個大學同學又同框開同學會啦!我深深覺得以後可以辦場「同學露營會」,直接在營地辦同學會啦!

IMG_9643.JPG
邊吃邊玩好像也是每次露營都會放寬的壞習慣,我每次都說要約束,但似乎沒幾次真的有做到啊!

      飯後,先讓孩子們跑跳運動順便消化一下後,夜市遊戲就正式展開囉!遊戲的部份也邀請位在B區的同事們一起加入,因為人多才熱鬧啊!妤準備了百元假鈔跟五十元的假硬幣,每個遊戲的費用都是五十元,父母擔任夜市老闆,孩子們則自由選擇想玩的遊戲喔!這次的攤位有彈珠冰淇淋、漂浮球、賓果遊戲、手足球、射飛鏢跟爆米花機,一開始我們家準備的漂浮球生意並不太好,但愈到後面人潮卻愈多,好幾次施爸爸都已經準備好要收攤,但客人卻絡繹不絕地一直來,玩到我家營帳前的地板都積水了呢!哈哈!看來應該是玩過的孩子回去宣傳,而且有些孩子更是一玩再玩,感覺已經著迷啦!
IMG_9646.JPG
吃飽後,先來玩個槍戰暖暖身,夜市遊戲馬上就要開始囉!

IMG_9657.JPG
上面的假鈔跟假硬幣就是孩子玩遊戲時的籌碼,旁邊的玩具則是妤要提供給賓果的獎品哦!

IMG_9650.JPG
我家準備的漂浮球其實是他們園遊會要玩的遊戲,這次夜市趴剛好來實驗看看囉!不過我一開始把杯子排得有點距離,所以難度有點高啊!

IMG_9652.JPG
淵對Emma家的爆米花機非常感興趣,不知道他後來吃了多少啊?哈!

IMG_9654.JPG
夜市遊戲差不多要開始了,妤還準備了小蜜蜂,一整個專業啊!

IMG_9655.JPG
一開始孩子們對桌上這些小玩具跟點心充滿疑惑,不知道大人的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啊?

  
講解完遊戲規則後就要發錢啦!孩子們對於要付錢玩遊戲的新規則都感到很新鮮呢!

  
兩犬第一關就來爸媽的攤位光顧,真的很給面子呢!不過小彧的肺活量跟技巧也太差,吹了半天都過不了關,還是淵比較厲害,三兩下就過關啦!

IMG_9661.JPG
媽媽準備了香香豆當過關獎品,瞧淵興奮的,他真的超開心啊!

IMG_9687.JPG
這個爆米花機有個出口,會將爆好的成品自動彈到碗裡,超酷的!小老闆也很帥氣,應該會吸引很多女客人哦!

  
寬爸家自製的手足球,一拿出來就相當吸引目光啊!孩子們玩得好激動,果然沒多久把手就斷掉啦!啊~好可怕!

IMG_9704.JPG
叡超可愛,他很認真地想把球吹過去,但一直抓不太到技巧,所以就直接用嘴巴去吸乒乓球,哈哈!我在旁邊快笑翻啦!

IMG_9713.JPG
宥蓁的技術很不錯,三兩下就過關了,但最厲害的是宥澄,我根本來不及拍照,他就把球從第一個杯子直接吹到最後面的碗裡啦!

IMG_9731.JPG
葳妹這表情也太美,一整個陶醉啊!而且她玩了好多次,樂此不疲呢!

IMG_9726.JPG
為何射飛鏢時要吐舌頭呢?男孩的思維我很難理解啊!

  
這個飛鏢遊戲真的很好玩,重點是很容易得分,相當有成就感啊!

IMG_9746.JPG
如果沒有說明,這張照片應該很容易被人誤會是喬在欺負恩吧?哈哈!

  
非常認真在教導恩恩吹漂浮球的喬,雖然動作很好笑,但看得出姊妹情深啊!

IMG_9752.JPG
東東也超認真在吹,不過他好像不太會半蹲,所以吹得很辛苦,但大家都很熱情在幫他加油哦!

IMG_9757.JPG
這晚我們攤位的收入有1500元哦!其實後來根本不收錢,讓孩子玩得很高興啊!

IMG_9759.JPG
珮漩家的射飛鏢竟然賺了1600元,太厲害啦!可惜這些代幣無法兌換成現金,只能過過乾癮啊!

     但若真的要說生意好,那應該非彈珠冰淇淋跟賓果遊戲莫屬啦!特別從宜蘭帶來的冰淇淋剛好適合228這天有些溫暖的泰安,當然更適合屁股三把火、永遠在奔跑的孩子們啦!而且除了透心涼的叭噗外,還有美味的果凍條當過關禮物,當然更讓孩子瘋狂啦!至於妤主持的賓果遊戲,因為闆娘相當熱情又美艷,生動又激情的主持方式更是讓大人小孩都瘋狂,忍不住一玩再玩,有些孩子甚至坐下來就不再離開,就是想要得到賓果後的禮物啊!果然,我們都是教育系教育營出來,有很嚴重職業病的嗨咖啊!
IMG_9648.JPG
誌榮借來非常專業的彈珠機台,一看到這個設備就知道我們輸了,這個生意一定很好啊!

IMG_9668.JPG
淵也很喜歡打彈珠,所以玩完爸媽的漂浮球就過來排彈珠台啦!

IMG_9675.JPG
只要付錢打彈珠就可以得到一球冰淇淋,有火龍果、花生跟芭樂三種口味喔!

IMG_9682.JPG
如果你打的彈珠分數比老闆還多,就可以再得到旁邊的果凍條當獎品喔!

IMG_9692.JPG
雖然這三天的天氣都很好,白天溫度跟夏天沒兩樣,但晚上還是會降溫且頗有涼意喔!不過即使如此,孩子們一看到冰淇淋還是非常興奮又開心啊!

IMG_9698.JPG
老闆很認真地在應付客人、打彈珠,老闆娘也沒閒著,一刻不得閒地挖冰淇淋給客人,你就知道他們生意有多好啦!

IMG_9703.JPG
再來看看賓果攤,可愛恩竟然獲得最大獎啦!果然人可愛,幸運之神也會多眷顧啊!

  
相當激動的賓客,老闆娘要一邊做生意,還要一邊控制場面,真的很辛苦啊!哈!


IMG_9708.JPG
冰都還沒吃完就拿到賓果攤的大獎,淵這晚真的超級開心呢!

◎休閒娛樂
      第一天到達營地,孩子就被中間那塊大草皮給深深吸引,想到可以在這裡盡情地奔跑、踢球、丟飛盤就非常開心,重點是這裡的球不會掉下山谷、飛進草叢,他們終於可以盡情又安心地大玩特玩啦!第一天下午跟阿洛踢了一下午的足球,淵因為總是進不了球而傷心落淚,但這就是現實人生啊!睿帶來的射箭也非常受歡迎,不管是在雨棚內還是草地上都可以見到弓箭的身影!此外,雷射槍跟遙控車是這次的新寵,男孩一看到槍跟車就無法自拔,一個晚上都在槍戰追逐,實在很可怕!
IMG_9505.JPG
餅餅操控遙控車的能力還不錯,應該是平常就有在練習啦!

IMG_9506.JPG
阿洛家的球門又可以上場啦!想到上次洗水山把我的腳架當足球門的下場就一整個好笑啊!

  
終於可以不必擔心球被踢到山谷裡,可以放心、用力踢球啦!

IMG_9539.JPG
這麼近的距離淵幾乎可以百發百中,但再遠一些就不容易命中啦!

IMG_9551.JPG
哥哥跟其他朋友去玩桌遊了,所以就由爸爸來陪淵打棒球吧!

IMG_9557.JPG
沒想到阿洛聽到我們在打棒球也過來加入,人多就更熱鬧、好玩啦!

  
因為人數太少沒有辦法跑壘,所以規定一人打三球,只要打出好球就可以得一分喔!

IMG_9559.JPG
淵的表情好認真,但技術真的很糟,需要再多練練,不然永遠只會輸了就哭啊!

IMG_9594.JPG
射箭的鏢靶竟然變成遙控車的挑戰斜坡,孩子們果然有無限創意啊!

IMG_9764.JPG
認真研究雷射槍的功能,念書都不知道有沒有這麼投入啊?哈!

IMG_9795.JPG
週五(3/1)一早,孩子們起床後立刻去玩前一晚拿到的禮物,瞧瞧大家的陣勢,看來是已經準備好要比賽啦!

  
比比看誰拋得比較高,不過太陽太大,實在很難判斷啊!

IMG_0030.JPG
孩子對車子都有一種狂熱,阿洛終於可以玩車,超開心呢!

IMG_9859.JPG
睿的架勢超專業,一整個就是射箭場老闆的模樣呢!

  
飯後就是男孩們最愛的槍戰時間啦!等待電影開場前,最好的消化運動就是互相射擊啦!

IMG_0149.JPG
今天一早,哥哥又去玩桌遊,所以阿洛跟淵就兩個人自己去踢足球啦!

IMG_0151.JPG
踢球聲又吸引了小彧跟寬,所以他們也加入啦!因此遊戲規則調整,小彧跟寬一隊,淵跟阿洛一隊,看看誰可以獲勝囉!

  
淵還不太會踢足球的技巧,明明他跟阿洛是同一隊的,卻一直擋在阿洛面前,讓人家無法射門,還好阿洛脾氣好,要是小彧一定會一直碎念加大罵啊!

IMG_0157.JPG
今天的射箭比得是速度,沒在三秒內射中就會被睿教官淘汰,小彧通過,但淵就淘汰啦!

      除了動態的追逐跑跳活動,孩子們也是有許多靜態活動的哦!一定會登場的當然是桌遊,除了固定的三國戰、遊戲王卡、撲克牌外,這次還多了新的三國大富翁、拉密、幸福人生等等,孩子們玩得很開心呢!除了桌遊外,折紙、造型氣球跟蚊子電影院也很受到孩子歡迎,尤其是蚊子電影院真是父母的一大福音,孩子專心看電影時,我們終於可以輕鬆自在地好好休息一下啦!說實話,帶孩子出門玩比上班還要累,因為我們都很認真陪玩、做記錄,就是希望他們能有個充滿歡樂回憶的童年啊!
IMG_9565.JPG
第一天一到營地把家當都安置好後,小彧就立刻跟大家玩起宥澄帶來的新遊戲:三國大富翁啦!

IMG_9566.JPG
淵對這些桌遊其實沒有太多興趣,但為了有伴陪,也會勉強跟在哥哥旁邊看一看啊!

IMG_9590.JPG
等待晚餐煮好前,當然是繼續玩桌遊啊!我每次都說這些孩子很好命,只要負責玩、負責開心就好,其他的都有爸媽來處理啊!

IMG_9608.JPG
寬很喜歡玩撲克牌,從上次去澎湖就知道他是個撲克牌高手啊!

IMG_9800.JPG
邊吃早餐邊玩拉密,除了用幸福來形容,還真找不到其他詞彙啊!

IMG_9806.JPG
妤的摺紙技術真好,總是可是變出很多新把戲來吸引孩子的目光啊!

IMG_9807.JPG
阿洛比淵大一歲,這兩個人的心智年齡感覺比較接近,常常可以玩在一起呢!看他們兩個玩比看那些高年級的孩子賞心悅目多啦!

  
如何讓青蛙不翻肚是需要技巧的,淵練習了好多次才順利成功呢!

IMG_9824.JPG
我一直覺得出門露營就是要盡量跑,不要一直待在室內,所以桌遊通常是他們動態活動休息時的調劑,這時媽媽除了要他們喝水,還會奉上水果,是不是很好命?

IMG_9828.JPG
桌遊魅力無法擋,常常愈玩人愈多,然後一玩就停不下來啦!

IMG_0035.JPG
當然偶爾休息時吃的不是水果而是零食,這個的搶手度就更可怕了,沒幾分鐘碗就見底了呢!

IMG_9855.JPG
這次露營新登場的「幸福人生」桌遊跟以前的大富翁玩法不太一樣,感覺跟真實人生有很多關連,是個不錯的桌遊呢!

IMG_0046.JPG
小彧好像很喜歡這個幸福人生的桌遊,一玩就上癮,接下來的時間幾乎都是玩這個啊!

IMG_0060.JPG
閎濬跟睿超喜歡玩拉密,第一天晚上我也跟他們玩過一場呢!高年級的孩子真的已經有小大人的味道啦!

IMG_0101.JPG
因為桌子要拿來準備晚餐,所以我家的野餐墊就派上用場,席地而坐繼續玩幸福人生啊!

  
你們玩幸福人生,我玩猜拳,一樣可以玩得很有變化跟樂趣喔!

IMG_0111.JPG
那裡在玩幸福人生,這裡在玩三國大富翁,不同桌遊、相同樂趣啊!

IMG_0112.JPG
下班趕來的寬媽沒得休息,立刻就幫孩子折造型氣球啦!

IMG_0124.JPG
餅餅這表情實在太經典,一臉不屑,哈哈!我快笑死啦!

IMG_0102.JPG
當大家在準備晚餐時,誌榮就開始架起他的布幕,蚊子電影院晚點就要開張囉!

IMG_0135.JPG
這晚看的是「無敵破壞王」,本來想繼續玩槍戰的兩犬,看到後來也被劇情笑到無法克制呢!而且有看到他們兩個中間那個整理箱嗎?爸媽已經將橘子剝好,讓他們可以邊看電影還有水果跟點心可以吃,真的太好命啦!

IMG_0136.JPG
另一邊的大人們則是把握時間、享受悠閒囉!可惜我不能喝酒,不然就一起小酌啦!

IMG_0138.JPG
今天早晨就用撲克牌來醒腦吧!玩的人很專注,看的人很開心,大家都很滿足啊!

IMG_0207.JPG
即使是要離開營地前,所有家當都收了,還是可以利用營地提供的桌椅繼續玩撲克牌,實在太會把握時間啦!

◎白布帆大道&象鼻吊橋&千兩山古道&士林大壩
      露營第二天(3/1)下午,我們吃完口福鵝肉後就直接前往營地附近的象鼻吊橋走走啦!不過在前往營地的白布帆大道上有一排盛開的櫻花樹,第一天去營地的路上,我就被它的美給吸引,但那時趕著到營地就沒有停車下來走走,這天我們把握時間跟櫻花合照後就往象鼻吊橋出發啦!聽說這座吊橋是唯一橫跨大安溪的吊橋,當初日本人在這裡設計吊橋是為了鎮壓象鼻村內個性強悍的泰雅族人,在象鼻處打洞建吊橋可是有風水關係的呢!沒想到日本人也這麼迷信,還是因為入境隨俗,畢竟泰雅族人實在太難馴服啦?
IMG_9872.JPG
白布帆大道是前往營地必經的路,沿路著滿櫻花樹,盛開的還不少呢!

IMG_9878.JPG
這一區的櫻花開得最多、最茂盛,就在「賀賀有名葡萄園」附近,這陣子有機會到這附近的朋友可以過來走走喔!

IMG_9879.JPG
這一整排的櫻花樹讓我想起去年去武陵露營賞櫻的畫面,啊!好想再去一次武陵啊!

IMG_9881.JPG
既然無法到武陵,那就在這裡拍個過癮囉!

IMG_9890.JPG
一個路人見我在幫他們父子拍照就主動說要幫我們全家拍,真的很感謝呢!

IMG_9892.JPG
我們在拍照時還遇到珮漩一家也剛好停下來賞櫻呢!其實也有遇到誌榮一家,但那時我們已經準備開車離開啦!

IMG_9897.JPG
雖然我比較喜歡粉紅色的河津櫻,但這角度拍過去的櫻花就很有我喜歡的那種味道呢!

IMG_9905.JPG
往前就可以到雪見遊憩區以及我們的營地囉!只是沒想到泰安這麼大,這次露營的泰安跟我以往印象中常去的太安差很多啊!

IMG_9908.JPG
櫻花雖美,但路旁的水溝裡卻有許多垃圾,實在非常殺風景啊!

IMG_9911.JPG
從這個入口要往下走很陡的階梯才會到吊橋,所以兩犬就演出很可怕的模樣啦!

IMG_9913.JPG
路旁還有一隻可愛的大象,但他的鼻子怎麼不見了呢?

IMG_9914.JPG
這個階梯真的蠻陡的,下坡時很輕鬆,回程上坡就累啦!

IMG_0005.JPG
吊橋入口,這兩個傢伙也太會搞笑,什麼動作啊!

IMG_9930.JPG
還好有帶腳架來,不然這裡人煙稀少,應該很難拍到全家福啊!

       走過象鼻吊橋後就可以看到往千兩山及觀護所的古道,不過這古道真的很古,因為感覺沒有太多整理與維修,坡度又很陡,走起來很刺激呢!不過,我們只有走完前半段千兩山的這段古道,後面往觀護所的山路聽山友們說非常陡峭,有些路段甚至需要攀岩才上得去,想到我們什麼東西都沒準備,還是下次有機會再來挑戰囉!回營地前一定會經過士林大壩,當然也要把握機會停下來走走囉!不過目前應該是枯水期,水壩出水口附近只見一堆垃圾跟淤積,實在很難想像它洩洪時的壯觀啊!
IMG_9959.JPG
雖然有古道的指標,但是要往上還是往下走呢?兩個人說他們要演出黑人問號的表情,大家說誰比較像呢?

IMG_9934.JPG
後來我們選擇往上走,沿路還有坍方的樹木,感覺有些可怕呢!

IMG_9942.JPG
這片竹林挺漂亮的,拍完這張照片我突然想到,我們這陣子好像很常在竹林拍照呢!

IMG_9945.JPG
沿路地上都是滿滿的竹葉,坡度有些陡,需要手腳並用一起走喔!

IMG_9946.JPG
我們走出前半段的步道來到大馬路啦!再往下走就可以來到往觀護所的入口囉!

IMG_9947.JPG
不過因為山友的建議,所以我們只在入口處拍照就離開,但看同事今天去的照片,感覺可以再往上走一小段,不會很困難呢!

IMG_9950.JPG
回程這段下坡就很刺激了,真的要非常小心,不然很容易就會滑下去呢!

IMG_9951.JPG
兩犬幾乎是手腳並用且半蹲著走下來的,媽媽也好幾次差點踩滑呢!

IMG_9957.JPG
這個階梯多有破損,感覺已經年久失修,是需要工程單位的人來關心一下啦!

IMG_9961.JPG
回程時風突然變大,吊橋搖晃得相當嚴重,兩犬竟然還能搞笑,真是不容易啊!

IMG_0002.JPG
重點是在這麼搖晃的吊橋上,我們還能用腳架自拍全家福也是很不容易啊!哈!

IMG_0024.JPG
這就是營地附近的士林大壩。說真的,對娘家就在士林夜市附近的我而言,士林這個詞真是熟悉到太有感情啦!

IMG_0008.JPG
明明是我跟好姐妹的合照,怎麼後面多了兩個小燈泡呢?呵呵!

IMG_0014.JPG
水壩後面的蓄水量感覺勉強還像個樣子,但似乎也不太多啊!

IMG_0019.JPG
看旁邊的解說牌,這裡的魚種類還不少,水壩旁邊還有專門給魚走的「魚道」呢!

◎躲避飛盤
      出來露營怎麼可以不玩躲避飛盤呢?這幾天的天氣這麼舒服,當然更要好好玩他一玩啊!重點是,有很多新朋友沒有玩過躲避飛盤,一開始只有我家兩犬、阿洛跟寬四個人玩,後來其他孩子被他們嬉鬧的聲音吸引,也就一起加入啦!一開始只有四個孩子時,雖然只有兩個大人,但很容易就把他們剃光頭,可是後來孩子人數愈變愈多,大人的人數即使增加到五、六個,還是無法將孩子一網打盡啊!沒辦法,孩子們的體力跟學習力都太強,很容易就抓到接飛盤的訣竅啊呢!此外,我覺得風露營的場地實在太適合玩躲避飛盤了,好喜歡這個空間啊!
IMG_9811.JPG
第一次玩躲避飛盤就上手的誌榮,我想你家阿洛回去應該會拜託你買這種飛盤吧?哈!

IMG_9813.JPG
雖然有四個人在玩,但只有兩個人玩過,也只有小彧比較敢接飛盤,所以很容易就把孩子們解決掉啊!

IMG_9818.JPG
施爸爸這幾天雖然還是一直在講電話,但至少都很願意陪孩子丟飛盤、打棒球囉!

  
一開始只有我家兩犬、阿洛跟寬四個人玩躲避飛盤,雖然人不多,但一樣玩得津津有味、大汗淋漓啊!

IMG_9820.JPG
這樣的陽光跟草地就是要在戶外奔跑才開心啊!享受陽光的味道是很美好的喔!

IMG_9842.JPG
聽到我們的嬉鬧聲,孩子們又聚集過來,其實他們都是需要有伴的一起玩的啦!

IMG_9850.JPG
同事們的孩子一起加入後,戰況就變得非常膠著,因為他們都是箇中高手、不容小覷啊!

IMG_9854.JPG
場邊的我偶爾幫大家拍拍照,偶爾加入戰局一起圍殺,看到大家的燦笑是我最開心的事啦!

  
人多之後,要把他們剃光頭就困難啦!總是會在剩下幾個人的時候被接住,啊~太可怕啦!

IMG_0168.JPG
有了之前的愉快經驗,今天一說要玩躲避飛盤,孩子們就立刻聚集過來,但大人們都在忙,只有施爸爸、阿凱跟我有空,所以就由我們三個來進行遊戲啦!

  
只有2、3個大人真的很難攻擊這麼多小孩,再加上今天風超大,很難好好控制飛盤的方向與丟出去的力道啊!

  
這場玩到最後只剩下幾個看起來沒攻擊性的孩子,本以為可以順利剃光頭,沒想到竟然被宥蓁接住,我們只好再重來一次啦!

  
接下來這一場,大人們也是丟得很順,一個接一個地把孩子淘汰出局,感覺剃光頭很有指望囉!

IMG_0181.JPG
剩下樂樂跟小瞇兩個人啦!只要把王樂丟出場,感覺勝利應該唾手可及啊!

  
嘿嘿,終於只剩下小瞇一個啦!孩子們很期待小瞇可以接住飛盤,讓遊戲繼續,可惜最後在太陽及大人的輪番攻擊下,小瞇還是被打中啦!YA!這三天終於第一次把一大群孩子剃光頭啦!

◎親子盃棒球賽
      第二天下午從象鼻吊橋回來後,高年級的孩子們又沉浸在桌遊的世界裡,淵跟阿洛兩個人不太會玩那些遊戲也參與不了,所以兩位爸爸就來陪打棒球啦!本來只是單純的投打遊戲,但因為誌榮拿出手套跟壘包,我又加入比賽得分的遊戲規則,愛玩的爸爸們又組隊跟孩子比賽,然後這遊戲就一發不可收拾啦!由簡單的遊戲變成親子盃的棒球比賽,小孩組的打擊能力不輸給爸爸組,但守備實在太差,每次都是因為來不及回防或失誤而失分,反倒是爸爸組的打擊率不如小朋友呢!只是體力畢竟有差,玩了一段時間後,孩子們可見疲態,打擊命中率也就逐漸下滑啦!
IMG_0047.JPG
雖然兩隊都只有兩個人,但沒關係,我們也只有兩個壘包,只要跑兩壘就可以得分囉!哈!

IMG_0051.JPG
阿洛的打擊也很不錯,感覺出來是個運動細胞很好的孩子,讓施爸爸很欣賞呢!

  
阿洛投手相當厲害,輕輕鬆鬆就把施爸爸給三振出局啦!

  
連陳爸爸也慘遭親生兒子毒手,一樣被三振啦!哈哈!

IMG_0058.JPG
後來連謹謙也加入比賽,爸爸組成員雖然增加到三名,但兩隊間的比數持續拉鋸,小朋友不一定會輸喔!

IMG_0066.JPG
淵只會打跟投卻不會守備(其實他連棒球規則都還不太清楚),所以明明施爸爸在壘上,他卻一點都沒有要去準備防守的意思啊!                                            

IMG_0077.JPG
後來加入打擊的孩子變多,比賽就變成更趣味、更好玩啦!

IMG_0081.JPG
樂樂雖然是棒球隊的,但我想他應該不是投手,因為他的投球準度頗低啊!哈哈!

IMG_0083.JPG
連玩桌遊的大孩子都被吸引過來,我想一定是因為誌榮這位浮誇的主審以及我本人激動播報的緣故吧?哈哈!從小看棒球長大的我,最喜歡棒球場上這樣熱鬧的氣氛啦!

  
淵大概是累了,玩到後來,命中率低到讓人覺得有趣,果然是個孩子,今晚應該很好睡吧?但沒想到樂樂竟然真被觸身球保送上壘,施爸爸也太聽誌榮的話了吧!有這麼怕嗎?哈!

IMG_0086.JPG
陳家父子真的一模一樣,我想要是你們家附近有棒球隊,阿洛現在一定也會是非常優秀的棒球選手喔!

IMG_0094.JPG
打完全身汗的棒球後,來到B區高腳處跟好朋友聊聊天、休息一下吧!

◎卓蘭大峽谷
      今天離開營地後,因為對這裡還有些依依不捨,所以在回家的路上就順便到必經的卓蘭大峽谷走走囉!這裡不能跟著導航開到大峽谷旁邊,所以看到140縣道旁的「大峽谷市集」就要停車用走的進去喔!路程短短的,峽谷的景致也普普,大概是因為很多地方太危險已經封閉,再加上目前為枯水期,所以看不太到吸引人的風景啊!只是沒想到921當時的車籠埔斷層竟然對這裡也造成不小的影響,想必當時一定也造成附近居民很大的心理恐慌吧?
IMG_0242.JPG
一開始我們跟著導航開,但每次快到終點就會有告示牌說「大峽谷不是往這裡」的內容,後來發現路旁有個熱鬧的市集,很多人從一個大門進進出出,我們猜或許那裡才是大峽谷的入口,於是停車下去走走。一開始完全沒有指標,我們只是跟著人走,走了好一段路才終於出現這個大峽谷的石頭,呼!好險沒走錯啊!

IMG_0247.JPG
兩犬說他們在模擬地震時岩層擠壓的感覺,真的是很愛演啊!

IMG_0252.JPG
因為大峽谷附近的土石鬆軟,所以我們只能在有段距離的地方觀看,但說真的,完全看不到峽谷啊!

IMG_0258.JPG
又在演了,這次是在演攀爬峽谷的劇碼,就不能冷靜一點嗎?哈!

IMG_0263.JPG
我建議這附近應該要再設立一個解說牌,讓民眾比較清楚知道斷層抬升的河床以及相關科學說明,這樣會更有教育意義也更吸引人啊!

IMG_0264.JPG
站在前方的不是應該是我本人嗎?怎麼會是我牽著淵的手呢?看來老公還是不可靠的啊!哈!                            

      三天兩夜的露營就這樣結束了,感覺好像才剛到營地、下完行李,怎麼就要收拾家當離開了呢?我想一定是因為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所以才會讓人忽略掉歲月的流逝吧?這次認識了許多新朋友,大家都很熱情、好相處,謝謝你們對我家兩犬的包容與照顧;更謝謝一直以來陪露的好同事、好同學,陪吃陪玩陪聊天,孩子們玩得超級開心,大人吃吃喝喝也聊得非常愉快呢!不知道我們還會露多久?但我想這樣燦爛的回憶會一直留在心裡,永遠不會褪去的!
IMG_0145.JPG
今天的天空藍得很乾淨,是有層次的藍呢!

IMG_0161.JPG
把握離開營地前的時間,再多拍一些美麗的照片吧!

IMG_0167.JPG
換個角度、換個動作,就可以拍出截然不同的畫面囉!

IMG_0189.JPG
謝謝這次一起露營的夥伴,總共七個家庭呢!不過孩子們都長高長大,已經把後面的爸爸媽媽們都擋住啦!

IMG_0190.JPG
所以換個位置,請孩子們蹲下,這樣大家就都可以露臉囉!

IMG_0193.JPG
這個角度妤也用即可拍幫我們拍了一張,真的很好看呢!

IMG_0200.JPG
這次七個家庭裡只有兩個女孩,一個國二、一個中班,年紀落差太大玩不起來。至於這群男孩,嗯!不多說,我前面已經說很多啦!哈!

IMG_0185.JPG
清空營地後就開始爬上爬下,我深深覺得男孩應該都是屬猴的啊!

IMG_0218.JPG
其他人都離開後,只剩我們跟珮漩家還留著吃午餐,這群男孩也繼續玩,所以就來幫他們拍照啦!            
                      
IMG_0220.JPG
先請兩犬示範怎麼拍跳跳照,這可是他們兩個的專長呢!哈!

IMG_0231.JPG
練了幾次、掌握到訣竅後,四個男孩終於順利成功拍出完美的跳跳照啦!

IMG_0233.JPG
就以兩犬在風露營的跳跳照結束這一回合,下次,我們會去哪裡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