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十一點多離開營地後,我們便往奮起湖前進,打算去回憶十幾年前的曾經啦!不過連假奮起湖的人潮不輸給阿里山森林公園,我們依舊為了找停車位繞了好大一圈,差點要開到多林車站呢!好險迴轉一大圈後就在車站不遠處找到停車位啦!我們先去車站拍照,可是我跟施先生當初拍照的那塊招牌已經不見,奮起湖車站也跟之前有很大的不同,大概是整個翻新了,讓人頗有滄海桑田之感呢!我們還去「林務局奮起湖車庫」走走,裡面有民國102年阿里山森林鐵路與日本姐妹鐵道交流的紀錄,我們當初來根本沒有這個展覽,這更給我物換星移之感呢!
IMG_7242.JPG
跟昨天的阿里山比起來,今天真的很幸運,找到算很近的停車位,就在指標附近哦!

IMG_7248.JPG
從這個短短的步道往下走就可以直接到達奮起湖火車站囉!

IMG_7249.JPG
剛好有火車停靠在旁邊,立刻來跟火車拍照啦!這可不是裝飾,是真的有在行駛的火車哦!

IMG_7257.JPG
兩犬沿路一直問:「奮起湖是個湖嗎?」哈!這是一個根本沒有湖的地名啦!

IMG_7260.JPG
這是一列從嘉義車站坐到奮起湖的火車,以後可以考慮帶孩子這樣體驗哦!

IMG_7265.JPG
以前有的車站名招牌已經不見(車站兩邊都沒看到),所以無法重拍當年的對比照片啊!

CIMG0486.JPG
這是民國94年2月5日出遊時的照片,當時的奮起湖還有個大大的招牌,只是如今已經消失,讓我今天想重拍一張照片都沒有機會呢!

IMG_7267.JPG
當時也沒有日本姐妹鐵道的展覽,真的落差很大呢!沒變的大概就是老街一樣熱鬧吧?

IMG_7271.JPG
記得三年前來嘉義的鐵道園區也看過類似的火車呢!

IMG_7277.JPG
即使人潮洶湧,但該拍的全家福也是一定要有的啊!

IMG_7279.JPG
這輛車讓我想起湯姆熊的新幹線小巴士呢!哈哈!

IMG_7282.JPG
這是「獨立山螺旋登山鐵道模型」,施爸爸說應該會有小火車在跑才對,但不知道為何沒看到啊?

      參觀結束,我們便往老街方向前進,要去奮起湖大飯店吃懷念的鐵路便當囉!可是現在的便當價格卻比之前貴好多,雞腿便當160元、小雞腿加戰斧排骨180元,哇!份量沒有改變多少,但物價卻增加不少呢!我們開玩笑說,等小彧二十年後再回來,不知道那時一個便當會要價多少?如果到時候我還有在寫紀錄也還記得這件事,再來跟大家分享囉!吃完飯,我們家對老街沒興趣,便直接往附近的步道前進啦!本來想走奮起步道的,但似乎沒辦法直接走到,所以便從木馬棧道開始,一路往上先到觀景台眺望整個奮起湖車站。接著再往上來到神社遺址以及不遠的鹿鼎神木,終於發現奮起步道的指標啦!不過天空愈來愈陰暗,過程中我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中途折返?但我們家真的除非逼不得已,不然幾乎不會中途放棄,所以就這樣一路邊聊天、邊拍照、邊擔心下雨地走到步道終點啦!而且步道終點就在我家停車的附近,真是不錯呢!
IMG_7288.JPG
內用的鐵便當盒是不能帶走的,但有提供竹筍湯喝到飽,還不錯哦!

IMG_7291.JPG
雞腿便當160元,雙拼180元,真的要價不斐,還好滋味不錯,吃個回憶也算值得啦!

IMG_7292.JPG
我拍淵吃雞腿,小彧也拍,但我是在做紀錄,小彧則是故意拍搞笑影片啊!其實自從畢業旅行幫他買了台相機後,我就讓他自由使用,想訓練他的美感跟手的穩定度,只是他拍的重點都跟我們不一樣,只能說這就是代溝吧?

IMG_7298.JPG
不知道下次來是不是二十年後?但如果是兩兄弟再一起來,我絕對要他們再拍一次一模一樣的照片,哈!

IMG_7300.JPG
聽說這裡是步道0k的起點,那就一定要來拍張照啊!

IMG_7304.JPG
我們就這樣走完了一大圈的步道,真的很舒服呢!山上天氣涼涼的,即使流汗也不覺得熱,超讚的!

IMG_7308.JPG
這個木馬棧道好像是以前用來運送木頭的通道呢!

IMG_7310.JPG
從觀景台往下眺望,可以清楚看見奮起湖車站的一舉一動呢!

IMG_7313.JPG
雖然每次在這裡拍都是背光,但還是一定要拍的啦!

IMG_7316.JPG
接下來就是一路往上的階梯,施爸爸走到上氣不接下氣,但兩犬卻箭步如飛啊!

IMG_7318.JPG
每次都要我在後面喊「等我一下」,這兩個傢伙才會停下來等我們啊!

IMG_7320.JPG
步道其中有一小段要穿越車道,但一樣是繼續往上走,呼!看到兩犬背後那又長又陡的階梯了嗎?

IMG_7323.JPG
這裡就是神社遺址,但兩犬一知道日本神社就是廟的意思就立刻擺出這樣的姿勢,也太好笑了吧!

IMG_7326.JPG
接著就跑上神社開始擺出奇怪的動作啦!

IMG_7329.JPG
還站在鳥居的底座做出搞笑pose,真的很詭異啊!

IMG_7331.JPG
旁邊的涼亭是讓人休息、喝水的,這兩個傢伙卻直接躺下來,演得很開心呢!

IMG_7332.JPG
哦!又是這麼長的陡峭階梯,而且上面還滿是苔蘚,走起來可得小心呢!

IMG_7337.JPG
後面那棵就是鹿鼎神木啦!聽說是外觀長得像梅花鹿而得名呢!

IMG_7338.JPG
要進去看鹿鼎神木需要經過一個小門,兩犬笑說施爸爸太胖走不進來,結果施爸爸超順利就走進來,讓我在旁邊笑到肚子痛啊!

IMG_7341.JPG
這麼美麗的竹林,當然要來拍張全家福啊!

IMG_7344.JPG
換個位子再來一張,我覺得這兩張都拍得很好看呢!但淵一直都很搞笑,無法正經啊!

IMG_7347.JPG
唉!我怎麼生了兩個諧星?就不能冷靜些嗎?

IMG_7351.JPG
走步道的過程中,叫兩犬停下來拍照是讓我們跟上的唯一方法啊!

IMG_7355.JPG
每次都是我拍他們,兩犬也對我的相機頗有興趣,所以這次就換他們來拍我跟施爸爸囉!這張是淵拍的。

IMG_7357.JPG
這張是小彧拍的,重點是淵還有給他哥一點提醒,教他要怎麼喬角度。大家覺得誰拍得比較好呢?

IMG_7358.JPG
我覺得步道裡的這座橋最漂亮,讓我想起西湖晚遊六橋待月記呢!

IMG_7361.JPG
這麼美麗的景配上這麼搞笑的兩犬,怎麼就沒有了美感而多了喜感呢?

IMG_7362.JPG
雖然人很小,但還是要跟這樣的美景來張全家福才行啦!

IMG_7367.JPG
淵說這是鱷魚,然後就爬上山坡開始演起來啦!

IMG_7368.JPG
這是悶材窯遺址,只是從外觀上看不太出來啊!

IMG_7373.JPG
這裡其實還有蠻多條步道的,有些難度頗高,我們走的應該是最輕鬆愜意的森林浴步道啦!

IMG_7374.JPG
這段路雖然一路往下,但都是高低不平的石頭而不是階梯,所以走起來格外濕滑,要特別小心喔!

IMG_7377.JPG
我們快要走到步道出口囉!小彧超開心,因為他是杞國國君,一直擔心會突然下雨,所以十分焦躁啊!

IMG_7378.JPG
步道的終點是變電所,剛好就在我們車子的附近,好巧喔!

      因為施爸爸想去買咖啡、我想去買甜甜圈,但是又擔心天氣,所以他先回車上拿雨傘,我帶兩犬回車站看要發車的火車囉!果然,當我們拍完軌道全家福後,雨滴就啪嗒啪嗒地下來,一點兒都沒在跟你客氣的呢!我們趕緊走進老街,可惜沒有找到想買的甜甜圈,而老街裡躲雨的人潮又多到讓我覺得不舒服,於是趕緊買了施爸爸想要的咖啡、上完廁所後就準備離開啦!只是那時正大雨滂沱,我們只好在車站稍候,等雨勢略微變小後再衝回車上囉!真的慶幸我們有先回車上拿傘,也真心感謝老天爺的眷顧,沒有在我們走步道時下雨,萬分感恩啊!約莫三點半多離開奮起湖,阿里山公路一如預期地塞車,等我們下到市區已經將近五點,嗯!還好明天放假,今天就玩好玩滿再回家囉!哈!
IMG_7380.JPG
走出步道,看到天空又布滿山嵐,施爸爸立刻說他先回車上拿傘,果真是睿智啊!

IMG_7382.JPG
這兩個人的拍照姿勢怎麼都沒有帥氣挺拔的呢?一個永遠打打殺殺,一個永遠搞笑扭曲,唉!媽媽好想有個帥氣的兒子喔!

IMG_7386.JPG
等施爸爸跟我們會合的時間,先來拍張母子仨的合照吧!只是淵真的很好笑,明明就站不穩,還硬要金雞獨立,偏偏就真的給他拍成功啦!

IMG_7389.JPG
等施爸爸到,我們趕緊再拍一張全家福,但從那光線就知道這時已經烏雲密布啦!果然,一拍完照,雨就開始下,真的是好驚險啊!

CIMG0492.JPG
車站旁的鐵路便當店也跟當初不太一樣,今天本想再去拍照的,無奈雨勢太大,我們只好作罷,只能放上16年前的舊照。至於新照,就留待三十年時再來重溫囉!哈!

IMG_7393.JPG
等雨變小的時間,因為月台人變少,我終於可以拍到奮起湖的站牌跟少少的背景啦!

IMG_7396.JPG
這時的奮起湖正下著傾盆大雨,只能慶幸我們有帶傘,而且已經準備下山回家啦!

IMG_7398.JPG
下山的塞車過程中,可以望見遠處的山嵐繚繞,讓我們忍不住多看幾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