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許久的家庭旅遊終於成行啦!往年只要長假或是寒暑假必定出門旅行的我們,去年因為疫情的影響,幾乎不敢亂跑,最多就是出門露營。九月小彧上國中後,剛好露營日期都跟段考撞期,所以連露營都沒了啊!本來預計寒假一開始就要出門玩的,但我這學期真的忙到沒有時間也沒有心思規劃行程,再加上身體出了些狀況需要檢查、回診,然後寒假就開始了……於是急忙跟施先生確認時間、打電話訂房、安排行程,,總算是在過年前排到時間可以出門玩啦!今天一早八點多就從新竹出發,一路往嘉義梅山出發,我們要去此行的第一站:太平雲梯走走囉!
IMG_6979.JPG
太平雲梯附近有私人停車場,也有公有停車場,大家可以看自己停留的時間再決定去哪裡停車,我們是覺得停公有的比較划算,但要早點到才有車位喔!

      約莫10:30到達太平雲梯,原以為山上的溫度會比較低,畢竟一路上來的溫度直直落還濃霧彌漫,讓我們有些擔心自己穿太少。沒想到翻過一個山頭後,太陽就出來了,整個溫度一路往上,我的外套一件一件脫,呼!也太熱了吧!太平雲梯是單向的設計,除了有長長的吊橋可以賞景、挑戰膽量外,離開雲梯時還有兩條路可以選擇,一個是直接往下到太平老街、停車場,另一條則是往上繞一圈,可以欣賞到茶園風光再往下到老街。我們家想當然是走往上那條,可以運動、賞景跟拍照,完全就是我的菜啊!下來後,我們直接到太平老街吃午餐,不過因為今天是非假日,有開的店家不多,所以我們隨便挑了烤豬、刈包、蜜地瓜、烤玉米、沒良心冬瓜茶跟良心茶葉蛋,看起來份量不多,但還是吃得好飽呢!
IMG_6982.JPG
在下面買好門票後,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達太平雲梯的入口喔!

IMG_6987.JPG
要去太平雲梯之前,還要走這一個長長的階梯喔!重點是,兩犬以為旁邊有溜滑梯,卻全都被封起來不能玩,後來才知道那是防災逃難用的,平時不開放喔!

IMG_6994.JPG
這時候雖然風有點涼,但太陽已經很大,慢慢有熱的感覺了喔!

IMG_7001.JPG
走進入口後,這裡有個觀景平台,不過因為背光,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黑黑的啊!

IMG_7003.JPG
今天山上的霧有點大(還是空氣污染很嚴重?),所以太平雲梯旁邊的景色都看不清楚啊!

IMG_7010.JPG
終於走進太平雲梯啦!不過太陽真的超大,拍照時很難睜開眼睛啊!

IMG_7017.JPG
今天來訪的遊客還不少,但我相信已經比假日時少很多了吧?

IMG_7023.JPG
帶腳架出門的好處就時隨時可以拍全家福啦!

IMG_7027.JPG
這一區中間故意做成有洞的步道,淵超膽小,一直說他怕怕啊!

IMG_7033.JPG
快要到達另一端的終點囉!太平雲梯是一次性的景點,走過就不能再回頭啦!

IMG_7035.JPG
大家都想在最後這個地方拍照,所以不好意思一直讓別人等我們,這次就只幫他們父子仨拍照囉!

IMG_7041.JPG
趁著沒人,那就再來一張全家福吧!才幾週而已,小彧就已經比媽媽高啦!

IMG_7046.JPG
快要到達終點囉!說實話,太平雲梯的票價不便宜,走一趟就結束,感覺cp值不是很高啊!哈哈!

IMG_7055.JPG
這裡就是終點的平台啦!嗯!還好我們很認真地拍照留念,沒有浪費門票啦!

IMG_7056.JPG
從終點的觀景平台可以清楚拍下整個太平雲梯,其實挺壯觀的呢!

IMG_7070.JPG
但要跟完整的太平雲梯拍全家福難度太高,所以只好犧牲媽媽啦!

IMG_7074.JPG
接下來要往上走,去欣賞茶園風光囉!不過這段好漢坡可是又陡又長,挺辛苦的呢!

IMG_7075.JPG
走完走最辛苦的一段好漢坡後,淵呈現昏迷狀態啊!哈!

IMG_7078.JPG
中間還有個涼亭可以休息一下,不過因為我把點心放在車上,所以只好趕快離開去吃午餐啦!

IMG_7080.JPG
現在帶兩犬出門跟以前真的不太一樣,不必顧前顧後的,只要一直叫他們停下來等我們就可以啦!

IMG_7086.JPG
還好兩犬目前在拍照這件事上都算配合,連機車的小彧都慢慢比較有笑容,讓媽媽很開心啊!

IMG_7093.JPG
山上的茶園挺美的,不過因為我不喝茶,所以沒有太多茶的知識可以跟兩犬分享,有點可惜啊!

IMG_7103.JPG
明明是在拍全家福,施爸爸跟淵卻在那邊玩什麼放瓶子在頭上的遊戲,真是奇怪啊!

IMG_7112.JPG
施爸爸提議要來拍張文青照,然後就有這樣詭異的照片啦!哈!

IMG_7121.JPG
拍這張照片前還發生了一個小意外,腳架突然被風吹倒,所以我的相機鏡頭現在是關不起來的啊!哭哭!

IMG_7126.JPG
準備下山要去太平老街吃午餐囉!

IMG_7133.JPG
沿路看到許多漂亮的厥類,小彧跟我很興奮地在幫它們拍照,淵卻走得老遠,沒有太多興趣啊!

IMG_7136.JPG
終於快到老街囉!這時差不多十二點半,剛好可以吃午餐啦!

IMG_7145.JPG
很特別的烤豬肉,我覺得洋蔥比豬肉好吃,哈哈!

IMG_7146.JPG
兩犬吃刈包,我吃蜜地瓜,兩犬對刈包及蜜地瓜的評價不高,但我對蜜地瓜卻很滿意啊!

IMG_7151.JPG
還不錯的烤玉米,但還是沒有內灣老街的好吃!

IMG_7154.JPG
沒良心冬瓜茶好好喝,但一杯50元超貴。至於良心茶葉蛋(一顆17元)其實可以不必嘗鮮,所長的就很好吃啦!

IMG_7160.JPG
網美必拍打卡點:空氣圖書館今天剛好公休,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面跟它拍張遺憾地到此一遊照囉!

      吃飽喝足後,我們直接驅車前往附近的雲潭瀑布,沒想到雲潭瀑布步道這麼短,只是坡度有點陡、階梯略濕滑,走得時候要特別小心就是了!此外,冬天本來就是枯水期,所以瀑布沒有很壯觀,有些可惜啊!沒待多久,我們就準備離開,淵突然說他要數階梯(因為入口的解說牌上寫著617個階梯),然後兩兄弟就手牽手開始計算啦!本來應該很疲憊的上坡路卻被兩犬走得雀躍不已,沒多久就走回原本的入口啦!果然,還是要用玩的方式來化解身體的疲累啦!離開瀑布要往下一個點的路上,我們被路旁的白花給吸引,一度誤以為是梅花,後來看到老闆放的牌子才知道是黃柑李花,也是開得很美,很有冬天白梅的冷艷姿態呢!
IMG_7166.JPG
雲潭瀑布停車場旁就有一棵好漂亮的白花,我一開始一直以為是梅花呢!

IMG_7167.JPG
雲潭瀑布往下走617階就可以到達囉!

IMG_7170.JPG
這個步道兩旁都是竹林,走起來非常幽靜、舒適,不過因為水氣挺重的,所以石階上的青苔也很多,走路時一定要小心!

IMG_7176.JPG
竹林裡的全家福也是一定要的啊!但淵也太搞笑了吧!

IMG_7181.JPG
兩兄弟現在拍照風格大不同,小彧一整個就是青少年路線啊!

IMG_7184.JPG
這段是整個步道裡最不陡的一段,稍微平緩一些,不然其他路段都挺陡的呢!

IMG_7190.JPG
終於來到雲潭瀑布啦!不過這水流真的很細小,跟旁邊解說牌上的照片差很多啊!

IMG_7196.JPG
雖然瀑布很小,但全家福照還是一定要拍的啊!

IMG_7202.JPG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全家福吧!感覺夏天來應該會很涼爽喔!

IMG_7210.JPG
淵堅持要拍喝水的照片,所以媽媽就努力喬出角度啦!哈!

IMG_7212.JPG
淵本來已經走上來,後來突然想起要數階梯,所以就又衝下去起點重算啦!

IMG_7217.JPG
中途還被媽媽叫來拍全家福,邊拍還邊碎念現在是第幾格,真是好笑!

IMG_7220.JPG
後來小彧也加入一起數階梯的行列,來到第兩百個石階啦!

IMG_7226.JPG
這是第三百個石階,兩個人愈走愈快,媽媽在後面跟得很喘啊!

IMG_7230.JPG
過程中,兩兄弟一直手牽手網上走,邊計算邊笑鬧,媽媽覺得這畫面實在太溫馨,一定要多拍幾張留念才行啊!

IMG_7233.JPG
終於來到四百,離終點六百不遠啦!

IMG_7237.JPG
衝上第五百個石階,兩犬已經累到倒地了,哈!誰叫你們要用跑的,上坡超累好嗎?

  
沒想到一下子就走到六百階,但走到原本的入口只有603階,跟解說牌上的617不一樣啊!

IMG_7243.JPG
如果把這裡當做真正的終點,也不是617階,兩犬一直覺得很怪,到底是哪裡算錯了呢?

IMG_7244.JPG
好漂亮的花,後來經過路邊的店家說明才知道,其實這是黃柑李花,啊!我突然想起之前好像有聽說過呢!

IMG_7252.JPG
這一片李花開得實在漂亮,所以就請施先生停車讓我們下去拍照啦!

IMG_7263.JPG
其實旁邊就是一家原住民商店,他們好像也有開放採果(四、五月的時候),而且這些花都是免費讓人拍照的,沒有強迫消費,真的很善良!

IMG_7267.JPG
所以我們家就又來拍全家福啦!其實李花旁還有一棵開得稀稀疏疏的櫻花,粉白相間很漂亮呢!

      跟偶遇的李花拍完後,我們繼續前往不遠的太興岩步道囉!本來只是想過來散步,因為步道長度也不長,沒想到卻在終點前遇到一大片盛開的櫻花林,也太美了吧!算是一圓今年我想賞櫻的夢啦!不過,河津櫻都種在欄杆裡面,所以很難靠近櫻花拍照,我們家的腳架又不夠高,因此為了跟櫻花拍全家福可是花了非常多心思啊!不過說真的,現場看到滿滿的櫻花只有媽媽很興奮,施爸爸忙著講電話,根本沒空理我;兩犬對櫻花似乎沒有太多興趣,覺得拍個幾張照片應該就夠了!唉!沒有知音的媽媽真是落寞,這種景點還是適合跟好姐妹來才能拍得盡興啊!除了櫻花林外,步道終點是泰興巖廟寺,非常寧靜肅穆,很適合沉澱心靈喔!
IMG_7273.JPG
聽媽媽說要來走今天的另一個步道,兩犬其實有點心累,他們比較想去溜滑梯之類的地方啊!哈!

IMG_7278.JPG
但其實最擔心的是施爸爸,他一直覺得自己的膝蓋不太行,要去吃維骨力了!

IMG_7281.JPG
從觀景平台下來後就是太興岩步道的入口啦!其實步道距離不長,但因為都是階梯跟陡坡,所以走起來有點辛苦啊!

IMG_7283.JPG
這段步道旁也都是竹林,所以走起來依舊很舒服喔!

IMG_7293.JPG
沒想到快到終點前竟然會出現一片櫻花林,真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啊!

DSC_4340.JPG
用全景模式拍出來的櫻花林,真的很漂亮啊!但照片再怎麼拍都沒有現場看來得震撼與驚豔呢!

  
這片櫻花林非常大,可以大致分成上下兩區,我拍的這裡是下區,櫻花樹比較沒有這麼密集,但每棵都開得很茂盛喔!

  
這區是櫻花開得最密集的上區,遠遠近近、數不完的櫻花樹,要不是因為有欄杆在,我想大家一定會衝進去櫻花樹下瘋狂拍照啊!

IMG_7309.JPG
為了跟櫻花拍到照片,我們努力喬了很多姿勢跟位子啊!

IMG_7314.JPG
但腳架實在太矮,旁邊的欄杆又太高,要拍到全家跟櫻花真的不容易啊!

IMG_7318.JPG
重點是,今天造訪的人不多,不知道是因為沒人知道這裡有櫻花可以欣賞,還是因為是非假日?總之,我們可以盡情地一直拍就對啦!

IMG_7320.JPG
櫻花真的太美,怎麼拍都拍不夠的感覺啊!

IMG_7331.JPG
為了喬出最好的全家福角度,我是了許多方法,可惜拍出來的照片都糊掉,只有這張是清楚的!那施爸爸人呢?他在旁邊講電話啦!

DSC_4346.JPG
為了克服腳架太矮的問題,後來我把腳架架在欄杆上面,勉強可以拍到全家,但照片幾乎都是模糊的,我實在不知道原因出在哪啊?

IMG_7341.JPG
這張就是我所謂糊掉的照片,我覺得角度取得不錯,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拍不清楚,實在好可惜喔!

IMG_7357.JPG
換個角度再來拍張全家福吧!不過我覺得這角度沒有上一張好,但前面都拍不清楚,兩犬已經開始不耐煩,媽媽只好屈服啦!

IMG_7367.JPG
這片櫻花林真的太美,忍不住又多拍幾張啦!

IMG_7369.JPG
繼續往步道終點前進,沒想到這裡也有吉野櫻可以拍!雖然沒有前面那片河津櫻茂密,但一樣很漂亮喔!

IMG_7372.JPG
櫻花樹前的全家福也是一定要的啊!

IMG_7376.JPG
祈求新的一年全家平安、健康、順利!

IMG_7380.JPG
回程經過,我又忍不住按下快門,淵立刻衝過來說:我也可以一起拍嗎?哈!其實媽媽最想拍自己啦!但施爸爸電話講不停,媽媽只能嘆氣離開啊!

IMG_7383.JPG
淵走到最後已經累到不行,這兩父子遠遠落後我跟小彧,真是太遜啦!

      走了一天的步道,也差不多該下山吃晚餐啦!約莫五點多從山上離開,直驅文化夜市,我們要來回味多年前曾造訪的郭家雞肉飯啦!幸運地找到停車位,也幸運地不用排隊就進入店內吃晚餐,再順利地買到好吃的起司薯條跟水果(一份只要三十元,份量跟價錢都很讓人滿意),啊!又是吃飽飽的一餐啦!結束晚餐,立刻開往這兩天下榻的飯店:樂億皇家度假酒店,小彧說這也是他去年小學畢旅入住的飯店呢!雖然飯店沒提供太多適合大孩子的休閒設施,但便宜的價格跟舒服的環境最重要,我們家出門只求有地方好好睡,很少專門使用飯店設施的啦!今天走運動路線,明天要改走文青路線讓雙腳休息一下囉!
IMG_7388.JPG
下山路上還看到夕陽,算是另一個收穫吧?

IMG_7390.JPG
四年前吃過的郭家雞肉飯一樣好吃,人潮一樣洶湧,下次應該去吃其他家試試,有特別推薦的嗎?

IMG_7397.JPG
樂億皇家的房間很普通,但已經很夠我們家睡啦!

IMG_7400.JPG
地下一樓有兒童賽車區,但一方面我家兩犬年紀都大了,不適合;二方面這設施要價一百元,實在也不划算啦!

IMG_7402.JPG
旁邊還有簡單的健身器材跟桌球桌、撞球桌,但都有人使用,所以我們沒久待就回房間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