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墾丁只留一天絕對玩不夠,但當初排行程時想著所有水上活動我都不能玩,也不能下水浮潛,那待兩天只會讓他們父子覺得心酸,所以就只訂了一天,當做往台東的一個中繼站啰!明年暑假,我們再來這裡潛水吧!早上一樣是享用飯店的早餐,吃飽後就直接退房,往砂島貝殼展示館出發啦!沿路看到湛藍的大海、滿滿的水上活動、船帆石等等,兩犬心養難耐,但沒辦法,媽媽眼睛手術,無法下海,鹽水對眼睛的刺激太大,只能先想像在海邊玩水的樂趣啦!
IMG_4891.JPG
目前飯店的早餐都很普通,讓我很期待接下來的飯店可以有驚喜啊!

      砂島貝殼展示館已經很接近台灣的最南端,旁邊除了已經封閉保育的砂島外,還有一個非常漂亮的珊瑚礁海岸,重點是這個海岸是有開放的,可以下去走走喔!淵超興奮,一直嚷著「我要摸海水!」好!又不是第一次看到海,需要這麼興奮嗎?不過這片海真的太美,相機可以捕捉的根本不到親眼見到的十分之一,我多想把眼睛當相機,牢牢捕捉眼前一切啊!旁邊的砂島貝殼展示館又是讓人放鬆休息的好地方,因為冷氣超強,哈!裡面介紹了砂島的成份,原來砂島上的砂百分97.7以上都是貝殼,超酷的!原本砂島是開放的沙灘,但很多商人來這裡裝砂並拿到墾丁大街販賣,稱之星砂,破壞了這裡的環境,所以後來才把這片美麗的沙灘封起來,大家只能在展示館外遠觀,無法下去,真的可惜啊!不過,這也是保護砂島的方法,遠望完全不損它的美喔!
IMG_4924.JPG
在停車場看到這片珊瑚礁岩時,我們都很興奮!已經很久沒有這麼近距離欣賞到這麼美麗的海岸了!

IMG_4905.JPG
雖然在珊瑚礁岩上拍全家福很不容易,但媽媽我是很有挑戰精神的,還是成功啦!

IMG_5016.JPG
不知怎麼的,這個畫面一直讓我想起澎湖的雙心石滬啊!

IMG_4911.JPG
全家福也是一定要來一張的啊!

IMG_4942.JPG
今天海邊的浪也不小,但有了白色浪花呈現出的是另一種美麗啊!

IMG_4936.JPG
繼續來拍全家福,因為這裡真的太美,不多拍幾張對不起自己啦!

  
超美麗的海岸,雖然這裡不適合下水,但這樣的湛藍真的會讓人有想要跳下去的衝動啊!

IMG_4961.JPG
這是出遊,我發現展示館是夏天出門的好夥伴,既可以長知識,又可以吹涼涼,真好!

IMG_4956.JPG
裡面有展示砂島上的砂是什麼樣子,仔細看,每粒沙子其實都是貝殼喔!

IMG_4963.JPG
這片被封閉起來的保育沙灘就是砂島,真的好漂亮!連海水都是tiffany藍啊!

IMG_5001.JPG
展示館外也是拍砂島的好角落,所以全家福也是一定要的啊!

IMG_5036.JPG
淵說:「我真的好想摸摸海水喔!」好吧!那媽媽帶你到珊瑚礁岩的最旁邊,我們摸一下就要離開,不然會危險喔!摸到海水的他,超開心呢!

IMG_5022.JPG
兩兄弟都跟珊瑚礁岩及海水來個近距離的合照吧!

DSC_2432.JPG
一樣在離開前,用全景模式拍下整個砂島吧!第一次來訪的砂島令人難忘,下次若有再來墾丁,絕對不會忘記它的!

      離開砂島後,我們繼續往南,要到台灣最南邊的鵝鑾鼻燈塔走走啦!既然是環島,就一定要把這些角落搜集到才有環島的感覺啊!雖然鵝鑾鼻燈塔我已經去過超多次(畢旅常來的點),但這可是兩犬的第一次呢!有了昨天高雄燈塔的經驗,我下車前已經做了許多叮嚀與心理建設,兩犬就表現得比昨天好很多啦!現在的鵝鑾鼻燈塔公園增加了些裝置藝術品,不過我們很難懂它的藝術就是了,哈!鵝鑾鼻燈塔內可以拍照的地方非常多,媽媽我拍得非常開心,而兩犬在展覽室玩互動遊戲也玩得很開心,兩個人一直想破紀錄,但那秒數真的很難啦!是說,我發現燈塔跟相關建築都是白色的,是有特別的意義嗎?還是白色在晚上比較亮,這樣遠方的船隻才看得清楚燈塔的位置嗎?離開鵝鑾鼻後,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情,所以我們決定先去恆春吃阿伯綠豆蒜消暑再去阿嘉耕逃吃妤推薦的越南菜,沒想到阿嘉耕逃今天竟然沒營業!明明週一才是公休日啊!算了,那就買麥當勞在車上吃,我們要直接往台東出發啦!
IMG_5057.JPG
來到鵝鑾鼻燈塔就一定要跟這個地標拍全家福啊!

IMG_5075.JPG
這個台灣最南端的燈塔也是一定要拍的,而且要從不同角度拍很多張,哈!

IMG_5066.JPG
你猜淵在指什麼?就是那個遠到看不見的領海基地:七星岩啦!

IMG_5089.JPG
走進燈塔前,入口處一定要先拍招全家福!

IMG_5102.JPG
走進燈塔號,靠近燈塔再拍張全家福,哈!幸好我們是平日出遊人不多,才可以這樣瘋狂拍照啊!

IMG_5091.JPG
兩犬完全被這個互動設施纏住,一心只想挑戰最高記錄,真的很誇張!

IMG_5105.JPG
那就我們夫妻倆個自己來拍照吧!這就是有帶腳架的好處,既不用找路人也不用靠兒子,多好!哈!

IMG_5118.JPG
從這個角度拍出去也很好看,所以我們兩個就繼續來拍照啦!

IMG_5144.JPG
來找兩犬的施爸爸順便休息一下,那就幫他拍張獨照囉!

IMG_5124.JPG
等兩犬玩到一個段落,再把他們抓出來拍全家福,哈!

DSC_2441.JPG
是的,兒子又進去挑戰最高記錄,我們就又出來繼續換角度拍照啦!

IMG_5135.JPG
陽光太刺眼,人怎麼拍都會有黑影,這已經是施爸爸拍很多次最好的結果啦!

IMG_5155.JPG
從燈塔往外看的海,一片藍,一樣很美,但跟砂島的感覺完全不同啊!

IMG_5130.JPG
一段時間就把兒子抓出來拍全家福,這樣才有全家出遊的感覺,哈!

IMG_5132.JPG
看到草地就想跳跳,我真心覺得我們家可以出糶跳專輯了!

IMG_5150.JPG
這個角度也不錯,所以繼續來拍全家福啦!只是媽媽跑步速度要快,要不然會來不及衝上走道啊!

IMG_5159.JPG
下山前,這片草地終於沒人,所以我們就繼續來拍跳跳,而且還加上丟帽子的的動作喔!

  
兩個人一邊下山一邊玩的幼稚遊戲,真的是很不懂得愛惜物品的傢伙啊!

IMG_5167.JPG
我很喜歡上次來過的阿伯綠豆蒜,所以這次就再訪啦!

IMG_5169.JPG
有點飽足感又美味消暑的綠豆蒜真的是每次來恆春必吃的點心啊!

      車子一開上南迴公路,六月帶學生去台東比大隊接力的回憶瞬間湧上,啊!好忙碌又緊湊的兩天,但卻是最棒也最精采的一段回憶啊!當一轉彎,標準的台東藍出現在眼前時,忍不住想尖叫:啊!台東,我來了!這個藍是怎麼都看不膩的呀!進入台東,第一站當然是要去多良車站朝聖啊!聽說這是全台最美的車站,不過因為使用率不高,所以車站現在已經沒有使用,直接轉型為觀光車站,門票也很便宜,只要10元哦!其實車站內就是看海、等火車通過,裡面也有些攤商,但真的無法久待,不過我們還是幸運等到兩班火車通過,真不錯!接著往號稱「櫻木花道平交道」的太麻里平交道出發,雖然網路上有教學要怎麼拍才能拍出動畫中的照片,但目前現場都有警察站崗,怎麼拍都有他們的身影,而且只要走進黃色網狀區就會被嗶嗶,根本不能好好拍照。好吧!那就來看看留念就好囉!
IMG_5171.JPG
往台東路上,因為施爸爸想上廁所,所以我們來到大鳥休憩區。這裡真的怎麼拍怎麼美啊!

IMG_5178.JPG
不過這裡的沙灘不能下去,讓淵很失望啊!

IMG_5180.JPG
施爸爸難得拍出好看的照片呢!

IMG_5192.JPG
到多良車站必須把車停在路邊,然後再走一段路上來喔!

IMG_5213.JPG
這種地標也是一定要拍的啊!

IMG_5215.JPG
痴痴等著遲遲不來的火車,明明已經超過時間,怎麼火車還不出現呢?

  
就在我還沒準備好的時候,火車突然來了(因為誤點),所以就匆匆錄下火車通過的畫面啦!

IMG_5219.JPG
這是以前的舊站牌,現在當然就成為拍照打卡點啦!

IMG_5238.JPG
第二班火車也是來得很突然,還好我有先準備,終於拍到父子跟火車的合影啦!

IMG_5250.JPG
要離開多良車站囉!還是捨不得眼前的這片海啊!

IMG_5255.JPG
走到出口就表示我們真的要離開啦!

IMG_5261.JPG
我覺得這片雲像老虎在吃燈籠魚,小彧卻覺得像一個人躺著,也差太多了吧!

IMG_5266.JPG
嗯!就是一個很普通的平交道,還有警察站崗,辛苦他們了!

IMG_5281.JPG
淵總是不好好走路,還要求我幫他拍跳牆壁的照片,真的很誇張!

      本來接著要去知本森林遊樂區走走的,但想想還是不要把行程排這麼緊,先到飯店check in,今晚好好休息吧!知本芙儷渡假酒店應該是我們目前住到最像渡假飯店的飯店了,哈!它們也是F-Hotel集團的,但比前幾天住的現在化很多,飯店內還有游泳池跟泡湯區,房間也大又舒服,真的很不錯,CP值超高!到飯店稍微整理後,我們先去附近的「黑松羊肉」吃晚餐,這家店除了羊肉爐,也有提供快炒,很適合家中有人不喜歡吃羊肉的團體造訪喔!吃完晚餐立刻回到飯店,淵已經迫不及待要去游泳池玩水啦!這次媽媽我也跟著一起下去泡湯啦!我們從七點玩到九點,中間還把衣服洗好、烘乾,真的很不錯呢!回房間洗澡準備休息前,淵說他想吃泡麵。嗯!這傢伙真的很誇張,不過既然出門玩,那就不要計較這麼多啦!哈!
IMG_5285.JPG
終於有一家飯店是讓我願意幫它的大廳拍照的,哈!

IMG_5288.JPG
吃飯前兩兄弟的活動不是在打牌,就是在打牌,唉!

IMG_5294.JPG
蒸虱目魚度好吃,羊肉炒麵也好吃,羊肉爐內的豆腐跟羊肉也不錯喔!

DSC_2445.JPG
飯店的由池空間頗大,旁邊還有三個SPA泡湯池,也有蒸氣室可以使用,很符合我家的需求呢!

DSC_2455.JPG
泡湯真的很舒服啊!

DSC_2464.JPG
父子三人的游泳比賽即將開始,究竟誰會勝出呢?其實還沒比之前我就知道結果一定會是那樣啦!

  
前幾趟的比賽小彧都贏過淵,所以這次小彧故意晚出發讓淵跟施爸爸了,但施爸爸還是遠遠落後,真的很遜啦!

DSC_2469.JPG
中年老爸已經追不上兒子的體力,是該來好好運動才行了!

DSC_2472.JPG
明明是淵說要吃泡麵的,結果媽媽吃幾口,哥哥也吃幾口,淵就不開心了!哈!行李裡面還有,別生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