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上次來知本是15年前,那時小彧還不到兩歲,當時也沒有完整的紀錄與照片說明,只簡單寫下去了哪些景點,但說實話,有些點我們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我只記得因為施先生的不用心規劃,我非常生氣,整趟行程有許多時間是不開心的。這麼多年過去,施先生白目依舊,仍然可以一秒激怒我,但我已經練就罵完他立刻恢復平靜,然後繼續開心出遊的本事,真的是修道成仙了啊!當然,也可說施先生一點長進都沒有,怎麼可以始終如一的白目呢?本來今天要一路往北、往花蓮移動的,雖然一直看美麗的海很開心,但想到我的眼睛實在不太能夠這樣被海風刺激,所以臨時決定早上改去知本森林遊樂區走走,吸收一下山裡的芬多精也是不錯的啦!感覺台東只停留兩天根本不夠,應該要再多留一天的(整趟行程就是一直這樣「應該......,可惜!無限輪迴中,哈)!
DSC_2493.JPG
今天的早餐一樣很豐盛,我們吃超飽,所以午餐可以吃隨便一點,哈!

      有點忘記我跟施先生是否到過知本森林遊樂區,但兩犬沒來過是一定的(這是淵第一次到台東呢)!整個森林遊樂區空間非常大,園區也非常自然,沒有過多人工修飾,走起來很舒服喔!因為我們時間不多,所以一開始就從遊客服務中心附近的「吾名臺東區」開始逛,裡面種的都是以台東為名的植物哦!接著是「原民之森區」,這裡有個溫泉泡腳區,但我們因為穿布鞋又懶得穿脫就沒下去泡啦!而「季風穿林區」內則有很好玩的傳聲管可以感受林間的聲音,當然還有我們亂說話的聲音,哈!接著出現的「嬉遊林間區」內有吊索及空中棧道,葉脈狀的棧道終點還有不同的昆蟲等我們哦!走過吊索就可以來到「水流腳底按摩區」,這裡是流動泡腳區,不過有小妹妹直接整個人泡進去,小彧直接傻眼,所以我們就直接離開啦!。
IMG_5756.JPG
知本森林遊樂區入口處最經典的地標就是千根榕及這隻水鹿啦!

IMG_5760.JPG
知本自然教育中心裡面沒有什麼我們可以參觀的地方啊!

IMG_5766.JPG
遊客服務中心內有許多木製藝術品,很帥呢!

IMG_5773.JPG
遊客服務中心也一定要來拍一張全家福,但我好像沒調正,畫面整個歪掉,哈!

IMG_5776.JPG
水鹿是知本森林遊樂區的代表動物,所以一出遊客中心就有他們的介紹喔!

IMG_5781.JPG
這裡有滿滿的蝴蝶,可惜牠們的速度太快,根本拍不清楚啊!

IMG_5786.JPG
這就是「原民之森區」的代表喔!

IMG_5790.JPG
「季風穿林區」裡有很多這樣的聽風管,可以聽到封的跟自然的聲音,但我們都把它們拿來當傳聲筒玩啊!

IMG_5793.JPG
淵本來以為這裡有遊戲區,但其實只是個木棧道而已啊!

IMG_5797.JPG
有甲蟲,這是兩犬最喜歡的啊!

IMG_5801.JPG
淵看到這兩隻蝸牛,第一個反應竟然是坐上去,太誇張了!

IMG_5806.JPG
明明是蟬,淵一看到卻說是蟑螂,又是另一個誇張!

IMG_5809.JPG
這個角度不錯,來拍張全家福吧!

IMG_5811.JPG
最後一個出現的會是什麼昆蟲呢?大家都猜金龜子,其實是瓢蟲啦!

IMG_5818.JPG
這個吊索一點都不可怕,我們咻咻咻就通過啦!

      至於步道的部份,我們決定走小圈的,不只是因為時間關係,而是天氣真的太炎熱,他們父子仨才走前面一段就已經滿頭、滿身汗,還是不要折磨他們好了!我決定從景觀步道開始走,終點接榕蔭步道,中間再轉接森林浴步道,最後接好漢坡直下遊客服務中心,這樣除了七里香步道,園區內的所有步道我們就都有走過一部份,也算是完成走步道的心願啦!重點是,我們這樣逛也逛完了差不多半個園區,也算沒有浪費門票囉!不過,那個榕蔭步道,一點遮蔭都沒有,雖然步道旁有很多榕樹沒錯,但完全沒有樹蔭啊!反而是森林浴步道比較舒服,林木茂盛、很遮陽呢!但這裡的台灣彌猴很多,牠們非常自在地在林間跳躍,反而是我們比較緊張呢!過程中我們還有聽到很多聲音,不確定那是彌猴的叫聲還是其他動物,淵一直說會不會是水鹿?哈!如果真的遇到就太幸運啦!
IMG_5824.JPG
小彧說這是生物廊道,專門給生物通行用的喔!

IMG_5825.JPG
景觀步道沒什麼好拍的,所以直接從榕蔭步道的起點開始記錄吧!

IMG_5826.JPG
一路往上的榕蔭步道,還可以看到目前沒什麼水的知本溪啊!

IMG_5831.JPG
接著進入森林浴步道,看得出來他們父子已經滿頭大汗了嗎?太陽真的好大啊!

IMG_5833.JPG
兩犬一路往前,只有我願意停下來等施爸爸啊!

IMG_5834.JPG
叫兩犬停下來拍照其實也是叫他們停下來等我們啊!

IMG_5836.JPG
接著來到好漢坡,不過一位我們是往下走,所以這段好漢坡走起來很輕鬆,若是往上,那可就不輕鬆啦!

IMG_5842.JPG
兩犬都坐下等了一段時間,施爸爸才終於追上啊!

IMG_5852.JPG
兩犬已經衝到遊客服務中心裝水、上廁所,依舊只有我留下來等施爸爸,那就來拍只有我們的合照吧!

      回到服務中心後,二樓的千根榕意境館終於開放,只是裡面擠滿了人,不知道是來玩遊戲,還是來吹冷氣的?哈!比較可惜的是裡面有很多玩具已經壞掉或消失,要是來體驗的孩子都能愛惜它們就好了!離開前再到「花見知本百草園」逛逛,嗯!可以看的館區應該都走遍了,那就離開吧!本來要直接去成功漁港吃午餐的,可是淵想去「水往上流」看看,雖然順路,不過會佔用一些時間,午餐就會太晚吃,但既然來了就不要留遺憾,午餐就隨便買小七簡單吃吧(吃飯對旅行中的我們家而言一直都是排序最後的項目)!是說,水往上流真的是很單調的一個景點,附近雖然有市集,但一點都不吸引人啊!可是看到淵因印證課本上所教而開心地說著時,那笑容讓媽媽覺得這些停留、這些取捨都是值得的!
IMG_5875.JPG
千根榕也是知本森林遊樂區的代表意象喔!

IMG_5857.JPG
裡面有三個大大的果實椅子,坐起來很舒服呢!

  
母子三人的決鬥,究竟誰會獲得最終勝利呢?

IMG_5866.JPG
答案揭曉,就是媽媽我啦!

IMG_5884.JPG
百草園旁邊也可以看到知本溪喔!

IMG_5893.JPG
全家福是不管到哪裡都一定要一直拍的啦!

IMG_5898.JPG
森濤蹄影,可惜今天沒有見到水鹿,但要見到也是要人品大爆發才有可能吧?哈!

IMG_5900.JPG
知本森林遊樂區掰掰,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來囉!

IMG_5909.JPG
這個地標石頭根之前一模一樣,完全沒有更動啊!

  
除了做實驗,還要比賽,這兩個人真的比不停啊!

IMG_5912.JPG
好啦!看起來是哥哥贏了,可以離開了嗎?

     在路邊吃完簡單的午餐後,我們決定去金樽陸連島看貓洞!因為今天的乾潮時間是下午三點半,我們到達時差不多會是兩點半多,這樣剛好可以走到貓洞!在金樽漁港旁的堤防停好車、換好膠鞋後就開始今天的烤人乾行程啦!這段路其實不算遠,中間還可以踏浪、玩水,應該很開心的,但那沙子真的太燙,穿涼鞋的施爸爸寸步難行,直嚷著他的腳燙傷了(還好我們母子仨穿膠鞋,雖然沙子也會跑進鞋子,但影響不大)!好不容易走到陸連島,但海水並沒有完全退去,應該說水位還是蠻高的,根本走不到貓洞!我們嘗試了很多方法:爬岩石、涉水都失敗。岩石上有太多藤壺,穿膠鞋太滑也太危險;涉水只能走到某個地方,接下來的水深到大人都踩不到底,根本過不去!淵非常沮喪,他真的很想過去看貓洞!但誰知道今天的潮汐時間沒有依照預報,大自然的力量不是我們能掌握的啊!
IMG_5917.JPG
金樽漁港真的很幽靜,幾乎沒有人煙,除了來看貓洞的遊客,但也不多就是了!

IMG_5923.JPG
終於可以靠近海水,淵超興奮,還一直吵著怎麼沒穿泳褲下來呢?

IMG_5935.JPG
因為這裡的浪超大,來這裡玩水其實很危險啊!

IMG_5937.JPG
對面那個就是陸連島,乾潮時就可以走過去喔!

IMG_5941.JPG
但我們抵達時似乎沒有地方可以走過去,所以改從後面的岩石是是,可以往上爬,但往下走就有危險,因為石頭上全是藤壺啊!

IMG_5942.JPG
這裡的海是很漂亮沒錯,但跟一般的台東藍不一樣,不知道原因為何?

IMG_5946.JPG
試了半天,就算可以走下去,但還是到不了貓洞那個島,只好走回來拍照做紀念後就先下來啦!

IMG_5948.JPG
這次改從水路挑戰看看,這裡應該是乾潮時會退掉的地方,但只有前面可以走,後面的水就很深,根本不可能走過去啊!

IMG_5956.JPG
連其他遊客都嘗試失敗,有一個人還想走過去,但後來發現根本踩不到底,水超深,只好又退回來啦!沒關係,那我們就站在這邊跟貓洞遠遠地拍一張吧!

IMG_5959.JPG
淵一直想走過去,但真的走不過去,我們都上岸後,他還是站在水裡不想離開啊!

IMG_5968.JPG
離開吧!這裡的海水也試可以玩的,淵才勉強往外走啊!

  
瞧瞧這浪,真的很驚人吧!後來我們去沖腳時才知道,原來這裡是衝浪勝地,還在這裡辦過衝浪節的活動呢!

IMG_5969.JPG
浪真的大到不用太靠近就會淹過雙腳,真的要注意安全啊!

IMG_5990.JPG
那個浪真的很恐怖,我對大海浪有陰影啊!

IMG_5995.JPG
好囉!你們再不走,施爸爸真的要昏倒啦!

      兩點半到三點半的金樽陸連島真的很熱,施爸爸已經快要昏迷,我的眼睛也被海風吹得很不舒服,我們只好趕緊離開到金樽漁港的廁所整理身體。大概是身心的疲累讓我們只想趕緊上車休息,然後就忘記施爸爸沒有收腳架,把它留在堤防旁邊了……直到我們開到石雨傘,要下車拍照時才發現,啊!腳架呢?看來,沒有近距離看到貓洞連腳架都覺得遺憾,所以它決定留在那裡長伴貓洞啦!至於第一次造訪的石雨傘,原來旁邊是被岩石圍成一個比較平靜的內海,所以很多人來這裡戲水、玩SUP、跳水等等,看得淵又心癢癢,很想下去玩水呢!不過,我們要趕七點的月廬食堂,從石雨傘到花蓮鳳林還要將近兩小時的車程,還是先離開,下次有機會再來玩囉!
IMG_6013.JPG
原來石雨傘就是這樣簡單的一個地方,難怪以前我都沒排這個點啊!

      七點前到達月廬食堂,我們點了一隻雞五道菜,點到第四道菜時,店員說:「可以囉!」但我抬頭看她說:「但我還沒點完欸!」店員楞了一下說:「因為妳們還有一隻雞,除非他們(指著兩犬)很會吃!」施爸爸馬上說:「他們很會吃,沒問題的!」哈!我家食量最小的就媽媽我本人,其他三個人都是男性大人的食量喔!吃飽喝足後,回到花蓮市區先去找相機行買腳架,再去今晚下榻的F-Hotel花蓮站前店check in,沒想到今天入住的人這麼多,我們只能根據指示停路邊,但最誇張的不是這個,而是當我到櫃檯辦理入住時,櫃檯竟沒有我的資料。天啊!我六月底就訂好房的ㄟ!後來他們發現用我的名字搜尋的確有訂房資料,但上面的電話卻不是我的,當他們今早打電話確認住宿時,對方(跟我同名同姓)立刻說沒有訂房(廢話,因為訂房的是我),於是飯店就把房間取消!這真的非常誇張!當初接受訂房的小姐應該是輸入我的名字後,電腦就自動跑出一個電話,他根本沒確認就以為那是我的電話,才會發生這樣的烏龍吧?飯店本來說努力喬房間給我,但兩天會不同房間,可是這真的很不方便,在我面有難色及極度哀怨地表達不滿後,他們終於喬出兩天同一間房,呼!總算解決這兩天的住宿問題啦!希望接下來可以很順利,不要再有狀況啦!
IMG_6016.JPG
月廬食堂真的很山上、很偏遠,上山時天還亮,施先生就覺得很像是開往露營區的那種小路,不好開。下山時更是沒有路燈的一片黑,超級有去露營的感覺啊!

IMG_6025.JPG
一到餐廳就發現我們座位背後是蔣捷的虞美人,我跟小彧立刻開始背起來,職業病又犯了,哈!

IMG_6032.JPG
梅子雞超好吃,雞汁超下飯,施爸爸還在剝雞,兩犬就已經快要把一碗飯吃完啦!今天點的炒檳榔心、金沙豆腐跟蝦粉絲煲都很好吃,三杯杏鮑菇跟鹹豬肉就比較普通,應該點野菜湯跟炸牛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