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教到陋室銘時,給學生的練習其實跟往常一樣,只是我把「類文選讀的〇〇銘」跟「我的座右銘」這兩張作業單合併成正反兩面,這樣就可以少浪費一張紙,也算是我對環保盡的一份心力吧?不過,兩年前,我只記錄了孩子在百萬經紀人這項作業單中的表現(兩年前的紀錄在這),卻忘了將當時孩子創作的〇〇銘拍下來,實在很可惜呢!所以今年就來幫學生怍個完整紀錄吧!

      今年的第一張作業單可分為三個部份,左半邊是類文選讀,讓孩子們看看其他的銘文,順便讀讀白居易的《續座右銘》,為後面的練習鋪陳。右半邊則是〇〇銘的創作空間,請孩子仿造陋室銘的課文創作出一篇符合他的心情或他有興趣的主題的銘文,我的要求有兩個:一、一定要押韻。二、要跟原文的句數、字數一樣。此外,下方還要請孩子分析一下自己的作品,畢竟有些孩子感興趣的東西我並不了解,需要「注釋」我才能理解啊!哈!至於背面,則是要求孩子想出自己的座右銘,並利用自己的座右銘完成有結構的文章一篇。但多數孩子寫得並不好,也沒有特別突出的作品,所以就沒有成果可以分享啦!
類文選讀1.JPG
網路上類似的搞笑創作不少,但我最喜歡這首工作銘,可能是因為很符合我的心情吧?哈!

類文選讀2.JPG
背面要請孩子根據自己的座右銘寫成有結構的文章,我上課時還有示範喔!但寫出來的作品幾乎都沒有結構,真的很令人搖頭啊!

201905231030_0001.jpg
沒想到這個孩子對政治這麼有興趣,不知道是受了什麼影響啊?

201905231031_0001.jpg
我也很喜歡出門旅行,要是可以不必煩惱時間、金錢,那該有多好啊!

201905231030_0001-1.jpg
這個孩子最讓我驚豔,沒想到他對二戰這麼瞭若指掌,可惜無法參加今年九年級後的大戰,不然他一定可以當指揮官!

201905231031_0001-1.jpg
我是個不喜歡看也不會看漫畫的人,對於這樣享受漫畫的孩子只能佩服啊!

201905231031_0001-2.jpg
這孩子的作品一直很超齡,我很好奇他都在看什麼書,怎麼會知道這些東西啊?而且他們麼會想寫出這樣的創作呢?

201905231032_0001.jpg
現在孩子太好命,花錢都不用思考的,只要想著血拼就好,真的是很誇張啊!

201905231032_0001-1.jpg
雖然內容寫得不太好,但實在太搞笑,完全寫出他的心情啦!哈哈!

201905231032_0001-2.jpg
很多孩子都很怕數學,其時數學重視的是邏輯,不難啦!倒是我們班上課睡覺的人實在很多,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晚上都在忙什麼啊?

201905231032_0001-3.jpg
學生都想著不要有作業、考試,但他們以為老師喜歡作業、考試嗎?其實我們也很不喜歡啊!

201905231033_0001.jpg
在迷妹界有許多他們的專有名詞,我真的看不懂也不太有興趣,所以還好孩子有分析,不然我還真的看不太懂啊!

201905231033_0001-1.jpg
這也是個瘋狂迷妹,他的札記幾乎天天都是這些偶像藝人的消息,我看得有點累啊!哈!

      至於百萬經紀人這張作業單,內容跟以往一樣,只是今年我要求背後的作品一定要畫在其他紙上再貼上去,除了避免顏料暈染、滲透外,也是希望孩子在較彈性的空間下進行設計,或許可以創作出更令人意想不到的作品啊!不過,說真的,是不是現在孩子的聽力、視力有問題?還是其實是他們的腦袋有問題?今年有許多作品只是畫出一張陋室的圖,最多再加個「好山好水」的字樣就沒了,請問,這樣有人看得出這是要賣房子的文宣嗎?誇張的是,我上課明明有詳細解說,還給他們看了以前學長姊的優秀作品,卻還是可以交出這樣的作業,我想我也是醉了啊!
IMG_3481.JPG
好簡略的房仲文宣,這樣會有人來買嗎?

IMG_3482.JPG
除了文字,我覺得房屋的照片(圖片)也很重要呢!

IMG_3484.JPG
構圖雖然有些簡略,但我喜歡「小套房,一人打掃不辛勞」,應該算有吸引力吧?

IMG_3485.JPG
還蠻有吸引力的一張文宣,尤其是送「金經」的哏還真不錯呢!

IMG_3487.JPG
今年這樣簡略到簡陋的文宣不少,實在很難跟我們的主題扯上關係啊!唉!

IMG_3489.JPG
什麼是「唯美洞天」啊?現在孩子的許多詞彙也是令人搖頭啊!

IMG_3490.JPG
既然是房仲文宣,該有的房仲資訊都沒有,那該怎麼銷售呢?

IMG_3493.JPG
看到「wifi超流暢,追劇不會卡」,我就覺得好笑,對他們這個世代來說,網路跟命一樣重要啊!

IMG_3495.JPG
圖畫得不錯,但請問要跟誰聯絡啊?這樣怎麼打廣告呢?

IMG_3497.JPG
這應該是我覺得導師班裡比較不錯的作品,不過他的介紹不夠切合陋室的風格,哪有近捷運?還「電梯」美墅,這真的就是誇大不實的廣告啦!

IMG_3499.JPG
又是一個沒有留下仲介資訊的文宣,希望這些孩子以後都不會踏入房仲業啊!

IMG_3501.JPG
這圖真的很隨便,而且看到「風水寶地」我會以為是要買墓地啦!

IMG_3503.JPG
這陋室也太像瓦力了,還有兩層樓,一點都不陋啦!

IMG_3504.JPG
劉禹錫什麼時候有車了?為什麼可以買房送車呢?

IMG_3506.JPG
班上米蟲先生的作品,雖然他很有藝術天份,但錯字連篇又不符合規定,只能搖頭嘆氣啦!

IMG_3509.JPG
雖然圖很簡單,字跡也不夠優美,但我很喜歡「雖簡不陋」這句話,充分點出陋室的優點啊!

IMG_3511.JPG
這是現在很多商人行銷的手法,把關鍵字縮很小很小,讓人誤會以為商品很好很好,其實都是騙術啊!

IMG_3513.JPG
「水岸風情,尊榮獨享」,多棒的口號啊!但什麼資訊都沒有,找誰買房去?

IMG_3515.JPG
用銀兩來計算還頗有意思,但這陋室若要這麼多銀兩,應該可以蓋豪宅囉!

IMG_3517.JPG
請問,這是賣房廣告嗎?還是其實是民宿廣告呢?唉!

IMG_3519.JPG
這孩子就是上面寫「安眠銘」的那位,才氣十足卻有些豪邁!我很喜歡他旁邊改寫的那些句子,超好笑的啦!

IMG_3521.JPG
還挺有意境的設計,可惜一樣沒有房仲資訊啊!

IMG_3528.JPG
那個大大的紅色「售」字真的很經典啊!

IMG_3525.JPG
「永」有、地表做最「底」這些錯字真的令人嘆氣!是說,劉禹錫何時當過尚書啊?根本沒在上課啦!

IMG_3531.JPG
廣告的文字太小是會影響觀眾閱讀的,當然也就難吸引客人上門囉!

IMG_3534.JPG
這個文宣設計得不錯,尤其是「後院1000坪」,很委婉地寫出陋室環境啊!哈!

IMG_3536.JPG
即使房價不高,還是要透露一點風聲,大家才會有興趣啊!

IMG_3539.JPG
室內加室外一百坪,但我想室內應該不到20坪吧?哈!

IMG_3541.JPG
都已經國二,「寒」這個字還會寫錯......唉!現在孩子的錯字真的令人憂心啊!雖然我不知道這裡的「寒氣」是什麼,但整體的設計還不錯喔!

IMG_3543.JPG
你確定陋室的交通便利嗎?那怎麼會「苔痕上階綠」呢?

IMG_3547.JPG
連對聯都出來了呢!但房仲資訊呢?

IMG_3550.JPG
我覺得這張的設計也很不錯,陋室還有地址呢!

IMG_3553.JPG
「天然超市」、「竹林百貨」也太可愛啦!哈哈!

IMG_3555.JPG
這陋室真的畫得很有陋室味道啊!哈!

1.jpg
孩子好像誤會第一大題的銷售策略,寫出來的內榕跟第二大題的房仲特質比較接近啊!

2.jpg
這孩子的銷售策略分析得非常詳盡,我覺得他的腦袋真的很理性!

3.jpg
許多孩子都提到「樂觀」這個特質,我想那是因為業務這個工作很容易被拒絕,若不樂觀,很容易內傷啊!

4.jpg
我第一次看到業務要穿著樸素,原來孩子認為時尚的人會給人距離感啊!

5.jpg
「尊重客戶的決定」這點也很重要,我也不喜歡一直強迫推銷的人,感覺不舒服啊!

6.jpg
在外牆刻上劉禹錫的詩這個作法有些風險,比較低調的人也許不想要這麼宣揚啊!

7.jpg
這孩子不錯,知道利用房子的附加價值來當銷售重點,畢竟陋室本身的條件真的不太好啊!

8.jpg
「有耐心,讓客戶考慮一下,不要一直催他們」這點真的很重要,太緊迫盯人也會讓人排斥啊!

9.jpg
「寬宏大量」這個特質倒是挺有意思的,我覺得孩子想表達的應該是EQ高吧?

10.jpg
當業務的一定要笑容滿面,不然光第一印象就會把客戶趕走啦!

11.jpg
銷售策略的地六點「製造假買方」這點真的是很多業務會用的手法,但我覺得很惡劣,會讓人覺得沒有誠信啊!

12.jpg
從風水的角度切入也是不錯,只是這孩子怎麼知道「前水後山」是財源廣進的好風水呢?

13.jpg
真誠的工作態度很重要,我喜歡真小人,討厭偽君子,我喜歡業務跟我說清楚,我也不會不讓人家賺!

14.jpg
賣房子前一定要把房子整理好,這樣才能提高售價、增加買氣啊!

15.jpg
業務這工作真的很需要「喜歡跟人互動」這個特質,如果看到人就會怕,那就很難當房仲業務啦!

16.jpg
「後院的生鮮超市完全免費」這點真的太好笑了,我想大家應該都懂吧!哈哈!

      說實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是從七年級帶上來,這樣創作的練習不夠多,孩子們不太喜歡動腦做變化。或許該說,他們什麼都不想做,只想放空當海鞘、渾渾噩噩過日子啊!今年這兩個班做出來的作業成品都不太好,雖然我還是努力地帶著他們去思考、去發想,但挫折感真的好重,超級想放棄的啊!不過我是不會這麼輕易被打倒的,哼!
p.s.我剛剛在看之前的資料時,赫然發現,兩年前我也是5/23發陋室銘的這篇分享文的,只能說一切都太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