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點子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其他人分享的想法,當時那位老師要孩子們設計廣告文宣來賣陋室,也分享了一些作品,我覺得這個點子真不錯,所以加油添醋設計了這份作業單:百萬經紀人,要孩子假裝自己是年薪百萬的房仲王,協助晚年經濟拮据的劉禹錫,變賣陋室以籌措現金。不過,學生們對經紀人、房仲業跟廣告文宣的認識都不多,所以我先花了點時間簡介房仲這項工作,再提醒房仲文宣的廣告要點後就讓孩子們去發揮創意囉!

      這份作業有三大題,第一題要學生條列出他的銷售策略及原因。第二題則是請孩子想想一個好的房仲業務需要具備什麼樣的人格特質與條件,一樣要條列並說明原因。第三題就是為陋室設計廣告文宣,請繪製於B4紙上再黏貼於作業單上。關於廣告文宣的部份,我有幾個要求,首先,一定要是彩色的,不要只有白紙黑字;其次,如果不擅長手繪,可以用電腦繪圖或排版的方式;第三,不能單只有圖片或文字,一定要兩者兼具;最後,除了陋室本身,外在環境也是房屋交易非常重要的考慮因素,一定要把它規劃進去。
IMG_4797.JPG
這是班上非常用心的一個孩子,因為我要求條列說明,所以他就條列得非常清楚,而且很仔細呢!

IMG_4801.JPG
這是平時反應比較慢的一個孩子,但他的銷售策略還不錯,規劃得挺完整的呢!

IMG_4798.JPG
在第二題房仲的人格特質這一項,可以看出孩子們在人際交往中重視的特質喔!

IMG_4796.JPG
我覺得第一點非常重要!一定要樂於工作才能有堅持下去的熱情啊!

IMG_4782.JPG
第一點的銷售策略中,很多人都把目標鎖定老年族群呢!

IMG_4792.JPG
在仲介特質這項,很多孩子也提到外貌很重要,他們認為顏值高的人容易交易成功,果然是會迷偶像的年紀啊!

IMG_4806.JPG
此外,有耐心也是許多孩子認為房仲該有的特質,但這偏偏是許多學生缺乏的呢!

IMG_4804.JPG
利用名人來宣傳是許多學生想到的銷售策略,這應該也跟他們很迷偶像有關係,只要是偶像代言的東西都是好的啊!

IMG_4803.JPG
口才好則是每個學生都有提到的房仲特質,但是現在有哪個工作不需要好口才呢?所以真的要從小就好好訓練孩子們的說話能力啊!

IMG_4793.JPG
我喜歡這孩子說的房仲特質第六點:拍點小馬屁!人都是喜歡聽些好聽的恭維話,這孩子很懂人情事故喔!

      上週四發下作業單,這週一回收成品,果然認真的孩子交出來的作品就是不一樣,至於那些打混的,我就不多說啦!我的導師班有兩份作品讓我非常驚豔,不只是廣告的文稿吸引人,前面的文案發想與房仲業務特質也非常用心完成,超讚的!任課班的作品雖然多數都很混,但還是有兩份不錯的可以拿出來跟孩子們分享,其中還有一份完全是用電腦排版設計的作品喔!現在孩子的電腦文書能力真的不容小覷啊!
IMG_4752.JPG
這是我覺得最完整的一份廣告文案,既能傳達出房子的特色及優點,又能做到吸引人目光,真的很棒呢!但後來有同事告知才發現這不是孩子的原創,而是抄襲網路上其他人的設計,讓我非常傷心啊!>_<

IMG_4794.JPG
前面的兩大題也非常認真,完全不馬虎喔!其中房仲特質提到的「體力」也很命中核心,當業務員的體力都要很好才能東奔西跑啊!

IMG_4760.JPG
這份廣告文案雖然少了些圖片輔助,但正是利用這樣的方法來避掉外觀的簡陋與不堪,也是一個聰明的方法啊!

IMG_4759.JPG
前面的說明相當完整且仔細,還懂得分析面對不同族群要有不同的銷售策略呢!

IMG_4778.JPG
這是一個相較於其他同學稍微社會化的孩子的作品,果然他的廣告文宣就很有外面仲介的色彩喔!

IMG_4776.JPG
房仲業務的儀表非常重要,許多孩子都有提到:不能有口臭!這樣真的會很難做生意喔!

IMG_4744.JPG
接下來就來看看其他普通的作品,都是有些可惜的地方呢!這作品的缺點就是字太小,不然設計得還不錯喔!

DSC_5312.JPG
前面的說明也講解得很清楚,他主打老人跟藝術家呢!

DSC_5314.JPG
除了圖片外,相關的文字說明也很重要,可惜資訊不夠完整啊!

IMG_4745.JPG
整體設計得不錯,但我一直覺得最後的那句「你別無選擇」有種無奈的感覺,一點都沒有加分效果啊!哈!

IMG_4746.JPG
我對於「買屋送車」這件事比較在意,非常想問孩子:請問是送玩具車嗎?

IMG_4748.JPG
什麼時候陋室有第四台啦?文章中不是說「無絲竹之亂耳」嗎?

IMG_4750.JPG
我喜歡文案中的「非常適合平時壓力大的你」,看來我應該是最適合買陋室的人啊!哈!

IMG_4753.JPG
我看到「耳根清淨」、「不想結婚」就哈哈大笑,這是寫出他爸爸的心聲嗎?

IMG_4754.JPG
我最好奇的是中間那個圖案,那是在畫光線明亮嗎?怎麼感覺很像倒過來的盒子啊!

IMG_4755.JPG
陋室明明就地處偏遠,怎麼會在「市區旁、好方便」呢?

IMG_4756.JPG
少了一些需要的資訊,不夠完整,可惜啦!

IMG_4757.JPG
很有意境的一幅水彩畫,但需要的房仲資訊都沒在上面,不完整喔!

IMG_4788.JPG
整體看起來雖然繽紛,但卻沒有太多吸引人的文案啊!

IMG_4790.JPG
雖然是剪貼列印的文字也相當簡略,但「離塵不離城」的雙關用得很不錯喔!

IMG_4763.JPG
還有室內的房間規劃圖,有抓到房仲文宣的一個要點喔!

IMG_4764.JPG
要是真的免水費、免電費,那生活就會大不易啦!

IMG_4765.JPG
這學生竟然還在陋室內加入他喜歡的遊戲機,那就不是劉禹錫的風格啦!

IMG_4767.JPG
「順手買陋室,救救劉禹錫」這標語也太好笑啦!

IMG_4768.JPG
看得出來沒有很用心在完成這份作業,但至少該出現的資訊都放進來囉!

IMG_4769.JPG
「下殺」也是廣告文宣中常常出現的字眼呢!

IMG_4770.JPG
這孩子大概是沒注意聽我的說明,我說廣告文宣必須是B4大小,但他卻做成B5的,所有的字擠在一起,根本看不清楚啊!可惜!

IMG_4772.JPG
連「不聽禹錫言,吃虧在眼前」都可以想得出來,真的是太可愛了!

IMG_4774.JPG
這幅畫下面是雲嗎?陋室什麼時候跑到高山上去啦?

IMG_4775.JPG
陋室一坪都還要12萬,看來他應該不是陋室啊!

IMG_4780.JPG
這是唯一一個提到方位的孩子,中國人對這點其實是非常在乎的呢!

IMG_4783.JPG
我喜歡自給自足那四個字的創意,尤其是「足」這個字,超可愛的啦!

      透過這個活動,希望可以讓孩子們更加熟習劉禹錫與陋室銘,更希望他們可以牢記老師在課堂中提點他們的方向,成為一個有目標並朝著理想邁進的明日之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