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不知是因為天氣太炎熱還是因為陪考的關係,我覺得好累!在老公車上就昏昏欲睡的我,回到家一坐到沙發上就不支倒地,真不知道是我體力太差還是事情太多啊!所以週六晚上就跟老公去吃燒肉來補充一下能量,果然吃完後就活力十足啊!

      不過這樣開心的情緒並沒有維持多久,中午我去竹北看醫生,因為看診的人實在太多,所以我們就先帶兒子到旁邊的兒童公園玩,玩到差不多輪到我時也幾乎是午餐時間,所以就跟兒子說「要去吃飯囉!」沒想到兒子竟然說「今天是要吃牛排嗎?」我說「不是!不能天天吃牛排!」結果兒子竟然就開始耍脾氣,真的是很好命的傢伙呢!因為平常我偶爾也會煮「牛排飯」,所以我每次去幼稚園接他放學時,他總是吵著要吃牛排飯,一定要我「變臉」他才會稍微安靜一下,但沒多久又會繼續碎碎念,真的很令人抓狂啊!

      好不容易安頓完午餐,傍晚我在準備晚餐時突然聽到兒子在跟老公「盧」,希望幫他換電動火車的電池,可是我心想「不是週五晚上才換過嗎?」所以我跑去跟老公說,老公非常意外,他一直以為是之前沒電後就沒換了呢!當下我立刻火冒三丈!因為兒子老是喜歡把電動火車開著亂跑,即使沒在玩也是開著,晚上睡覺也是喔!難怪一下子就沒電!之前已經警告過他很多次,但他「死性不改」,始終不懂得珍惜,真是氣死我了!

      沒想到我才罵完他轉身進廚房就聽到兒子繼續「盧」他爸爸換電池,真是太誇張!當下我就決定不能再讓他這樣下去,不懂得惜福感恩,長大之後就更難教了!所以我立刻跟老公商量要把兒子的玩具沒收,畢竟他真的太好命了!從小跟著我們吃好的、用好的、穿好的,因為沒有太多「恩典牌」的衣服,所以兒子的衣服幾乎都是全新的,玩具也是,朋友、家人送的再加上我們自己買的,全部都是他一個人「享用」,太多的物質生活讓他太習慣「用壞就丟」,反正玩壞一個還有一個啊!

      於是乎我拿出行李箱,把兒子最後的車子跟積木全部塞進去,兒子當然在旁邊哭得呼天搶地,但我是不會心軟的!玩具收起來後,兒子繼續躺在地板哭泣、耍賴,但我只是冷冷地告訴他「如果你想要拿回這些玩具,那你應該表現好,懂得感恩惜福,這樣耍脾氣是拿不回去的。」沒多久,兒子果真停止哭泣,默默地在房裡看書,唉!累啊!不久晚餐準備好了,我請老公帶兒子來吃晚餐,並且告訴兒子「從今天開始,我不會幫你剪菜,你要吃就自己想辦法,而且吃飯只能吃三十分鐘,如果沒吃完那就別吃了,不懂惜福感恩,以後就別吃了!」

      果然兒子一開始就把他愛吃的肉跟丸子吃光光,剩下的麵跟菜就用叉子翻過來、攪過去的,我不管他只告訴他說:「如果今天你不能在三十分鐘內吃完,那明天開始你就只有白飯和青菜。」兒子當然還是用哭泣來表達不願意,但哭泣沒有用,我丟下「與其在那邊哭,不如趕快把晚餐吃完。」這句話就進書房看基測考題了。果然,兒子沒有在時限內吃完晚餐,我也沒讓他繼續吃就收走了,今天,他的晚餐只有白飯和青菜,其他一律免談!

      後來老公跟我說「你又不是不知道兒子的狀況,他和一般小孩不一樣,你別因為他的行為生氣啊!」老公的這段話讓我眼淚差點流下來。我當然知道,但我多希望兒子可以是個一般孩子啊!況且,即使他是特殊生,做人的基本道理還是要有啊!惜福感恩的態度是人生行事的準則,如果連這個都沒有了,以後我們兩個不在他旁邊時,誰可以幫他呢?所以我寧願現在多要求他一些,即使他討厭我也無所謂,畢竟我不能陪他一輩子,能留給他的也只有這些了!

      結果今天一早班上孩子又讓我大發雷霆,考完基測就把自己的本分責任全部拋到九霄雲外,你以為人生就只有這場考試嗎?你活著的目的就只是為了考這場試嗎?考完就表示你沒有責任了嗎?人生沒有目標了嗎?缺一堆、漏一堆,責任、責任,你還記得嗎?我真擔心兒子以後也成為這樣的人:被動、消極、沒有目標,看了就讓人生氣啊!

      真希望兒子跟班上的孩子都能自我反省並記取教訓,長輩們能陪你們的時間不多,能給的就是這些,如果不願意聽進耳裡、放在心裡,未來辛苦的是你自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