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之前,妤就約了端午連假要去阿里山露營,但「阿將的家」是個非常搶手的營地,我們完全沒把握可以訂到啊!開放訂位當天,一早電話就滿線,好險是我們的夥伴打通電話,終於順利訂到七帳啦!星期四一早本來想早點出門的,兩犬的確很早就起床收衣服,但我們卻睡到快八點才被小彧叫起床,哈!爸媽也是想偷懶休息的啊!從容地洗衣服、吃早餐、整理家當,約莫十點才出門,真的是很悠哉呢!一高理所當然的車多,但因為早有心理準備,所以也就安然以對囉!約莫一點出頭到達嘉義市的「和平火雞肉飯」,因為內用座位有限,所以還排隊了一陣子才終於入座啊!吃飽後本想跟進夥伴去吃劉湯圓燒冷冰,可惜沒開。於是我們來到嘉義公園附近、三年前吃過的「榕樹下阿婆粉條冰」,沒想到排隊的人潮比雞肉飯還多,等了二十多分鐘才終於排到,果然天熱大家都想吃冰消暑啊!
IMG_6654.JPG
其實除了雞肉飯,我們還點了很多小菜,只是上菜速度有些慢,所以就先拍照,趕緊開動啦!

IMG_6656.JPG
沒想到排隊吃冰的人比排隊吃雞肉飯的人還多,可見天真的很熱啊!

IMG_6661.JPG
而且我們竟然熱到點了四碗冰,可見這個端午有多熱啦!

IMG_6665.JPG
單純口味的仙草或愛玉冰也不錯,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黑糖粉粿跟粉條啦!

      三點多,我們終於滿足口腹之欲,心甘情願往營地出發啦!不過山上的天氣卻沒有山下好,車愈往上開,雨勢愈大,但山霧氤氳好似人間仙境,實在美極了!可惜無法停下來拍照,不然真該好好拍它一拍啊!但老天爺還是眷顧我們的,等我們四點多到營地時已經沒有雨,可以順利搭帳囉!本來擔心下雨而準備的炊事帳因為營地空間真的太小而作罷,還好我有先跟同事借了前庭柱跟營繩,至少有多些遮蔽的地方能吃飯或讓孩子們玩樂囉!不過說真的,營地裡可以讓孩子們奔跑嬉鬧的地方實在不多也不大,還好十分之八都是我們的人,雖然會一直攻擊各家的車子,但勉強玩個躲避球還可以的囉!因為下午在嘉義晃太久,所以第一天在營地的時間不算多,搭好帳、整理完家當,參觀一下咖啡館、拍拍照再閒聊一下就已經快要七點啦!只能說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啊!
IMG_6667.JPG
上山的路途中大雨、小雨不斷,好險我們到營地時已經放晴啦!

IMG_6677.JPG
因為營地裡有個小涼亭,裡面有桌椅,再加上營地沒有冰箱,所以這次出門帶的東西很少,連後車廂都塞不滿呢!

IMG_6671.JPG
這裡就是我們這三天的家,是營區的第五格。看起來空間好像很大,但實際搭帳後卻發現根本沒有放炊事帳的空間啊!

IMG_6673.JPG
每格營地除了提供一個涼亭外,還有一個烤肉爐,可以方便大家烤肉或當焚火台喔!

IMG_6675.JPG
每格營位也都有自己專屬的洗手臺,挺方便的。不過,這裡的生態很自然,晚上開燈後會有很多蛾、蟲飛來,白天也有許多蝸牛跟蚊子出沒,我這三天被叮了十幾包吧?有些超級無敵癢又超大包,過了好多天都沒有任何消腫的跡象啊!

IMG_6687.JPG
一開始,兩犬還有點害羞,所以就兩個人自己玩球啦!

IMG_6696.JPG
感謝珮漩屆的前庭柱跟營繩,讓我們家多了個可以休憩的空間。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炊事帳可以四面擋風遮雨,安全感更高啦!

IMG_6692.JPG
全家福是一定要來一張的啊!因為這個特色營地以後絕對不會再來啦!哈!

IMG_6698.JPG
終於有朋友來,小彧立刻跟他討論起寶可夢卡,兩個人非常專注啊!

IMG_6709.JPG
沒人陪淵玩,他便把球放進衣服裡說他要生寶寶了,真是很好笑呢!

IMG_6715.JPG
的確是個非常有特色的營地,但整體而言卻給人高傲的感覺,不太友善,讓人不想再訪啊!

IMG_6718.JPG
旁邊就是營主經營的咖啡廳,聽說非常有名,露營的人要晚上六點後才能進來參觀,不然只要進來都要消費喔!

IMG_6724.JPG
這個貓部落裡住了許多貓,每隻貓都有自己專屬的一個洞呢!

IMG_6727.JPG
咖啡廳裡的所有東西都是回收再利用的喔!例如這張椅子就是用汽機車的排氣管做成的,而前面那張桌子則是用裁縫機改造的喔!

IMG_6704.JPG
從咖啡廳可以看到的景致比營地裡更遼闊呢!旁邊的茶園很多,畢竟阿里山茶也是很有名的呢!

IMG_6732.JPG
在咖啡廳裡拍張全家福吧!後面是營主的家,私人空間不開放參觀喔!

IMG_6734.JPG
也一定要跟好姐妹來一張啊!

IMG_6735.JPG
這個機器人的表情感覺有點可怕呢!後面則是營主經營的民宿,聽說也是要價不斐啊!

IMG_6741.JPG
難得來到這麼遙遠的美麗精靈村,當然要狂拍啊!施爸爸難得可以拍出像樣的照片,真的是有進步啦!

IMG_6743.JPG
用相機拍出來的照片跟手機會有什麼不同呢?這張是施爸爸用我家相機拍的。

line_389400699218068.jpg
這張則是施爸爸用妤的iphone拍的,大家覺得效果如何呢?

      媽媽我趕緊準備晚餐,因為營地沒有提供冰箱,所以這次只打算煮個一、兩餐,其他時間就外食囉!這晚煮的更是簡單的蘑菇鐵板麵配毛豆跟秋葵,但因為我出門時忘記拿蝦仁,所以這晚吃素,走健康路線啦!吃飽後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閒聊話家常的時間啦!不過營地的浴室只有兩間,熱水又只提供18:00到22:00,所以還來不及跟大家暢談就趕緊帶孩子排隊洗澡去啦!雖然這營地很有特色,每個營位也都是老闆親手打造、頗有設計感,但十帳的空間卻只有各兩間浴廁,重點是營地費要價不斐,最便宜的一帳1650,最貴的一帳1800,空間不大且洗澡時間又限制如此嚴苛,感覺設備、服務跟費用不成正比,是個CP值不太高的營地啊!但我們一向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反正人都到了,那就好好玩,雖然這晚少了些聊天時間,但明後天總有時間的,不必因此壞了遊興啊!是說,海拔1200的阿里山營地晚上卻沒有尖石冷,涼涼的很舒服,真的非常適合避暑呢!
IMG_6764.JPG
夜晚營地的燈光不多,所以要拍出清楚的照片真的不容易呢!這張要不是我請淵停著不動,我看應該也是糊的吧?

  
這兩天孩子們在營地可以玩的動態遊戲大概就是躲避球了!不過就是辛苦各家爸爸的車,要一直遭受球的攻擊,還好我家有帶這顆軟球,不然這三天營地裡還真沒什麼可以讓孩子動一動呢!

IMG_6766.JPG
這個涼亭看起來舒適,但上面的蟲可不少,重點是外面沒有遮風避雨的布幕,只要一下雨,涼亭內的所有東西就都濕啦!所以我才堅持要再帶一張桌子,不然還真沒有舒服的空間用餐啊!

IMG_6769.JPG
這天晚上吃素,哈!反正吃得飽就好,偶爾來點素食也是挺健康的呀!

IMG_6771.JPG
第一天晚上還能舒服用餐,真的要感謝這個前庭空間啊!

IMG_6776.JPG
說真的,媽媽我完全沒發現這晚沒肉,是小彧一直碎念說怎麼沒有肉可以吃?果然是要進入青春期的男孩,無肉不歡啊!

IMG_6780.JPG
兩犬最喜歡也最契合的好朋友終於到啦!可以開始玩樂啦!

IMG_6786.JPG
有人陪玩三國英雄傳,四個人都好開心呢!

IMG_6787.JPG
但說真的,他們一局玩超久,不是遊戲太複雜,而是他們根本就是邊玩邊聊,幾乎都在講笑話啊!

IMG_6789.JPG
看到孩子玩得開心,媽媽也就放心,繼續去聊天囉!哈!

DSC_2309.JPG
等待洗澡前,小彧跑來看搞笑影片,讓淵跟施爸爸在浴室前排隊,這樣真的很糟糕啊!

DSC_2311.JPG
第一晚光排隊洗澡就花了好多時間,後來大家都在比快的,就怕有人洗不到熱水澡啊!

      第二天我們家一早就往阿里山出發(請看第二天的紀錄),傍晚才回到營地,可是因為早上出門時沒有將前庭拉下,所以一回來就看到桌子、椅子全濕,涼亭內的所有物品也全濕,果真沒有搭炊事帳還是不行的啊!正當我在跟施先生討論是否該把炊事帳搭起,好讓晚上有個舒服的用餐空間時,一陣暴雨突然傾瀉而下,而且還夾帶著強風,不用說涼亭內的物品,連站在裡面的我都被雨淋濕了啊!過程中我們一度因為身邊沒傘而動彈不得,好險後來佳琦老公撐傘送淵回來,我們才有辦法去車上拿傘,也才有辦法處理前庭的積水,不然我真的很擔心前庭會這樣垮了、外帳就破了呢!好不容易終於熬到風雨變小(只是變小,不是完全停),趕緊把晚餐的泡麵煮一煮,非常狼狽地吃完晚餐後,我想若不搭炊事帳,就要先把所有東西都打包整理好,讓前庭這晚可以拉下,不然想到萬一半夜又下起大雨,我應該就會焦慮到一夜無眠啦!於是吃完飯後,兩犬跟朋友們繼續玩鬧,我跟施爸爸則是忙著整理、打包,別說去幫孩子拍照了,連找大家聊天的力氣都沒有呢!我只能說這營地給我留下的印象還真是糟糕啊!
IMG_7098.JPG
有看到前庭整個凹下去嗎?那都是累積的雨水,如果不趕快處理,前庭一定會塌掉啦!

  
雨來得又大又急,還好那時我們已經回到營地,不然真的擔心前庭會被雨水壓破,整個倒塌呢!

  
聽說這天全台都下起暴雨,各地露營區都有災情出現,我們的營地是碎石,排水也算良好,帳棚內雖然有些濕氣讓棉被、枕頭略濕,但至少沒有滲水進來,晚上還是可以睡個好覺啊!

IMG_7102.JPG
下雨時間,我跟施爸爸在營位裡忙著處理濕掉的物品,兩犬就來佳琦家的涵洞裡玩樂啦!

IMG_7106.JPG
這就是當孩子的幸福,可以不必煩惱雜事,只要開心玩樂就夠了!啊!我也好想當這樣子的小孩喔!

IMG_7109.JPG
辛苦的施爸爸趁著雨小趕緊重新整理營釘跟帳棚,就是為了晚上可以有個安睡的地方啊!而且過程中他的衣服、鞋子跟頭髮全濕了,真的很辛苦呢!

IMG_7111.JPG
終於看到夕陽露臉,但晚上的雨並沒有全停,還是一陣一陣地下,讓我很焦慮啊!

IMG_7116.JPG
好險這晚是吃熱騰騰的湯麵,可以稍微暖暖身也暖暖心啦!

  
第二天晚上除了躲避球,又多了雷射槍戰可以玩,不過能躲、能跑的空間有限,地上又都是碎石,讓我很擔心孩子們摔倒會受傷啊!

IMG_7131.JPG
一直叫小彧「業配哥」的元和,連著兩晚要小彧過去,真的是很可愛呢!

IMG_7129.JPG
佳琦家的涵洞真的很熱門,晚上孩子們都聚在這裡玩牌呢!也好險有這裡,不然我家的蛋捲桌都收了,孩子們根本沒地方玩啊!

  
因為洗澡時間的限制,所以兩犬九點多洗完澡後就繼續去涵洞找朋友玩牌啦!沒想到許多孩子沒有玩過「找你妹」,所以這三位正努力地找尋相似圖呢!

IMG_7133.JPG
這群孩子則是在玩大老二,但前面這兩位,你們都把牌亮出來了,那還玩什麼啊?哈!

IMG_7136.JPG
涵洞裡沒有光,只靠外面的條燈,所以最裡面的睿就成了包青天啦!哈!

      幸好老天爺還是疼惜我們的,第三天早上給了個超級好天氣,於是一早起床、吃完早餐後就趕緊撤帳,也幸好「阿將的家23咖啡館」今天沒有營業,門口的停車場就化身為曬帳場,大夥兒把外帳、內帳、地墊、椅子、營柱、營繩……總之可以曬的東西全拿到太陽底下接受日光浴啦!因為前一晚已經把可以打包的東西幾乎處理完,所以這天早上其實主要時間都在讓東西曬太陽,很快就把所有家當都上車,算是整理得最快的一次囉!於是孩子們開心地打躲避球,大人們在妤及佳琦的吆喝下,開始拍起一系列夫妻恩愛照、女人Vogue照跟團體大合照啦!因為營地規定十一點前撤帳,所以大家就準時離開啦!其他家庭前往嘉義中埔吃午餐,我們家則是繞到奮起湖繼續玩樂(奮起湖的紀錄),真的是很愛玩的一個家庭啊!哈!
IMG_7142.JPG
第三天的早餐則是前一天在阿里山小7買的麵包,再加上前一晚先煮好的水煮蛋,完全不必開伙!至於兩犬背後則是前一天濕掉的椅套,晒了一晚後就乾啦!

IMG_7143.JPG
第三天早上的天氣真的最好,超級適合晒帳、收帳的啦!也好險有這樣的好天氣,讓我心裡的陰霾少了許多呢!

IMG_7147.JPG
淵的對講機終於派上用場,可以拿來玩啦!

IMG_7150.JPG
在斜坡上玩躲避球真的很需要技術,不然一下子就會被打到啦!

IMG_7157.JPG
每個大人經過這個區域都會很緊張,深怕孩子們一不小心就砸到自己啊!

  
最後一天的躲避球,玩的人更多啦!而且後來由爸爸們當外場,玩起來就更刺激了呢!

IMG_7163.JPG
更慶幸咖啡館這天沒有營業,所以前面的停車場就成為最佳晒帳場,大家都不想帶濕帳回家啊!

IMG_7164.JPG
施爸爸最辛苦,除了整理內裝、擦拭帳棚,還要時不時接一下公司的電話,好累啊!

IMG_7166.JPG
最後的收帳作業就請兩犬過來協助,不能都不盡點責任啊!

IMG_7171.JPG
餅餅對我家的對講機非常好奇,一直想借去玩呢!

IMG_7172.JPG
這個涵洞晚上是孩子們的秘密基地,白天就成為網美打卡點啦!目前這種程度的照片我們家還可以接受。

IMG_7174.JPG
但這種要夫妻互看的就很困難,只能勉強一個人看,不然會立刻笑場啦!

IMG_7175.JPG
這是學長把學妹的照片,假借教學妹彈吉他,其實是在吃豆腐,哈哈!

IMG_7181.JPG
佳琦家超厲害,夫妻感情真的好,不必演就可以自然呈現恩愛啦!

IMG_7183.JPG
妤家也是不能互看型的,還是跟我家一樣看鏡頭好了,哈!

IMG_7187.JPG
最後的大合照也是一定要的啊!這次總共有九帳,幾乎包場,人數眾多啊!

IMG_7188.JPG
換個姿勢再來一張吧!這次跟大家出門很好玩,下次再一起出來露營喔!

IMG_7192.JPG
孩子們自己來一張吧!本來想請他們拍跳跳的,但天氣熱,他們又只想玩躲避球,所以拍完就趕緊解散啦!哈!

IMG_7199.JPG
雖然這個涼亭沒有在風雨中發揮作用,但好歹是營地裡的特色,一定要跟它拍張全家福啊!

IMG_7200.JPG
只是這裡背光的嚴重,若要加強打光,背景就會一片白,還是來張剪影照比較有氣氛啊!

IMG_7204.JPG
那我們就在涼亭前方跟它拍張最後的紀念照吧!畢竟沒有下次了,哈!

IMG_7208.JPG
孩子們繼續玩著他們的躲避球,非常投入啊!

IMG_7215.JPG
路邊的小花也很美麗,適合捕捉身影呢!

IMG_7220.JPG
淵難得可以接住球,因為他看到球的反應不是躲,就是讓球彈走啊!

IMG_7224.JPG
雖然過程中難免有些爭執與衝突,但孩子們完全不減玩興,依舊可以繼續笑笑鬧鬧啊!

1593227238471.jpg
佳琦正在指揮大家排位子、擺動作,真的非常專業啊!

1593227227993.jpg
本來說這張轉過來後不要笑,但大家不笑的表情好像來討債,有點恐怖啊!哈!

IMG_7228.JPG
我蹲不夠低,擋住阿嬤啦!只好重新換位子!

1593227219369.jpg
這張終於有成功,但是我只剩下頭,其他身體都不見啦!哈!

IMG_7229.JPG
從另一個角度拍起來,我覺得也不錯呢!

IMG_7231.JPG
還是來張正常版的吧!

line_451086933155578.jpg
大家都是美魔女,沒有讓歲月留下痕跡的美麗媽媽喔!

IMG_7233.JPG
小彧這張是打算把球丟給外場的其他爸爸,沒想到卻剛好被我捕捉到,好像準備灌籃一樣呢!

IMG_7237.JPG
下次大家要再一起玩應該就是國慶連假了,那時已經有三位國中生,不知屆時會是什麼情況啊?

IMG_7241.JPG
淵超可愛的,他很努力地想跟上哥哥們的的腳步,不想被小看呢!

line_448302516555755.jpg
好美麗的阿里山,我們要離開了,以後有機會再來看你囉!

      三點半離開奮起湖,一路塞車來到竹崎大概五點多,終於可以上高速公路往新竹出發啦!一開始的二高頗順利,本來想到台中吃晚餐的,但想起之前的經驗,愈晚會愈塞車,所以便決定直接衝回新竹啦!後來即使轉到一高,雖然有些路段稍微車多,但速度都維持的不錯呢!要不是因為淵中間想上廁所,下了頭份交流道,我想我們八點前就可以回到家啦!說真的,阿里山公路比高速公路還塞,但塞在阿里山公路時可以看看沿路的風景,也不會無趣,所以我們也算是因禍得福吧?希望下次可以挑戰去武界露營,我想一定也會很精采的!
IMG_7404.JPG
回到新竹已經八點多,晚餐就買最方便的肯德基囉!不過小彧說他好累,終於也讓他有累的感覺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