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都來阿里山露營,當然要來阿里山國家森林公園走走啦!本想來去看日出的,但營地距離森林公園還有50分鐘車程,想想這樣好像會太累,還是下次直接來住阿里山時再去看日出吧!今天沒有準備早餐,全家依舊賴床到八點多,洗漱完畢、整理好東西就跟夥伴告別,我們要出去玩,晚上再回來囉!至於早餐,就在小七買個熱狗簡單解決啦!只是沒想到今天來阿里山玩的人這麼多,園區內沒有停車位就算了,連園區外都停滿滿,我們家停到第七號接駁車附近,施爸爸說應該距離園區至少五公里以上,真是太可怕的人潮啦!還好有免費接駁車可以送我們到園區內的轉運站,不然光走這段應該就會想直接放棄吧?而且山上的溫度超低,還好我有帶專門的防風厚外套,不然我一定會冷到無法動彈啦!
IMG_7009.JPG
還好我們在7號接駁站就找到車位,聽說後面還有其他號碼,可見人潮之多啊!重點是,要往上停才有接駁車,往下就沒有囉!

IMG_6791.JPG
早上的阿里山真的好冷,兩犬穿薄外套,施爸爸什麼都不用,我卻是防風厚外套!我們家的體質也差太多啦!

IMG_6798.JPG
順利坐上接駁車,我們要往阿里山森林公園出發囉!在接駁車上我們都有乖乖戴口罩,只有拍照時才拿下來一下下喔!

      雖然三年前的暑假才來過阿里山(當時的紀錄),但許多印象已經模糊,再加上這次根本沒做功課,所以進園區後先去瞭解遊園車的路線跟價格,再去研究地圖。小彧說他還是想坐火車,所以我們決定坐神木線上山再沿路逛下來。只是這次的人潮非常可觀,到處都要排隊,就連拍照也很難有個乾淨的畫面呢!我們從神木車站一路往上,沿路經過熟悉的巨木群棧道、慈雲寺、香林神木、香林國小、三代木、象鼻木跟受鎮宮,本來想繼續往下走,走回阿里山車站的,但中午時分受鎮宮旁邊美食街撲鼻而來的飯菜香讓我們飢腸轆轆,再加上太陽已經被厚厚的雲霧擋住,未帶雨具的我們便決定搭遊園車下山用餐啦!隨便找家合菜餐廳大快朵頤後,因為陣陣悶雷讓我們心慌慌,於是四處拍拍照、再到小七補貨後就趕緊去排接駁車啦!果然大排長龍,而且山上的溫度從離開餐廳後就有驟降的感覺,一整片山嵐忽遠忽近,那朦朧的美令人好心動卻也讓我直打哆嗦呢!哈!
IMG_6802.JPG
爸爸去買票,我們就邊吃熱狗邊拍照等他囉!

IMG_6808.JPG
這次的車票比較普通,小欲說三年前的車票是火車造型,他還保留著呢!

IMG_6811.JPG
帶著地圖,我們準備去搭神木線小火車囉!

IMG_6815.JPG
趁著沒人,趕緊來跟車廂拍一張吧!大部份的遊客都是搭到沼平車站再一路往下,但因為我們三年前才走過,所以這次就直接搭到神木站啦!

IMG_6817.JPG
上火車一樣要量體溫、戴口罩,我們只有拍照時才拿下口罩,其他時間都有乖乖戴好喔!畢竟自己的身體健康還是很重要的啦!

IMG_6818.JPG
又到兩兄弟的拍照比賽時間,這張是小彧拍的。

IMG_6820.JPG
這張是淵拍的,我覺得兩張都不錯,他們的手愈來愈穩,不會一直晃囉!

IMG_6823.JPG
自拍全家福也是一定要的啊!只是每次都是媽媽在前面,都已經是大餅臉了,臉就更大啦!哈!

IMG_6813.JPG
從車廂往外看的天空真的好美,感覺我們就在雲上面呢!

IMG_6834.JPG
今天人好多,能拍到這樣乾淨的背景真的不容易啊!重點是,小彧穿的衣服竟然跟三年前一模一樣,也太巧了吧!

  
這次的人潮太多,不方便拍自己搭小火車的影片,只好拍目送它離開的身影囉!

IMG_6853.JPG 
神木前的全家福也是一定要的啊!這三年,兩兄弟都抽高不少,孩子真的長好快喔!

IMG_6855.JPG
三年前的淵還沒這麼愛搞笑,現在已經完全被他哥給污染啦!

IMG_6857.JPG
好特別的菇,兩朵放在一起好像蝴蝶喔!網路上的高手說它疑似硫色絢孔菌喔!

IMG_6860.JPG
每次看到這些參天的神木都覺得好壯觀,大自然真的偉大,植物的生命力也真的好強韌喔!

IMG_6866.JPG
明明主角應該是神木,但我怎麼覺得像是淵在外拍呢?他不搞笑的時候,真的是天生的model啊!

IMG_6868.JPG
躲在階梯下面的小蟲,保有自然眼的小孩總是能發現牠們的蹤影啊!

IMG_6870.JPG
淵說那是跟木頭,小彧說是尺蠖。嗯!我比較相信小彧說的,哈!

IMG_6873.JPG
淵又來了!腳架成為他的拍照道具,一整個就是模特兒的架勢啊!喔!好帥喔!

IMG_6881.JPG
山上的繡球花好多,而且顏色非常繽紛,超漂亮的呢!

IMG_6884.JPG
慈雲禪寺是適合看雲海跟夕陽的好地方,可惜兩次我們都是夏天早上來啊!

IMG_6890.JPG
超巨大的香林神木,三年前沒有帶腳架,所以只能勉強找路人協助,現在有腳架,終於可以拍到完整的神木與全家福啦!

IMG_6894.JPG
但兩犬不滿意,他們堅持要把神木上半部完整拍進去,所以就出現這樣的迷你小人啦!

IMG_6895.JPG
而且還在香林神目前拍起跳跳照,兩個人看到照片超開心的,覺得非常成功呢!

IMG_6898.JPG
淵堅持要拍一當獨照,好吧!今天你是外拍男模,媽媽就盡力滿足你囉!

IMG_6899.JPG
明明是旌功碑附近的樹木,卻讓小彧拍成搞笑照啊!

IMG_6904.JPG
三年前來過的博物館,這次就不進去了,但一靠近就可以聞到濃濃的檜木香,真的好舒服、好喜歡喔!

IMG_6908.JPG
每次來都一定要跟台灣最高學府拍張照啊!如今淵已經是小學生,而哥哥卻是國中生(因為已經小學畢業,所以我說他不是小學生了),時間也過太快了吧!

IMG_6912.JPG
本來沒有要拍這張照片的,但淵一直在問旁邊法輪功的事,媽媽怕他被盯上,只好假裝拍照就趕緊帶他離開啦!

IMG_6914.JPG
這麼想進去嗎?星期一開學你就可以去學校上課啦!哈!

IMG_6918.JPG
過了香林橋就是我們最熟悉的三代木啦!三年前淵什麼都不懂,傻傻地跟著拍照,也不會問問題,這次他看到每個都會問,什麼是「三代」?我覺得他這次的收穫一定比之前多很多!

IMG_6922.JPG
有帶腳架就可以拍到很多張全家福囉!這三代木依舊各自茁壯著呢!

IMG_6927.JPG
這張不是跟上面那張很類似嗎,為何還要再放一次?因為小彧看了照片後非常不滿意,說我沒有把第三代拍清楚,所以媽媽只好再喬角度,拍出讓他滿意的照片啦!

IMG_6936.JPG
淵現在站前面已經可以擋住小彧,所以我要他往旁邊一點,然後他就這樣啦!象鼻木也沒什麼變,最大的差別大概就是三年前是煙霧繚繞,而這天是晴朗無雲吧!

IMG_6938.JPG
路旁隨處可見這樣大的樹木,雖然沒有解說牌,但一樣很壯觀喔!

IMG_6943.JPG
這個船型橋很漂亮呢!

IMG_6952.JPG
旁邊的小瀑布與繡球花也很美麗,是會讓人忍不著駐足停留的景致啊!

IMG_6955.JPG
走到受鎮宮也差不多中午,天氣開始變陰,我們的肚子也餓啦!

IMG_6957.JPG
坐上遊園車,我們要回阿里山車站吃午餐囉!

IMG_6959.JPG
其實我們坐的是黑熊王子號,但因為來不及跟它拍照,只好跟阿里山姑娘號補拍啦!哈!

IMG_6962.JPG
每次來阿里山都要跟這個地標拍一張,當時只有17度,不過因為才剛爬完山,所以兩犬覺得不會冷,還挺舒服的呢!

IMG_6970.JPG
隨便找家餐廳就坐進來吃合菜啦!我們點了五菜一湯,還可以打九折(原價一千),價格跟口味都算可以接受囉!

1593149086433.jpg
等我們其他菜都吃光後,清蒸鱸魚才上來,所以就只剩杯盤狼藉啦!

IMG_6973.JPG
階梯旁的玉山園餐廳還不錯,有機會來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喔!

IMG_6974.JPG
我最喜歡從背後看兩兄弟手牽手走路呢!這兩個傢伙天天吵,媽媽都快被煩死,但也是有手足情深的時候啊!

IMG_6979.JPG
可惜媽媽的頭把阿里山的山字擋住啦!

IMG_6987.JPG
每次來都要拍的坐火車照,真的很好笑!

IMG_6990.JPG
但他們最愛的是這種照片,果真是愛演一族啊!

IMG_6998.JPG
全台最漂亮的阿里山郵局也是每次必拍的景點啊!

IMG_6999.JPG
高山上的餅乾包裝都會鼓成硬硬的氣球狀,我覺得超可愛的呢!

IMG_7002.JPG
我們要離開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啦!淵堅持要戴我的帽子,還故意戴歪,這是什麼美學啊?

IMG_7005.JPG
排隊搭接駁車,大家都想趕在變天前離開啊!

      離開阿里山國家森林公園後,果然雨就若有似無地一陣陣下,真心覺得感恩啊!不過下山的路塞得很嚴重,比星期四的一高還緩慢,真是太誇張啦!花了將近一小時才終於到迷糊步道啊!離營地不遠的迷糊步道其實原名「米洋溪步道」,是沿著米洋溪一路蜿蜒的竹林小徑,鄒族朋友取其諧音簡稱之為迷糊步道,因為名稱可愛就一直流傳下來啦!我們到達步道時,天氣就不太穩定,還好有帶傘下車,所以即使路途中突然下起瓢潑大雨也不影響我們想散步的心情哦!而且其實雨只下了一陣子,接下來幾乎都是停留在竹葉上的水珠偶一墜落,也算別有情趣呢!兩犬走在前面討論著他們的遊戲,我跟施爸爸走在後面聊我們的老人話題,偶爾請前面的兩位走慢點、等等我們,偶爾請他們停下來拍拍照,偶爾調解一下兩犬的糾紛,去程雖是一路上坡,卻也快意舒暢呢!回程因為是下坡,速度很快,沒多久就回到起點,五點半多我們便離開步道、準備回營地休息啦!
IMG_7011.JPG
我真的好喜歡山嵐繚繞的美麗,只是我的身體不怎麼喜歡就是了,哈!誰叫我是冷底啊!

  
煙霧繚繞的山林配上蛙鳴,真是美麗又舒適的仙境啊!

IMG_7020.JPG
下山後來到營區附近的迷糊步道走走,因為全長才2.3公里,對我家而言是小蛋糕一片,所以就出發去挑戰囉!

IMG_7022.JPG
嗯!帶傘是預防下雨,不是讓你們演射鵰英雄傳的好嗎?

IMG_7028.JPG
迷糊步道裡的樂米吊橋是橫跨米洋溪的一座橋,接下來的步道也是沿著米洋溪一路蜿蜒而上喔!

IMG_7035.JPG
這裡有個岔路,往上走是迷糊步道,往下則是福山古道,但那距離太長,我怕回程會太晚,所以就沒有去挑戰啦!

IMG_7038.JPG
即使下著雨,兩犬撐傘一樣可以搞笑啊!

IMG_7040.JPG
超美的竹林,兩旁也有很多竹筍,但好像都是私人農地,一直有告示牌提醒不能偷挖,不然要移送法辦呢!

IMG_7043.JPG
早上明明還是男模一枚的淵,怎麼下午就變成諧星啦!

IMG_7048.JPG
雨終於停了,這裡的竹林也好漂亮喔!我們走過許多竹林步道,每個都很美呢!

IMG_7053.JPG
既然這麼漂亮,全家福也是一定要來一張的啊!

IMG_7057.JPG
雖然一路上坡很累人,但我們還是順利走到終點囉!這個大石頭就在阿里山公路旁邊,星期五下山的人應該都有看到我家在這邊拍照吧?哈!

IMG_7064.JPG
全家福也是一定要來一張的啦!這裡的溫度就沒有阿里山國家森林公園低,跟營地溫度接近許多,但海拔也有1350呢!

IMG_7072.JPG
接下來的回程就是一直往下直衝啦!不過因為地面濕滑,下坡反而不能走快,不然會非常危險喔!

IMG_7077.JPG
小彧說下坡比上坡累,因為要一直煞車,所以腳比上坡時更痠呢!

IMG_7079.JPG
我很喜歡這座涼亭的木頭階梯,這兩個人就開始演起代言人啦!

IMG_7090.JPG
離開樂米吊橋後,我們就要回營地準備吃晚餐囉!

     只是回到營地後卻面對著一片狼藉,別說休息了,只有更多的忙碌與焦躁不安。唉!那就是另一個故事了……請看我的第35露:阿將的家23號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