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兒子學會爬行後,我們夫妻倆就一直很想幫兒子報名參加寶寶爬行比賽,一來是想看看兒子的爬行實力,二來是想讓兒子到人多的地方熟悉,才不會這麼容易怕生。

      不過實際上卻一次也沒參加過,因為每次不是知道時已報名額滿,就是沒有在新竹舉辦,不方便前往,或是比賽當天已經有安排活動。終於在前一陣子,老公在網路上得知這項爬行比賽,便毫不猶豫地立刻報名,終於在兒子會走路前讓他有一次實戰經驗,畢竟再大一點就不能參加這樣的比賽了。

      不過,「健寶園」到底是什麼地方啊?老公雖然報名了,但對這個場所跟我一樣有著許多的疑惑,一度還懷疑會不會是詐騙集團(因為要網路刷卡付報名費),但就算真的被騙,也只是一兩百塊而已,就當作試試看好了。今天去才知道,其實健寶園是一所專屬於嬰幼兒的感覺統合教室,讓小朋友在裡面做很多的遊戲及活動,感受各種「感覺」,唸過教育的應該都知道吧!因為現在有太多特殊生或是感覺統合失調的孩子,因此,這類的教室近幾年來很蓬勃發展喔!

     上述不是重點,重點在兒子到底爬出什麼樣的成績了?我們對我家兒子很有信心,瞧他平常活力十足的樣子,爬個前幾名應該不成問題。唯一擔心的是,他會被別人的玩具吸引住,然後爬到別人的媽媽懷裡,這樣的機率應該挺大的呀!好險實際比賽時兒子並沒有「半路認老媽」,不然我就尷尬了!
 
      比賽開始前,眾家媽媽便在終點線前,拿著吸引自己小孩的物品,嚴陣以待。起跑線上,只見我家兒子拼命掙扎,想直接衝過來拿我手上的那顆球,無奈比賽時間還沒開始,老公只好「壓制」住兒子,兒子便開始大哭加尖叫,那聲音之宏亮,嚇倒周圍的一群家長啊!好不容易熬到比賽倒數,兒子卻開始張望起別人的玩具,不會吧!你最愛的球球還在媽媽手裡喔!千萬別爬去別人那裡啊!

      倒數一結束,只見所有的家長開始鼓動起來,其他小朋友已經奮力向前衝,我家兒子卻才悠哉地邁開步伐,中途還一度被其他玩具吸引停下來,好險我用他的最愛及時抓住他的目光,兒子才衝向我的懷抱。成績十六秒,沒有發揮兒子的實力,但也不錯了。誇張的是,其他組別的小孩速度都挺慢的,甚至「聞風不動」,偏偏兒子這組高手雲集,有一個九秒,一個跟我們一樣十六秒,還有一個十七秒,真是太厲害了!

      原本以為大概沒什麼得獎希望,但老公仔細看了一下這個場次所有選手的成績,兒子竟然還有第四名,可以上台領獎呢!正當我們興沖沖準備要上台時,卻發現主辦單位給了另一位十六秒的寶寶第四名,十七秒的第五名,卻沒有給我們任何名次,我立刻抱著兒子去詢問工作人員,沒想到他們竟然漏掉我們了!還好我們有發現,不然就損失了!
 
      雖然獎品並沒有讓我很滿意,但至少這是對兒子表現的肯定啊!不過因為已經到了兒子的午睡時間,兒子的脾氣開始拗起來,總不肯好好拍照,算了,還是先回家睡覺好了!就這樣,結束了兒子的處女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