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是新竹生活美學館:「藝起玩樂趣」活動的最後一週,本來昨天要來做襪子娃娃的,無奈DIY的兌換已經結束,只好今天再來一次!為了怕昨天的窘況再度上演,我們十一點出頭就來到美學館,沒想到真的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呼!好險今天有先見之明,終於兌換到啦!

      拿到DIY券後先去大潤發採買,再去東大路上新開的「魚町丼飯」嘗鮮,嗯!品質普普,應該只此一次囉!接著就往美學館出發啦!因為DIY的時段是兩點半的,所以兩犬先到彩繪牆塗塗畫畫,雖然可以著色的空間不多,但兩犬還是畫得很開心喔!畫到時間差不多就趕緊去做襪子娃哇啦!
IMG_1900.JPG
一開始小彧不知道是要著色,所以一拿起筆就開始找空間自己畫自己的啦!

IMG_1901.JPG
淵倒是有聽媽媽說的,所以就開始找沒著色的地方著色囉!

IMG_1902.JPG
兩兄弟很認真的一人塗一片花瓣呢!

      今天要做的是「小小兵針插」,不過有很多精細動作有難度,還要使用針線縫小小兵的頭髮,所以其實幾乎都是媽媽完成的,只有讓兩犬擠擠保麗龍膠,或是把黏好膠的部份壓平、壓好。雖然兩犬的參與度不高,但他們看到成品完成還是很開心,而且還很計較地區分哪個是誰的?明明都是媽媽做的啊!
IMG_1905.JPG
其實是媽媽很想做襪子娃娃,兩犬純粹是看上小小兵啊!

IMG_1906.JPG
我有試著讓小彧自己纏QQ線,但他試了幾次都沒辦法把棉花包緊,所以只好媽媽出馬了!

IMG_1907.JPG
底座的部份由媽媽套好,再由小彧壓平,這部份他倒是做得不錯喔!

IMG_1908.JPG
接下來就由媽媽出馬來縫小小兵的頭髮囉!

IMG_1911.JPG
淵有點無聊,所以爸爸就很認真地幫他們兄弟倆拍照,媽媽是認真的背景啊!

IMG_1917.JPG
淵的小小兵的頭髮完成囉!這張淵的眼睛有夠大、有夠水汪汪的,果真是水做的男子!

IMG_1918.JPG
接下來要把頭跟底座黏合,擠保麗龍膠的部份就交給小彧自己來囉!

IMG_1922.JPG
淵的力氣不夠大,就由媽媽來幫忙一起擠囉!

IMG_1925.JPG
淵的小小兵做好啦!後面的媽媽在幫小彧把眼睛套上去,這有點難度,所以小彧握住底座,媽媽套眼睛,兩個人一起合作比較容易喔!

IMG_1930.JPG
我們的作品都完成囉!媽媽我真的好喜歡縫縫補補的工作,手縫的東西都能給我靜下心來的力量呢!

      完成襪子娃娃後,我們散步走到稅務局的停車場,沿路還買了兩張刮刮卡試手氣,可惜全部槓龜啊!一家人說說笑笑,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看著腳下四個人手牽手的剪影,我想,這就是幸福吧!
IMG_1935.JPG            
努力蓋了五週的印章後,我們成功換到束口袋跟化妝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