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就看到豔陽高照,雖然又是睡不好的一晚,但心情似乎改善不少,要打起精神洗衣服去啦!把家裡都整理好可以出門時已經接近中午十二點,所以決定在公道五上的愛買買麥當勞到車上吃,兩犬一聽到午餐是麥當勞,立刻喊著說好餓還面露笑意,真是太好笑啦!就這樣我們邊吃邊往台中鰲峰山出發啦!但開了二十多分鐘後,我突然覺得怪怪的,往包包一看立刻大喊:「相機呢?忘記帶相機了嗎?」我整個人情緒又陷入谷底!老公一聽馬上說:「那現在回去拿,還好才到竹南而已。」於是立刻下竹南交流道再回家拿相機跟其他忘記帶出門的東西,完全沒有任何猶豫跟不快。說實話,這樣往返就浪費了差不多一小時,耗時費力,但老公沒有任何抱怨還一直安慰我,只希望我可以開心出門,這真的讓我很感動!心底深處的憂鬱大概只剩下5%了吧!雖然我常常嫌他又很喜歡說他壞話,但他真的是一個非常疼我、愛護我的好老公啊!好啦!我以後會盡量說你好話的啦!

      因為這樣一拖,所以我們到達鰲峰山運動公園時已經快要三點了,這個公園幅員遼闊,沒有這麼容易就找到今天的目的地:競合體驗場,所以我們開車繞了一下,就先到自由車場對面的音樂廣場玩玩囉!這個廣場真的很酷又很好玩,我想要是學過樂器的人來到這裡應該都可以玩得很開心吧!旁邊還有一個可以塗鴉的黑板區,但沒有粉筆只好作罷!再往下走還有一個舊舊的小公園,兩犬玩了一下後就驅車前往競合體驗場啦!
IMG_4027.JPG
音樂廣場沒有很大,提供的樂器以打擊樂為主,但這樣已經很夠玩囉!

IMG_4037.JPG
爸爸跟小彧很認真地在合奏,什麼都不會的淵只能在旁邊乾瞪眼啊!

IMG_4028.JPG
這個鼓超級可愛的!大小很適合淵呢!媽媽也玩了一下喔!

IMG_4029.JPG
這個大鐵琴敲出來的聲音很清脆、響亮,還好小彧還記得以前打擊樂教的,還能彈上一曲呢!

IMG_4031.JPG
這個超級大鐵琴的聲音就有些低沈,反而不如上面那個鐵琴響亮呢!兩犬倒是覺得它比較像玩具,不像樂器啊!

IMG_4033.JPG
這個木琴的音有點怪怪的,不知道是我沒彈對方法還是音跑掉了呢?

IMG_4035.JPG
淵雖然不會彈奏完整的樂曲,但還是很喜歡敲敲打打的喔!

      競合體驗場旁邊就有停車場,根本不像網路上說的要停在自由車場再走過去,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今天的人很少,所以沒有停車的問題吧!我當初排除夕這天來這裡玩的目的就是為了避開人潮,想說平常六日過來一定人擠人,除夕當天大家都要趕回家圍爐、祭祖或打掃,過來的遊客應該就不多,果然!只有少少的人,讓兩犬玩的很開心又盡興,真是不錯呢!
IMG_4048.JPG
這個設施看起沒什麼,可是卻是兩犬唯一沒有攻下的強敵啊!

IMG_4173.JPG
左邊雖然敗了,但下面跟右邊還是有征服成功喔!

IMG_4049.JPG
其實一開始淵根本不會怕,一下子就衝到上面了!

IMG_4051.JPG
但是因為小彧非常害怕還一直鬼吼鬼叫,只敢站在旁顛發抖,所以讓淵也覺得好像很恐怖,於是只好派爸爸上去把他就下來啦!

IMG_4054.JPG
挑戰失敗的兩犬決定先去右邊玩黑色溜滑梯,這裡就簡單很多啦!

IMG_4057.JPG
這裡的洞比較沒那麼大,而且旁邊還有布可以扶,所以三兩下就爬上去啦!

IMG_4058.JPG
雖然不是很滑很順的溜滑梯,但淵還是溜得很開心喔!

IMG_4062.JPG
搞怪小彧當然要來點不一樣的姿勢才帥氣啊!





IMG_4177.JPG
離開前再來挑戰下面這一區,一樣又是小彧一直喊著「不可能」、「上不去」之類的話,實在是有夠膽小又沒有挫折容忍力的啊!

IMG_4179.JPG
沒想到就在小彧亂叫的時候,淵就爬到最上面了!這傢伙真的比他哥勇敢很多,也很願意嘗試喔!

IMG_4066.JPG
接著就來玩這個超大蜘蛛吧!小彧依舊維持虎頭蛇尾的精神,一開始依然衝得很快,但也就只爬到這裡而已,接下來他就不敢爬,只好後退啦!

IMG_4074.JPG
倒是淵踏著穩健的腳步,一步步地就走到正中間的地方啦!真是厲害!

IMG_4080.JPG
還很悠哉地坐在上面吹風、看風景呢!

IMG_4083.JPG
最後再來練習跳下來時能夠雙腳穩穩站立,試了四次,終於有一次成功啦!

IMG_4084.JPG
瞧淵臉上那個得意又開心的笑容就知道他玩得有多順手啦!

IMG_4088.JPG
在淵試了兩次之後,小彧終於願意試試,雖然還是一邊亂叫一邊前進,但畢竟是成功了,不容易啊!

      競合體驗場的設施比較適合年紀大或膽子大的小朋友,我家小彧超遜的,又怕高又怕摔什麼都不敢玩,不像淵傻呼呼地就往前衝、往上爬,結果反而比哥哥還勇敢地挑戰了許多呢!就因為這樣,在淵的勇敢行為刺激下再加上我們的協助跟指導,小彧後來也玩開了,剛剛不敢玩的也都願意嘗試,果然是男孩子的本性啊!
IMG_4092.JPG
這一區兩兄弟玩最久,每一項都試,大概是之前的挑戰讓他們玩開了,所以即使摔了一下也沒有放棄,真不賴呢!

IMG_4094.JPG
一直很膽小的小彧在這區一馬當先,每一項都搶著先走也都走得很不錯喔!

IMG_4095.JPG
倒是這個大膽淵讓爸爸很緊張,什麼都想自己來、不要爸爸扶,瞧他多俐落啊!

IMG_4098.JPG
哈哈!我也順利自己走下來囉!是不是很棒啊?

IMG_4110.JPG
還可以邊走邊拍照,看來這一關很簡單嘛!

IMG_4101.JPG
這個攀岩也不難,小彧輕輕鬆鬆就爬上去了,媽媽差點來不及捕捉鏡頭啊!

IMG_4105.JPG
這兩個人的姿勢是在練中國功夫嗎?

IMG_4154.JPG
這項稍微困難一點,因為上面的繩子很高,小彧都抓得很勉強啊!

IMG_4157.JPG
不服輸的淵當然不會放棄,依舊在爸爸的協助下走完囉!

IMG_4116.JPG
這個特別的盪鞦韆超好玩,要不是媽媽太重又穿裙子,我還真想上去玩玩呢!

IMG_4117.JPG
小彧也很喜歡呢!第一次玩時還會有點怕,第二次就嫌盪得不夠高啦!

IMG_4122.JPG
這裡被淵搶了先機,不甘示弱的小彧趕緊跟上想搶回第一的位子啊!

IMG_4125.JPG
快到終點囉!淵依舊非常勇敢地走完啦!是說,這傢伙還真矛盾,面對表演人偶跟廟會活動都超級害怕又膽小的,怎麼玩起遊戲就這般大膽呢?

IMG_4131.JPG
跟爸爸來拍一張父子照吧!淵的衣服好像太短了,他只要一舉手就露肚子,看來該買新衣服啦!

IMG_4134.JPG
本來以為這個旋轉繩索比較困難,淵應該沒辦法走,沒想到這傢伙看哥哥走就堅持自己也要上來啦!

IMG_4136.JPG
雖然爸爸看得心驚膽跳,但淵還是順利走到中間囉!

IMG_4141.JPG
之後更是沒有爸爸的協助就走到終點,真是太厲害啦!

IMG_4150.JPG
一開始以為很難就跳過的項目,沒想到這麼簡單,兩個人走得多輕鬆啊!

IMG_4152.JPG
這個如果沒有人扶要自己走過來是挺困難的呢!但淵這張怎麼有太后扶著太監出門的架勢啊!哈!

IMG_4163.JPG
另一轉旋轉繩索小彧倒是走得很順,大概是有了第一次經驗的關係吧!後面的淵因為繩索距離太大,一開始都是靠爸爸在撐著呢!

IMG_4165.JPG
走過最困難的開始後,中間淵就可以自己來啦!

      玩到四點半左右也差不多該回彰化阿嬤家了!其實這裡還有許多地方值得走走,好像有個天空步道,還有個觀景平台,音樂廣場旁邊一點的地方也有一個有設施的廣場,鰲峰山公園入口處也有一個比較新的溜滑梯設施……以上都是開車經過看到的,今天沒有時間好好把這裡玩過一遍,說實話,這裡要全部走完、玩完應該要待一整天才夠喔!那就保留一些,下次有機會再來這裡玩個澈底囉!
IMG_4039.JPG
這個極速飛輪很好玩,兩個人玩超久的,而且怎麼摔都還要繼續玩呢!

IMG_4184.JPG
看淵臉上的表情就知道多好玩啦!後來媽媽也坐進去讓他們推著我轉,真的很容易就飛出去了,還好我抓得很緊啊!

IMG_4199.JPG
聰明的爸爸用腳就可以讓飛輪轉動起來,好厲害呢!

IMG_4045.JPG
這個攀爬雕塑挺困難的,小彧一開始才試一下後就立刻放棄,真的很遜呢!

IMG_4188.JPG
後來他還是興趣缺缺,一邊爬一邊亂叫(又來了),但是看到另一邊淵竟然爬上去了,馬上想盡辦法也終於爬上去囉!

IMG_4192.JPG
有了一次成功經驗,小彧終於覺得這個東西也很好玩,於是開始尋找適合的施力點,慢慢往上爬囉!

IMG_4201.JPG
離開前硬是在「鰲峰山」這三個字前面留下全家福,因為我知道晚上是不會有照片的,就用這張來告別羊年、迎接猴年吧!

      回到彰化安頓好今晚就寢處,吃了回彰化必吃的白開水火鍋,不舒服的人走了以後,我終於可以開心且正常地談笑了!其實老天爺對我很不錯的,有好老公、好婆婆、可愛的兒子跟一群好朋友,我真的很幸福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