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這個時節,一定要安排的活動就是採草莓啊!今年把握除夕前的週末好天氣,約了老妹一家,我們要去苗栗採草莓囉!只是一早的好心情就被白目施爸爸給破壞,怎麼可以有人這麼無恥呢?要不是他還有個司機的功能,真想就此放生啊!南下一高非常順暢,我們約莫9:30就到達今天的目的地:劉正男高冷草莓園啦!這裡的草莓新鮮又安全,價格也實惠,再搭配上熱情的太陽真是完美啊!我們忍不住一剪再剪,又大又紅的草莓真是動人,但旁邊的施爸爸卻臉都綠啦!哈!才630元而已,真的不貴啦!
IMG_7868.JPG
草莓園停車場旁就有櫻花可以欣賞,真是不錯呢!

IMG_7869.JPG
今早的天氣好到像夏天,天空藍得很漂亮呢!

IMG_7877.JPG
停車場旁的楓樹也紅得醉人,淵還撿了許多葉子回家呢!

IMG_7879.JPG
遠離大湖跟草莓街的「劉正男高冷草莓園」品質良好、沒有農藥,可以吃得很安心哦!

IMG_7886.JPG
等老妹到的時間就來拍拍照吧!

IMG_7897.JPG
但兩犬根本迫不及待想下去採草莓,所以沒等到老妹,我們就出動啦!

IMG_7898.JPG
小彧跟施爸爸一組,一直被嚴格控制草莓的量啊!

IMG_7902.JPG
淵跟媽媽一組,媽媽整個放很開,讓他盡情剪啊!哈!

IMG_7904.JPG
第一個到草莓園的好處就是可以慢慢挑、細細選,還沒有人跟你搶啊!

IMG_7908.JPG
總共採了這兩大籃,看得出來施爸爸很努力在控制預算啊!

IMG_7910.JPG
不知道為什麼草莓園旁邊都會種高麗菜?兩者有相輔相成的關係嗎?

IMG_7913.JPG
滿滿一盒的香甜草莓,再配上小彧最近瘋迷的射鵰英雄傳,真是讚啊!

IMG_7918.JPG
立刻到草莓田中品嚐剛剛採下的新鮮草莓,嗯!太讚啦!

IMG_7924.JPG
太陽太熱情,一定要找地方避暑啊!

IMG_7928.JPG
好久沒跟老妹一起出門採草莓,真開心!

IMG_7930.JPG
剛剛弟弟沒有看鏡頭,所以幫你補一張正面照啦!小孩還是別人家的比較可愛啊!哈!

      十點多離開草莓園,一路往山上開去,沿路的櫻花、李花開得燦爛,我們在「泰安仙境私人招待所」前停下來拍拍照,接著就往下一個目標:烏嘎彥竹林(泰安竹林祕境)前進啦!只是往這裡的路也太蜿蜒崎嶇,開得施爸爸一整個心驚膽跳,感覺隨時都有可能整輛車摔下山谷,超可怕的啦!好不容易終於來到這個網路上馳名、媲美京都嵐山的泰安竹林祕境啦!整片竹林是挺美的,但似乎沒有網路上形容的那麼令人驚艷,或許是被盛名所累、期待過高而造成的失落吧!雖然如此,都費盡千辛萬苦開來這裡了,怎麼可以不好好拍個過癮再離開呢?而且看路旁的告示牌,這片竹林似乎是民眾私人照顧的,不屬於政府,這樣還願意開放給大家進入參觀,真是佛心呢!
IMG_7931.JPG
沿路的李花開得茂盛,若不是老闆說明,遠看我還以為是梅花呢!

IMG_7942.JPG
再過個一兩年,等弟弟加入後,孩子們就可以玩得更熱鬧啦!

IMG_7944.JPG
全家福也是一定要的啊!

IMG_7949.JPG
這次弟弟終於有看鏡頭啦!要捕捉嬰兒的畫面真的不容易啊!

IMG_7954.JPG
在馬路中間拍跳跳照還是第一次呢!還好山上車不多,不然是不敢讓他們這樣嘗試的!

IMG_7961.JPG
裡面的櫻花更多,不過是私人土地進不去,只能在路邊拍照囉!

IMG_7966.JPG
近拍的李花真好看,很有白梅的姿態呢!

IMG_7968.JPG
泰安竹林祕境在網路上已經紅一段時間,之前同事還想來這附近的「鷹的故鄉」露營呢!

IMG_7975.JPG
這片竹林真的很高,要拍到竹林的頂、人又不能太小實在不容易啊!

IMG_7980.JPG
為了拍出好看的照片,腳架的高度一調再調,偏偏陽光總來的不是時候,要拍出沒有曝光過度的照片也不容易啊!

IMG_7991.JPG
這張應該算是拍得最不錯的一張全家福啦!

IMG_8003.JPG
走到竹林中間,落下的光線不同,呈現出來的照片就有不同感覺啊!

IMG_8007.JPG
大合照也是一定要的啦!而且弟弟有看鏡頭哦!

IMG_8013.JPG
祕境中間還有個入口可以走進竹林裡面哦!

IMG_8015.JPG
好久沒有跟老妹拍合照啦!大家都說我們姐妹長得很像,但我們彼此都不這樣認為啊!哈!

IMG_8022.JPG
再來一長姐妹合照,老妹站在石頭上,我踩在斷掉的竹節上,大家都很有心機啊!哈!

IMG_8023.JPG
弟弟竟然摩挲起竹子,原來你喜歡鋼管舞?

IMG_8025.JPG
怎麼換個角度變成淵要跳鋼管呢?

IMG_8029.JPG
在竹林裡找光真是件難事,光線總是來匆匆、去匆匆,很難捉摸啊!

IMG_8037.JPG
離開竹林前再來拍張照片吧!

IMG_8041.JPG
從中間往入口的方向拍,雖然逆光,但拍出的竹林還頗有味道呢!

IMG_8055.JPG
離開泰安竹林祕境前再來拍一次全家福吧!費了那麼多心力、死了那麼多細胞才來到這裡,當然要拍個過癮才值得呀!

IMG_8061.JPG
其實外面這片竹林的這個角度也很好看,但只站著拍照好像少了些什麼啊!

IMG_8060.JPG
藍天、綠竹還是最適合拍跳跳照啦!瞧孩子們多開心啊!

      下山的路又是一整個心慌慌,不過因為換邊走,嚇人的程度有稍微緩和些就是了!回到大湖已經一點多,清安豆腐街跟汶水老街的攤商又不吸引人,所以午餐就在苗栗縣議會附近小7解決啦!吃飽後,趕緊帶孩子來到縣議會後面的「貓裏喵親子公園」放電啦!這裡也是最近很紅的點,嶄新又有趣的遊具總是吸引大人小孩,一到現場也如預期地是人滿為患的狀態,沒辦法,假日出遊就是得人擠人啊!這裡的章魚溜滑梯真的很好玩,媽媽溜了一次,非常滑順呢!只是不知為何小彧溜的時候很卡,一直無法直溜到底,淵跟希希溜的時候都暢通無阻呢!倒是另一個碗公溜滑梯就真的「古溜」到不行,每個孩子下來的速度都非常驚人,那個刺激感讓兩犬愛不釋手,完全捨不得離開啊!
IMG_8069.JPG
肚子餓的時候什麼都好吃,兩犬就是命太好,讓他們餓個幾餐才會知道「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啊!

IMG_8070.JPG
目前這個公園還沒有地址,要導航的話,請設定苗栗縣議會:苗栗市玉清路351號,旁邊有免費停車場,還有個小市集,不用擔心餓肚子哦!

IMG_8073.JPG
這個八爪章魚溜滑梯真的有八道可以溜,每一道溜起來的感覺都不一樣,孩子們爬上爬下,可樂的很呢!

IMG_8076.JPG
因為弟弟在車上睡著,所以希希就跟著兩犬一起玩,但只有淵會顧著她,小彧根本自顧自地玩啊!

IMG_8078.JPG
小彧倒是很會找媽媽,每次溜下來之前都會叫我幫他拍照呢!

  
有些滑道小彧溜得很不順,不知道是因為有彎道嗎?

  
這種直的滑道小彧就溜得比較順一點,不會卡住啦!

IMG_8080.JPG
這裡的人工草皮是不可以攀爬的哦!有人發現小彧在哪兒嗎?又是一張巧妙的三人合照啊!

IMG_8084.JPG
這個貝殼溜滑梯跟龍潭湖的碗公溜滑梯很像,都是速度很快、很刺激的遊具啊!

IMG_8110.JPG
每次溜下來後,三個人都會東倒西歪,跟醉漢一樣,超好笑的!

  
不管玩什麼遊戲都一定要比賽的兄弟倆,媽媽一整個無言啊!

IMG_8115.JPG
其實媽媽也想上去玩,但很怕自己的重量會摔出滑梯、跌個狗吃屎,那就糗啦!

  
有看過影片後面突然衝出來的那個孩子嗎?這溜滑梯的速度真的飛快,小小孩還是不要玩比較安全,免得撞傷就不好了!

IMG_8088.JPG
希希笑得超開心,淵也玩得很自在,他終於可以專心做個六歲孩子,不必在哥哥面前裝大了!

  
這個雙人盪鞦韆很特別,以前沒看過,但看希希這麼開心,應該是非常好玩呢!

IMG_8095.JPG
原本只是想讓弟弟也體驗一下遊具,怕他在旁邊太無聊,怎知一放上去就開始大哭啊!

  
搖晃快一點後,弟弟的哭聲有稍微緩和些,但還是很害怕的感覺,所以就讓他先下來啦!

IMG_8104.JPG
把弟弟抱起來後,就換大孩子們來享受他們想要的速度啦!

  
哥哥姐姐們的遊戲就是比高比快比刺激,等弟弟長大後,我想他也會加入的!

IMG_8118.JPG
這個翹翹板是很溫和的那種,但還是被他們玩得很暴力,媽媽的白眼又翻到天邊去啦!

IMG_8133.JPG
說真的,這個logo公仔很可愛,但牠到底是貓還是石虎啊?

IMG_8137.JPG
這應該是公園裡最常見的攀爬架啦!

IMG_8142.JPG
這個椅子不是讓你坐著休息用的,它也是一個遊具喔!

  
原來是人力咖啡杯座椅,坐久也是會頭暈的啦!

IMG_8148.JPG
這裡還有一個沙坑,不過那個「沙」其實比較像是小石頭喔!

IMG_8151.JPG
兩犬又跑到旁邊溜貝殼滑梯,我請施爸爸過去看,而我就在沙坑旁陪希希玩囉!

IMG_8153.JPG
除了公園外,旁邊還有一個大草地,兩犬本來要上去奔跑的,但施爸爸說這草地好像會定時噴水,為了避免被水淋成落湯雞,我們就在旁邊玩玩啦!

IMG_8161.JPG
淵的表情怎麼有種鬼娃恰吉的感覺?拜託門牙快長出來,還我帥帥淵啦!

IMG_8159.JPG
正中間的這個章魚溜滑梯真的很好玩,而且因為滑道眾多,所以不必擔心要排很久就能玩到喔!但淵,你的表情怎麼又走鐘了?

IMG_8165.JPG
這裡為什麼會有海盜貓裏喵呢?也太可愛啦!

IMG_8166.JPG
原來是因為後面有艘海盜船啊!但這艘海盜船卻是間公共廁所,是很不錯的點子呢!

      玩到三點半左右,天空的烏雲似有增加的趨勢,那就先回家休息吧!果然才回到新竹沒多久就下起雨來,溫度瞬降,而我的心情也跟這變化莫測的天氣一樣,從高點來到低谷,唉!兩犬的命太好,吃什麼都要嫌,晚餐在巨城吃點點心,這兩人如喪考妣,好像要他們的命一樣,真是身在福中不知足的傢伙,完全破壞我的好心情啊!回家後,草莓根本不想分給他們吃,等他們以後自己賺錢再自己去吃好料,省得我花錢還要找氣受!哼!
IMG_8171.JPG
沒想到我家還有可以讓一歲弟弟玩的玩具,瞧他的眼睛就知道有多開心啦!                                                              

  
弟弟現在還不大會控制方向,只會倒退,但我想再過一段時間,他應該就可以駕馭自如啦!

IMG_8180.JPG
雖然草莓跟煉乳是絕配,但劉正男的草莓甜度超高,根本不用配煉乳就甜到心坎裡,齁!實在有夠好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