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好鄰居河馬阿姨的指點,
我終於知道從我家到頭前溪自行車道最近的通道啦!
早上我先出門場勘、確定路線,
下午就帶兩犬出門探險囉!
今天我們騎的是頭前溪自行車道的另一邊,
應該是可以騎到竹東才對,
不過我們沒有那個體力跟準備,
所以只騎到新竹市跟新竹縣的交界終點就折返啦!
雖說這一邊的距離比較長,可以騎得很舒服,
沿路還有盛開的櫻花可以欣賞,
但整體而言,我還是比較喜歡南寮段,
除了有油菜花田外,更有我最愛的大海啊!

IMG_7592.JPG
在這住了將近十年,卻是第一次走到河堤下方,原來這裡有這麼多讓孩子活動的空間啊!重點是,竟然還有設計一個車道,讓腳踏車可以順利騎到頭前溪自行車道,真是太棒啦!

IMG_7596.JPG
今天就往竹東端去探險囉!沒想到才騎一小段路就看見櫻花了呢!

IMG_7601.JPG
再往前騎,盛開的櫻花樹就更多囉!而且感覺市府正在沿路栽種更多櫻花樹,等它們長大,這裡應該會更漂亮、也吸引更多人造訪吧?

IMG_7602.JPG
不過今天的陽光好像都被旁邊的橋墩擋住,少了陽光、多了冷風的櫻花看起來有些嬌弱啊!

IMG_7613.JPG
兩犬沒什麼賞花的興致,所以媽媽就讓他們先出發,我在後面慢慢拍照囉!

IMG_7614.JPG
這裡就是傳說中的豆腐岩嗎?怎麼感覺有些荒蕪?還是根本就是我誤會了?哈!

IMG_7617.JPG
今天的太陽晒起來很舒服,雖然寒風襲來依然會讓人瑟瑟發抖,但還好我們一直在騎車,也就不覺得冷啦!

IMG_7621.JPG
去程我們騎在內側的自行車道上,旁邊有很多綠地,一眼望去非常療癒呢!沿路還有經過棒球場、狗狗公園、賞鳥步道等等,我覺得自行車道規劃得挺不錯的呢!

IMG_7625.JPG
看到有人下去撈魚、玩水,所以兩犬也下去看看囉!沒想到溪裡面的小魚還真不少呢!

IMG_7633.JPG
這裡有許多人工溼地,看得出來市府很用心在維護環境,不過今天都沒遇到什麼鳥,有些可惜啊!重點是,旁邊的解說牌寫著「柯子湖人工溼地公園」,所以這裡就是柯子湖嗎?

IMG_7640.JPG
我們漫無目的地一直騎,根本不知道終點在哪裡,好不容易看到這個指示牌,發現我們到達這個自行車道的起點,而且時間也差不多了,那今天就騎到這裡吧!

IMG_7641.JPG
回頭一看,原來這裡是新竹縣市的交界處,所以我們根本還沒到達竹東啊!哈哈!下次有機會再來挑戰完整的車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