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一直不是個怕生的小孩,大家都說他「好笑神」(台語),不管誰抱都可以,而且都會回以燦爛的笑容,我和老公常說,實在擔心哪天被抱走都不知道。但是,直到昨天……
         好久沒回台北看看爸媽,上次回去是初二,想說利用這個假期帶兒子回去看看外公、外婆,順便讓爸媽看看兒子剃光頭的模樣。昨天早上一切順利,我們中午還去吃我想了好久的「TEN屋」,終於吃到明太子文字燒了,真是讚啊!接著驅車回家,一到家,爸爸和大弟就在樓下迎接這個小外孫,門一開,從安全座椅下來的兒子瞪大了眼,我把他抱給外公,沒想到,三秒後傳來的卻是嚎啕大哭,哭聲之亮、哭狀之慘真是前所謂聞。於是我趕緊抱過來,笑著說:「這是外公啦!別怕!」兒子才止住淚水。

         上樓後,又在試一次,兒子依舊不給面子地放聲大哭,原以為是老爸較不苟言笑的關係,可是大弟滿臉笑容地逗弄兒子,換來的也是斗大的淚珠,搞得我們夫妻倆不知如何是好,心想「你平時不是不怕生嗎?怎麼一見外公和大舅就哭得這麼慘烈呢?」這大概是他從出生後,哭得最慘的一次吧! 好笑的是,兒子雖然一見外公就哭,但一邊吃米精的時候卻又一邊找尋外公的身影,一看到就哭,哭一哭又吃,所以那一頓飯真是吃得「哭笑不得」啊!

        原以為兒子是開始認人了,擔心老媽回來後,兒子一樣不給面子。可是事情卻不是這樣發展,兒子看到外婆後,一開始雖然唉了幾聲、掉了幾滴淚,但沒多久就露出他那招牌笑容,逗得老媽開心極了。鬱卒的老爸心裡很不是滋味,我趕緊帶著兒子想辦法讓他和外公親近,在幾番折騰之後,終於搞定這對爺孫,乎!還真累人呀!

        在回程的路上,我和老公討論著,如果兒子現在已經會怕生的話,那之後帶他出門或是去參加活動可得小心點才是。可是到家後,在地下室巧遇對面的楊先生,兒子不但不怕,還笑得很開心。是怎樣?你又不怕了嗎?而且今天我去「寶島」配眼鏡時,老公帶著兒子在店內等我,裡面的服務人員跟兒子玩得超開心的,兒子還瘋狂尖叫加大笑,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外公有這麼可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