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帶兒子回長庚複診,心情是忐忑的,畢竟這是位很權威的醫生,如果連他都宣判的話,那我想我也該死心了!不過還好之前他對兒子的狀況很樂觀,也讓我比較不擔心啊!

      帶著之前醫院要我們填的一堆量表來到診間,兒子不知道為什麼興奮地到處奔跑,或許是兒童醫院中有許多可愛的圖片吧!畢竟他現在只要看到穿白袍或聞到醫院的藥水味都會害怕的大哭呢!等了約莫十多分鐘就輪到兒子了。一開始兒子還很害怕的躲在我們後面,但沒幾秒他就發現這是一個非常安全的環境,於是便忽視我們的存在開始大玩起來啦!

      我一坐下來,醫生就笑著問我:「可不可以請育嬰假?有沒有這個打算?」我楞了一下,醫生繼續問老公:「你的薪水負擔家計有問題嗎?可以嗎?」老公支吾地說:「應該可以吧!」醫生接著說他建議我可以好好陪孩子一年,這對孩子的發展應該有很大的幫助,畢竟兒子需要有人一直跟他說話,陪他玩遊戲(從遊戲中學習)。

      我沒有立刻給醫生一個明確的答案,醫生卻在整個診療過程中不斷提到請假這件事。看診結束後,我們到樓上的書店了幾本醫生推薦的書,醫生說第一個孩子真的要照書養,因為我們什麼都不懂,沒有基礎、沒有概念,如果再不看書,就像考試一樣一定不會有好成績。

      回程的路上兒子睡了,我在車上開始研究這些書,眼睛雖然看著書,腦袋裡卻不斷想著醫生的問題「要不要請育嬰假?」畢竟這是非常關鍵的黃金治療期,多一些陪伴對兒子絕對是好事,但我放得下、做得到嗎?好矛盾!真的好矛盾!為了兒子我真的什麼都願意去做、去嘗試,唯獨請育嬰假這件事始終不在我的考慮項目中,畢竟我太瞭解自己了!當我失去工作的舞台後,我還有健康的身心去面對兒子嗎?我非常懷疑!

      但是,沒試過又怎麼知道真的行不通呢?或許先請個半年試試看,真的不行就回職場也無妨啊!可是都已經八月中了,學校會答應嗎?可以這個時候才請育嬰假嗎?況且另一個難題就是丟班,學校正面臨導師荒,要是我再臨時走人,應該會成為大家唾棄的對象吧!唉!真的好煩惱喔!我到底該不該請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