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認識老公的時候,妤說他是個害羞又內向的男人,家裡人也說他看起來很老實,同事們更對他的「默默」相當佩服,總覺得我們兩個這樣的組合一定是我欺負他,然後他默默承受又不能抱怨,相處時,一定也是我嘰哩呱啦說一堆,他只是安靜地聽著。

      哼!才怪!剛開始時似乎是如此,老公的確不善於主動開始一個話題,所以幾乎都是我說他聽,偶爾他再給個回應,這樣的日子也就相安無事。但慢慢地我發現,這傢伙可是深藏不露啊!在別人面前一副誠懇老實的模樣,一副口才拙劣的形象,但私底下卻完全不是這樣呢!

      每次和老公聊天時都會覺得,「你藉口怎麼這麼多啊?」「這樣的話你也說得出口,真是太無恥了!」「未免太自我又太自戀了吧!」真是又好氣又好笑呢!我自認口才不錯,但有時都會被他那極度自戀的話給笑翻而一時語塞啊!偏偏他在別人面前都不是這樣,跟大家說,大家也都不相信,還總是說我太強勢,唉!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

      昨晚睡覺前,老公又在那裡亂唱歌,他唱一句,我就回一句,就算我已經不想理他了,他還是可以唱得非常開心,然後不斷問我:「Don't you think so?」我一開始還會冷冷地回他:「I don't think so.」但問到後來我只好躺在床上裝睡,不然他真的很煩。結果老公看我躺在床上就湊過來說:「親愛的老婆,你怎麼不理我呢?Do you love me?」一開始我打算「冷處理」,沒想到老公一直煩我,我只好使出我的絕招—肘擊和扭頸,終於把老公撂倒在一旁,沒想到他竟然接著說:「Oh! I know you love me so much.」我當場被他打敗,怎麼有這麼自戀的傢伙啊!

      我想,這就是人吧!每個人都有自己不為人知的那一面,只有在自己最放鬆的時刻才會表現出來,大家看到的表象就只是表象,在我們這段婚姻關係裡,到底誰才是真正的強勢者,或許只有我們才能瞭解囉!

附註:寫這篇文章的動機是因為同事江說我都只跟她抱怨我老公,並沒有提及任何甜蜜,我仔細一想,就算有也不好意思告訴大家啊!畢竟我是很害羞的人,甜蜜的事放在心裡就好。但為了不讓老公被「污名化」,所以就寫了這篇囉!(不過感覺還是沒有幫他澄清多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