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13開始請安胎假,不知不覺也已經過了一個月呢!時間過得真快啊!那也就表示距離「卸貨」的日子不遠了,現在的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二月多時因為宮縮頻繁身體實在無法負擔,所以決定請安胎假在家休養。當時我還在擔心這一個半月的空閒會讓我太無聊,日子反而過得不開心,沒想到我還挺適應這樣的養胎生活,甚至更確定之後要請育嬰假的決心呢!

      簡單向大家報告這個月的身體狀況:二月多時曾經不小心從椅子上摔下來,還好撞擊力道不大,椅子也不高再加上我的屁股肉夠多,所以平安度過那次危機,但真的快把我嚇死了!後來因為休養足夠,身體狀況漸漸好轉,宮縮也減緩,過了一週算是安逸的生活!

      但進入三月後,因為胎兒逐漸長大壓迫到我的許多器官,我開始不能好好睡覺,正躺會壓迫到胃、心臟和肺,所以很容易想吐,也常常睡到一半就突然不能呼吸,整個人驚醒!若是側睡則會腰酸背痛,還是會痛到醒過來,總之,每個晚上都是煎熬,能熟睡兩到三個小時就是很幸運的事啦!

      此外,因為腹腔的壓力過大,導致我的下腹部整個呈現充血狀態,只要站一小段時間就會非常疼痛,但久坐、久躺也是不行的喔!醫生還是要我多走走,這樣會比較好生。所以現在的我必須在站跟坐的時間上取得平衡以減少身體的不適,不過似乎再怎麼努力,腰酸背痛和睡眠狀況始終是無法徹底解決的問題,醫生也說等生完就會改善了,我也只能這樣希望囉!

      扣除掉身體的不適外,其實這一個月的心靈是很愉悅的!每天早上不用趕著出門上班,也就不會因為兒子的拖拖拉拉而生氣;因為有一整天的休息時間,身體的勞累不像以往,所以在兒子五點半到家時能給他一個微笑並從容地準備好晚餐;因為沒有太多煩心的事干擾生活,所以不耐煩少了,面對兒子的許多行為反而可以看淡、釋懷,自己也突然覺得輕鬆起來,日子真的開心多了!

      以前一直認為自己可以在工作和家庭間取得平衡,殊不知其實自己早已失衡!過度勞累的身體及超量的壓力讓我的情緒在回家的時候徹底崩盤,所以面對兒子我會不耐煩,即使他只是一點點調皮、一些些吵鬧都會讓我大發飆!老公的行為也很容易讓我抓狂,總覺得他為什麼不能早點回家幫忙顧孩子,抱怨、苛責多過於讚美、鼓勵,這樣的生活怎麼會美好呢?

      不過這個月的時間卻讓我的生活完全改變了!親子衝突減少,兒子也開始覺得媽媽可親,上週老公加班,兒子沒有抱怨反而黏我黏得很,這是以前不曾有過的!我也沒有因為老公要加班而不開心,反而心疼他晚歸而沒有正常用餐,非常溫柔地幫他準備宵夜呢!我想老公心裡一定在os:我老婆怎麼啦?怪怪的喔!哈!這樣的日子真是愜意啊!

      本來很擔心請育嬰假會不適應的我,還很猶豫要不要先請半年?老公也很擔心我會無法適應家庭主婦的生活,但老公跟我現在似乎都覺得好像可以請個一年育嬰假都沒問題,畢竟和樂的家庭氣氛真的太重要了!老公和我都很喜歡也很享受現在的生活呢!

      畢竟人生工作的時間那麼長,花個三、五年經營自己的家庭也不為過吧!看來我該好好思考並規劃接下來的日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