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喝晚熱騰騰的湯真的很讚呢!我尤其喜歡蘿蔔湯,煮到綿軟的蘿蔔,一咬下立刻迸出鮮甜的湯汁,喔!真是人間美味啊!不管是配丸子或是排骨都非常對味喔!

◎蘿蔔排骨酥湯
一、材料:
1、白蘿蔔半條
2、現成排骨酥適量
3、青蔥一根(或芹菜一根)
4、油蔥酥適量
5、鹽適量
因為我是用現成排骨酥,如果要自製排骨酥的話,材料如下:
6、排骨適量
7、醬油適量
8、米酒適量
9、糖適量
10、玉米粉或地瓜粉適量

二、作法:
1、白蘿蔔去皮對切再對切,切成約一公分寬的扇形,備用。青蔥切蔥花(或芹菜切成芹菜末),備用
(自製排骨酥才需要以下步驟)
2、排骨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加入醬油、米酒和糖醃一個小時,均勻裹上玉米粉(或地瓜粉)後入180度油鍋炸約十分鐘就可以起鍋,瀝油後就完成排骨酥啦!
3、起滾水鍋,放入白蘿蔔蓋鍋蓋悶煮十分鐘,等蘿蔔已經有些軟透時,加入油蔥酥和排骨酥一起悶煮,等水滾後轉小火續煮十五分鐘,起鍋前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再灑上蔥花(或芹菜末)就完成囉!

      煮湯時,鹽的調味一定要在最後,太早加會讓湯裡的肉類肉質變硬,而且比較容易出現調味上的失誤,所以我都是最後才加鹽的喔!還有,一般外面賣的蘿蔔湯都是加芹菜末,不過因為老公不太喜歡芹菜味,家裡沒有常備這樣食材,臨時想煮蘿蔔湯又沒有芹菜時我就會用蔥花代替,味道一樣很不錯喔!
IMG_5410
鍋子裡的湯看不出又什麼特別之處!

IMG_5405  
舀在小碗裡就有外面攤販賣的fu囉!

IMG_5403
喝下去真的整個人都暖起來了啊!真好喝!我一連喝了三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