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看到太陽露臉,整個人就蠢蠢欲動,總覺得這麼好的天氣應該帶兩犬出去晒曬太陽,同時殺菌一下,不過還是要看小彧的身體狀況才能決定能否出門啊!還好,今天早上小彧的溫度已經來到37、38度之間,終於沒有再往上飆升(昨晚又燒到40度啊),小彧整個人也精神很多了呢!但就是因為人精神了,所以開始跟淵搶玩具、吵架,真的是很討厭啊!不過既然小彧身體好多了,那吃完午餐我們還是出門往崎頂子母隧道出發囉!話說我們吃午餐的時候,爸爸突然發現他的大拇指有血跡,緊張地問我說:「我的手為什麼有『ㄒㄩㄝˇ』?」我還來不及找他的手哪裡流血就聽到小彧說:「爸爸,是流『ㄒ一ㄝˇ』不是流『ㄒㄩㄝˇ』好嗎?」真的是有乃母之風啊!

       說實話,因為是臨時起意,只是想出門走走、晒晒太陽,所以隨便在網路上找個離家不遠的點就出發了,完全沒想到這裡離海邊這麼近,而且風還這麼大,實在不太適合病人啊!不過既然來了,天氣也算舒服只是風大了點,那就散散步吧!因為導航帶我們走的是條奇怪的小路,所以我們莫名其妙地走小路先來到崎頂車站囉!這是個無人車站,但經過及停靠的火車卻不少,讓喜歡看火車的兩犬超開心的呢!
IMG_4723.JPG
我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先被畢業的學生叫住,剛好她和男朋友也來這裡走走,剛和學生聊完沒多久,一回頭就看到同事往我這裡走過來,真的是太巧啦!

IMG_4762.JPG
我們是從人煙稀少的對向月台走過來的,這邊的月台很有古早味呢!

      離開車站後,沿著指標沒多久就走到子母隧道啦!這個隧道沒有功維敘那麼華麗,所以人潮也沒那麼多,走起來相對的就舒服不少,不用人擠人的感覺真好啊!沿路兩犬時而追逐奔跑、時而走軌道玩起平衡木遊戲,雖然偶爾夾雜幾聲咳嗽,但看得出來小彧的身體已經好多了,倒是淵開始流起鼻水,還顯露疲態,看來小傢伙似乎也感冒了,只是跟哥哥的症狀不一樣,希望只是一般感冒啊!
IMG_4724.JPG
離開崎頂車站要往下走到子母隧道前會有一個觀景台,這裡有一幅很漂亮的馬賽克拼貼,小彧超有經驗地就坐在火車上方等我拍照,果然是我的超級模特兒啊!真專業!

IMG_4725.JPG
距離車站大概伍佰公尺的距離,散步不用五分鐘就可以走到崎頂子母隧道啦!

IMG_4727.JPG
說實話,我不知道這個東西是什麼?旁邊的解說牌上也沒有提及,真是奇怪啊!

IMG_4728.JPG
旁邊還有一個像是橋樑的步道,應該是以前的橋吧?

IMG_4731.JPG
沿路陽光普照、綠意盎然,雖然風大了一點,但散起步來還算舒服喔!我想,夏天來會更涼爽吧?

IMG_4738.JPG
現在舊時的火車軌道都已經拆掉了,只留下這一小段讓遊客感受當時的感覺囉!

IMG_4745.JPG
只要看到軌道就一定要玩平衡木的遊戲啊!大人小孩都一樣呢!

IMG_4747.JPG
後面牆上的痕跡可是當年機關槍掃射後留下的彈孔呢!

IMG_4750.JPG
在有彈孔的隧道旁邊有一個階梯可以通往一個更高的平台,這裡可以看清楚看到遠方的風景與下方的軌道喔!不過,風也就更大啦!

IMG_4753.JPG
從觀景平台往下看,一片綠意的景致還真是不錯呢!

IMG_4757.JPG
回程路上兩犬看到有人在拍挑起來的照片,所以直嚷著他們也要拍,媽媽只好配合啦!你看兩個人多專注在聽口號,準備要跳起來了呢!

IMG_4754.JPG
唉呀!這張淵跳得不錯,但哥哥速度慢了一些啊!淵感覺好像浮在半空中呢!

IMG_4756.JPG
這張淵到底有沒有跳起來啊?感覺好像有,但又好像剛剛墜地啊!

IMG_4759.JPG
總算拍到一張兩兄弟都跳起來的啦!是說,拍跳起來的照片真的有那麼好玩嗎?看他們倆開心的呢!

      在崎頂子母隧道不敢久待,四點就離開啦!回程路上順道去了香山車站走走,不過只是走馬看花,待不到五分鐘就往大潤發買菜去啦!晚餐來到城隍廟附近的「Moibon」吃串燒,滋味雖然不錯,但跟宜蘭的「林北烤好」比起來,cp值還是低了點,量少價高不太划算啊!晚餐結束後趕緊衝回家讓兩犬休息,看來明天淵也要去診所報到啦!唉~
IMG_4763.JPG
真的只待了五分鐘的香山車站。看旁邊的地圖,這附近似乎還有不少可以走走逛逛的點,只能下次再來造訪囉!

IMG_4765.JPG
菜單選項偏少,口味偏嫌、偏辣,有些品項即使是原味也讓兩犬辣到吃不下口,最重要的是太多品項的量真的太少,不適合我們這種帶小孩的家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