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將至,我們一如往常地要提早回彰化掃墓,不過今年不太一樣,施爸爸早一步自己開車上成功嶺掃家族大墓,我們母子仨則坐七點半的火車回彰化,九點多他再來接我們到婆婆家休息,晚點再一起去和美掃公公的墓。因為這樣,我早早就訂好車票,卻沒有告知兩犬,昨晚跟他們說時,兩個人超興奮,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坐火車啊!今早,淵不同於以往的賴床拖拉,他爸還沒起床,他就在我們房門外蠢蠢欲動啊!準備好早餐、叫好車,七點多到達車站,準時7:38上車,我們要往彰化出發囉!兩個人的火車初體驗表現得還不錯,吃完早餐就看書,說話也會降低音量,沒有讓媽媽翻太多白眼啊!
IMG_0945.JPG
第一次坐火車的兩個人超開心,當然要幫他們留下進車站前的一張紀念照囉!

IMG_0951.JPG
就定位後,當然是要先吃早餐啊!不過火車還真不是普通的晃,拍出來的照片都糊糊的啊!

IMG_0954.JPG
吃飽後,拿出各自挑選的書開始閱讀,媽媽也一起看自己想看的小說,這樣的閱讀時光真是美好啊!

IMG_0959.JPG
到達阿嬤家後的第一個動作當然是拿出表弟的玩具開始玩啊!

IMG_0961.JPG
淵玩這個棒球時,打擊率還不錯,我想應該是因為球的速度很慢吧?

  
礙於空間,兩犬只能輕輕揮棒,不能把阿嬤家的窗戶或牆壁給打破了啊!

IMG_0969.JPG
化身台灣水電工的淵還是一樣可愛啊!

      結束掃墓的行程後,中午來到和美的「全師傅」吃飯,這家餐廳聽說是無菜單料理,但也可以用點餐的方式,不過最大的詭異點在於所有的料理都必須先決定,連要吃幾碗白飯都要先預約,很不親人啊!不過我們到現場才發現根本不用預約也不必先點餐,菜色又極其普通,完全沒有無菜單料理餐廳給人的驚艷感,實在不知道網路上給高度評價的網友們是真心推薦嗎?吃飽後,我們家終於可以解脫,直奔彰化的民生國小玩樂去啦!話說,彰化市的特色遊戲場都放在小學內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難怪我們在彰化市很少看到公園啊!至於民生國小,據施爸爸的說法,他哥和他姐都是民生國小畢業的,但他卻是忠孝國小的畢業生,why?因為輪到他念小學時,忠孝國小新成立,由於學區畫分的關係,他就成為忠孝國小的第一屆啦!
IMG_0971.JPG
滋味非常普通的全師傅,最吸引人的大概就是牆上這幅用粉筆畫的「霍爾的移動城堡」吧?

IMG_0977.JPG
民生國小可是彰化市首座校園創意遊戲場呢!平常日進不來,今天因為天氣不好,所以人也不多,我喜歡這樣包場的感覺啊!

IMG_0981.JPG
雖然這遊具應該是適合年紀比較小的孩子,但小彧一樣玩得很開心啊!

IMG_0985.JPG
這兩道烤乳豬已經完成囉!客官們想要哪一道呢?

IMG_1026.JPG
雖然我們已經玩過這麼多公園、遊戲場,也爬過這麼多攀爬架,但兩犬的臂力似乎還是沒有多大長進啊!

IMG_1031.JPG
淵雖然個高了些,但他其實只有小一,心智年齡還是很幼稚的,很適合這一區啦!

IMG_1004.JPG
這一區的溜滑梯以細沙鋪面,雖然是我們不喜歡的那種,但我想一定很受其他孩子喜歡吧?旁邊還有兩道可以從走廊溜下來的溜滑梯,不過假日好像沒有開放啊!

IMG_0999.JPG
不知道為什麼,小彧今天拍照都要把嘴巴張這麼開,我覺得好怪啊!

IMG_1006.JPG
這個復古造型的大象磨石子溜滑梯跟百果山的好像,只是旁邊多了些彩繪啊!

IMG_1010.JPG
兩犬很喜歡滑度夠的溜滑梯,這樣才刺激啊!

  
淵這是什麼奇怪的溜法?我在旁邊白眼翻不完,很怕他受傷啊!

IMG_0988.JPG
這個平衡攀爬遊具因為下方已經固定,所以走起來很安全,但也相對比較不刺激,兩犬玩了一次就沒興趣啊!

IMG_0993.JPG
感覺翹翹板在最近的遊戲區中比較少見,不知道為什麼啊?是說,這兩個傢伙的重量加起來已經超越媽媽很多,我只能被他們彈著玩啦!

IMG_1012.JPG
這裡應該是民生國小原本舊有的設施,印象中我國小時也很喜歡玩單槓,常常下課就在單槓區翻上翻下呢!

  
淵的手臂力量應該還是略勝小彧一籌,小彧真的要再多加油才行啊!

IMG_1016.JPG
施爸爸一看這個遊具就說:「不會是我小學玩的還留到現在吧?」哈哈!非常有可能喔!

  
父子三人一起挑戰,結果通通鎩羽而歸,這真的太好笑啦!

IMG_1020.JPG
後來施爸爸努力雪恥,終於爬到比較接近頂點的地方啦!但他一下來就開始喊手痛、腰痠,真的是老了啊!

  
於是接下來就剩兩犬自己挑戰啦!淵雖然有進步一些,但還是爬不了多高,至於小彧,嗯!始終原地踏步、沒有長進啊!

IMG_1036.JPG
離開前,淵一直在這裡練習,爬上爬下好多次,終於爬到這樣的高度啦!真是可喜可賀啊!

IMG_1038.JPG
上車前經過一家賣烤地瓜的攤子,因為淵想吃,所以媽媽就買啦!沒想到這黃地瓜又香甜又鬆軟,美味極了!下次再回去彰化,一定會再過去光顧啦!

      兩點多離開民生國小,立刻前往不遠的中山國小啦!中山國小的創意遊戲場以國小的吉祥物:領角鴞為主題,也是彰化市第四座特色遊戲場哦!這裡有人工草皮鋪面、螺旋攀爬架、摩石子溜滑梯及像開放式樹屋的木製平台,雖然空間小小的,但還是可以玩得很盡興啊!兩犬光是在溜滑梯上裝睡溜就玩超久,媽媽實在很難懂他們的笑點啊!不過,裡面除了這個領角鴞遊戲場外,校園本來就有的溜滑梯跟攀爬架也很好玩,只是魯莽的小彧為了跟淵比賽,在弧形攀爬架上摔了一跤,痛得他激動大叫,好像發生命案一樣,我想應該嚇到旁邊的路人了吧?此外,超愛跑操場的淵,也在這裡圓夢了,只是他的體力跟耐力似乎變差很多,跑兩趟都沒有完賽,過折返點沒多久後就直接用走的,真的很遜,跟以前活力充沛的樣子差很多啊!只是玩到差不多三點,雨勢就開始變大,我們只好先離開,往下一個學校去碰運氣囉!
IMG_1040.JPG
離校門口較近的這區應該是校園內本來就有的溜滑梯,總共有兩個一模一樣的滑梯,不必擔心要排隊排很久喔!

IMG_1043.JPG
只是中間的滑梯好像不太滑順,小彧一整個有卡住的感覺啊!

IMG_1046.JPG
中間這個圓圈應該是要爬外面吧?淵卻堅持要走裡面,所以卡了很久啊!

IMG_1049.JPG
兩兄弟最喜歡的就是比賽啦!是說這張照片還有一個重點:後面的室內游泳池,所以中山國小的孩子隔週就有游泳課可以上,真是令人羨慕啊!

  
小彧的那一道比較好走,淵的那邊洞口太大又很滑,所以他走一半就害怕到動彈不得,由媽媽把他抱下來啦!後來兩兄弟換位置,小彧急著想搶先,就在上面踩滑而跌倒啦!

IMG_1055.JPG
這裡就是中山國小的領角鴞遊戲場,遊具雖然不多,主要是這兩道溜滑梯,但我想一群孩子在的時候,什麼都好玩啊!

IMG_1054.JPG
這又是什麼奇怪的拍照動作?我實在很難懂男孩的美感啊!

IMG_1057.JPG
兩邊的攀爬網設計剛好相反,這邊是愈來愈小,若要從裡面爬,會很難走進木平台喔!

IMG_1062.JPG
這一邊的攀爬網則是愈來愈大的設計,雖然從裡面爬好像比較容易,但要走進木平台也是不簡單的一件事啊!

IMG_1070.JPG
淵努力地試了很多次,還是爬不太進來,所以只能跟哥哥一樣留下照片紀念,然後再從外面爬進木平台啦!

IMG_1071.JPG
因為溜滑梯的空間很大,兩個人就開始以或坐或臥的姿態溜滑梯啦!

  
兩個人堅持要用睡著的方式來溜滑梯,這樣有比較好玩嗎?

IMG_1078.JPG
淵甚至還邊溜邊翻滾,我真心覺得這應該會一直撞到頭,很痛吧?

  
一直忙著講電話的施爸爸終於發現他兒子的怪異溜姿,但這兩個人卻樂此不疲,演得很開心啊!

IMG_1082.JPG
小彧終於答應要跟淵比一場跑步,以往體力都輸給淵的他,這次的表現卻比淵好很多呢!

  
他們比兩百公尺,但是是用一百公尺的跑道折返兩趟,淵才剛折返沒多久就跌倒,然後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開始耍賴、不想跑啦!明明就是你自己要求跑步的,怎麼偷懶的還是你呢?

      到達信義國中小時還有毛毛雨,我們先去旁邊的小七上個廁所、再買個點心,等離開小七時雨就已經停了,真是太感謝老天爺啦!裡面的遊戲場有個可愛的名字:信義嬉遊記,感覺是個很走在時代潮流的新學校呢!大概是因為有國中部的關係,所以這裡除了給小小孩的盪鞦韆、溜滑梯、攀岩、攀爬繩索、立體攀爬架跟人工滑草區外,還有一個讓我們很感興趣的傳聲筒:綠色方舟!兩犬非常認真地研究告示版上的題目,再一個一個做實驗,媽媽沒有給予任何建議,他們兩個就默默地把答案找出來啦!1、6、8一組,2、5一組,4、9一組,3、7一組,不過因為上面沒有提供正確解答,所以不知道我們是否有答對啊?研究出答案後,兩個人開心地在人工草地上爬上爬下,又是翻滾又是裝睡的,一整個忽略媽媽洗衣服很辛苦這件事啊!唉!髒衣服是男孩媽媽心中最大的無奈啊!
IMG_1087.JPG
信義國中小的遊具跟前面兩所小學比起來感覺新一點,但也小一點呢!

IMG_1088.JPG
遊戲場頂端還有一架飛機,他們說這是信義之翼啊!

IMG_1090.JPG
這個溜滑梯因為剛剛下過一場不小的雨,所以就沒讓兩犬下去體驗啦!

IMG_1091.JPG
小小的一個攀岩場,雖然無法真正體驗到攀岩的刺激,但兩犬一樣可以在自己的想像世界中玩得很high啊!

IMG_1095.JPG
這裡又是什麼地方呢,旁邊這些柱子又是什麼奇怪的裝置?可以怎麼玩呢?

IMG_1105.JPG
原來它們是傳聲筒,但可不只是普通的傳聲筒,還可以玩遊戲、解謎題呢!

IMG_1100.JPG
兩個人很積極地一個一個試,但一開始方法不太對,後來小彧找到訣竅,由一個人固定,另一個人移動,就順利找到答案啦!

IMG_1106.JPG
遊戲場旁邊的阿勃勒果實非常有趣,媽媽一邊看兩犬研究題目,還一邊研究它們呢!

IMG_1152.JPG
另一邊的羊蹄甲也開得茂盛呢!小彧說他之前二年級的教室門口就有一棵羊蹄甲,盛開時從走廊就可以摸到許多呢!

IMG_1109.JPG
瞧他們倆個認真測試的表情與模樣,媽媽在旁邊覺得既欣慰又好笑啊!

  
一開始小彧會用說話的方式來測試,但他天生大嗓門,淵常常不確定是從傳聲筒裡聽到,還是從外面聽到?所以後來他們就改用呼氣的方式來做測試,效果很不錯呢!不過,也是因為今天遊戲場只有我們一家,要是人多的話,應該就很難輕鬆判斷啦!


IMG_1121.JPG
牆邊的「信義嬉遊記」設計得很可愛,我好喜歡呢!

IMG_1115.JPG
這個攀爬網兩犬的學校以前也有一個,後來那個遊戲區整修,現在就不知道還有沒有啦!

IMG_1118.JPG
爬了這麼多網子,不知道兩犬的平衡感有沒有進步一些啊?

IMG_1129.JPG
這一區的遊具比較傳統也比較迷你,除了盪鞦韆外,其他的都適合年紀更小的孩子,所以我們就不過去騷擾啦!

IMG_1130.JPG
回到原本的特色遊戲場,該去山丘下的小山洞探險啦!只是裡面的蟲不少,所以兩犬就放棄進去啦!

IMG_1140.JPG
是有這麼累嗎?為什麼要一直演睡覺的戲碼?我們可以直接回家睡覺啊!哈!

  
兩犬超喜歡這個滑草坡,速度快又刺激,光是這樣爬上爬下就玩了不知道幾千次啊!不過後來淵衝太快,小腿脛骨去撞到上面的鐵圈,痛到眼淚鼻涕直下,回家後擦藥更是哭到像個受虐兒啊!我只能說,這裡撞到真的爆炸無敵痛,淵你就只能忍痛幾天,以後就會知道要小心啦!

IMG_1141.JPG
溜滑梯上的水珠好像比較乾了,兩犬就來試溜啦!嗯!速度很快、很刺激呢!

IMG_1147.JPG
另一邊的跳樁讓兩犬演起黑羊與白羊的寓言故事啦!

IMG_1144.JPG
今天都在小學的遊戲場奔跑,沒有適合拍全家福的點,媽媽也都沒有入鏡,所以離開前就來跟媽媽拍一張合照吧!不過我看完照片後只想大笑,這兩個人拍照的固定動作也太怪,一個固定「啊」,一個固定「一」,我看這兩個人以後乾脆改名叫「啊一二人組」好了,哈!

      約莫五點離開彰化信義國中小,我們就直奔台中吃晚餐囉!本來是打算吃鰻屋的,結果因為午餐的生魚片實在太令人傷心,所以晚餐就改吃大漁來彌補中午的缺憾啦!滿足了母子仨的口腹之欲,卻瘦了施爸爸的荷包啊!吃飽後就趕緊驅車北返囉!今天太早起床又玩了三個遊戲場,全家人都累翻,明天兩犬還有游泳課,希望他們可以撐住啊!
IMG_1153.JPG
媽媽最愛的生蠔又登場啦!果真新鮮味美,連沒有吃到的小彧都在旁邊比讚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