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場因為下雨而延期的露營,當時在討論延期時間時,完全沒有想到會跟淵的班親會撞期,所以這次露營準備得相當匆忙啊!還好我有萬能的同事,由他們準備食材,我只要上去協助料理跟吃就好,真是太感恩啦!週六一早起床,媽媽我先去開淵的班親會,施爸爸帶兩犬去上游泳課後,他再去大潤發做簡單的採買,我開完淵的班親會後再走去大潤發跟他會合,然後再接兩犬下課,真的是非常忙碌啊!回家後趕緊整理出門的家當,隨便吃個午餐就往尖石出發啦!呼!好忙碌的週六行程啊!只是本來預計12:30前出門的,結果我的暈眩突然發作,只好在家先休息,後來拖到一點多才出門,看來開學第一週還是太忙、太累啦!約莫兩點多終於抵達這次的營地:梅花梯田啦!只是沒想到大家都很晚才到,只看到金乘五他們家,所以我們搭完帳就到處在營地拍照、隨意逛逛囉!
DSC_3290.JPG
一個老師能否讓家長放心,從班親會就可以看出端倪,唉!我又要開始煩惱淵啦!

IMG_2332.JPG
到營地前的小路非常蜿蜒又小條,偏偏快到達目的地時遇到這麼大一輛大卡車,我們只好一路緩慢後退,退到有岔路的地方才能讓對方轉彎離開,實在太恐怖啦!

IMG_2335.JPG
這次我們主要活動的地方都在C區,但這裡只搭了五帳,阿霞跟倫搭載G區,但只有睡覺時回去,其他時間都在我們這裡啦!

IMG_2337.JPG
感謝金乘五家的兩兄弟協助我們搭帳、整理家當,所以這次感覺搭帳搭得特別快呢!

IMG_2339.JPG
家當都整理好後,兩犬就開始玩起足球棒球,就是用球棒打足球,哈哈!很詭異吧!

IMG_2341.JPG
我們到達的時間只有C3最陰涼,所以我們就搭在C區的中間啦!哈!

IMG_2343.JPG
營地裡還有個小型的遊戲區,不過對兩犬來說這已經太小,不適合他們玩啦!

IMG_2345.JPG
營主很認真在布置整個營區,到處可見用輪胎做的造景喔!巷這個小小兵就很可愛呢!

IMG_2350.JPG
還有輪胎做的咖啡杯跟相框,超級適合拍全家福的啦!

IMG_2354.JPG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吧!我覺得天空的藍天白雲是很棒的背景呢!

IMG_2355.JPG
這雲朵的造型非常可愛有趣,讓我忍不住看了很久呢!

IMG_2359.JPG
孩子們玩樂去,放空的不只媽媽,爸爸也放得很空啊!

       營地裡有個小小的戲水池,水很淺,偶爾還會有噴水池的效果,本以為孩子們會玩得很開心的,但不知道小彧在發什麼脾氣,一直亂攻擊,真的是很討厭的青春期屁孩啊!後來大家陸陸續續到達,搭好帳後就開始準備點心、水果,也順便聊聊天啦!至於孩子們呢?這次是真的徹底放生,連他們在看別人打手遊都沒有制止,因為媽媽真的累到只想放空,所以這次的照片也不多啦!吃晚餐前就吃了許多點心,有水果、冰豆花、海苔飯糰等等,不過孩子們的胃是無底洞,晚餐還是吃了咖哩飯跟壽喜鍋,真的很厲害啊!飯後,男孩們繼續他們怎樣都玩不膩的三國桌遊,女孩們則跑到我們看不見的地方、玩著她們自己的遊戲,而大人們當然也是繼續我們的聊天話題,只差沒把麻將拿出來啦!哈!
IMG_2361.JPG
整個營地只有我們C區旁邊有衛浴,所以營主有特別設計一條靜音步道,讓其他區的露客可以減少對C區的干擾,我覺得很貼心呢!而且浴廁前的布置也很可愛,牠們的也很認真打掃,所以沒什麼異味或不舒服的感覺喔!

IMG_2365.JPG
洗手臺旁還有一個特別的樂器,可以用竹子敲出不同音階,許多孩子過來時都會敲敲打打、玩一陣子呢!

IMG_2368.JPG
從浴廁的角度往C區看,可以發現下面的花圃是個愛心,實在很可愛呢!

IMG_2373.JPG
兩犬本來很期待可以戲水的(前兩次的露營都到溪邊玩水,讓他們超開心),結果看到是個這麼淺的水池,本來還不想玩呢!

IMG_2377.JPG
但兄弟間總是有許多心結存在,想到可以用水槍攻擊對方,小彧的興致就來了,讓媽媽很頭痛啊!

IMG_2387.JPG
攻擊淵的時候絕對不手軟,我真不知道他到底有多討厭他弟啊!

IMG_2394.JPG
超可愛的Hiro,施爸爸也是愛狗一族啊!

IMG_2405.JPG
後面的噴水池啟動囉!孩子們都忍不住過去體驗啊!

IMG_2407.JPG
但淵說水超冰,在噴水池區根本待不了十秒鐘,因為會讓人冷到直發抖啊!

IMG_2421.JPG
噴水池一噴,後面就出現彩虹,而且還維持很久,很漂亮呢!

IMG_2423.JPG
好不容易兩個人終於和解,可以一起玩啦!但這麼淺的水是在比漂浮?還是比憋氣啊?

IMG_2425.JPG
一看到手機遊戲,淵就立刻黏過去,完全沒有自制力啊!

IMG_2427.JPG
接著小彧也發現有人在玩手機,立刻跟著湊過去,他也是完全沒有招架能力啊!

IMG_2433.JPG
這時的媽媽們正在炊事帳下閒聊。剛開學,有很多事可以聊啊!哈!

IMG_2429.JPG
沒想到外面看人家打電動的人群愈來愈多,真的太誇張啦!

IMG_2437.JPG
辛苦又美麗的媽媽們來拍張大合照吧!我覺得自己真的好憔悴,一整個老態畢露啊!

  
我跟倫在剝柚子時就一堆小孩想來偷吃,但都被我們阻止。等到其他水果都吃光後,我一說「可以吃柚子囉!」然後就出現這樣搶食的畫面啦!哈!大家是太久沒吃柚子了嗎?搶食的畫面實在太好笑啦!

IMG_2442.JPG
珮英帶來的冰豆花真的超好吃,上面的碎冰很涼爽,但還好下午先拿出來,不然傍晚風一起就涼了,那時應該就沒人想吃啦!哈!

IMG_2445.JPG
兩犬吃得超開心,媽媽也吃得很開心啊!哈!

IMG_2449.JPG
吃飽喝足後,我家的炊事帳就成為拉斯維加斯,男孩們開始他們的三國廝殺啦!

IMG_2455.JPG
另一邊的媽媽們繼續放空、閒聊中,啊!真是太舒服啦!

IMG_2459.JPG
打到天色昏暗,這邊的牌桌還沒有要休息的意思啊!

IMG_2461.JPG
倫做好的飯糰甚至直接拿過來餵食,這群孩子實在太好命啦!

IMG_2464.JPG
還沒開始準備晚餐,白飯就消掉一大鍋,只能說干貝鮪魚飯糰實在太好吃,可以在學校擺攤啦!

IMG_2467.JPG
大家都來排隊等著吃倫現做的飯糰,完全供不應求啊!

IMG_2468.JPG
晚餐時間我一直在認真煮壽喜鍋,所以沒有料理畫面,只有孩子們的享受照片啦!

IMG_2471.JPG
這區是孩子們的用餐區,不管是吃咖哩飯還是壽喜鍋,通通過來這裡湊熱鬧啦!

IMG_2473.JPG
一直有人亂入,結果恩就沒有看鏡頭啦!好可惜喔!

IMG_2476.JPG
媽媽們邊煮邊吃邊聊,這區就是料理桌兼大人開講區啦!

IMG_2477.JPG
吃完飯,一刻都不肯浪費的男孩繼續玩三國戰啦!

IMG_2489.JPG
晚上溫度真的降很快,好險我有帶風衣外套,不然就不能跟大家盡情聊天啦!

IMG_2485.JPG
終於吃完飯的淵也加入戰局,只是嘴巴明明還沒吞下去,鼓得跟小倉鼠一樣啊!

IMG_2497.JPG
另一邊的小小孩也玩起狼人殺,實在是太可愛啦!

IMG_2496.JPG
三國戰到底有多好玩?為何可以玩一整天都不膩?媽媽我實在不懂啊!

IMG_2506.JPG
雖然人少很難玩狼人殺,但有張爸的陪伴,這群一樣玩得很開心喔!

IMG_2500.JPG
小彧真的很愛講又很激動,我實在希望他能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跟他那張嘴啊!

      是說營地早晚的溫差還真大,早上有太陽的地方,尤其是帳篷內真的悶熱,但只要離開帳篷,風吹來都是涼的,還算舒服。可是傍晚太陽一下山,溫度就會驟降,再加上陣陣寒風襲來,真的是會讓人冷到發抖的呢!昨晚,珮英跟心穎都是裹著睡袋跟我們聊天的呢!此外,我昨晚洗的那間浴室熱水不太熱,我洗完直發抖,真的冷到牙齒打寒顫啊!還好我有帶風衣外套,睡衣也是長袖長褲,施先生還準備了厚被子,不然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好好睡一覺呢!雖然昨晚凌晨一點多才睡,但今天一早就被精神抖擻的孩子給吵醒,而且帳篷內愈來愈高溫,所以只好勉強自己起床啦!外面炊事帳內的孩子已經沉浸在他們的桌遊裡,媽媽趕緊梳洗後就來準備早餐啦!這次真的很懶,早餐吃葡萄奶酥土司加鮮奶,不開火也超省事啊!就知道媽媽開學這週有多忙、多累啦!
IMG_2513.JPG
昨天晚上洗好澡已經十點半多(因為後來他們打完牌還玩了一陣子的switch),結果不去睡覺還繼續打牌,真的很誇張啊!

IMG_2515.JPG
這是今天早上我起床後看到的畫面,跟上一張睡前幾乎一樣,這群孩子到底有多愛三國戰?太可怕啦!

IMG_2517.JPG
這兩天就一直玩這個桌遊,我懷疑他們都跟小彧一樣偏執啊!哈!

IMG_2520.JPG
媽媽終於整理好自己,可以開始吃早餐啦!葡萄奶酥土司配鮮奶,超級簡單的一餐啊!

IMG_2522.JPG
營地裡也有個小型沙坑,沒想到孩子們對它也有興趣!

IMG_2532.JPG
他們說要做另一個亞特蘭堤思!重點不是做好,而是做好後毀掉它!淵說那一刻好爽快,媽媽心裡只覺得:你們壓力是有多大啦?

IMG_2538.JPG
今天的天空藍得清澈,但我卻忘了擦防曬......所以回家後就發現晒傷啦!

       早餐後,男孩繼續在桌上廝殺,媽媽繼續放空(哈!這兩天媽媽最常做的事就是放空了),但都來戶外,怎麼可以一直當宅男?所以我們就往營地外的步道探險去啦!只是我們好像走錯,沒有走到綺霞朋友說的那條步道,但沒關係,反正條條大路通羅馬,有出門運動到最重要啦!散步完,回到營地繼續吃吃喝喝,有鳳梨綿綿冰、冬瓜芋圓、水梨跟百香果汁,真的非常消暑啊!我只能說大家都是超愛孩子的好媽媽,準備許多好料就怕孩子餓到、熱到,真的很窩心呢!吃完後,有的孩子繼續窩在牌桌上,但我實在看不下去,所以就叫小彧去踢球,還好還有宥澄這個球伴,不然還真無趣啊!
IMG_2536.JPG
終於不是玩三國戰,而是改玩UNO啦!

IMG_2543.JPG
但不要只玩牌,我們來去走步道啦!這群孩子跑超快,若不叫他們停下來拍照,根本看不到人影啊!

IMG_2577.JPG
中間遇到岔路,我們不知道該往上還是往下,結果孩子們看到地上的手套比個OK,而且指著往上的那條路,所以我們就往上走啦!哈哈!

IMG_2545.JPG
不過往上走的路真的還不錯,雖然太陽很大,但沿路都是綠色植物,看得很舒服呢!

IMG_2546.JPG
這張可是我把鏡頭拉得老遠才拍到的,這群孩子的速度跟風一樣,我們根本追不上啦!

IMG_2553.JPG
不知不覺間,孩子們都長大了!想當初開始露營時,這些孩子還小,現在個個都是小大人的模樣了呢!

IMG_2561.JPG
滿山的大花咸豐草,我覺得挺漂亮的,所以就請孩子們停下來讓我拍照啦!只是要控制他們一起看鏡頭還不要擋住彼此真的很困難啊!

IMG_2572.JPG
因為沒路可走了,所以就把這裡當做終點吧!孩子們說要有拍到終點照的,回去營地後才可以繼續玩喔!哈!

IMG_2574.JPG
從山頂往下看,感覺有一道光束發射出來,這畫面還挺有趣的呢!讓我想起久遠前的一個廣告:就是那道光!哈!知道的人應該都跟我一樣有年紀啦!

IMG_2580.JPG
孩子們飛奔回營地後又繼續玩UNO,好吧!畢竟剛走回來,那就先玩個牌休息一下吧!

IMG_2584.JPG
但畢竟昨天已經玩了一天的牌,今天總該來點戶外運動了吧?

  
其實小彧一直想到戶外踢球或打躲避,但其他人都寧願窩在炊事帳下玩牌,讓他也有點無奈,只好配合大家。還好宥澄願意陪他踢球,讓他可以動一動身體,情緒也會比較穩定啊!

IMG_2588.JPG
聽說這是苗栗「黑店」的綿綿冰,滋味很不錯,很多人慕名而去呢!一盆250,有興趣的人路過可以去看看喔!重點是鳳梨冰的滋味真好,酸甜比例恰到好處,我很喜歡呢!

IMG_2590.JPG
吃完綿綿冰,阿霞的九份阿柑姨芋圓立刻煮好,放進珮英帶來的冰冬瓜茶裡,又是一道消暑聖品啊!

IMG_2592.JPG
芋圓軟Q紮實,冬瓜茶甜而不膩,我們真是太有口福啦!

IMG_2595.JPG
只是沒想到我們的美食卻吸引來一隻超大虎頭蜂,一直盤旋不肯離去,讓大家吃得心驚膽戰啊!

       後來因為樂樂下午要練球,所以我們就先拍大合照歡送他們離開啦!準備午餐前,孩子們一下跑到戲水池玩水、沖涼,一下又玩起足球跟躲避球,直到夥伴一一離開才捨不得遞迴來炊事帳下吃午餐呢!今天的午餐一樣很簡單,煮個現成的乾拌麵就打發一餐啦!范後,玩到不想離開的孩子們繼續玩著他們自創的狼人殺,即使所有裝備都已上車還是不肯離去,真的是很好笑呢!只是昨晚真的太晚睡,一點半多我們家就先離開,小彧回家還有課程要複習呢!沒有參與到留下來的夥伴後面繼續的玩鬧實在有點可惜,但沒關係,總有下次的啦!是說,小彧上國中後,露營活動就很難提早安排,去年排的兩場露營都卡到他的段考,讓媽媽我非常煩惱啊!有沒有人國慶連假可以代替我去露營的呢?
IMG_2598.JPG
每次拍團照前、我在架腳架的時候,總是會有孩子過來鏡頭前嬉鬧,我好喜歡喬這張燦爛的笑容,實在美極了!

IMG_2601.JPG
今天的大合照超級成功,大家都有看鏡頭,而且沒人被擋住,實在太令人感動啦!

IMG_2605.JPG
第二張大合照也拍得很好,真是開心呢!

IMG_2607.JPG
拍完大合照,接下來一定要拍的就是我們的全家福啊!

IMG_2612.JPG
只是這兩個人的動作實在詭異,我就不多加評論了!

IMG_2616.JPG
淵也很喜歡Hiro呢!其實他一直想在家養寵物,但媽媽實在沒有心力再多照顧一個傢伙,所以只能玩別人家的狗啦!哈!

IMG_2618.JPG
剛剛明明說水槍是拍照道具的,怎麼現在卻拿到水池來攻擊別人了呢?

IMG_2619.JPG
這兩位小姐說他們在做日光浴,真的太可愛啦!

IMG_2623.JPG
小two很享受被水槍攻擊的快感,跟小彧真的是絕配啊!

IMG_2627.JPG
可愛的倢也來玩水囉!只是人家溫柔很多,不像小彧這麼粗暴啊!

IMG_2644.JPG
這群孩子終於願意離開炊事帳,到戶外一起踢足球啦!

IMG_2652.JPG
玩玩躲避球也不錯,只是聽說小彧好像又發脾氣了,但我懶得理他,就派施爸爸過去開導啦!

IMG_2658.JPG
午餐吃簡單的拌麵,只是沒想到曾拌麵在孩子間的評價這麼高,下次可以買來試試看囉!

IMG_2662.JPG
大家的東西都收得差不多了,只剩下這個炊事帳遮陽,孩子們就在這裡玩起他們的狼人殺啦!

IMG_2665.JPG
後來炊事帳收了,孩子們的遊戲還沒結束,所以直接把桌椅搬到樹蔭下繼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eetylin 的頭像
    treetylin

    大女人‧小媽媽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