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上次七月的露營結束後,我就告訴自己夏天一定要往高海拔跑,但八月的這次露營是老妹很久之前就約的,當時的我還不知道低海拔的夏天威力,所以傻傻地就答應了,因此,這次也只好硬著頭皮出門囉!星期六早上整理完家當、也完成採買後,約莫十一點半多出門,準備買麥當勞在車上吃,沒想到得來速排隊的車潮這麼驚人,新竹最有名的美食果然是麥當勞啊!哈!接著就一路北上,往桃園出發啦!這是我們第二次到桃園復興露營,算是很陌生的環境,而且這次是包場,都是老妹的朋友,感覺會激盪出不同的火花呢!約莫一點半到達營區,老妹跟她的朋友已經都到了,我們趕緊搭帳、整理行李,也順利躲過幾滴毛毛雨,真是萬幸啊!
IMG_0826.JPG
這次買了新水槍、還做了新門牌,感覺出門露營的家私愈來愈多啦!

IMG_0824.JPG
熊老大露營區只能容納十帳,建議包營地比較適合。整個營區都是碎石地,而且因為有種樹,所以遮陽的效果還不錯喔!只是靠溪邊的那側,晚上睡覺時會有很大的溪流聲,讓人誤以為下雨了呢!

     因為營地就在溪流旁,所以兩犬迫不及待地換上泳裝、拿起新的水槍往溪裡前進啦!沒想到八月的溪水這麼冰涼,要全身下到水裡還需要一些膽量呢!而且水勢湍急,若干處潭水甚深,連小彧都踩不到底,游起泳來還頗有難度,挺刺激的呢!玩水結束,兩犬上岸後便開始玩起自己帶來的羽毛球、棒球跟足球。本來只有兩個人在玩的(因為其他孩子都不認識),結果小彧那張嘴實在太搞笑,不知不覺就吸引了一堆觀眾啦!一開始只有幾個男孩過來,沒想到後來人愈來愈多,甚至坐成一排觀眾席,邊吃邊看戲的感覺實在太有趣啦!即使下午的天氣不太好,陰天刮風又偶爾噴幾滴雨,但完全不減孩子們的玩興,沒多久,所有男孩就玩在一起啦!雖然不知道彼此姓名,但仍可以互相分享玩具、進行遊戲,然後再搶奪、爭執,這大概就是所謂的不打不相識吧!哈!
IMG_0830.JPG
整理得差不多後,兩犬趕緊換上泳裝、帶好水槍,準備去宇內溪玩水囉!

IMG_0832.JPG
我們本來是要往下游去的,但老妹說這裡人跡罕至,青苔較多,所以建議我們往上走囉!

IMG_0833.JPG
這裡就是老妹建議我們停留戲水的地方啦!看起來水勢的確比較不湍急呢!

IMG_0838.JPG
這次我們準備齊全,兩個人都穿膠鞋,所以可以直接踩進水裡,不怕拖鞋被沖走啦!

IMG_0841.JPG
只是愈往上走,這裡的水就頗有深度,若是不會游泳的孩子過來,可能會有些危險喔!

  
因為溪水實在太冰,膽小淵既想嘗試跟哥哥一樣泡進去又很害怕,所以一直尖叫啊!哈!

IMG_0845.JPG
最後還是他自己要求哥哥把他壓下去,他才能順利泡浸水裡啊!

IMG_0849.JPG
只是泡進去不到一秒,淵就立刻站起來,因為水真的好冰、好冰,連只有腳板站在水裡的媽媽都覺得冷呢!

IMG_0851.JPG
為了讓淵加速適應水溫,哥哥只好用水槍幫淵弄溼衣服,看淵的表情就知道他有多麼矛盾:又愛又恨啊!哈!

  
淵終於可以正常泡浸水裡,跟哥哥一起戲水啦!

IMG_0856.JPG
既然買了新水槍,當然要試試威力啊!

  
這兩隻水槍的威力果然驚人,跟之前在大潤發買的不能同日而語啊!

IMG_0862.JPG
雖然少了其他人一起嬉戲,有些平淡,但兩兄弟光攻擊對方就有足夠樂趣啦!

IMG_0865.JPG
不過小彧後來發現這兩隻水槍的功能不太一樣,藍色射程較遠,紅色攻擊範圍較大,各有強項呢!

IMG_0866.JPG
換個位子繼續攻擊!也還好只有他們兄弟倆,如果人多一點,媽媽我應該就會躲得遠遠的,避免遭受池魚之殃啊!

IMG_0874.JPG
之前都在淺水處玩水槍,小彧也想到遠一點的地方看看,所以就帶著淵往深處游去啦!

  
還好兩犬會游泳,媽媽就可以放心在旁邊看他們玩,不必跟著一起下水啦!

IMG_0878.JPG
游泳真好玩,聽老妹說,他們早上還有玩跳水呢!不過因為沒有大人在水裡,我就不敢讓兩犬嘗試啦!

IMG_0881.JPG
因為妹夫煮了珍珠,老妹幫我準備了珍珠鮮奶,為了怕珍珠硬掉,所以就叫兩犬先上岸喝個飲料,等會兒再過來玩囉!

IMG_0883.JPG
戲水第二趴由施爸爸負責陪兩犬,我跟老妹則在營地聊天,結果就是這樣的畫面:施爸爸專注地講著電話,眼睛完全沒看兩犬。要是有個意外怎麼辦?真的是很欠罵啊!

IMG_0884.JPG
溪裡實在太冷,所以這次兩犬改站在中間的沙洲玩水槍囉!

IMG_0890.JPG
換裝完畢,趕緊喝杯珍珠鮮奶,真是舒服愜意啊!

IMG_0903.JPG
一開始因為沒有認識的人(除了老妹的孩子),所以兩犬就自己玩起傳接球遊戲,爸媽則是在旁邊打羽球呢!

IMG_0907-1.jpg
後來淵說他們也想打羽球,我說那你先幫我跟爸爸拍照,等我們打完再換你們囉!

IMG_0919-1.jpg
只是淵的拍照技術實在不太好,面對一直動來動去的畫面,他的手也一直動來動去的,所以照片幾乎都是糊的,這張算是萬中選一,比較清楚的啦!

  
淵的攝影技術一樣不太好,哈哈!不過沒關係,再多練幾次就會慢慢上手啦!

IMG_0939.JPG
終於可以換兩兄弟打羽球囉!旁邊那位施先生,一坐下來就是滑手機,真的非常誇張啊!

IMG_0944.JPG
不管怎麼拍,就是一定要搞笑的淵!

IMG_0946.JPG
因為他哥也是一直在搞笑的傢伙,這就是近墨者黑嗎?哈!

IMG_0952.JPG
打羽球最怕卡在樹上,好險這次卡的地方不高,用球丟個幾次就掉下來啦!

IMG_0955.JPG
小彧常常太專注於搞笑而忽略他的揮拍,因此常常「揮拍落空」,超級尷尬啊!

IMG_0965.JPG
不知不覺竟吸引了這麼多觀眾!可見兩犬的搞笑功夫在兒童界也是頗有口碑啊!哈哈!

IMG_0971.JPG
希希看完兩犬的表演後,回去跟老妹說:「我剛剛在看電視,看哥哥們表演!」哈哈!真的把兩犬當諧星啦!

IMG_0974.JPG
打完羽球換躲避球,不過他們的玩法又比較像傳接球,總之就是個謎啦!哈!

IMG_0978.JPG
淵已經玩得滿身汗,衣服、頭髮都濕透,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剛上岸呢!

IMG_0979.JPG
超級激動的遊戲過程,兩犬之間還要一直打暗號呢!

IMG_1012.JPG
接著來玩飛盤吧!只能說兩犬帶出門的玩具夠多,所以可以一直更換啊!

IMG_1018.JPG
小彧現在的拍照姿勢,除了搞笑,就是尷尬啊!

IMG_1026.JPG
準備發射飛盤囉!

IMG_1027.JPG
這是在阻擋嗎?還是他們改玩起躲避飛盤了呢?明明就坐在旁邊的我,怎麼就看不懂他們的規則呢?

     這次晚餐是一家兩菜的共食料理,我準備了孩子們應該會喜歡的番茄肉醬貝殼麵跟涼拌毛豆,水果也是一定要有的飯後點心,大家都有備而來呢!因為這次共有十帳,再加上兩家訪客,12家的料理一擺出來真的非常驚人,總共出動四張桌子才放下所有菜色,連拍照都要使用全景模式才勉強可以將所有食物放入一張照片,實在是非常澎湃啊!雖然大家準備得很豐盛,但因為人也多,所以沒多久就以秋風掃落葉的姿態一一清盤啦!沒有剩菜剩飯的感覺還不錯,可見大家都有用力吃、盡力節制哦!呵呵!飯後,水果、零食、酒水陸續登場,當然,孩子們喜歡的抽抽樂跟瘋狂玩遊戲一樣沒有少!拿到小禮物後,有的玩槍,有的射彈力飛鏢,有的四處抓蟲,有的玩對講機,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呢!孩子們嬉鬧時,當然就是大人們的閒聊時間囉!第一次跟新朋友露營,雖然都不認識,但有老妹居中穿插話題,倒也跟大家相談甚歡呢!
IMG_1002.JPG
我這晚準備的菜色除了貝殼麵要費點時間外,其他都很簡單,三兩下就搞定啦!

IMG_1033.JPG
不知道從哪撿來的水槍,小彧又開始攻擊啦!我真的很討厭這樣的他!

IMG_1034.JPG
時間差不多了,該來煮我的貝殼麵囉!

IMG_1040.JPG
溪邊聽說有人在釣魚、撈蝦,淵非常感興趣呢!

IMG_1045.JPG
番茄肉醬貝殼麵完成囉!超級簡單又適合帶出門露營的一道主食啊!

IMG_1048.JPG
貝殼麵的口感很適合孩子又大小適中,所以我才拿來當主食,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IMG_1051.JPG
大家準備的餐點都很豐富,那鍋玉米濃湯超級濃稠,聽說加了十顆蛋呢!

IMG_1052.JPG
超巨大的獅子頭,聽說是高雄名產;香腸、松坂豬跟雞腿也是一下子就清盤啦!

IMG_1055.JPG
那個油雞非常軟嫩又入味,我很喜歡,吃了好多塊呢!呵呵!

IMG_1057.JPG
非常新鮮的蝦子,我跟淵都夾了不少啊!

DSC_3045.JPG
要用全景模式才能勉強把大家的料理放進一張照片裡,真是太誇張啦!

IMG_1064.JPG
從另外一個角度拍過去,這樣的陣仗只能用「食前方丈」來形容啦!

IMG_1066.JPG
謝謝大家捧場我的貝殼麵,一下子就清盤,真是讓我太感動啦!

IMG_1077.JPG
超多小朋友,一樣也是大陣仗的一次團露啊!是說,小彧明顯就是一個格格不入的屁孩啊!

IMG_1079.JPG
這兩個人的吃飯姿勢怎麼可以醜成這樣啦!哈哈!

IMG_1084.JPG
小彧的說笑話時間,每次的吃飯時間都是他的show time啊!可惜媽媽不太捧場,只有無盡的白眼啦!

IMG_1090.JPG
沒想到飯後還有抽抽樂的娛樂時間,淵還可以喝到他喜歡的冬瓜茶,真是太幸福啦!

  
第一次抽,兩個人都沒抽中,但小彧立刻就破解抽獎單其中的奧妙啦!

IMG_1098.JPG
所以第二次抽的時候,兩犬立刻指向可能會中獎的號碼囉!

IMG_1102.JPG
果然,兩個人都抽中獎品啦!

IMG_1112.JPG
大家也陸陸續續抽到禮物,還立刻互相分享彼此的禮物內容呢!

IMG_1114.JPG
老妹也來發禮物,拿到的小朋友就要準備去洗澡囉!

IMG_1119.JPG
不過兩犬習慣睡前才洗澡,所以只有拿了阿姨的禮物而沒有動作啦!

IMG_1120.JPG
每個孩子都可以拿到一枝鉛筆跟一顆彈力球喔!

IMG_1127.JPG
小彧這次終於記得在晚上拿出他的彈力飛鏢來玩啦!

  
小彧的力道很夠,所以可以把飛鏢彈得又高又遠呢!

IMG_1131.JPG
看哥哥玩,淵也想來試試,看看他會不會成功囉?

  
淵的力氣不夠大,所以只彈了一小段距離就掉下來啦!好可惜喔!

IMG_1133.JPG
淵的對講機也拿出來玩啦!不過,今天早上就被摔壞,這是它最後登場的身影啦!

IMG_1140.JPG
淵坐的那顆球也是孩子們這兩天的最愛,但我一直很擔心地上的石子會把它刺破啊!哈!

IMG_1147.JPG
這個玩具我們家以前也有,只是沒有發光功能,沒想到現在什麼功能都有呢!

  
只是這個有發光功能的東西(我實在不知道怎麼稱呼它,哈)很難飛高,大概是因為裡面有發光裝置,所以比較沉重吧?

IMG_1151.JPG
淵也來試試,只是他跟哥哥一樣,無法讓它飛得又高又遠啊!

IMG_1164.JPG
淵超喜歡抱聿弟弟,大概是因為他一直想當哥哥吧?

IMG_0889.JPG
營地的熱水不太穩定,熱水洗一洗會突然變成冷水,需要關掉水龍頭等待一段時間才會再有熱水。好險現在是不冷的八月天,不然洗澡時我一定冷到直發抖呢!

IMG_1156.JPG
這次出門忘了帶電風扇,本來很擔心晚上會很熱(因為營地海拔不高),沒想到晚上還頗有涼意,其他人都覺得涼涼的很舒服,我則是冷到要穿外套保暖,難怪大家會願意在夏天時過來露營啊!

      今天早上我們家又是睡到八點半多才起床,沒想到帳棚裡一點都不悶熱,帳棚外雖然有太陽,但還是涼涼的很舒服,跟七月去露營時的感覺完全不一樣,真是奇妙啊!明明熊老大的海拔只有437,比南庄露露(310)高一百多而已,但溫度感受怎麼差這麼多?昨天半夜我甚至睡到一半就被冷醒,得趕緊裹好被子才能繼續安睡呢!今天吃完早餐,兩犬繼續去宇內溪戲水,一下游泳、一下拿水槍攻擊豆娘,真的很忙碌呢!中間回去營地幫忙收拾家當兼換裝,等所有東西都上車後,兩犬又拿著水槍跟魚網到溪邊撈魚啦!這次我們往更下游的地方去探險,淵終於在路人的協助指導下撈到第一隻小魚啦!下游的水是更湍急,雖然不適合下去玩水,但挺適合拍照跟撈魚的喔!重點是,即使有太陽也不會讓人覺得熾熱難耐,真的是個適合夏天露營兼戲水的好所在喔!
IMG_1172.JPG
早餐是很常見的起司蛋餅,只是淵吃的速度超慢,讓我們都要爆炸啦!

IMG_1178.JPG
吃完早餐休息一下,兩犬就立刻換裝來溪邊戲水啦!早上雖然出大太陽,不過水一樣很冰涼呢!

  
小彧故意潛到水裡,我從高處拍就可以看出這裡的水有多深,要特別注意安全喔!

IMG_1186.JPG
帶著水槍游自由式,小彧也算是厲害啦!哈!

IMG_1194.JPG
終於順利游到這個水勢比較湍急的地方,小彧超開心呢!不過,這裡的水流真的急,若是小小孩就不建議過來喔!

IMG_1198.JPG
兩犬這週沒有游泳課,所以一時技癢就開始互相比起來啦!

IMG_1203.JPG
今天就很快適應水溫囉!因為離開水面還是會冷,所以兩個人後來就一直泡在水裡游泳啊!

  
兩個人一起游自由式游到他們所謂的終點,在哥哥的帶領下,淵也成功囉!

IMG_1207.JPG
超開心的兩犬,感覺他們又更突破自己了呢!

IMG_1212.JPG
每次都游自由式,接下來該換點不同的吧?

  
小彧換來游蝶式,不過水道太短,後面太淺就沒辦法游啦!

IMG_1227.JPG
淵超開心,只是太陽也很大,他的眼睛都睜不開啦!

  
淵的蛙式一直被小彧嫌棄,我是不會游泳的人,實在看不出兩個人的蛙式有何不同啊!

  
淵也是會游蝶式的喔!不過一樣被小彧嫌到不行,我覺得根本就是小彧故意的吧?

IMG_1229.JPG
游泳時間結束,換到中間玩水槍吧!

IMG_1236.JPG
兩個人一直攻擊飛來飛去的豆娘,真是太奇怪了!

IMG_1244.JPG
淵現在拍照都會故意彎一隻腳,不知道是從哪學來的啊?

IMG_1248.JPG
這張照片也是,感覺淵很有拍照的架勢,果然適合當型男啊!哈哈!

IMG_1251.JPG
竟然發現竹節蟲!但小彧的臉也太僵硬了吧?

IMG_1254.JPG
好大的竹節蟲!其實營地的生態很豐富,我們這兩天看到很多大蜥蜴、大蝗蟲、大蟬、大蟋蟀......,總之,什麼都很大就對啦!哈!

IMG_1256.JPG
這次不來玩水,我們來玩水槍跟撈魚囉!

IMG_1259.JPG
下游的水就更湍急,而且深處不少,比較適合在岸邊玩,就不適合下到水裡囉!

IMG_1261.JPG
謝謝這位哥哥教淵怎麼撈魚,他們好厲害,輕輕鬆鬆就撈到很多魚呢!

IMG_1266.JPG
我覺得這裡有很多景都很漂亮,所以便決定在這裡拍全家福留念,而不是在營地啦!

IMG_1269.JPG
換另一個角度再來一張!有沒有發現淵的腳都是彎一隻呢?真的是非常會擺pose啊!

IMG_1271.JPG
兩犬去撈魚,媽媽就來拍張獨照吧!

IMG_1274.JPG
這裡的水更深、青苔也多,所以在岸邊撈撈魚就好啦!

IMG_1280.JPG
我很喜歡這個角度,來幫施爸爸拍一張吧!

IMG_1282.JPG
其實沒有人物的風景照比較漂亮啦!哈哈!

IMG_1289.JPG
認真撈魚的兄弟倆,可惜一直沒有收穫啊!

IMG_1294.JPG
淵終於撈到魚啦!雖然牠只有這麼小一隻,但已經很不容易囉!

IMG_1298.JPG
媽媽實在太喜歡這個角度,所以就再來拍一張全家福啦!

IMG_1305.JPG
因為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要回營地囉!但走回去的沿路,兩犬還是不死心地一直想撈魚啊!

IMG_1309.JPG
希希水桶裡有好多魚喔!這要感謝剛剛那位哥哥幫他撈到的,裡面還有大魚呢!

IMG_1311.JPG
超級喜歡我家魚網的攀木蜥蜴,一直走在魚網上、不肯下來呢!

      中午我們到距離不太遠的「豆麥私房菜」用餐,本來是訂位12:30的,沒想到路上車不少,我們到達時已經四十幾分,只是店家生意實在太好,那時店內用餐的客人也尚未離開,所以等我們入座已經一點多啦!飢腸轆轆的兩犬拚了命地吃飯,甚至還為了誰吃幾碗飯而爭執,真的讓媽媽白眼翻不完啊!飯後,我們到園區的湖邊走走,看看湖上驚人的白鷺鷥同時散散步,不過那時天空一片黑壓壓的,感覺之後會有大雨,所以沒有多做停留就向大家告別、先行離開啦!果然,我們一上車不到三分鐘,雨就嘩啦嘩啦地下了起來,而且雨勢之大讓人心驚,這時就很慶幸昨天下午沒有遇到這樣嚇人的午後雷陣雨,我們才能度過一個開心的露營時光啊!
IMG_1318.JPG
沒想到「豆麥私房菜」這家餐廳裡有這麼大一個湖泊,聽說裡面還有個賞螢專區呢!重點是後面樹上停著許多白鷺鷥跟夜鷺呢!但大家有發現亮點嗎?湖面的那根樹枝及其倒影就組合成一個愛心囉!但殺風景的小彧卻說那不是愛心,是一張鼠臉,真的是很討厭啊!

IMG_1325.JPG
杯盤狼藉後,來跟老妹家拍一張用餐照吧!哈!

IMG_1331.JPG
本來天氣還不錯、還有太陽的,所以我們就決定要去湖邊走走、逛逛啦!

IMG_1333.JPG
超像假花的不知名花朵,我覺得很美麗呢!

IMG_1336.JPG
這應該是夜鷺亞成鳥,但小彧卻一直說牠很猥瑣,超無辜的!

IMG_1339.JPG
盪鞦韆就好好盪,擺這什麼奇怪的姿勢啊?哈!

IMG_1341.JPG
明明希希才是主角,怎麼背後有這麼多搶眼的配角呢?

IMG_1347.JPG
在營地忘記跟老妹一家拍合照,所以就在餐廳補拍啦!不過這時已經沒有大太陽,天空中的烏雲不少,讓人頗擔心呢!

IMG_1350.JPG
下次再一起出來玩囉!這次出門很開心認識大家,可惜沒有超級大合照啦!

      回到新竹已經四點半多,收拾完家當就開始整理照片,赫然發現這次露營我們竟然都沒有擦防曬,但也沒有任何晒傷、晒紅的痕跡,真是太有趣了!而且小彧說:「我們這次露營竟然一次都沒有把桌遊拿出來,真是太神奇了!」哈哈!我覺得這是好事,都已經出門玩了,何必還窩在炊事帳下玩可以在家玩的遊戲呢?當然是要盡情享受自然,那才有趣啊!期待下次再跟大家一起出門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