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少做西式料理,一方面是自己不拿手,二方面是嘗試過幾次總覺得很難達到某個水平,所以還是吃外面的就好,不要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啊!但唯獨對焗烤類我還頗有自信,口碑還不錯喔!

◎番茄海鮮焗飯
一、材料:
1、干貝三顆
2、蝦仁三尾
3、透抽一隻
4、紅蘿蔔適量
5、青豆仁適量
6、洋蔥半顆
7、義大利麵醬(番茄口味)適量
8、鹽適量
9、起司適量
10、白飯適量

二、作法:
1、將干貝、蝦仁和透抽切成約一公分見方的丁狀,備用。
2、將洋蔥和紅蘿蔔切成約一公分見方的丁狀,備用。
3、起滾水鍋,將青豆仁與紅蘿蔔放入汆燙,約三分鐘即可瀝乾起鍋,備用。
4、洗兩人份的米,放入電鍋中蒸熟,備用。
5、起鍋熱油,將洋蔥、燙熟的紅蘿蔔、青豆仁、切丁的干貝、蝦仁和透抽一起倒入鍋內拌炒,等蝦仁變紅後就可以加入蒸熟的白飯一起翻炒。
6、將飯與配料均勻炒散後即可加入適量的義大利麵醬(紅、白醬皆可,我這次用的是紅醬)和少許的鹽調味,攪拌均勻就可起鍋。
7、講炒好的番茄海鮮飯倒入焗烤盤中,上面再鋪上滿滿的起司,用烤箱烤個十五分鐘就可以上桌囉!

      因為會做給小朋友吃,所以食材我大部分都切成丁狀,讓小彧比較好咬、好入口,如果沒有要給小朋友的話,干貝可以切成條狀或片狀,透抽切成環狀,吃起來會更像外面賣的喔!
IMG_4167
鋪上滿滿的起司,看來真好吃啊!

IMG_4164  
烤好之後的成品就是這樣囉!因為烤盤很燙,小朋友吃的時候要小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