淵今天回家後跟我聊到小威,
(小威是淵的幼稚園兼國小同學)
淵:小威說他家很有錢,還有撞球桌。
我:有撞球桌就是有錢嗎?
淵:他還說他家很大,有很多台車。
我:那應該真的蠻有錢的!
淵:可是我覺得他是騙我的!
我:為什麼?
淵:因為他幼稚園時就常常騙我啊!
我:他怎麼騙你?
淵:像是他會說要拿什麼東西跟我換我拿到的糖果,但每次都沒有!
我:所以你覺得他在騙人?
淵:對!像他今天又跟我要梅子醋,但我沒有給他。
我:為什麼?
淵:有錢人怎麼會一直跟人要東西呢?
我:這是兩回事吧!

話鋒一轉,淵突然問:媽媽你知道黃舒駿嗎?
我:廢話!怎麼可能不知道!但你怎麼知道?
淵:今天考社會時,小芸一直摸頭髮,然後老師就播了黃舒駿的一首歌……
淵還沒說完我立刻插話說:
是《他以為他很美麗》這首歌吧!
淵:媽媽你怎麼知道?
我:嘿嘿!想也知道!
淵:那你有聽過他的另一首什麼戀愛的嗎?
我:你說《戀愛症候群》嗎?當然有!
淵:我可以聽聽看嗎?
我:可以啊!不過,歌很長哦!
淵邊吃飯邊聽,但我想他應該聽不懂吧?哈!

是說,黃舒駿的作品裡,我最喜歡《未央歌》,
除了旋律跟歌詞外,
其實是因為《未央歌》是我最喜歡的小說。
曾經,我也努力尋找我的大余,
後來發現,原來小童才是真愛。
可惜,小童太難尋,
只能留在夢裡了!
DSC_7268.JPG
不知道淵未來能否成為某個女孩的小童?

DSC_7270.JPG
我手邊的未央歌是1995年的版本,是高中時努力存錢買的寶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