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牙齒一直沒有新進度,雖然醫生說他有一點點了,但也就只有那幾乎看不見的一點點,完全沒有後續發展。雖然如此,但兒子還是很喜歡把任何東西都塞進他的嘴巴裡,尤其是可以吃的食物,幾乎來者不拒。不過因為他還沒有牙齒,不會咀嚼,所以即使拿水果給他咬,也只能幫他「磨磨牙」而已,根本吃不到東西。
        正因為如此,兒子吃的各種水果都需先磨成泥才方便入口,即使是很軟的香蕉不例外。但上週五我在準備餵兒子水果時,突然靈機一閃:乾脆拿整根香蕉給他咬咬看好了。於是把剝好的香蕉直接拿到他面前,兒子也毫不猶豫地就張開口咬了下去。天啊!你竟然真的自己咬了起來,而且還一小口一小口的吞了下去,你還沒有牙齒,你知道嗎?原本很擔心兒子會噎到,但是看他吃得那麼開心,而且技術挺不錯的,也就比較放心了。

        看他那貪吃的表情,真的很逗趣,兒子果然跟老媽一樣,都是愛吃水果一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