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打掃時,我坐在講桌改考卷,
後面整理黑板的孩子便開始跟我聊天。
A:「老師,你知道小胖五、六年級時跟現在完全不一樣嗎?」
小胖:「喔!那是我人生的黑暗時期!」
我對著A說:「你小學跟他同班嗎?」
A:「沒有!我是他隔壁班的,我們老師很好!」
旁邊的其他人立刻說南極老人才是跟小胖同班,
於是我問南極老人:「小胖真的跟以前差很多嗎?」
南極老人:「嗯!現在的他跟三、四年級時比較像。」
這我就好奇了,他們高年級的老師到底是多兇啊?
孩子們一聽我發問,立刻七嘴八舌地說起來,
有人說這個老師都不跟學生說笑,
笑容只會出現在同事面前;
有人說這老師長得又高大又魁梧,一看就不好惹;
小胖說我們下課都不敢出去教室玩,
只敢安靜坐在教室裡看書或訂正;
A說若是有人在走廊奔跑,
只要經過他們班就一定會慢下來用走的!
哇!這老師也太厲害了吧!真應該去拜師一下!
聽到這裡我忍不住說:「那我應該算是很和善的老師了吧!」
小胖說:「真的!老師真的非常和善啊!」
我以為話題就此結束,沒想到小胖繼續說:
「不過我姐一開始跟我說你是很兇的老師時,我一整個超級擔心,想說我完蛋了!」
我:「不對!你姐今年國三,我又沒有教他們那屆,她怎麼會認識我?」
小胖:「不知道,但我姐說你很有名!」
蛤?我有兇到這麼有名,連沒教過的學生都知道?
就在我還在震驚時,A緩緩開口了:
「其實,開學第一天我就被老師你嚇到,回家後家人問我今天上課如何?我什麼都說不出口,然後就放聲大哭了!」
哈!這會不會太誇張了?
開學第一天我都還沒開始罵人勒!
這時旁邊另一個孩子接著說:
「我媽朋友的小孩好像是老師的學生,她說老師你是我們這屆的『老大』,叫我要乖一點!」
噗!連老大都出現了,以為我是在混黑道嗎?
看來我的惡名昭彰已經遠近馳名了,真是害羞啊!哈!
不過比起那位小學老師,我還是太嫩了,
真該請對方來學校開場「班級經營」的研習,
應該可以收穫豐富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