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學校發生一件大事,鬧得沸沸洋洋,專任各個人心惶惶,深怕下一個遭殃的會是他!先簡單介紹一下事件主角,在說明整個事件。
李老師:原209導師,於暑假接任衛生組長,任教數學(男)
A老師:現任209導師,暑假從他校減班過來的理化老師(女)
何老師:今年新進數學老師,因寒假過後要去當兵,故目前為專任
吳老師、江老師:去年剛帶完國三下來當專任的國文老師,很年輕也是我的好友
陳老師:去年當代完國三下來當專任的數學老師,兩年前介聘過來,是個個性很直,直到有點令人不舒服的女老師
魏老師:去年剛帶完國三下來當專任的歷史老師,兩年前介聘過來,目前是社會科領域召集人,一週有二十五堂課

      事情是這樣的:李老師今年雖然下來接行政,但仍然教209的數學,209的學生本來就很愛這個導師,師生間感情十分融洽,因此,對於新任導師A老師十分排斥。再加上李老師常借用209學生協助衛生組的事務,所以學生們更堂而皇之地惡搞A老師。終於把A老師逼到得憂鬱症,甚至還自殘,無法上班,讓學校必須正視這個問題。

      一開始,學務主任找來魏老師,希望他能去接這個班,但魏老師聲淚俱下(聽說哭了兩次)地說自己的課多不好調動,而且又是召集人,分身乏術。後來主任找來陳老師希望他能接下這個燙手山芋,陳老師一口答應、十分爽快。但這樣李老師就必須丟班,李老師堅決不肯丟班,此方案於是作罷。

      接著主任又來找吳老師和江老師,「強烈希望」他們兩個其中之一可以自願接下這個班,兩人都不願意,最後被主任講到似乎不得不接時,兩人都有同一個堅持:就是李老師不能繼續任教該班的數學。但李老師是主任的愛將,主任為保手下,堅持要把209的數學給李老師,這下談判又破裂了!學務主任氣到當場翻桌子、摔東西,還揚言要辭職(又不是第一次說要辭,要辭就趕快辭吧!),最後鬧到校長室。

      在校長室時,有人提出讓李老師回去接導師,找其他人來接衛生組,事情應該可以圓滿落幕,但主人堅決不放人,還說李老師比較想當行政。沒種的李老師其實很想回去繼續當導師,卻不敢開口,最後在校長逼問下,李老師才說出他想回鍋當導師的真正想法。這下學務主任氣爆了,找出一堆理由不讓李老師走,但校長還是同意了。

      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嗎?當然還沒!隔天劇情急轉直下,因為找不到適合接任衛生組的人選,所以目前先由李老師暫代二職:導師及衛生組長,但此舉不僅於法不合,更是會累死人的。這時沒種的學務主任早就請了一個禮拜的假,逍遙地躲過這場風暴了,那事情到底該怎麼辦呢?

      最後,校長找了寒假即將要去當兵的何老師接任衛生組,實習剛結束的他雖然個頭不小,但經驗值卻很低啊!況且他二月就要去當兵囉!那下學期衛生組長要找誰呢?沒有人知道,只留下一堆問號而已啊!事情的發展目前暫時告一段落,但結果究竟會如何,沒人敢保證明天不會又有新的方案出現啊!

      為什麼我會說逃過一劫呢?因為學務主任都是找新人開刀,當初我要是沒有被抓下來當七導的話,現在我應該也是風暴中的一員吧!況且我很有可能被霸王硬上弓,強迫接這個班呢!現在想到就覺得毛骨悚然,畢竟從一年級接新的班跟當後母是差很多了,我已經受夠當後母的生活啦!所以這次算是逃過一劫啊!

      但這次的事件已經讓很多老師對學校失去信心,大家人人自危,甚至還聽到要把其他人也拉下水的說法,真要接就來抽籤才公平,唉!這個時候,友誼,已經蕩然無存了!人性啊人性!你真是醜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